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架空 路牧】鄰居的重感冒(未完)

》店長流不按牌理出牌花吐症
》還沒寫完,之後更新在同一篇



01.

「我鄰居好像得了重感冒,怎辦?」

煩惱的邊牧在針葉林間攤成張黑白相間的毛地毯,兩隻耳朵下垂,一副可憐巴巴的模樣。興許是緯度足夠高,森林裡幽靜無聲,連蟲鳴鳥叫也聽不見,邊牧看上去就像在自言自語。

但沒過幾秒,他身後靠著的那棵雪松忽然晃了晃樹梢,發出無奈的青年嗓音反問:

「那你不該去照顧人家,跑到山上,我又能怎辦呢?」語末還不忘模仿邊牧的口癖。

「我就擔心嘛。你是沒看到,我鄰居吐了好幾天的花,那花都是整枝整枝的,看著覺得喉嚨好痛。」

雪松聞言卡頓了一下,有些不確定地問:「之前沒聽說你鄰居有異食癖啊?」

「誰異食癖,花又不是他吃進去再吐出來的。」邊牧翻了翻白眼,補充道,「我後來忍不住問他了,他說那些花是體內魔力在這次感冒形成的結晶,又因為是和身體同源的魔力,在體內移動時不會有傷害,就是一直往外吐又沒辦法回收,造成耗損,這幾天都手腳冰涼的。」

邊牧沒說自己看著心疼,最近天氣又冷,就成天維持蓬鬆長毛的本體,跟前跟後當人家的暖暖包,甚至還提供貼心的夜間陪睡服務,最近一整週幾乎所有空閒時間都用來貼身守護鄰居的體溫,生怕對方病上加病。

冷不防好友的吐槽把他從飄回家的思緒拉了回來:「你鄰居專有術語太多了啊。」

什麼魔力啊結晶又耗損的,整段話像風一樣從雪松的枝葉呼呼穿過,半點沒留在樹精的腦袋裡。雪松樹精心想自己健康成長不外乎陽光空氣水,以及合適的種植溫度,哪有人類種種忌諱和麻煩。他心想底下那頭邊牧估摸也是半斤八兩地沒懂,就說:「不愧是老學究,對隻狗都要解釋得頭頭是道。」

邊牧從他的話裡聽出了種族歧視,在地上滾了幾圈,撞在老友的樹幹上,撞得雪松樹梢沙沙響動。樹幹粗壯結實的老友嘖嘖兩聲,並不是很在意他的反擊,只是意思意思弄掉兩撮針葉,散在邊牧臉上,逗得後者皺起鼻子連打好幾次噴嚏。

「總之,我現在知道你鄰居得了個神奇的重感冒了,你希望我怎麼幫你?先說我不是醫生,這裡緯度高,藥草不愛往這紮堆,隔空探病愛莫能助啊。」

邊牧可疑地沉默兩秒,才吞吞吐吐:「我就感覺你是八卦大師,天底下沒你不知道的事,搞不好聽過這種吐花的感冒要怎麼治?」

「我待在深山當八卦大師?你是看我長得高,夠格當信號塔嗎?」雪松朝他發出靈魂質問,晃了晃樹枝,又說,「你還是去找欣成吧。」

雪松話語未盡,邊牧腦中就浮現住家後山那棵名為欣成的樟樹。和普遍姓「林」或「森」的樹精不同,樟樹欣成姓「高」,暗含長得高大的個人期許。但也不知道他怎麼長的,說矮是不至於,但可能因為他往左右長得太寬,整棵樹倒有幾分像城都中心的老榕樹。於是樟樹精年紀輕輕就成了後山里長伯,那副先老起來放的模樣讓後山住民都很有親切感,多的是願意主動親近的小動物和精怪。

比如說後山許多鳥精都喜歡在上面結巢,尤其是化形後,基於各種五花八門理由把昆蟲摘出自己的食譜的那一掛。鳥精們大多沒有季節遷徙習慣,但跨城市串門子倒也是眾鳥天性裡熱愛的消遣,被當成其中一處住所的樟樹確實應該對情報掌握良多。

「奇怪,我怎麼就沒想到他呢。」邊牧晃晃腦袋,直到被雪松提醒前,他居然沒想到這個距離近很多的選項。

雪松的聲音在他頭頂涼涼響起:

「難道不是因為他比你更不聰明嗎?」

一句話把狗和樟樹的智商都劃到愚蠢那區,又暗喻自己學識淵博、讓人趨之若鶩,林雪松,不愧是你,always 總是你。

邊牧有些無語,但不可否認對方確實是有煩惱的自己第一個求助的對象。

他磨磨蹭蹭從地上站起,下意識抖了抖身體,甩掉身上沾著的針葉。

「那我走了啊,謝你。」

「去吧去吧,早點趕場完,你鄰居說不定還巴巴在等你回家。」雪松也不挽留,開口就趕起了狗。

「他等我幹嘛啊,肯定還忙著研究他的香水。」邊牧覺得好笑,但聽雪松說鄰居在等他,他的聲音還是不自覺開心了幾分。

雪松像是嗤笑一樣抖抖樹梢,邊牧抬頭看他一眼,又覺得老友可能只是揮揮手要他走快點。


按照國際慣例(?),必須讓林雪松成為本片男主,至於邊境牧羊犬精年糕真正的 CP 當然是雖然沒出場但年糕三句不離,存在感十分高的鄰居:香氣魔法師路涵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