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轉蛋 053】愚人節驚喜

》Plurk 文字轉蛋集
》蛋主的設定名稱全部換成化名(*便於閱讀,含夢向)



花了整整三天,𝓐才在不損壞盒子機關的情況下把裡頭的小丑拆出來,轉而塞入一隻捧著鮮花的小熊布偶。他買的驚嚇盒很大,對無法摺疊的布偶卻依然逼仄,把箱子關上前一刻,他與面容擠壓成團的熊在縫隙裡對視,彷彿能從那張毛絨絨的臉上讀到委屈。𝓐面不改色扣上卡榫,他想起這隻熊的價格,相信品質肯定不會讓他失望。

一切都很順利,等到事先預定的蛋糕送上門,𝓑也該回來了。

又過半小時,他總算聽見𝓑拖著幾乎黏在地板上的步伐回家。人還坐在玄關換鞋,撒嬌似的埋怨便響徹整個客廳。

𝓐,你都不知道他們有多過分,我今天就沒從老師以外的人嘴裡聽見句真話……」𝓑垮下臉,抱怨他白天總共接受哪些天花亂墜的假消息,才意識到今天是愚人節。

𝓐張開雙臂,把撲過來的人抱在懷裡搖了搖,才摸摸𝓑的頭,「辛苦你了。」

「晚上吃什麼?」

「隨便做了一些。冰箱有蛋糕,吃完飯一起吃。」

𝓐並不嗜甜,但不妨礙他為了看見𝓑滿眼星光,會為他準備甜食。

兩人繞進廚房,𝓑眼尖地在角落看到可疑的大盒子。即使沒有綁緞帶,那看起來也是個出現在廚房會很突兀的禮物盒。他回過頭,在𝓐臉上看到寵溺的笑意。

他並不懷疑,那是屬於自己的。

所以他問:「可以現在拆嗎?」

「……可以。」

沒錯過𝓐一瞬間的遲疑,𝓑把禮物盒抱過來,還說著「讓我看看是什麼」,接著盒蓋彈起,布偶熊抱著花跳進他懷中,嚇得他一屁股跌坐在地。

𝓐蹲下身,和雙眼瞪圓的𝓑平視。

「我喜歡你,你願意和我交往嗎?」

𝓑眨眨眼,低頭看著懷中的布偶熊,露出燦爛的傻笑。

「好啊。但你不准說『愚人節快樂』,我當真了,我知道你從來不過節的!」

𝓐一副「真拿你沒辦法」的模樣,把喜歡的人和懷裡的熊一起攬進懷中。

「你都答應了,還說那做什麼。」


節日當天掉蛋快閃台
標註: 無敵歐姆蛋 *標註用的是記憶卡的名字*

主題文案: 明明是處心積慮的愚人節告白,卻因為道行輸給告白對象,而慘遭滑鐵盧。
說是 AU,寫的時候更接近 IF,選的是大學同居的時間段。
告白方是𝓐,選愚人節告白是即使𝓑跳脫地當成愚人節玩笑也無所謂,而「道高一尺」的𝓑選擇用𝓐「不過節」的習慣反將一軍。題目中「慘遭滑鐵盧」的概念,更像日文的「台無し」,大概是「被不按牌理出牌的回應搞得整段設計垮掉」的意思。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