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轉蛋 049】靜待雪融常青

》Plurk 文字轉蛋集
》蛋主的設定名稱全部換成化名(*便於閱讀,含夢向)



深不見底的絕望中,你握住了我的手。



綁在身後的手腕被粗糙的麻繩磨出紅痕,隨著身體晃動,幾乎沒長什麼肉的手腕在摩擦下劃出數道傷口,帶來細密的刺疼。

𝓑曾以為下雪的冬日已經令人生畏,沒想到才剛被村人推進那座無盡之森,嚴寒撲面而來,如同無情的野獸,兇猛啃食著他殘存無幾的體力。他無意識張口喘氣,乾燥的肺腔急促縮張,發出有如破損風箱的喘氣聲。可即便每個動作都伴隨狼狽的呼吸,他依然在怒罵聲中顫抖著自雪地裡爬起,身子佝僂,被舉著火把的村人們目送著緩步深入森林。

時間不停流逝,溫度和體力流失,少年的喘息變得虛弱。

意識逐漸渾沌,𝓑的思緒不自覺發散,一時想著:或許村人並不在乎隔年的冬天是否擴張,只是想藉機將𝓑趕出村子,能否見到神明都是附帶,只要𝓑死在那座森林就好;一時又想:這種嚴寒的深處真的住著誰嗎?神明好像只是村裡世代相傳的故事,𝓑小時候雖然也曾盲目相信,甚至真心祈禱過,可神明從來沒聽取他的願望,將他救出這個地獄般的村莊。

只是,如果神明真的存在,他依然渴望能見到對方。

當殘破不堪的軀體跟隨淺薄的意識漫遊,𝓑的身影消失在林木的暗影間,拋下身後那些飽含惡意的目光。

赤裸的腳掌上布滿無數凍傷,長時間踩在雪地上,反覆龜裂開來,潔白的雪面開始出現染血的腳印,𝓑每往前一步,地上就會多盛開一朵的粉花。

「你打算去哪?」

忽然,一個低沉的男聲冷不防在上空響起。𝓑下意識朝著聲音來處望去,眼前卻閃過層層暗影,猛烈的暈眩感隨著抬頭的動作傳來,他還沒反應過來,靠著意志力支撐到現在的身體終於潰敗,朝著雪地倒去。

到此為止了嗎?

𝓑其實說不上來,自己究竟是不甘心,還是長年積累的委屈再也壓抑不住。他短短的一生細數下來,能夠記得的只有無盡的咒罵和毒打,那些人說他體內有一半惡魔的血,註定是個禍端,光是生存下去就耗盡所有幸運。他有時也會茫然盯著河面的倒影,那雙代表不詳的紅眼睛似乎佐證了村人說法並沒有錯,他的出生就是個錯誤。

或許,就算有神明,也不會喜歡他吧。

所以即使自己苦苦掙扎,依然沒能等來奇蹟,只能在這麼冷的地方獨自死去。𝓑鬆開皺得死緊的臉,緩緩閉上眼睛,就像在最後接受自己的命運。

在意識即將化為虛無之際,他並沒有發現,有個人輕盈落到他面前,接住他向下墜去的身體。



無盡之森確實有著比𝓑曾經待過的村莊更悠長的歷史。當村裡的凡人一代代更迭,森林的主人卻始終年輕,就像亙古不變的日月。

𝓑沒有想到自己還有機會醒過來。當他發現自己換上質地絲滑的新衣,躺在柔軟的豪華床鋪裡,他一時間怔愣,還以為自己死後上了天堂。他所在的房間過分富麗堂皇,更像點燃火柴的小女孩死前溫暖虛幻的夢境。

察覺這點後,他甚至都不敢從床上移動半分,就怕自己不小心驚擾這個有生以來最好的夢,夢境便會輕易粉碎殆盡。

𝓐打開房間時,看到的便是床上少年如同受驚的白兔,朝這頭看過來,瞪圓眼睛不知所措的模樣。聽到對方小小聲低喃:「為什麼我的夢裡會出現不認識的人?」𝓐不由得輕輕笑了,這才關上門走到床邊。他在床邊的椅子坐下,正好與少年平視,湊近了,那雙在村人眼中代表著不詳的赭紅色眼睛又更加清晰,𝓐心中瞭然,知曉這個闖入自己地盤的人類少年,體內還有魔族的血統。他不著痕跡看著少年白皙無暇的雙臂,原本經過自己治療後還留著淺淺疤痕的地方,已被魔族引以為傲的恢復能力消去,不留半點痕跡。

𝓐滿意地點點頭,再抬頭,少年依然傻楞楞看著自己。

「你並不是在做夢,你倒在雪地裡,是我救了你。」𝓐解釋。

他的聲音十分溫和,可𝓑在他開口時依然忍不住瑟縮了一下。不過,𝓑很快便反應過來,眼中摻揉著感激和隱藏的希冀。

他張了張嘴,嘴唇微微顫抖,眼眶泛起薄薄的水霧。

「您……您是,居住在無盡之森的神明嗎?」

𝓑說得十分費力,面對陌生人,他必須耗盡所有力氣,才能壓抑身體深處的恐懼,將話語說出口。短短一個問句,等到說完卻足夠漫長。吐出的每個字都是矛盾:長年與人接觸時受到的傷害,讓他本能地抗拒與人交談;可他忍不住想要確認,自己真的在森林裡遇見了那一位──

他不相信奇蹟,可他心存信仰。

「不,這裡並不存在神明。」偏偏對方卻語氣輕柔地否認他的猜測。

𝓑撐起的一口氣幾乎立刻就散光了。

神明不存在,神明居然不存在──假使沒有神,那麼做為祭品的𝓑又該如何自處呢?越來越長的嚴冬、不被喜愛的惡魔之子,以及村人們試圖將魔鬼獻給神明,乞求上天的丁點垂憐,諷刺的是,一切好像都毫無意義……

「啊……啊啊……」他無法控制地發出哀鳴,手指撅緊手下的被褥,眼淚不可控制地順著臉龐滑落,掉進被窩。本來只是幼獸的嗚咽,但無形間有什麼出現裂縫,情緒不斷傾瀉,衝垮了堤防,全都宣洩出來。

這段時間,𝓐始終安靜地坐在床邊,任由𝓑盡情宣洩。

一雙藍色的眼睛深不見底。

好半晌,等到𝓑哭累了,他才開口:「你應該很餓了吧,跟我去吃點東西?」

經歷劇烈的情感起伏,𝓑人還有些恍惚,本就不擅長拒絕的他反射性牽住𝓐朝他伸來的手,任由𝓐為他簡單整理儀容,再拉著他走過長廊、下了階梯,進到餐廳裡坐下用餐。

一直到久違的熱粥溫暖𝓑許久沒有好好進食的胃,他才忽然清醒,忍住泛酸的眼眶,將眼前這份特意為他準備的餐點吃完。

用餐完畢後,𝓐𝓑送回房間,這次𝓑雙手都糾結地縮在胸前,耳尖通紅,沒敢再讓𝓐一路牽著。𝓐也不介意,一路上與他並排行走。

「那個……」眼見就快走回房間,𝓑停下腳步,做了幾次深呼吸,才鼓起勇氣問,「請問,我該怎麼稱呼您呢?」

𝓐笑覷著𝓑,看得𝓑幾乎要原地蹦起,他才慢悠悠回答:「你可以叫我𝓐。我是你造訪的這座森林之主。」

「這裡不是……」不是神明的領地嗎?𝓑吶吶接口。他還沒說完,𝓐就搖搖頭,意味深長地說:「人類過於無知,長生的不只是神。」

𝓑還震驚於他話語中理所當然的傲慢,又聽𝓐說:「不只是我,你也可以活很長的歲月。」

很久過後,𝓐才聽見𝓑問:

「因為我是惡魔之子嗎?」

「是的。」𝓐給予肯定的回覆。但不同於以往𝓑見過無數次,人們對惡魔之子的嫌惡,𝓐回答時眼神認真,接著說出的亦是𝓑未曾想像的話語:「我很高興你來到我身邊。」

他好像在說「能夠遇見你是我的幸運」。即使是從出生就被棄如敝屣的𝓑,對𝓐而言是寶貴的,是生命的喜悅。

𝓑從未體會過這種珍重。

但這並不妨礙他明白,自己是「喜歡」這種珍重的。

他毫無保留地將這次活祭的所有事情都告訴了𝓐。雖然不是神明,可既然做為森林主人的𝓐出現救下𝓑𝓑便依然是獻給𝓐的祭品。

「您擁有我,請讓我留在您身邊。」

能拯救世人的神明不存在也無所謂──

你就是我的救贖。


公河文轉台 - 8
6字指定: 神與祭品趴囉
標註:DZ

根據原設定寫了「被視為神明的長生者(妖精)」與「因為人魔混血被當作祭品獻給神明的惡魔之子」。其實還寫了被送進森林前一段村裡可能會讓人血壓飆升的前導劇情,後來發現字數爆了就砍掉了:P

簡易世界觀
人類與各種壽命更長的奇幻種族共存的世界。𝓐是無盡之森的妖精之主,𝓑是村莊裡的混血孤兒。的世界。𝓐其實是有能力救村民的,然而沒有救的必要。
「他們不值得,你值得。」他只需要把𝓑養得健健康康就好。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