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科幻】死神降臨-08

》接龍文,共同創作:小涵、Lililee
水裡連載版本



08.


身著格子外套的綠凡,雙手不自覺地拉扯著帽繩,他獨自走在熟悉的街道上,腦中迴盪著教授最後對他說的話。


「小凡,我們都有預感你可以完成得很好。雖然要你不緊張是不可能的,但教授我還是希望你拿出自信,做足準備。帶著探討科學的熱忱前行,保持你的開朗活力,你身邊自然會有很多人幫助你的。」與平常的風格不同,教授緩緩地說著溫暖的話,一時間竟讓綠凡有些羞澀,自己的不情願到底還是太明顯了,才讓教授得要花時間花心力開導自己。


對著笑得滿臉皺紋的教授,綠凡下定決心般深吸了口氣,抿著唇大力地點了點頭。


「好,教授。我會努力的。」


看著人潮川流不息的大學街道,綠凡又有些不確定了。他本也該是這些庸庸碌碌人潮中的其中一員,怎麼突然間就得要賭上一切,為了這些人的未來,為了整個地球的未來?


回想對著教授大聲承諾的自己,綠凡有些莞爾,扭轉行星撞擊地球可不是什麼畢業論文,發奮努力就能達成的事情。


電話鈴聲打斷了綠凡每況愈下的思緒。


「紅學姐?」綠凡有些偷懶被抓包的心虛。

「你在哪裡呀?快回來,白夜買到了那家很難排到的藥膳排骨,你再不回來我們要分光了喔!」

「咦!等等我,我這就回去!學姐幫我留一碗,我用跑的!」


街道上原本垮著肩的少年,接了通電話後猶如滿血復活般拔足狂奔,恨不得插上翅膀般大步向前,或許這就是教授等人看中的活力與熱情吧。


實驗室裡白光整理著手邊厚厚一疊的研究資料,看著剛掛上電話的紅心雯說道:「真的假的,一碗藥膳排骨就被你騙回來了?」聽了教授的轉述,還以為小學弟會再逃避個幾天幾夜呢!


「還真別說,最常用食物騙小孩的可是教授,不是我。」紅心雯非常有自信,隔壁街的藥膳排骨絕對是綠凡心中的 NO.1,要不是這種非常時期,才不會拜託白夜去動用關係買食物騙小孩呢。


而白夜倒是非常可靠地提著一袋一碗難求的藥膳排骨回來了,緊隨在後撞開實驗室大門的正是嘴饞得要命的綠凡。


「哇!好香!」綠凡對著一碗又一碗的藥膳排骨饞得口水都要流出來了。


「綠凡,先等等。」白光親切地阻止了綠凡馬上要對食物出手的綠凡。


她抱著一疊資料輕快地走向綠凡,碰!的一聲,將資料放在了綠凡身旁的桌上。


「這裡是《救世主》從專案創立以來的研究報告,一直到今年《救世主+》的失敗紀錄都有,這一份是《救世主+》的人員名單,我覺得你可能也有需要。電子檔也都準備好了,還包含目前為止衛星相關的科學期刊。」看著綠凡越聽越苦的臉色,白光有些惡趣味的愉悅,「不用馬上看完,白夜幫你設計了為期兩個月的訓練計畫,你還有時間。」


「謝謝副教授。」綠凡垂著腦袋,開始厭惡被藥膳排骨騙回來面對現實的自己。


「先吃完,我再跟你說明訓練內容,也不需要太有壓力,聽教授說你基本的底子都有,主要是給你一些緩衝的時間,實驗品 1 號也需要再做調整。」白夜遞上熱騰騰的藥膳排骨,擺在了綠凡面前。


「我們預計兩個月後讓你穿越到 2024,給你個新思路,那個時候這家藥膳排骨生意還沒好得這麼誇張,你可以天天吃個夠。」白夜拍了拍綠凡的肩,提出了一個或許可以讓綠凡覺得心情好些的想法。


「喔?那就表示,去年搬家的豬腳便當,上個月收掉的烤肉飯糰,還有那家老闆娘退休的豆花店,也都吃得到嘍?」


紅心雯有些好笑地看著兩眼放光的綠凡,而白夜與白光則是不約而同地搖了搖頭,想著無論從哪個方面來說,果然綠凡都是此次任務的最佳人選。



「乾杯!」

綠凡一進門,就看到三位白袍女子高舉紅酒乾杯的場面,各個臉色紅潤微醺。

一臉飄渺迷離的紅學姊拿著酒杯,跟阻止她乾杯的橘清學長講著大道理,看來已經喝了不少,變身成酒紅學姊。要不是有眼前一桌子的滿漢全席,綠凡可能會直接轉身開溜吧。


「哇,這不是我們的主角嗎!」黃寧學長揮手招呼著綠凡入座。

綠凡經歷了白夜副教授那有如地獄般的兩個月訓練計畫後,整個人消瘦了一圈,看起來很是憔悴。白光便提議在正式執行穿越任務前,舉辦名為慶功宴的餞行派對。

由黃寧所推薦的這間餐廳是 N 大物理學系的愛店,也是每年迎新時的熱門舉辦地點,餐廳裝潢古色古香,還有各種座位類型能選擇。


「我一直很想跟大家一起來這呢!」黃寧神情開心,但語氣卻帶著一絲惆悵。

「喔?我還以為學長一定有來過了才會推薦耶?」綠凡一問出口,就後悔了。

「不管是被迎新還是幫迎新,從來沒參加到呢。」店長為剛入座的綠凡添了杯檸檬水,並很自然地加入話題,笑談黃寧的特殊體質:「傳說中的邊緣公式,只要黃寧不在聚餐邀約名單,他大概 100% 不會出事。」

「那學長怎麼知道今天有聚會的?」連店長也對學長體質一清二楚呢,綠凡點頭道謝後,捧著水杯詢問。

「我其實不知道是今天啦!」黃寧笑得有些不好意思。

「我們剛才請店長打給他,把他叫來參加的呀!」微醺的紅學姊吃著橘清進貢的鮭魚起司披薩,一臉幸福地為黃寧解釋。

「……」綠凡眼中滿是憐憫,急忙把手上的盤子夾滿菜,遞給黃寧讓他多吃點。

「敬 2024 年的我們!」紅學姊突然拿起一杯五顏六色的香檳櫻桃雞尾酒,不顧橘清的阻擋,爽快地一飲而盡。

「哈哈哈瞎說些什麼呀,還不知道日期能不能這麼準確呢!」白光捲著義大利麵大笑,坐在一旁的白夜則點頭附和,優雅地搖著紅酒杯。

「對了,好像還沒把蓋檔的操作注意事項記錄起來耶?」紅學姊眼神清醒了一瞬間,但很快又讓酒杯迷濛了眼睛。


「我剛剛都,聽!了!些!什!麼!」綠凡覺得自己等一下可能笑著笑著就哭了。

「哈哈哈哈哈,你這說話方式,超像我之前提到的那位天才呢!」黃寧和店長拿了三杯藍色漸層雞尾酒,還把其中一杯推到橘清面前。

「那位天研之星嗎?」綠凡注意到橘清學長神情複雜,問得小心翼翼。


「對,Landy 他剛好也是 2024 退出研究的,或許……能去找他幫忙?」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