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轉蛋 036】潮女

》Plurk 文字轉蛋集



這座沙灘是附近地區唯一可以遊樂的場所,不分平日假日,陽光下的海灘總是人潮擁擠,特別熱鬧。可等到入夜以後,就只剩海潮或重或輕來回拍打岸邊沙石。

他會趁著人潮散去以後,在沙灘上找尋遊客不慎遺失的貴重物品,平均一個月內可以撿到兩三個裝有不少現金的錢包,和最新型號的手機。

偶爾還能撿到更吸引他的「東西」。

旅遊時會留下快樂的記憶,也可能產生嚴重的摩擦,生氣的男人把自己的旅伴扔下揚長而去,而賭氣的女人會自己留在海邊看夕陽。

逐漸微弱的夕陽餘暉中,因為少女獨自站在海與沙的分界線上。她的背影纖細,包裹在粉色的光暈中。她並沒有穿著當代年輕女孩喜愛的套裝比基尼,而是下擺改短的和服,一雙裸足踩在海水裡,與海上波光暉映,看上去一片透明的盈白,令人想將那雙腳捧在手心親吻。

在少女拖著垂進海裡的袖擺,在轉為藍紫的夜幕中行走起來時,他發現自己不知何時開始發呆,連忙跨出步伐,快步追上少女的背影。

「一個人散步嗎?或許我可以陪妳一起。」他露出溫和的笑容,試著向少女毛遂自薦。少女卻仿若未聞,踩著十分規律的步子往前走。

他這時已經與少女並排,以他的身高,低頭只能看見少女頭頂的髮旋。

好嬌小呀,真可愛。他在心裡想著,微微彎下身,少女的側臉面無表情,但膚色十分潔白,膚質保養得很好。因為天色暗了,他沒辦法很清楚看見長長睫毛下的眼睛。只能盯著那眼睫如同蝶翅般隨著眨眼輕輕顫動,令人浮想翩翩。他的腳踝偶爾還會碰到海水裡濡濕柔軟的袖擺,那種若有似無的碰觸深深牽引著他的心。

「你想要我對嗎?」

忽然,少女揚起了頭。

如同想像中黝黑而迷人的瞳眸,正專注望向自己。不知怎麼地,那張完美的臉看上去竟有幾分眼熟。但很快他就無暇思考這些,一反方才不理搭話的冷漠,少女側過身,纖細而精緻的手指撫上他的胸膛,微涼的體溫穿過襯衫的布料輕貼他的肌膚,彷若帶電。

他克制不住自己握住了少女白嫩的小手,急不可耐地順著手腕往上摸去……幾乎忘我之際,他恍惚中抬頭,對上一雙漠然的血色眼睛。

祂似乎超脫了一切,無慈悲地自高處俯視著口鼻被海水淹沒的他,長長的袖擺下垂,那濕冷的布料這次擦過了他的耳殼、脖頸,帶來的卻非悸動,而是巨大的恐怖。

他在浪裡掙扎,手腳卻有如被施加麻醉般,動起來十分吃力,他急促喘息起來,隨著腥鹹空氣湧進他嘴裡的還有苦澀的海水。少女俯下身,眼睛一眨不眨,毫無生機的臉幾乎貼到他面前,曾經讓他心動的嘴唇開合,吐出的每個字卻毫無聲音,就像空白的氣泡。與此同時,複數女性懼怕有夾雜憤怒的尖叫卻直接傳進自己的腦袋。

「饒過我!不要!」「拜託你,放我走,我不會說的,拜託你……」「啊啊啊不要,不要進來,不要,啊啊啊啊啊,你不得好死,你會有報應的——」


「看」,「這」「次」「輪」「到」「你」「了」。


「是我錯了,拜託妳,是我不好,不要,饒過我!」

男人崩潰的吼叫混在拍打的海水聲在岸邊不斷響著,最終脫力、消失。他身側的和服少女則一動也不動,維持著俯視男人的姿勢,直到海岸重新恢復平靜。她以袖口輕按幾下嘴角,轉身,拖著袖擺,繼續原先被打斷的海岸夜間散步。

身後,海水緩緩將失去聲息的男人往深海送去,就像捲走之前的每個女人。

明日白天,這裡依然是遊客們最愛的景點。


逆轉蛋。
Tag: 主角殺人
標註: 無敵鮭魚卵 *隨身硬碟的名字。*

其他補充
標題的「潮」取海浪的意思。
文中有參考一點點水母的特性,來加速被動捕獵進食的過程。從被害人接觸到少女袖擺以降大多是幻覺。
把被害者設定為惡人,以惡人角度進行故事側寫,混一點現代都市傳說風味(但不是很可怕)的海邊社會案件 + 神隱事件。

因為有興趣通靈,人生第二次報名逆轉,開了一週的工期,並用兩個小時寫完(計畫趕不上變化 XDD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