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錄噗浪】小樹日記不延自續-15(Q1, 2021)

》有些很短有些很長但沒什麼重點的日記集結
》1/10 - 3/31



【1/4】
「拿到紅包了嗎各位御主,沒錯,我們是紅包回收小組。」
#村正後仇凜復刻


【1/10】
震驚到來發噗
怎麼有人可以看完真心為你之後不接著看 air???
我爸。
對,我爸。

當年的動畫真的什麼要素都很大膽啊

【1/19】
#試圖解釋認真修真的小說劇情

「區區小學生,還敢如此放肆!」
「哼,你這國三生,沒考過基測,終究沒辦法碰高中的我一根指頭。」
「考學測的沒經過指考,哪怕同為大一,這積累都依舊有差。」「小大一敢為高中生出頭?在大四面前不算什麼!」「……等等,他後面還有個研二,而且正在打電話叫教授來,咱們還是先走為上!」

#大概是個幼稚園練氣小學築基國中化元高中金丹大學元嬰研究生化神教授大乘~渡劫


【2/15】
乾脆設個文手分級制度
#heart_recommend
#meaingful
#selective_reply

其實「曾經」那噗我好像就有拉回來聊過
誰也不要代表誰,大家明明就相安無事
怎麼還會有想要留言的文手躺槍這種說法
習慣上會回大部分讀者留言,但近年懶得回罐頭回覆(主要是水裡某莫名常被撈起來的幾篇文),雖然也曾經五花八門抽換詞面「謝謝喜歡」使回覆不會千篇一律,但近年覺得寫個文為什麼還要社交這麼累,我自己想寫心得大部分是因為喜歡+想和作者討論劇情分享感動,自己這麼做,也同樣希望收到的回饋心得是能夠聊、好回應的。
至於可以貼在任何一篇文下的樣版留言,還不如按愛心,你我都輕鬆
(連八卦感想也要潤稿)


【2/18】
近一年都沒在管噗浪,今年甚至直接放了閒置在門牌上,看到粉絲數字掉覺得挺正常的,追蹤的電台死不更新取消訂閱也是定期清理活動的一環。反而在心血來潮開粉絲列表快速滑過的時候心想:「不太對啊怎麼 90+ 有這麼多人」(數字&體感差異)
看習慣的名字比我想像的多很多,有些朋友不常換名字、頭像,一路滑下來就會想:好多都是很多年前認識的朋友。
本身在噗浪沒有發私噗習慣,互粉和好友能看到的河道相同,加友通常是@不成功一時氣憤(笑)
有時候很多東西都不發噗浪(非創作河道也不太日常),是覺得自己比較喜歡在創作平台分享、討論作品(與相關事物),互動在水裡或本家 blogger 都好。剩下在噗浪上好像真的就沒什麼話題了,每次上來都是跟風聊八卦,最近都看遊戲實況/攻略、益智影片居多,也不好聊。
然後 2021 唯一有追的新番只有天竺鼠車車

朝起きて、また増える

「同學們,今天又有轉學生來到我們班上囉。」
同學們o0(「又」……)

每天起床都會發現隊伍變長了
車車們:好像有哪裡怪怪……嗯,應該是錯覺吧(爽朗)

真的覺得我爸太高產,常常每天起床都有新驚喜
(&這個結尾就像 ytber 最會的猝不及防的工商)
(不是工商)


【2/19】
#那個 36 萬丟水裡
「我知道了,斗內水裡的網域和主機費」
感覺十分務實

*

不確定怎麼 稱呼對方的話在心得裡會用「作者」代稱。如果對方有習慣的稱呼、暱稱,依對方為主。很熟的話會因為相處而有大量衍生稱呼。
反過來說,不介意怎麼被稱呼,知道是在叫我的話都可以。好像沒有遇過會刻意用貶義的名詞稱呼我的情況,正常情況大大太太等名詞在我腦中會直接被轉化成觸發「ん?呼んだ」(叫我喔?)反應的信號。
稱呼不過是為了讓人與人溝通更方便而存在,或者有時只是為了讓對話更尊重彼此、表現禮貌而存在。如果不是意圖讓我感到不快,怎麼叫我都可以。

文手、寫手、寫文的等等名詞也都隨意,只是因為比較容易直觀讓敘述和對話方便進行而使用,本身沒有太多感覺。不過會覺得稱呼我為作家、小說家、老師等等有點 too much,不以此為生,也不以此為主業,純粹不受拘束的興趣愛好罷了。
最近很常想了許多故事,但又有點企圖太多,希望哪個下午能坐下來寫一篇一兩萬的故事。
另外就是有點想試著開轉蛋,常見轉蛋的字數過低,像購物網站一樣 24 小時到貨都不是問題,但發起商售與和他人互動真的是層層障礙
在想開轉蛋的時候想了一下類型,最近比較少寫同人,其實主要是因為已經很久沒看動漫了,如果不碰原作,是沒辦法寫好同人的,所以寫同人之前還要重看原作+追進度,相對於原創,創作前準備要花的時間比較多。

隨隨便便寫雜談就這個字數……所以也想過要不要乾脆開心得委託,但這方面我的身體真的很誠實,只想看自己喜歡的文章寫喜歡文章的心得,考慮之後不想把它變成工作。
想想go一單就可以在噗浪快樂五年了,好像也沒必要開任何轉蛋。不過前年有陣子在偷偷說上徵關鍵字寫文也滿快樂的,下次有機會也想再寫幾篇點文。

*

#另外這到底是不是 iOS 的問題(困惑)
為什麼噗浪內文字黑體的字重(font-weight)很常時輕時重,大概是 300 和 400 反覆橫跳的感覺。


【2/23】
一直都覺得,河道上台中捧由特別多
● 北屯就,很適合宅居變胖
● 台中紅綠燈,參考用
● 颱風天是什麼?是出遊的日子
● 昌平路是你半夜嘴饞的好去處

*

跟風做的 #性格測驗敘述莫名很貼切,雖然測驗都是每個人都會找到有準的地方,但準的地方還滿多的
好喜歡保持距離的人是誰都無所謂這點 wwww
讓我想到很多年前(嗯?)有個動物頭像的性格測試,my 結果是「沒有拍到丁(歹逗陣),只是不想跟你到丁。」

剛剛無意間得知,原來車車移動時的聲音不是可愛玩具車車輪擬聲,而是真實天竺鼠的叫聲

*

好久沒經歷被熱門文標點勸退的事
之前好像有個相關討論的偷偷說,那位噗主的抱怨實在有偏頗所以整噗逆風(我也),但我實在覺得:標點是基本中的基本,不好好學習標點,反而跟我說文寫得好標點不重要,就很好笑。
雖然說標點不重要的是底下一個覺得噗主語氣太酸的讀者啦,但我還是覺得「拜託先不要,標點超重要」。

*

觀棋不語心得

半年多前訂的書順利拿到了
不知不覺從開始連載到現在也這麼多年了,去年初發現完結了很快樂地一口氣看完,接著就心心念念每天關心實體書進度,中間一波三折,終於等到順利出書的公告,接著輪到等代購+跨國運輸,超怕卡海關或者不小心被對面各種天災人禍掃到沒辦法寄到台灣,如今終於到手真的是感動到立刻就把書套包完
這套真的很好看,兩個結局都有各自的特色,隔一陣子分開閱讀各自有各自優秀的地方。
《觀棋不語》總共有百萬字,看情節與情感描寫非常流暢、引人入勝,當初用高速完食,聽作者說出書前又重新校潤,之後又能慢慢重看一次。
(更希望自己可以失憶,從零開始重新感受整部作品
這篇開頭就是衝擊,第一章節的收尾就直接高潮,接連緊張刺激、精彩不斷,解謎細緻、邏輯不下線,看著有時候比原作更能得到滿足感。如果最近有看《終極筆記》從中得到安慰的話,我覺得這部更能滿足大家
我好喜歡把全部篇幅都拿來解謎,不明寫,卻字裡行間都是情感的故事。更喜歡這種到了結局才終於有點 BL,前面 90% 都在跑劇情理故事線的作品。
當然,為了圓整個故事,多少會有作者的考慮和安排,有些人物有些必要演出可能不是那麼合所有人心意,但它《觀棋》的世界觀和背景設定真的完全對到我的電波,負責文字描寫的三品大大也是我女神(腦粉),真的非常好看,AO3 上有完整故事,有興趣的也可以去看看。


【2/24】
小小噩夢2心得
最喜歡的版本是キヨ!對小六用情最深的男人 ww 只要有地圖就一定要逛滿的性格太合我心意,最後兩集真的是放全感情。另外還有完整看完的是レトルト和 belle(レトルト直接直播一次到結局所以是最早看完的。
一代看的版本就更多了,只要講話不乾操作不慘的實況主應該都看了一遍,DLC 也有看的清單和 2 一樣。

#下面捏他
超喜歡這個世界觀和環境設定,除了點題的噩夢(每代都可以看到對反派毫無反應只會被實況主嚇到 XD),美術設計,獨自行走於廣大都市的寂寥感,灰藍色系、音樂等等都超棒。一代和現在二代看完後也看了許多考察。
自己也是比較贊成二代是一代前傳。以此為前提,考慮到一些對應的物件(一代終戰到二代開頭的行李箱),目前的假設是:mono 其實本來就已經是大人,由於他上吊自殺,可能與牆上眼睛的電波共鳴,因此開啟一個以mono 一生軌跡為循環的小世界。
開啟真結局收集的殘像們一有可能是對 mono 來說曾經重要的夥伴或船上被捲進去的人。mono在循環的過程或一開始已經失憶,(根據漫畫 6)一起被捲進去的人四散開來,在這個電波噩夢中一一消亡,被電波塔吸收成為維持夢境的能力。
小六則是意外被捲進他無止盡噩夢世界(自殺者會不停循環死亡)(根據小小噩夢結尾 + 漫畫1)是坐著木板在海上漂流,因而被捲進已經開始循環的世界,最後觸碰到 mono 的核心謎題,透過脫出暗示(真結局貪顎號傳單),找到幻境核心,轉移到 mono 身軀所在的船上。
個人推測,章節中每一章的名稱,是指述 mono 原本的一生。恐怖的獵人、學校霸凌和可怕教師,進入社會後(可能是生病或參加實驗)遇到的惡劣醫生,接著再次面對自己的真實(已經成人的記憶),隨後又重新開始。
這個假設中,在無止盡的旅途和無限循環中,只有小六是外來的存在。小六可能也經歷了循環,又或者是她的加入使得循環內容變得不同(魏仲廷 4 你?),但終究,結局因為各種因素(mono 破壞音樂盒,或者 thin man 身分被發現),小六並不願意打破循環,將 mono 帶出去。

體感上整個世界觀的核心謎題該會落在那個牆上的眼睛。感覺那就是這個世界萬惡的根源。二代補充了小六經歷與性格轉換的變化,而小六則會繼續在後面的故事後逼近核心,發覺人物成長後的異變(部分 boss),力量的來源,已經在目前展開的小地圖之外的世界到底長什麼樣子?感覺上,城市很有可能已經落衰敗,海平面上升,許多陸地都被淹沒,剩下的人類並不是很多。
二代對我來說最重要(也最衝擊)的訊息應該是「原來你們ㄊㄇ都是同一個種族啊」,難怪鑰匙孔要設計在這麼低的地方,畢竟誰還沒有小時候呢(?)

キヨ看完的結局現在想想還是好真摯(?)他是目前看到唯一一個第五章小六被抓走的時候對 mono 憤怒,真情實感希望 mono 伸手去抓小六的。而且在這裡他死了幾次,都是因為看到小六躲桌子下,就跑去蹲在她旁邊,一副手牽手,要死一起死的樣子(笑)如果說以實況主帶入的情況來推劇情,這份情感大概是唯一一個,說不定小六最後不會放手的小小可能性。
尾聲小六放手那一刻キヨ沉默超久我覺得他一定很震驚。
以及我好喜歡片尾時他對製作團隊的問題與感想:「……可以直接拍電影給我看嗎?」
有電影的話,一定會去刷,應該還會二刷

*

剛剛刷每天 N 刷 tag 的更新,看到某企劃文章的噗首摘錄
我:「姊姊妳出的那個價格……連台中比較新建案的一戶都買不起


【2/25】
台耽討論
之所以每次創作者們都會在偷偷說形成論戰,還不都是因為自己理出適合自己、以及自己覺得對自己最好最對的路之後,就一定要以己度人,把自己得出的結論以群體內所有成員為面向進行宣導。
每個人都有自己習慣的創作、互動方式,真的不用代表任何人說話
但最近觀察大家的發言,真的很常會有人自然而然就會說出「我們才不會……」「其實創作者應該……」「會有這種討論都是因為……」這樣在發表自己意見時,還要否定其他成員想法的發言。
「我」的想法只代表「我」,每個人都是獨立的。
你實在不能決定別人為了什麼創作,可以是為了愛、為了責任;也可以純粹為了回饋或工作。

(偷偷覺得,偷偷說裡很多人說話都很怕落單,自己的想法一定要是大眾的心聲)


【2/26】
#心得?
最近收到最多的心得是「你的建議十分有用,接下來會參考改善作品」XDDD
有時候看到棄文心得會覺得持之以恆紀錄的人很厲害,若不是本身喜歡(各方面的)教學和回答問題,一個小時可能可以棄幾十篇文的人從不回頭看過往雲煙(…)大概只會在下次搜尋不小心看到時,帶有「這篇我棄文了」的印象。


【2/27】

「我、我剛剛攻擊了你的村莊!」
「哇~~怎麼這麼棒,給你讚讚。」

(畫的時候只有這種腦弱劇場 XDD)
今天元宵節回奶奶家,被小姪女要求加賴,向小姪女炫耀自己換了各地頭像後,被問說怎麼不做貼圖賣……妳也太懂了吧 XDD
(但阿姨只是想換自己家部落格的貼圖)


【3/3】
#樹洞話題
想黑單所有說同人都 OOC 的地圖砲作者。
感覺在這種作者筆下,就很難會有好的衍生作品出現。文筆再好,人物歪得亂七八糟、背景設定鬧笑話還不改的,拜託去寫原創。


【3/6】
WEBblogger表符
終於把本家的表符更新畫完了
暫時只做了本家用的版本,之後應該還會做幾張 48*48 的放噗浪
表符包也做好了

冬公寓三人組徵得小涵同意,放的是人設 Q 版就沒有加畫了
剩下的是以小北極為主的全部重畫,有些印象中有特殊用途/組合的就沒有畫成北極,保持原本的圖
之後應該會晃一下小樹日記,看有沒有更新後語意不太符合的再替換掉
因為上次做本家表符就有留整套的命名規範 + CSS 生成檔
加上都是新圖,尺寸上可以控制
畫完存好規格後上傳到一步換圖超快的,我相信一定是當初的我一邊做一邊就想過哪天要全部重畫才留了整套 SOP XDDD

大部分上禮拜就畫完了,今天(今天)畫完最後 20 張
主要動力還是因為我昨天想不開大半夜在改版(又)

估狗後台改了又改,改了再改
總之現在範本設計(for 一般人)上次改掉就已經有夠不好用,最近不知道是不是又做了什麼改動,總之我家要進範本會直接全白 XDD 昨天就一個氣上了,乾脆選一個全新的樣板再來重調一次(寫好的 CSS / JS 從舊樣板的備份直接貼過去)

這個版本有兩個預設對我來說比較麻煩,一個是文章簡介不會換行(於是估狗了很久),一個是樣板上直接給我寫說「此樣板的首頁(文章列表頁)不會顯示標籤」
我:……哈?給我顯示喔!(氣
然後又跑去對照舊樣板備份改,成功加回來之後發現 footer 這樣顏色會太多,就把「閱讀更多」隱藏 + Tag 換樣式
換完覺得:可愛!(然後就大半夜ㄌ)

新版面新氣象,表符也該換起來啊!然後就看著右下角時間,默默拿出繪圖板,一路畫到天亮(都在做什麼)
就醬,準備來去睡到晚上了


【3/11】
燒餅香到NW
(收錄在 Whispers)


【3/12】
筆記APP
在河道噗逛到別人的推薦
會寫 css 的應該會愛死這款
也太好用了吧
熊掌記 - 私人筆記
稍微研究一下入門後,就決定把備忘錄和估狗文件存的捏他、設定全部整合進來
整理檔案整理得很快樂
(沒有說用 app 需要 css,只是會寫 css 理解功能應該會快一點)
  • 可以修改每個 tag 的 icon
  • 很好用、易修改的巢狀 tag
  • 可以簡易設置連結到別篇 memo
  • 多種簡單語法供選擇
  • memo 可置頂
  • 配置多樣的隱藏搜尋機制


【3/17】
衍生撞哏/避嫌
身為二創文手,其實我會避開看別人創作的我最喜歡的 CP 的文章。
比較常寫衍生的那段時間,也會有因為看了很多相同題材的文章,而有「也想嘗試這個題材」的創作欲望。同 CP 多少會被影響,但影響的概念其實更像現在推特一陣子一陣子的「跟風」:相同的哏,由不同的人寫起來能夠怎麼設計;同樣的題材,重新烹煮會有怎樣不同的滋味。
當然也曾經發生過平行創作,但畢竟是很在意 OOC 的那一派二創寫手,所以角色理解沒有偏離原作的話,會覺得這也是在做同一道申論題時,偶爾會發生的結果;再加上自己衍生作品的短篇都很長,發現後創作的文手撞哏,只要不是連環撞,跟車禍一樣,並不會覺得怎麼樣。

衍生作品畢竟有原作的,有時候文章核心概念甚至會在沒寫完前,就撞上原作後面的新篇章(雖然是我自己不趁勢早點寫完的關係啦,坑了一段時間後原作出來,就更不可能繼續寫了 XD)
有些讀者看得少,只是寫同一個主題/題材就覺得兩作品之間一定有抄襲疑慮,其實只是閱讀不夠。
不過也同意噗主的做法,無論如何,寫作的成長來自於閱讀、學習、內化,即使是休閒娛樂也同樣會成為成長的養分,這是種文手被動技能。寫衍生作品要寫得穩,也是靠對原作的內化。因此開始創作後,暫時一段時間不去看別人的衍生作品,自然受影響的可能性就會小一點。

另外我自己很喜歡把喜歡的哏,在所有喜歡 CP 身上都跑一遍(人魚、虛實世界等),讓喜歡的哏在不同世界觀下運作,發展完全不同走向的故事。
即使是同樣的作者,在處理同樣的哏,也可以因為側重點、材料不同而有截然不同的成果;不同作者基於同樣原料所做的料理,自然也會因為選擇的配料、調味不同而有不同的風味。有時候二創作者又不是在做分子料理,主料一樣的時候,一些地方味道有點像也是正常的,不要直接挖一口別人家料理塞在自己作品裡;或是照著別人的食譜做、去偷別人調味料等等,有時候不小心被影響,或選擇做同樣料理,或許可以更抬頭挺胸一點,做一道有自己獨特風味的料理。

*

前陣子聊這個話題時也想到撞哏問題,我自己是太介意和同圈人撞主題,還有很大機率會想挑戰同一個主題,閱讀時也很喜歡「n番煎じ」這個 tag
老哏恆久遠,狗血永流傳

比如說有人舉例花吐症/ABO,我自己寫跟風題材時,比較會在意那個哏和原作的相容性,以及如果要做融合需要補充多少背景、設定,差不多是背景設定的展開。而當作者在寫作老哏時先考慮這一步驟,寫出來的主題還是和同 CP 的作品撞到連環大車禍,比起平行創作,後寫的作品受影響、參考的可能性就大許多。

以哨嚮來說,撞一兩角色的精神嚮導沒什麼,撞一兩個精神圖景我也覺得正常(全角色都撞,那另當別論,就是睜眼說瞎話了)
但即使是同一個角色,各作者筆下的角色哨兵、嚮導的配置可能不同,等級設置也不盡相同,再考慮角色成長性、經歷的事件,只要不是刻意參考,同 CP 各作者筆下的哨嚮世界觀,肯定是百花爭鳴。

而今天主題「花吐症」,雖然我知道很多二創作者都拿來寫揪心小甜餅,或掐頭去尾的雙向暗戀;不過要把吐花(或吐其他東西)玩出新滋味,那方法所在多有,只要參考原作,可以發揮的地方可多了,只寫侷限展開就很沒意思。之前寫的兩次花吐症,得病者吐的也都不是花。

覺得這個話題還有很多可以聊的。
我自己不喜歡作者都寫パロ了還只會照搬,把衍生作品寫的跟套名原創一樣;對使用相同哏沒有意見,只希望作品裡可以多一點設計的巧思。

另外就是:私設有兩種,一種是揣摩角色性格軌跡,以此為前提去安排補足原作中沒有明說的設定;另一種則是「作者我想看 OO 情節和 OO 設定,所以要讓我 CP 來幫我完成願望」,還看到有作者說「雖然我知道角色不會這麼做,但我就是想看」。

做為曾經看過喜歡作者「為了證明角色做出某項決定是合理的而寫小論文分析原作情節資料」的人來說,後者根本業界毒瘤。而個人淺見,這一群怕是有很多人,都是此次事件中最容易和其他人撞哏的例子。
畢竟他們寫的東西只關乎自己喜好,而非角色性格動機。(總之就是 OOC 啦)

順便說我最不喜歡的就是 CP 同居養貓養狗(原作中雙方都沒有養寵物也沒有提過想養,或喜歡小動物的前提)
&我猜這幾年還會有 CP 一起養天竺鼠的作品出現
由於不容易撞哏的二創作品多半都有許多作者私設,不如說寫衍生完全不私設的作品基本沒有,連官方小說都有私設了,所以有時候看到朋友在聊很討厭二創私設的,我就會自己轉化:對方大概說的都是後面那種「只要我喜歡,CP 都可以」的作者吧。如果不是因為這類作品很多,相信「同人都是 OOC」這種地圖炮也不會成為輿論主流。
最後再次聲明:「out of」對我來說不是些微偏差,而是重度偏離才會用的詞。如果不是很誇張地寫歪了,我通常不會說別人作品 OOC。
(對於自稱 OOC 的會覺得都有這種自知之明還不去修文,發出來幹什麼)




【3/18】
#鮭魚之亂
連續在兩個朋友的噗看到鮭魚
台灣人真的好ㄎㄧㄤ
找鮭魚還找到人家寫輕小說標題覺得好可愛


【3/19】
@tsuki705 - 我是壽司郎外場員工,回來噗浪聊聊這兩天的感想~ 相信大家都有譴責留下一堆飯的垃圾…

「諸位,喜歡吃烤鮭魚嗎?不留全屍、盤子清空的那種。」

當然這個事件中有純粹藝高膽大、貪小便宜,共襄盛舉的鮭;同樣也有分明不知羞恥、自以為是,白目當榮耀的鮭。
一樣壽司百樣鮭。


【3/27】
社入排錯排 + 掉票總共排了三次隊
排到最終進場(第二次量體溫)時體溫過高
(不會流汗的人


【3/29】
哭悲心得
偶然看到關於《哭悲》正反兩極的評論,去搜索了更多人的討論,最後感想還是覺得這部片發生在台灣很違和。雖說 B 級片討論邏輯很可笑,但既然都設定病毒是解放本我,所有人都是想燒殺搶掠 OOXX 就很不合理啊,好像全台人民全都反社會一樣,還不如直接是理性蒸發的喪屍病毒來的好一點。
還有說什麼電影可以是架空世界觀的,既然都採用了完全日常的街景(沒有做出任何現實與架空的區隔),這個世界線的人民到底是在哪個地方分歧才導致全員潛在殺人強姦犯的軌道

既沒有對背景多加描述設定,要強行在與現實別無二致的場景中,說一個「如果在台灣發生後,根本不會這樣發展的故事」,啊就 OOC 啊,算什麼多樣性。如果硬要這樣推演故事,就應該從頭到尾整套做好,而不是「因為場景在台灣,所以發生在台灣」。

B級片其實以前看的也不少,不適感和違和感這麼強的還是第一部。人性的醜惡直接無差別地圖炮,卻無視了主角外所有人的人性。好笑的是這居然還是探討人性的電影。
或許真的每人心中都有惡,但惡的展現發現絕對不會如此侷限;又或者,打從一開始就不該拿善惡當題材,因為展現的全體無關善惡,而是洗腦與劣質化。
以往看的喪屍片不會像這部一樣拿個好像很厲害的新型病毒當主軸,而是坦率地全員失去理智(也就不用再探討原先各自是怎樣的人、有什麼差異性);而非如這部,站在上帝視角試圖嘲弄,卻連人性的個體差異也不懂。假如今天有白紙般的善人,或者天真無邪的兒童,他們會不會是無症狀感染者?又或者,一生行善,心中有的不過是執念的人,我甚至覺得會有感染後只趕著搭高鐵跨縣市去告白的人。

以前想過如果要在台灣寫喪屍題材會如何,但一來我一直是個很侷限、即使作品內也會極力避免大範圍犧牲的人,我自認寫不出那種每三百字就能讓我棄坑一次的作品;二來,總覺得真的發生,社會也不會完全垮台,一定還存在著希望,後來就擱置了這個概念。
總之,這部作品主旨粗糙,宣傳和做派都擺不正自己只是部毫無根據考究B級片的事實。會因此感到生氣,不是因為太把台灣當回事,而是因為對方太不把台灣當回事。除了血腥暴力刺激以外,當他們以為病毒題材新穎而沾沾自喜,實際表現卻完全經不起推敲。我不認為這樣放空腦袋才能看的電影,對於擴展台灣電影題材能有什麼建樹。老實說,要是不好好弄設定(或放棄弄設定),我自己也不樂見這樣的作品增加。


【3/31】
仕事
今天晚上是久違自主大加班的一天(即使工作也有不做完不罷休性格ㄟ人)
途中還有最近一直光顧我前公司生意正在趕急件ㄟ爹爹(只想用 flash 做印刷檔到底是怎樣的執念)
因此晚上就一直穿插著忙工作+幫把拔校稿/完稿的路上,剛剛終於弄完,現在才在吃晚餐
終於用純 CSS 切完了要橫直 RWD 的進度條,回頭一看,果然 FGO 又爆體ㄌ……(正在邊吃晚餐邊夏洛特周回中)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