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賀席知相關片段集

》沒有要寫



時食香背景的快穿

「……系統,給我滾出來。不是說好下一個世界要找類現代背景嗎?為什麼我現在人在原始森林裡。」

賀席知沉下臉,環視一圈,此刻他所在的地點看上去像原始叢林,蓊密遮光的樹冠、此起彼落的蟲鳴,還有……「啪!」一隻試圖襲擊他,可得手前就被拍死的蚊子。

賀席知拍掉屍體,無奈低頭,看著鬆散掛在身上、勉強遮住重要部位的獸皮,後知後覺感受到「下空」帶來的涼颼颼。

這算哪門子近現代?難道是原身想不開,拋棄都市便利,正在荒野求生,體驗不同的生活嗎?

「宿主,」系統委屈地在意識裡冒頭,「您之前特別交代過,要選與您身體特徵最相近的物種進行同步,這是我運算出來最合適的人選了……」

賀席知翻了個白眼。

「我的意思是物種一致!像是星際背景不選外星人,或者仙魔背景首選人族,有些背景人類式微我也不難為你,可這是近現代欸,找一個在都市活動的身分很難嗎?你不是自稱資優生系統?」

系統也很無奈,它繼續解釋:「是這樣的,宿主您看過ABO題材嗎?雖然這個世界觀是近現代,但百分之九十九以上的住民天生都是雙性,您上次說過能不變性就不變性,所以我特地幫您找了個和您原生性別一致的!」

說到最後,系統平板的電子音微微上揚,居然讓賀席知聽出一絲「快誇我乖」的得意。

……行吧。賀席知無語一會,配合誇道:「你真厲害。」隨即話鋒一轉,「給我傳輸任務資訊和目標,希望這次的主要積分感情線不佔大頭。」

系統好奇:「感情線通常積分優渥,您打算直接 pass 嗎?」

賀席知木然點頭:「怕。」



雖然真的沒有要寫

賀席知清空盤子裡最後一顆米飯,滿足地用紙巾擦嘴,迫不及待地向系統感嘆:「系統,你真該吃吃看,這餐廳的簡餐好好吃,我已經一個禮拜都不點重樣,但還是每天都有驚喜感!而且只要一百多,在市區真的超便宜的!」

系統可疑地沉默了一會,才慢吞吞開口:「所以您每天來這裡吃飯,是純用餐?」

「不然?」

系統發出無語的滋滋電流聲,才拉長聲音說:「您不知道嗎?每天給您做飯的主廚,是任務目標那戶人家家裡的次子,我還以為您是來混個人家眼熟的。」

「真的假的?」賀席知現在的室友是台中人,很快就被傳染了台中城口癖,隨口又感嘆一句,「緣,妙不可言。」

系統無語:「您真的好容易學習當地流行用語噢。」

「學習力不強哪能當個優秀的穿越者?系統,你覺得,如果我去拜師學習廚藝,會不會很突然?還是我應該先吃上一個月再說?」

賀席知說著翻起菜單,這家簡餐是複合式主題,提供許多不同國家的招牌料理,台式、日式、義式、泰式等等,每種都有七八道口味可以選,很適合一群口味相異的朋友聚餐。

作為穿越者,賀席知以前去過許多風格迥異的世界,也喜歡嘗試不同的料理,特別喜歡用任務空檔去排一些限量、需要預約的名餐廳;除此之外,挖掘低調的市井美食也是他平時的樂趣,這間餐廳便是他在用餐時間偶然路過,翻過菜單後決定省點錢將就,結果卻意外被俘虜的蒙塵明珠。

系統問:「您終於決定要繼續點您塵封已久的廚藝技能樹了嗎?」

「嗯!」賀席知說,「之前幾個世界正好有廚師朋友,或條件不適合自己做飯,不過我直覺向來很準,這一位,不僅家常菜或異國簡餐,他肯定也很擅長就地取材料理,學起來,下次真的要在原始森林求生,我也有信心!」

系統:不懂,您是怎麼從一週的午晚餐中察覺對方有野炊技能的?

不過自家宿主的並沒有說錯,這位受到宿主親睞的主廚,名叫王子謙,在廚藝上的造詣與經驗出類拔萃,在系統內部儲存的掃描資料,也給對方打了個難得的綜合 A+。

「您就試試看吧。」於是系統說,「如果對方真的願意收您當徒弟,肯定不會讓您吃虧的。」



和任務目標的見面

賀席知全身細胞都在呼喊著危險。

任務目標的外貌並不可怕,甚至在一般人審美裡,會被歸為嬌小可愛。精緻立體的鵝蛋臉不過巴掌大小,目測不到 150 公分,軀體百分之八十都被像高級毛線編織出的蓬鬆淡金色捲髮給包裹,上身是廉價的卡通T恤,下身則是這個世界很少人會穿的緊身熱褲,皮膚很白,笑起來就像少年夢中總忍不住要反覆回憶的鄰家女孩。

即使如此,當她注視著自己時,賀席知依然直接感覺到那無害外表下蟄伏著龐然怪物,只要她想要,隨時能像享用下午茶的小點心般,一口吞了自己。

幸好這隻怪物此刻懶洋洋的,壓根不願分神處理他。她打了個哈欠,興致缺缺收回視線,一個箭步蹦到王子謙身上,掛住他的脖頸,小臉湊近頸窩的位置,深深吸了一口氣。

「啊,熟悉的香味。」

她剛感嘆完,就被王子謙拎著領子扒了下來。



繼續爆賀席知的料

先前某個世界是跨度百年千年(非任務時間可快轉)的修真背景,在那裡使用的身分名為賀惜之,水屬劍修,算是門內中規中矩的三師兄,雖然已辟穀,但對吃很有講究,如果不是老搜刮特級食材後都交給六師弟王明做菜,可能會被師父懷疑要轉修食修。

為了符合水劍閑靜少言人設,系統將他的倦態值恆常開到 80%,使他平日不愛說話,走路輕慢,並養成顏面失調的毛病。在外人看來,也算是仙風道骨的模樣,實際上只是太睏什麼都不想幹。

任務目標正是被他蹭吃蹭喝的師弟。

王明此刻屬於黃粱一夢、穿越時空的神秘疊加態。他非此世之人,不清心寡慾,身懷心魔而放之任之,賀席知的任務便是讓師弟成就食修大道,無牽無掛從夢中醒來。

「惜之、惜之,珍惜夢想,憐惜渴望,即使走到盡頭亦無愧於心。與師弟共勉。」


  1. 設定是人類原生性別僅剩極少數,一旦與新性別接觸,會快速接觸感染(體液傳播為主,空氣傳播為輔)感染後生殖細胞會優先變異,受感染者的下一代出生會變成新性別。
    賀大大是穿越老鳥,直男,對耽美文學有模糊的危機意識,實際接觸人群也正如他的預感。
    都市裡群魔亂舞(?)的新性別人類會讓他在任務結束後依然有好一陣子的有點性別錯亂。

  2. 史丹佛可愛

    賀席知:我不懂,這個世界明明是近現代,人人身上有氣味就算了,為什麼又有魔法又有外星人

    【系統給賀大大的金手指(本世界限定使用):
    可以聞到所有人的費洛蒙,理解其意思,但情緒和生理不會受到影響,此技能可自由開關。(算是半個讀心術)】

  3. 賀大大的每個世界都是一次夢幻コラボ

    賀席知向王子謙拜師學藝後:姓王的廚藝技能點天生起始值是不是都比別人高

    【系統給王明的廚藝綜合評分是S。】

  4. 翻完王明筆記後順手往下滑,看到下面這段雜記,簡直就是這篇的真實寫照
    在同人裡寫自創角和實際寫原創小說的感覺是不太一樣的
    前者有種難以言說的補完義務,有時候甚至是專案式為了特定任務而出場,原創的話更像動物園的草食動物區,雖然根據不同物種(世界觀)做了分區,但因為養在一起也不會出問題,最後羚羊斑馬養在一起也是很常見的情形

    有時候會發生甲主演的A作品沒寫完,但甲的故事在B作品中補完的情形
    還有本該在C作品出場的丙,最終第一次露臉是D作品的荒謬情況
    感覺原創就是~捏娃‧放生‧愉快優游~的過程
    也因此原創作品都沒什麼主線,寫起來也很隨意,翻了翻正經有主線的作品都會在大綱時期就收到無限推後的通知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