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風】2019 年末小結

》前面進度非常看好,最後一季直接消失 XDDDD



2019 創作回顧

Jan. 拾荒-06/札雷在零碎的星星點綴中,一雙鮮紅的羽翼浮現,緊接著旁邊又出現一雙,隨後五六雙、十多雙,很快那刺眼的紅逐步填滿雷歐的視野,不比星星耀眼,卻難以轉移視線。可壓根不只這些,更多的紅色雙翼在義眼的注視下依次出現,雷歐心裡惦記著布利茲方才「直到覺得『啊,真的不行了,這樣下去會死,就要死了』,你才閉上眼」的叮囑,見狀更是凝神去看,想將底下的赤色模樣全都捕捉……似是漫長,又彷彿極其短暫的時間過去,在聽到如同玻璃碎裂的「啪擦」聲響時,雷歐其實並未感到身體有哪裡不適。雖然精神面時時刻刻被壓迫著,可真正的危險來得實在太急太快,下一瞬間,意識到義眼碎裂以前,他已跌坐在地面。
2 posts / month 拾荒趕稿中

Feb. 拾荒-08/札雷雨在兩點以後從破洞的天幕傾瀉而下。
雷歐納魯德恍惚一瞬,他與妹妹,與老家的房子,全都浸淫在勢頭不止的雨水裡。雨勢說大不大,又沒有小到讓兄妹可以撐著傘到外頭散步。雷歐抱著妹妹的上身,讓妹妹側躺在自己胸懷裡,小小打起盹來。米修菈的金髮在微弱的陽光中蔓延,是整個房間裡最亮眼的存在。雷歐順著髮絲的紋路撫摸,彷彿正撫摸著自己的一生。
3 posts / month 然後天窗了

Mar. 形聲紀念-01/森林與花這段日子裡累積的壓力在這一刻全部傾洩而出。她的眼底蓄滿溼意,胸口鼓譟著難以言喻的哀傷,可甚至不容她吐出一句,嘴唇仍在輕顫,下一瞬間那東西已高高飛起,捲起室內稀薄的空氣。
鄭婉如清晰地聽見了翅膀的撲騰,黑暗中的鳥禽發出一聲泣血的鳴叫,彷彿與她的悵惋共鳴,隨後轉了一圈,急速射向緊閉的窗戶,殘留的存在感自房間中慢慢稀釋,很快地,什麼都不剩了。
「我能給的有限……」她呆呆盯著窗戶的方向,好半晌才又說,「你自己去找,這樣也好。」
0 posts / month 雖然寫了開頭但因為活動4月才發

Apr. 形聲紀念-04/森林與花林世平笑著將她往前推了一公尺。花旭虹半放棄抵抗,喪氣地問:「你們有辦法把鬼困住,而不是讓她跟我回家嗎?」
「哪有這麼誇張,妳難道不知道,所謂的鬼只是磁場留像?」郭書瑋和他家精神嚮導的反應截然不同,他看上去興致勃勃,從他身上壓根瞧不出他養了一隻抖得如秋風落葉,甚至臨陣脫逃的兔子。
「那你知道這些磁場留像是真的有磁性的,全都是N極,我一個S極吸鐵可以全部吸回家嗎?」花旭虹試圖垂死掙扎。
林世平哦了一聲,又把她往前推,「那妳肯定特別能幹囉。」
花旭虹生無可戀,花旭虹準備回家。
9 posts / month 大熊小兔組可愛♥

May 普通愛情故事-01/原創BL可我沒想到,他居然一臉認真,雙手按上我肩膀,兩隻眼睛閃閃發光,十分殷切地問:「我剛考慮很久了,你可以以我男朋友的身分陪我回包廂,替我回絕那個女生還有她朋友嗎!」
──喂,119嗎!這裡有個人需要你們送他去醫院看腦袋!
我不太清楚在我們分別後的這一小時多,眼前這人私底下到底做了多少掙扎,反正我已經決定不要臉地歸功於我美妙的歌聲。畢竟,我唱了這麼多首動人情歌,總有一首打動了他的心。
可我暗爽的同時不禁大吃一驚,正想嘲笑他劍走偏鋒,是人都要瘋;卻看他滿臉正氣,覺得這法子一定行得通。
──喂,119嗎!我建議你們來快一點,這位同學很明顯是腦癌末期!
8 posts / month 這個月形聲v.s.拾荒打不定主意,於是我選了只有開頭沒後續的原耽!

Jun. 理想與現實偶然交會的瞬間/原創BL「我睡到剛剛欸,總不能是夢遊訂的吧!」他抓抓頭髮,打了個哈欠。
老媽不依不撓,「我們這些老人哪會用那個,除了你還有誰?人還在外面,去付錢啦!」
簡仲謙低頭看著自己光溜溜只穿著條內褲的下半身,無語反問:「媽,妳覺得妳兒子這樣能見人嗎?」
「誰愛看你,我跟你說人家等一會了,只會不耐煩地盯著你的錢包啦!」
好吧我覺得妳說得很對。
簡仲謙回房從外套口袋扒出錢包就去開門,開門前他摸摸眼角嘴角,暗自祈禱不要有眼屎還口水印,再邋遢也不能看起來沒衛生,才視死如歸地把錢包擋在門面,拉開家裡大門。
6 posts / month 六月的幹勁分給最後一季一個零頭都好啊!

Jul. 少女無需眼睛來指引方向/托米少女說她的強刺激,來自保護自己騎士的滿足感。
是的,隱藏在公主與騎士彼此愛護的浪漫童話之下的,是公主在無法動彈的騎士面前挺身而出,溫柔保護了一直以來守護她的騎士,被邪惡的神明奪走眼睛的真實。
少女說話的神情使我動容。她的微笑是滿足、無所畏懼,並且義無反顧。
她打動了我,讓我瞬間認同了她的決定,也為她與哥哥感到開心。
「我不需要眼睛,但我看得到光。」少女──米修菈.渥奇的聲音飽滿而自信。
她說:「我會繼續走下去,因為我的哥哥在前方奔跑,沒有放棄過往前。」
7 posts / month 幸好還有一篇實體書番外可以節錄XD

Aug. 寫手挑戰/小島監獄主題海島上的監獄自然非常潮濕,李三的個室角落生了不少青苔。他本人只是看著煩,舞者室友張二卻因此華麗地摔了全身上上下下的瘀青,加上張二長期熬夜尬舞皮膚泛黃,看起來就像根摔壞的香蕉。李三私底下都叫他張蕉。
一次張蕉表演完跨時代風格的「鳳凰于飛,我心在追」後,兩人個室再次響起巨大的肉體碰撞聲。
「你就不能避開有青苔的地方嗎?」李三看著對方下巴新撞的瘀青,驚奇道。
張蕉哭訴:「這間牢房就兩坪大,避開床,我的伸展舞台只剩一坪,不能再小了。」
3 posts / month 人稱挑戰好玩!拯救了整個八月XD

Sep. 啞巴鏡-00/花與小夥伴聞此介紹,我與對方心有所感,有志一同地望進彼此眼睛深處。
那瞬間,我們擁有相同的默契──

「確認過眼神,坐對面的是不懂感恩的人。」

我有感而發,冥冥中心有所感,人世間最無奈莫過於此:最想要的,都是別人的人生。
雖然老哥肯定是故意取笑我,但我依舊真心羨慕起這位旭虹姊姊。這種「有我的地方就有傳奇」的體質千古難求,如果她因此很困擾,並問我願不願意交換身體,我的回答會是:「好棒,愛妳。」
可惜我含情脈脈的表情是個美麗的錯誤,旭虹姊姊對我禮貌一笑,立刻又埋頭鑽研菜單,似乎是在研究待會要加點些什麼,令我歎為觀止,只能暗自神傷,收斂起我垂涎的表情。
1 posts / month 繼續擴哨嚮體系世界觀

Oct. 啞巴鏡-XX/花與小夥伴然而,不管這頭林夕月的思緒有多跳脫,交代自己所在地的行為又仔細到值得一句聰明伶俐,接到這通電話的人都是傻眼中帶著些氣急敗壞,「哈?我不在那附近啊!而且我沒有車!」50C.C.機車駕照都沒有的那種!
「妳等等!」花旭虹在電話那頭的聲音聽上去咬牙切齒的,「我找人!」說完就俐落掛電話了。
林夕月欣慰中又帶著哀愁,一邊逃命一邊想著小花姊姊確實值得一隻黃金多汁剛出爐的烤雞,就是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努力保住小命直到不知何時才能抵達的救援來,忙亂中不禁感慨萬分。殊不知人家壓根把她承諾的報酬當作不重要訊息過濾掉了。
2 posts / month 開始了,連一篇完整的都沒有

Nov. nonenone
0 posts / month 離職月,只寫了西組戰爭期的背景設定

Dec. 星客-00/修真架空古人云:頂天立地。可不就是頂了天、到了頭,天便是上之極,世界的頂蓋。
於是當那被後世稱為「絢爛之夜」的那個夜晚,所有醒著的生物吃驚地仰望,發現那原先本該是上之極處的天空,像是被更高處存在打成破網般,有燃燒的飛石從遙遠的地方穿破了天,照亮整個世界原是不可視物的夜晚,此起彼落、均勻地,垂青了這個世界四面八方,繁華的都城、破落的村落、與世無爭的山谷,亦或是廣袤的海洋……數以萬計的飛石在它降臨之處砸出深坑,驚動無數生命,也引發一些當下還幾乎未可探知的變化。
4 posts / month 不曉得下一集是什麼時候(欸)


感受到當年學報論文直接全文放上的驚悚感。除了中間幾個月還有得挑,其他全!都!只!有!一!篇!
可怕。
打完這句之後想到我和兩位小夥伴未公開的《死神降臨》。可惜的是,這篇也都集中在中間那幾個月XDD


2019 數數篇
*版權:
【BBB】拾荒:56,792

*原創:
【店長流台灣背景系列】
└ 形聲:88,954 + 5,415(番外)

【其他】8,354(理現) + 3,819(幸隔) + 2,171(普愛) + 7,887(關鍵字寫作) + 4,802(安價) + 707(遊樂園)
└ 星客:984
└ 死神:27,815

------------------------------
總結:207,700(不含空白)

好啦比去年多一咪咪。本來 4-6 月文思泉湧覺得今年要起飛,沒想到下半年這麼慘!都是章魚誤我可惡!!!
期許這個月努力寫個一篇復健。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