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世界 水殊】夜行幽靈

》Plurk 文字轉蛋集
》蛋主授權不做更名
》可搭配蛋主選擇的 BGM 食用:〈我是你的誰〉萬芳



水月在旅伴絮絮叨叨的自言自語中走上了甲板,全程都沒看對方一眼。

這人似乎還保留著年輕時的習慣,總喜歡故意説些惹她生氣的話題。可她到底也有了一定年紀,不像年少時容易激怒,只是面無表情地聽著那些無關緊要的話語。

深夜無人的甲板顯得遼闊而安靜,陣陣海風揚起水月比夜還深的黑髮,也吹散她周身飄浮的酒氣。她捏著手裡的紙飛機,走到欄桿邊上,揚起手臂,朝著深夜射出,卻被海風吹歪航線,紙飛機很快被帶進黝黑的海水裡。

「……哎呀。」

短促的沉默過後,身旁的男人發出訝異的感嘆。他也走到欄桿邊,與她並排而立,低頭看向底下不斷被輪船分開的海浪——當然,這時他已經找不到那架被海洋吞沒的摺紙。

「怎麼扔了,不是摺得很好嗎?而且,妳這樣是製造海洋垃圾,要是害可愛的海龜誤吃進去怎麼辦?」男人話鋒一轉,指謫起她的行為。雖是這麼說,他的嗓音聽上去卻很輕快,就像在開個無傷大雅的玩笑。

水月這才轉頭看向對方。

淡茶色的髮絲在夜裡微微發著光,凝視自己的那雙灰藍色眼眸彎成新月,視線輕飄飄落到她的身上。

眼前這個男人——她過去的教官,殊明特‧列普達斯——向來很懂得利用自己的優點,見她看過來,他優雅地理了理衣領,又將自己擺成更好看的樣子。水月瞅著他動作,沉默半晌,今晚第一次開口,回答對方的問題:

「要不,你跳下去把它撈起來?」

「親愛的,妳要這麼說話,我可太寒心了。」殊明特故意浮誇地嘆氣,「或許妳應該多跟我聊聊妳在想什麼?都出來旅行了,妳應該要適當放鬆,享受這一切。」

水月並沒有認真聽殊明特說話。在他開口沒多久,她便重新面向前方,垂眼看著輪船不斷向東破浪前行。夜裡的海其實沒什麼好看的,勝在安靜。偏偏,自己身邊卻有一個無比聒噪的旅伴,甚至也不能讓對方先離開,給自己留點空間。

她不曉得自己是在房間裡喝了太多酒,還是喝得不夠……正如她其實並不清楚,自己究竟對這熟稔的對話感到厭煩,亦或懷念。

有幾秒,水月張開口,想和對方說些什麼,可那股莫名的衝動過後,那些字句失去顏色,輕輕在空氣中逸散,徒留一句:

「……你就只會說這些嗎?」

她幾近無聲地嘀咕,殊明特卻好像清楚聽見她的抱怨,微頓,隨即低低笑了起來。

「因為——在妳心裡,我就是這樣的人啊。」殊明特回答完,忽地開懷大笑,笑聲響徹空曠的甲板。

水月別開臉,沒有再回答對方。

沒有人造光源干擾的夜晚,時間過去得相當緩慢,等她開始感到睏乏,遲鈍地意識到身邊的人不知何時不再說話時,酒也醒了大半。

她像是意識到什麼,深吸口氣,用力抹了把臉,才轉過身,快步回到自己的艙房。房間裡依然維持她出門時的樣子,床邊的小桌子上擺著未熄滅的小夜燈,和一組空的酒瓶酒杯。

她反手闔上房門,背靠門板滑坐下來。

「我當然清楚。」

水月終於扯起嘴角。她閉上眼,在只有自己的房間裡低聲呢喃。


你是紮根在我心底的幽靈。


公河快閃台。
主題: 「給我一首歌的時間」
標註: BS3310 *小花轉到協會B組後的編號。*

反覆聽了幾遍歌,覺得蛋主選曲優秀,選的歌真的很適合角色。也在看設定與聽歌的過程中決定了標題與結尾,之後直接完稿。本篇採用歌曲的氛圍,寫了旅行的片段。

(本篇編號:038)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