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錄噗浪】小樹日記不延自續-17(Q3, 2021)

》有些很短有些很長但沒什麼重點的日記集結
》7/3 ~ 9/28



【7/3】
#七月廢噗第一彈
突然看到我媽一臉開心在敲桌上的空便當盒。
我:「妳在幹嘛?」
(一臉燦爛):「我在玩一隻ㄓㄌ
我:「?直接給牠死啊(掏出衛生紙)

茜:為什麼要用便當盒玩ㄓㄌ
我:是ㄓㄌ停在便當盒上暗中觀察,我媽在旁敲側擊(…),觀察它靈機應變的能力


【7/8】
@pixiv_tw - #pixiv小說 小說投稿企劃「寫作應援 Project ~花語~」於今日起開始舉辦...
(剩下收錄在 Whispers)


【7/12】
murmurmur
WFH 生活什麼都很好(且不提產量低問題),自從三級開始我們社區公寓各處鄰居已經接力施工,週一到週五全天上班時間,快要一個月,真的是要瘋掉

到底是誰疫情期間在家這麼閒
不是所有人都需要出門上班欸,給人一點休息時間行不

於是去社區樓下玩遊樂器材(避難)
如果半夜一個人在這邊,應該會很像女鬼


【7/13】
長大後的金田一二三好可愛,髮型也好可愛


【7/14】
UT 實況
「誰も倒さなくていい」史上最高の優しい神ゲー『 UNDERTALE - アンダーテール - 』#1

キヨ好適合掉到地底世界哦,他很懂大家的幽默感 wwww 以及我第一次看到這樣的羊媽戰
真的是要笑死,很優秀欸キヨッぺ

&キヨッぺ剛進入遺跡開始疑神疑鬼的模樣,多像當年抱持懷疑精神走進遺跡的 LD www


【7/17】
FGO紀錄
笑也笑過了,昨天半夜最後一路哭著玩完六章下半,感覺後面至少還有 10~20% 沒跑完,希望能把未回收哏全部收完,這兩個禮拜就刷刷龍牙吧

&最後這一段真的很像在看死火海 XDDD


【7/18】
我爸被我安麗了 JOJO,正在嫌棄第一部前兩集太像八點檔,希望他能夠看完(合掌)失敗我就盧他去看第四第五部,不過還是覺得從一部開始後面許多地方會比較有感


【7/21】
考古活動。


【7/22】
考古的後續:
今天把剩下的大綱分集列完了,平均每篇 1000 字大綱要擴寫成 4000 字左右,全篇收在 50000 字以下,10 集完結。如果真的能寫完感覺會變勵志故事…… 如果今年有繼續往下寫,下一次更新就把前面整理起來丟水裡。


【7/23】
今年的金馬海報好優秀!
雖然這種轉法看不出來是同一個結構不同角度(遮蓋全景的轉場和柔焦),但一體三面的概念很厲害。


【7/27】
日、台服 FGO 玩家有沒有興趣一人出一份 15 石(福袋公道價)的錢委託他回國 COS 紅 A 去射箭中心...
台灣阿洽太優秀了吧 www
stella!


【7/28】
請問大家對吶喊自家CP是官配的人有什麼想法呢?(原作無明顯配對)
想到一個無關的往事:以前曾經參加忘了哪個活動有動漫搶答,那題是「請問《鋼之鍊金術士》的角色中,愛德華與阿爾弗雷德是什麼關係?」
我和同行的人很開心,我迅速和對方說:「夫妻!選項一定有夫妻!」但我們純看戲不舉手。
於是隔壁的路人妹妹飛速舉起手,獲得答題權,並向主持人大喊:「夫妻!」
一瞬間我與同伴發出了快活的笑聲。

這可能就是所謂的官配誤導過路人吧?XD 我個人還是覺得每個人對於網路上接收到的所有資訊都應該要有自己的判斷力。也就是所謂的自己選擇、自己負責。


【7/30】
#只是在看 UT 實況
5 星 Lancer ㄤ歹
想抽

骨兄弟PU池
4 星阿洽 papi + 5 星仇職 sans


【7/31】

昨天半夜睡前忍不住三番兩次彈起來,改後面的大綱,睡前彌留時想劇情腦中總會有圖配文非常好看,連帶的如果一改劇情整個情感線就往上提了(當然 DZ 家安定的「從相遇開始的故事情感線都快不起來」還是定番)

只是忽然覺得近十年我的北極圈自耕生活,不僅建立在坑裡人少,還建立在「一個坑作者都走光了,就會忽然重新得到耕作動力」,這算是冷門之獨占市場新流派嗎


*

在奶奶家一群人一起看羽球戰,看得好激動好好看

同場加映:
@plurkwork - 技技的工作日誌: 07/31 東京奧運羽球台灣隊得金牌,噗民歡呼的流量將機器撞...


【8/4】
水裡上今天的 77 ㄌ(一幀)


【8/5】
FGO紀錄
六章跑完了,倒數某幾節一直亂七八糟爆哭,導致後面幾場 boss 戰都很冷靜地丟靈脈石。其實家裡人力應該是夠無令咒通關,但都想用 NPC 打,就打得很隨性 XDD
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接奧伯龍回家,整段蘑菇的公費追星看得很快樂
另外自己的哭點大概六七個,半數以上都在哭只有立繪的 NPC。最後抱著釋懷的心情切除空想,窗外天空已經明亮,隨即迎來地震,想說這是大地共情嗎 最後抱持這樣神秘巧合的微妙感入睡 XD


【8/9】
從不追 Vtuber 的我,在看到懶貓子和懶貓的互動後瞬間擊沉 看到她喜好那欄大概吃和睡佔了大半(還起不來遲到被懶貓調侃那段)超絕可愛


【8/14】
壽星抽卡
抽到的當下,滿室歡愉的氣氛
彷彿是在幫奧伯龍慶生


【8/16】
今年生日的後日談:
不曉得什麼原因,這幾年對於過生日提不起勁,今年尤其不想過,有點像是社交點數扣到餘額不足,連粗淺便捷的慶祝感謝一來回,都彷彿燃燒一切。

而在這個生日,我只對一個人有要求,雖然最後還是打了反邏輯才真的得到生日禮物,真的是……只能感謝老妹

然後要謝謝把拔的西堤大餐(我妹搶輸了用第一次薪水請客付帳的權利 XDDD)
以及總裁送的超 Q go 貼圖!&奶奶強塞的紅包
今年生日的我各方面都有廢物金孫之感 XD

&與 LILI 聊天的夢日記記錄:

是說我今天早上夢到你帶我一起去參加被鯊魚狙擊的生存獎金賽,那個難度真的有夠高,鯊魚咬合力有夠可怕的

然後ㄩㄓ是上一場比賽完成空前絕後高超走位移動技巧的優勝者。

說起來,這個夢裡出現超多人(從小學、大學同學、同事等都有),難不成我的社交力都用在夢裡了嗎(哈)

比賽場地是民俗公園池上涼亭大約五倍大的白色四方涼亭,但這個涼亭三面環海(比賽時會變成四面環海),涼亭中央也是簍空的,可供鯊魚穿過後游回海底。參加者只能在石椅邊上約莫一人寬的回字走廊上移動閃躲,並且沒有能力攻擊鯊魚。應該是死到最後幾個就會宣布優勝者,可獲得大量獎金。比賽第一輪,LILILEE 站在我的右側那一面,並和我說千萬不要抱團,最好單獨行動,因為鯊魚會先往獵物多的方向攻擊。

除了鯊魚會從海中跳起,穿過其中一面涼亭擊殺參加者外,主辦方還可以往表現最好的參賽者方向投掛新鮮魚串,讓鯊魚攻擊指定方向。我被攻擊時整個人只能趴在地面靠石椅掩護,第一隻一擊不成,第二隻馬上換成超巨型大白鯨(殺人動物片那種),咬合力超強直接咬碎石椅上半部,除了匍匐前進努力避險別無他法。
真的要絕體絕命時我就被客廳聊天的家人吵醒了(萬幸),醒來只想:為什麼我要去參加這種比賽賺錢


【8/18】
FGO紀錄
(台服)為了限時贈石花了幾小時跑完 2-3。
體感最難還是項羽大大的爆擊 其他都還好,始皇的強化解除直接丟石復活(懶得停下來等令咒),主要還是B叔還沒拿到雪之城,很常上場就被爆擊下去。因為後排練絆站的是志度內和B叔,主線打著打著被 break 放大後,很常變成只剩主從站場到最後,耳邊都是「やっちゃえ、バーサーカー」的幻聽 2-4 也推到 15 節了,之後應該會放慢速度,等令咒回來再來面對狂周大大。

日服接手底迪小號之後是從 2-4 開始打的,現在重打一次,即使台版戰力遠遠不及日版,但打起來順暢許多,很有憶當年(*差不多一年前)的感覺


【8/20】
「金稼ぎの途中でマシュとの絆が強くなった」
(刷 QP 極門時瑪修絆 6)

這樣的迦勒底,畫面都出來了
「前輩,迦勒底最近太多新成員加入,不僅是囤積的素材消耗不少,連金庫要見底了!」
「瑪修,我們去賺 QP 吧!」
「好的!」

(系統提示:你與瑪修的羈絆加深了!)


【8/22】
#FGO 超初心者の頃の思い出
  1. 以為每回合從者技能的施放有數量限制
  2. 要是借了朋友的從者會發訊息通知朋友,擔心會打擾友人
  3. 從來不看敵方狀態,在對面開無敵時放寶具
終於學會 3T 衝浪和正確施放技能,是入坑後第一次狩獵任務,我弟出來客廳幫我打典位 + 級的金蛋如今的我可能各從者技能運用比我弟還熟


【8/23】
我對伯龍的 CP 傾向,應該是會在某一天跑去他房間對他大喊:「奧伯龍,我喜歡你單身!」然後被下意識抓起殺蟲劑的伯龍大罵「妳神經病啊」,並且像驅趕害蟲般被推出房間。

&刷推看到大學就喜歡的 Nico 男歌手,最近成功修復人理,並且十連寶二伯龍


【8/26】
最近把遠距離辦公搞得很像跨時區辦公。git 上版本的時間已經放飛,幾乎都是在凌晨上傳。全家都在睡覺的深夜特別有辦公動力!
以及近幾個月覺得自己很不得聊天要領,既容易擔心終結對話、又會小心注意儘量不要讓對話終結在說話對象的話題上,導致益發覺得社交很累。映襯之下。工作那樣只要寫好備註丟 git,對方就能收到,甚至不用溝通真快樂。


【8/27】
爸媽吃了臭臭鍋,剛剛去廚房,即使已經沒看到鍋本人,還是聞到濃厚的味道。忍不住發動了林雪松的場地效果(加了雪松精油的低濃度酒精),用力噴了廚房環境一波

*

就地組建迦勒底睡眠促進協會
(榮譽會長:奧伯龍)


【8/29】
之前說過奧伯龍在迦裡是隨機靈基,剛睡前(睡前?)消體把人挖起床周回,三次都靈三,戰鬥中也充滿半夜被挖起床十分不爽的氛圍,還被串 brave chain,「啊啊,好麻煩」、「吃我這招」,最後開寶具時只想早早打完回迦睡覺,於是兇狠打出最高火力,結束時彷彿能聽到「怎麼有人這時間打素材???」的幻聽。 3:52 a.m.

感覺下次再半夜周回,他的技 3 會不小心放到一旁圍觀的御主上。
(隔天早上發現手機螢幕開到沒電)


【8/31】


只是想用哀鳳內建塗鴉功能認真畫瓶子
  • 基本裝瓶:不排斥吃,非主食、副餐、調味品,裝瓶份量表示選擇餐廳的頻率
  • 漸層飲料:喜歡吃,願意瀏覽大量店家 menu、客人評價考慮要不要入內用餐
  • 氣泡飲料:喜歡吃,即使 menu、評價不夠吸引人也願意入店嘗試
  • 尊絕不凡款:除非口味真的不合(*作者邏輯不通、角色行為沒有原則、劇情崩盤),否則難吃也可能會硬著頭皮吃完

*

#玩 FGO 的原因
回想了一下,過程居然是:
貓總推了懶貓的抽卡動畫 → 我弟出來客廳實況解說每個名哏 → 我弟進階分享活動劇情推廣,並將用來未來視的日帳轉手送給我看主線劇情 → DZ 摔入了無盡深坑(入坑第 424 天)


【9/2】
FGO隨筆
#master沒有每天待在迦是不是變心了企劃

「嗯?master 換上了非常樸素的衣服,還穿上雨靴和斗笠……來跟上去看看!」

(一段時間後)

「她……在幫小動物們種田!」

(又過了一段時間)

「終於結束了,喔,這次換上可愛的休閒服,絕對是去約會吧ㄅ……哈?那隻被抱在手上戳的是啥米貓!」


御主o0(其實你們在我心中,也是可可愛愛,需要好好培養的小動物)
#介於企業老闆與家族長輩與可愛動物園園長之間定位的御主


【9/11】
記錄
沒有歷史脈絡的架空設定,很容易在與現實社會文化接軌時顯得不倫不類。
即使試圖去寫一個 if 的展開,卻會因為作者的思維仍以現實社會的框架中,使這個 if 彷彿跳脫現實去說故事了,實際上卻困於現實。

#本日 BGM:伍思凱〈分享〉

*

泳裝伽摩好花好可愛
看到之後立刻拿給媽媽看,這就是我要用你的卡抽的女人
媽:可愛!抽!

*

日常都想著是不是該來寫一篇 word 與所見即所得文字編輯器的愛恨情仇,什麼版面跑掉阿,空行/斷行 bug 啊,都屬於這個糾紛導致的(但不懂的人其實也不會看)
因此有些文字編輯器會限制文本可用的文字樣式到最簡(粗體/斜體/連結),或是像噗浪的輸入框只能用特殊語法、且發表前無法預覽(<textarea>)等等。
我個人習慣到任何平台發表前都會先去格式,再重新編輯效果。可以用 html 介面編輯的肯定不會用預覽模式,喜歡自己手動加 element,就絕對不會有發表後跑版的問題
尤其是 blogger,可以寫 css 真的是吹毛求疵人的福音


【9/13】
《迷宮傳奇》
忽然懷念,我媽卻說毫無印象,不曉得是跟誰共同的童年

速報
剛說完「地震,嗨起來」
瞬間來了一波大的

*

想問問看旅人對這方面的看法 朋友拿你的 OC 去委託圖送你,會讓你覺得不愉快/很失禮/被偷孩嗎?
有關係就沒關係 + 1
即使不認識,如果是本人創作(非委託他人)也全面 OK

*

地雷 BINGO
本來想跟友人的風
但因為翻譯太差所以去翻了原版,如果有不確定的意思,建議估狗一下確認翻譯欸
然後一翻推特發現地雷風是 2014,感覺我當年一定寫過同樣版其他題目的問卷……(來去塗格子)

本家這邊圖就不收錄了,大多都是看了無感的題目,二創總結來說就是不吃 NTR 和解釋違,打叉項目都是附帶


【9/14】
仕事
ㄐㄧ極光歐若拉
我腦中都是慈愛的笑容.jpg

仕事‧續
如果我的上級看到我 git 的上傳時間,一定會懷疑自己那位遠端上工的同事是不是在歐洲上班&
什麼時候賴才可以有在群組裡定時發訊息的功能(…)我總不能三更半夜回報說自己完成了吧,早起又時常爬不起來都不曉得下次醒過來是什麼時候(危)以及就算真的醒過來,不曉得睡眠不足的我會打出什麼語序不明的東西(怕)


【9/15】
DZ 的 youtuber 特規加分項目:
夫妻/情侶放閃
neko 好可愛……


【9/16】
#我的妹妹不可能這麼敗家
分享一件剛剛發現的事情
我收到這個月的信用卡帳單:快兩千塊
想說我都刷我媽的卡,又沒買什麼東西
查了明細後發現,都是我妹用我的卡點外送,並且忽然發現上個月帳單 5000+
費盡千辛萬苦查到上一期的明細
發現果然還是我妹點了外送
這個時候發現再上一個月的帳單:9000+
覺得怎麼可能這麼誇張的我,發現依然是我妹點的外送
瞬間覺得
我忽然充滿抽伽摩的決心呢
既然我妹都可以在這三個月間用我的信用卡刷了快兩萬的吳柏毅,那我湧起砸錢在 GO 抽老婆的鬥志也是很正常的吧(喂)
希望九月可以把人接回家
如果上訴能抽到伽摩,中秋連假就更新


【9/21】
終於抽到伽摩
感謝媽媽的大力支持,下次課金直接跳到明年新年福袋(合掌)
同場加映隔壁喵喵抽到北極熊

運氣果然是共用的,運氣不好的時候梭哈也沒有用,該抽到的時候哪邊都會來
我明天起床之後就開機上工


【9/23】
#食物混搭 CP 地雷戰爭
如果一定要吃 抹茶紅豆這對的話,我希望是主攻升級流,受只是輔助,讓攻看起來像人生贏家可以標耽美。
當然,攻偶爾換換口味走起點開後宮路線,其實我也可以。像是一起白手起家的可以是鮮奶霜淇淋或糟糠妻挫冰,而加上珍珠、酒釀丸子、草莓、巧克力捲或煎茶小餅乾一夜戰七個都很香(

關於火雞肉飯上面的醃蘿蔔,我必須逆流而上大聲吶喊自己是攻粉
火雞肉飯就是為了讓攻的優秀點綴才出現的背景板
另外當端午節時大家在戰哪一類型的受(肉粽)比較香的時候,我只能拿出我推,總攻東泉大大表示不管哪種受都能輕易征服。

不過當鹼粽妖嬈拋媚眼,東泉會召喚蜂蜜、楓糖、果糖、黑糖四兄弟應戰(遇到甜食就遜砲的總攻)


【9/25】
#FGO最近更新了支援列表 X3 的更新衍生的話題
好喜歡聽攻略班講廢話哦
前兩天半夜的少年偵探團玩 FGO + 小圓 X FGO支援方法的小劇場都超有才,可惜水管現在直播列表找不到最佳的廢片紀錄都沒辦法推薦存檔
也因為這樣攻略班的直播變成最近唯一不能錯過的節目,邊聽他聊天邊做事情好舒壓


紀錄一下柯南的小劇場(攻略班全程模仿聲線演出)

元太「柯南,你的支援怎麼都放滿破虛數,你不放寶石翁朋友不會選啦,這種地方就應該放寶石翁啊!」
柯南「我只有虛數」
光彥「元太,柯南是無課金,手上沒有寶石翁很正常的」
元太「對吼!柯南是無課金,既然是無課金,那也沒辦法啦(笑)」
步美「不管有沒有課金,支援擺什麼樣子,只要柯南君有好好享受遊戲樂趣就夠了!」

(被問到灰原)

攻略班「灰原,灰原感覺就是會用低星角攻略主線和高難www絕對會這麼玩的人www」
攻略班「順便一提新一的支援列表全職階都裝備滿破寶石翁」
(觀眾:身分改變還會切換豪華帳號 ww)


小圓的簡短支援劇場(同樣有模仿演出)

Q比「來把支援列表填滿吧小圓!我感覺到妳身上有很強的力量,可以拯救世界」
小圓「真的嗎?即使是我(這樣的練度),也可以幫助到大家嗎?」
小焰「小圓,不需要聽他的!妳沒有把支援列表填滿的必要!」


【9/26】
前幾天的事好像用路涵大大一句反問可以解決:

友情(人性)禁不起考驗。但又為什麼要去考驗友情(人性)呢。」

如果相信「惡意能夠生成惡意」,或是「惡意容易互相吸引」之類的理論;反過來說善意在大多時候也能收穫善意。雖然有的時候人會需要處理負面情緒,但可以選的方法有很多。做為完全的旁觀者,只能說當事人此次行為是「種瓜得瓜」,既然選擇這麼做,就要承擔相應的後果。很有才華是客觀事實,做了令人觀感不佳的事也是客觀事實。
當然,在不犯法的情況下,要用什麼方式處理情緒都是個人選擇;如同他人要如何看待這件事,也全憑他人的價值觀做選擇。

我自己比較偏向接受把才華和做人兩件事分開評價的類型,但不接受喜歡他的人用作品替當事人辯護。
另外,本身是屬於無法將網路身分、以至於匿名身分和真實的自己做切割的類型,頂多是選擇說與不說、潤飾或直白,最近幾年的噗浪雜噗尤其明顯,大致概括自己的立場:偏友善型中立,不太能接受亂源、帶風向,以及錯誤訊息延伸的批判。
所以這次的事,當事人同樣會被我歸在不往來的標籤裡。

其他個人行事標準:
  • 在河道上感興趣的事件會去試著找不同立場的討論和觀點,只要客觀事實沒有錯,也接受和自己完全不同的想法。
  • 只會在願意接受各種觀點討論的朋友噗裡出沒。
  • 說喜歡時一定是喜歡。喜歡功能不當書籤用。
  • 轉噗會不定期整理。熱中潛水。自律性低調,減少擾民事件。
  • 基本上不會發私密噗和偷偷說(目前只有文轉)

*


今天晚上終於受不了重新整理了手機裡的資料夾,有三分之一都是 FGO 的截圖
以及台日兩服的封面感覺會打起來(…)


【9/28】
推薦喜歡
请记下今天发生的任何事-因小果

因緣際會翻到,好久沒看到這麼好看的瓶邪短篇。(CP 要素微)
另外一說,二十年前應該是台論還鮮網,有一篇類似體裁的火影第七小組日常任務文叫《尋找茶瓶任務》,忘記是朋友還是有追蹤的作者寫的,很可愛也很好看,現在標題放估狗是什麼都找不到了,也是有點可惜。

《茶瓶》劇情是第七小組每個人那一天出任務的日記,湊齊所有人的日記可以還原案件的輕推理(?)極短篇,因為標題=劇情主線、題材又很特別所以記得!以前中學的時候還有存下來,但當年所有檔案備份都燒在光碟裡,隨著光碟消磁一起失蹤了

▒ 光碟備份:隨身碟前一個世代,介於 3.5 磁片和隨身碟之間的幾年
▒ 3.5 磁片:現代小孩已經不認識本尊的存檔 icon

*

測驗來源 跟風


翻譯
「Q7:如何看待在工作等方面相當拼命的人?」
「了不起!!」
「沒綽,你就是這麼棒棒!」




翻譯
你最強的欲望是什麼?你的三大欲求診斷結果:
第1 食欲 100% 第2 自由 81% 第3 獲得欲 29%
DZ 的三大欲求大致如上。表裏如一、總是勇往直前的你很單純,容易只看事物表面,忽略潛藏於背後的危險,要小心他人嘴裡的漂亮話。
底下分析還滿到位,可是為什麼結果卻如此通靈,笑死
到底是從哪一個問題分析出我的食慾啦
吼,食べたい真的是要笑死我

留言

  1. 我要用你的卡抽的女人——》笑沒了我

    回覆刪除
    回覆
    1. 能抽到都要感謝持卡人每天督促「要抽了嗎?」「你不繼續抽嗎?」
      ……媽咪,你要當我的煞車器啊Q_Q
      (更加深了不辦 JCB 決心的女兒)

      刪除

張貼留言

▼ 留言時,您可以使用粗體<B>斜體<I>和連結<A>三種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