【文字轉蛋 122】輪轉晝夜

》Plurk 文字轉蛋集
》蛋主授權不做更名



博德爾的羽翼向來潔白,白得有如反映整座天堂的光,明亮又溫暖。西梅恩並不意外他會被推選為新一代的永晝者。

「你確實很帥,但這代表你需要去當那些無趣份子的門面?他們一貫喜歡向信眾提供善意的片面說詞,我們不需要戳破過於陳舊的幻想,但最好遠離那個盲目的小圈圈。」

西梅恩用指腹順著戀人身後潔白羽翼。天使的羽毛末端並沒有連接神經,博德爾也只能隱約感覺到輕微的搔癢感,像清晨半夢半醒間被撥弄未整理的額前碎髮。西梅恩比較早起時會這麼做,彼時陽光穿過臥室的落地窗,在床上蓋上一層光霧,天使的全身便反射著瑩亮的光,光自金色髮絲流淌往下,背上歇息的羽翼收聚起光。


西梅恩背後的羽翼則是吸光的黑。

他向來不受老永晝者們歡迎,便是因為他比「純粹」的天使有多餘的想法和慾望。雖不至於極端到永夜那一側,但已經足夠做為夜晚的代表。當然他並不否認自己確實做為「惡魔」收受信徒的供奉,他並不推崇暴力與惡,可慾望深重本就不全是壞事。他偶爾會從這些有著各式各樣煩惱的人類身上取材,總能給寫作帶來意想不到的豐沛靈感。

做為回報,他也會提點為情所困的人們。不論是誰,都無須為慾望羞恥,有些人的折磨來自外在強行施加的枷鎖,他們所需要的僅是告白的勇氣、堅定如磐石的決心,和接受失敗的坦然。

黑夜裡,高臺之上的惡魔羽翼漆黑,背對著月光,彷彿隨時會融入夜幕。祂不像那些高潔的天使高高在上,他溫柔傾聽,甚至會回應信徒的祈願,雖僅是多情的隻言片語,卻足以解答他們的迷惘與困惑:


「我真的該將我的情意告訴那位美麗人兒嗎?我甚至不敢抬頭與她說話,她如此美好,怎會垂眼看我這麼低微的存在……」

「你當然該去。雖然不能保證結果,但閉口不言的話,一切都不會開始。我也曾經單方面追逐陽光,後來我選擇伸出雙手,成功捕獲這顆美好的小太陽。我因為他的愛而燃燒,也期待被他融化。」

「連惡魔大人也會愛上太陽嗎,我們難道不該崇尚夜晚?」

「不去喜歡他人認為不適合你的事物,就會變得比較高尚嗎?傾聽你心裡的聲音吧,真實的感受不該受任何條框所侷限。」


獲得答案的信徒紛紛垂頭拜了下去,誰也沒發現,當惡魔說起他的太陽,羽翼尾部一小叢宛如吸收了月光,轉化成接近透明的潔白。




思想純粹時是天使,慾望深重就成了惡魔。


一部分的天使試圖掩飾,甚至封印自己被強光下曬出的影子,甚至開始推崇捨棄半身的個體,將羽翼永遠純白的同族劃分為永晝者,面向世人,掩蓋人類敬重的天使,與厭棄畏懼的惡魔,僅僅只是一體的兩面。


博德爾側過身來,微笑著給戀人一個輕盈的頰吻。他的愛是如此純粹,將西梅恩攬進懷中時,羽翼的顏色並沒有因此轉變。

交往初期,西梅恩也曾經為此感到不安,他相信博德爾確實愛著自己,卻很難辨別那是否足夠被稱為愛情。可他們有足夠的時間。愛情的開始或許需要有言語見證,加深的過程靠的卻是默契與理解的加深。


「我拒絕他們了,西。我不會成為永晝者。」他的嗓音溫柔擦過西梅恩的耳畔。

「你擁有我的黑夜。」


「一如你擁有我的白晝,博迪。」

西梅恩微微笑了出來,他張開雙臂,迎向戀人炙熱的擁抱,交織的體溫是如此親密,若用文字形容,便是舉手投足間都有愛意蔓延。他被純粹的愛意包裹,浸染全身,羽翼上的顏色褪去,像受陽光完全照拂的雪白大地。


找 ID 點文 - 在天上飛的。
主題: 天使惡魔 paro
標註: 雨下 *雫(しずく)*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