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轉蛋 066】等石縫裡開出了花

》Plurk 文字轉蛋集
》蛋主授權不做更名
》可搭配蛋主選擇的 BGM 食用:〈Rocket Science〉vaultboy



在大型黑鳶鵠群的突擊下,首都電波塔的統合收發線路受到程度不明的損壞。一週前,官方在新聞上宣布:即日起至故障維修完成,聯絡廳每日只對外開放一個小時。

託新政策的福,Lynne 經手了海量信件,都是民眾在抱怨政府剝奪他們已經少得可憐的權利。再次打開一封長得嚇人的謾罵信,Lynne 面不改色地點選樣板自動回覆,心中毫無波瀾──如果這些人真的需要這項權利,就不會把寶貴的時間用在抱怨上。

趕在下班前清空工作信箱後,她對著空蕩的收件匣發呆數秒,才關閉信箱介面。

今天也沒有那個人的信。

或許是沒有順利排到隊,只會抱怨的人排起隊來,遠比一身疲憊的戰士要來得強。至於其他……她並不想正視其他可能性。

等到收發器的維修結束,她肯定會在信箱裡看到 Astin 抱怨,要在開放的短暫時間擠進人滿為患的電波塔聯絡廳有多麼不容易。就像最開始那封信,他提及隨隊廚師大鍋炒的菜太油,讓他連續幾餐少吃一碗飯,算是變相減肥。

該下班了。她強迫自己中斷回想,游標卻擅自打開信箱,移向「已處理」資料夾,熟練篩選出特定位址發來的信。

最後的來信是一週前,正好在電波塔被突襲以前。Lynne 遲疑一秒,才點開那封信:

「抱歉,我真的很累。妳為什麼要用這麼尖銳的語氣質問?我在戰場上受的傷已經夠多了,我以為妳會是我的避風港。」

這封信很短,而且沒有回答 Lynne 前一封信提出的任何一個問題。

「我是嗎?」她在下方看到自己的回應。

上週的她收到信後,在信裡如此反問。兩人未曾見過面,只是普通的筆友。目前對一般民眾開放的線路只能傳送純文字,Lynne 甚至不知道另一端話語風趣、名叫 Astin 的男人長什麼樣子。所以她的指尖在鍵盤上稍作暫停,繼續流暢地輸入文字:

「我不這麼認為。或者你該繼續回答我的提問,那麼我們會更加熟悉。」

之後她就沒有收到 Astin 的回信了。收發器壞得湊巧,彷彿是離別的詛咒。失去聯絡的日子裡,Lynne 有幾次甚至懷疑 Astin 再也不會給她寫信了,外頭在他口中是如此有趣,應該也有更多值得他喜歡的人。

何況兩人的關係只始於一封被寄錯的信。

當時 Astin 不知道從哪裡抄的信箱位址,誤把一封向朋友傾訴戰場生活的日記,寄進電波塔維修意見處的信箱。Lynne 還是第一次收到這樣鮮活的日常記事,於是她看完後,沒有使用官方樣板回信,而是親自仔細地回應信中提及的每一個話題。

「你的回覆真像機器人寫的。」幾天後 Astin 又寄了一封信過來,這次真的是寫給她的,「但我很高興,無論你是誰,謝謝你認真看完我的閒話家常。」

以此為契機,兩人開始頻繁聯絡。

Astin 此刻人在T市遠征隊中,這是個為期半年的城市收復計畫,隨隊的技術人員會在一路上規劃好的地點設置小型電波塔,戰士們可以使用它寫信。他時常會和 Lynne 講述遠征隊時停時走期間的見聞。

Lynne 的生活相比之下乏善可陳。可至少 Astin 知道她是個大自己三歲的電波塔客服,一本正經,與家裡關係不好。後知後覺發現自己被套了不少話,她忍不住問:

「知道這些對你有什麼幫助嗎?」

Astin 回答她:「因為想多瞭解妳一點。」

將兩人來往的信件看完一遍,Lynne 再次關閉信箱。是真的該下班了。



經過兩週的搶修,新聞終於宣布電波塔的開放時間恢復以往。Lynne 的工作信箱再次乏人問津。官方回覆完幾封希望未來信件可以夾帶圖片或者影音的要求,她重新整理信箱時,刷出了一個眼熟的寄信人。

是 Astin。

「嗨,近來可好?不曉得是否只有我在戰場看著星空輾轉反側。我試著說服自己臨時電波塔前的隊伍真的排得太長,我沒有去排隊是正確的選擇,但我的痛苦顯然沒有因為放棄與妳交流而結束。

「前幾天我們趕跑了一群犄角羚,中途有隻羊差點用牠大得嚇人的角頂穿我的肚子,幸好戰友拉了我一把。這還是出來後第一次離死亡那麼近。然後我又忍不住想起妳。我嘗試著不在妳面前變得醜陋,但更不想就此從妳的人生中消失。

「今天早上起床聽說電波塔維修完成的消息,我忽然就想,死亡以外的事似乎沒這麼重要。所以等這次遠征結束,我回首都後去找妳吧!我不是這麼確定,但是……Lynne,妳會想見到我嗎?」

首都電波塔的收發器重新通暢,與此同時,被修好的似乎不只於此。

Lynne 的雙手不知何時已經擺上鍵盤,打字的力度帶著些反常的雀躍。

「希望我們很快就能見面。」

片刻後,她敲下回信的最後一句話。


自選曲快閃台。
標註:BS3310 *小花轉到協會B組後的編號*

簡易世界觀
架空末世廢土,災變後的土地上有九成以上的城市機能喪失,且未被人造電波覆蓋的區域開始出現輻射造成的生物死亡與異變。倖存者被聚集到僅存的居住區中,以抵禦輻射。即便是保存度最高的首都,基礎建設也幾乎損毀殆盡,只能優先修建起可以阻隔輻射的電波塔。
殘存的人們安定下後,被分為兩大組,專業技術人員投入維修、重建最低限度的重要建築;其他人則被安排訓練與遠征,穿戴阻隔輻射裝備,沿路建立電波塔,逐步收復荒廢的城市。

Lynne
首都電波塔的技術人員之一。現在的工作是負責回信並整理民眾反饋的意見文本。為了減低電波塔負擔,目前只開放民眾透過各地電波塔收發純文本的電子信件。

Astin
遠征隊的戰士。因為抄錯地址而與 Lynne 成為筆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