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食香 謙安】主廚式浪漫

》過甜聊天式草稿



Q:兩位到底是怎麼開始交往的呢?

A:某天沈彥安喝到爛醉,被王子謙餵鮮果汁的時候突然腦熱大聲問:「你到底有沒有要和我交往?」而大廚愣了一下回答:「那從現在開始?」




隔天當沈彥安陷入深刻反省,並打算假裝失憶時,大廚已經默默開始以男朋友自居。


「今天怎麼突然堅持送我回家?」

「送男朋友回家不是理所當然的事嗎?」

「……喔。」


後來一週沈彥安都在為順理成章的關係轉變而默默神傷,直到那個週末他到王子謙家時看看到超認真佈置的燭光晚餐會場。


「每道都好精緻,有點捨不得下口……好像到米其林三星餐廳用餐的感覺。」

「快趁熱吃。」王子謙笑了,他身上還穿著工作服,乍看還真的很像高級餐廳的主廚隨桌服務,「你的口味我算是抓很熟了,不過如果覺得太甜太鹹還是要跟我說,我可以隨時幫你調整。」


認真說起來,這好像還真的是主廚的桌邊服務。王子謙只做了一人份,為了確保口感,從前菜開始,每一道菜都是即時完成上桌,沈彥安一面用餐時,還可以看到他來回往返廚房、桌邊。


「你自己不吃嗎?」吃完前菜後,看著替自己收拾餐盤的王子謙,沈彥安咬著叉子問。

王子謙彎起笑,回答:「嗯……也有想過,但既然是獻給新任男朋友的餐點,就想要做到最好。事先做好,實在很難過心裡那關。」

「……喔。」

沈彥安感覺有點害羞。


當然,王子謙並不是從零開始現做。

很多備料是好幾天前就開始的,一些要當天處理的材料,也是早上就開始忙碌,才將晚上宴席的出餐壓縮到兩小時以內,卻依然做出了兼具擺盤與美味的精緻菜品。每道料理考量到沈彥安喜歡的口味、沈彥安日常的晚餐的食量,讓他吃完飯後點心時,正好吃得八分飽。


「好吃嗎?」

沈彥安點頭如搗蒜,忍不住雙手比起大拇指:「只有王子謙,可以超越王子謙。」

王子謙笑了笑,解下半身圍裙,拉過椅子在他身邊坐下。他額邊都是忙碌的熱汗,卻只是彎著眼睛看沈彥安,沒有再多說什麼。


「……怎麼一直看我?」

「不行嗎?」

當然沒有不行。可以的話,沈彥安反而希望,眼前這人,一輩子都不要看膩自己。他抿唇,拿起桌邊的餐巾,溫柔擦拭王子謙臉上的汗。


「忙這麼久,餓了嗎?」

王子謙搖頭,順從地任他動作。

「看你吃得滿足,就夠了。」


空氣中,冬瓜茶香蔓延開來,混雜著淡淡的豆香。沈彥安心一動,放下紙巾,傾身向前,細長的鳳眸眼裡倒映著眼前人完整的倒影。


「剛吃完飯……介意嗎?」


王子謙伸出雙手,炙熱的掌心貼上沈彥安的雙頰。他也同樣前傾,將唇邊的笑意輕輕印在沈彥安的唇角。


「你覺得呢,男朋友?」


我看不到字了再見👋

#大廚他們的二三事
#甘願餵,甘願吃的吃貨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