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手挑戰】人稱挑戰片段

三人完整版
》收錄出題(第三人稱)+自己趴



四面環海的島嶼上,有一座戒備森嚴的監獄,監獄裡住著一群凶神惡煞的犯人……
Subject Fm Lililee



第三人稱(出題:店長)

海島上的監獄自然非常潮濕,李三的個室角落生了不少青苔。他本人只是看著煩,舞者室友張二卻因此華麗地摔了全身上上下下的瘀青,加上張二長期熬夜尬舞皮膚泛黃,看起來就像根摔壞的香蕉。李三私底下都叫他張蕉。

一次張蕉表演完跨時代風格的「鳳凰于飛,我心在追」後,兩人個室再次響起巨大的肉體碰撞聲。

「你就不能避開有青苔的地方嗎?」李三看著對方下巴新撞的瘀青,驚奇道。

張蕉哭訴:「這間牢房就兩坪大,避開床,我的伸展舞台只剩一坪,不能再小了。」


/ / /


監獄裡安靜的角落,關押著兩名重刑犯。

南哥眉頭深鎖,振筆疾書地寫著家書。

獄卒送來樣貌慘淡的吃食,南哥沉著臉對著獄卒說:「請你幫我換獄友的事,進度怎樣?」

然而就如每個晚上一樣,得到的答案令人失望。

南哥曾經是赫赫有名,完美犯罪的變態殺人狂,卻不幸攤上個衰神,害自己被逮不說,連想在警方面前飲彈自殺,都遇上了卡彈。

牢房內另一個人正嚼著晚餐,雙眼晶亮亮的對著南哥,似乎有話想問,這是南哥最害怕的表情。

「南哥,你本名真的叫南八萬嗎?」

第三人稱出題:Lililee


第二人稱

你想過至少1024種謀殺室友的方式。

當然,你並沒有實行任何一種,即使出現在你生活中的所有物品都已經全有了「殺人解脫,選我沒錯」的模樣。可你冥冥中有種預感,把他殺掉並不是你霉運的解脫,現在定居這個360度臨海別墅不會是你最慘的生活,要是忍不住神經斷線把室友斃了或許會招來意想不到的後果。要知道,你身為業界知名強迫症殺手No.1,正是因為你可以耐心等待,處心積慮鋪排最縝密的作案手法。

既然當初被逮捕又沒死成,生活總是要過的,家書總是要寄的,室友也是絕對、absolutely要換的。你先是寫了篇慷慨激昂、深入人心的家書給你最親愛的弟弟,抱怨晚餐總像死鹹魚風味的垃圾,室友則咬著嚼不爛的水草仔細品味,彷彿他吃的是剛出爐的起司條。

你不禁深吸了口氣,用力闔上寫到快斷水的原子筆蓋。


/ / /


深夜,潮濕的空氣透過整個牢房窗口,進入到這個六坪大的空間,月光照映著室內欄杆,鐵鏽斑駁的痕跡看起來歷盡滄桑和長久時光。

這間海島上的監獄歷史悠久且設備老舊,犯人們都會想碰碰運氣,看能否破壞鎖頭或從窗口、送飯口逃脫。

「輝哥……您這又是在做什麼呢?」牢友阿翔揉著眼睛,睡眼惺忪的看著送飯口上的人影。

那人影看來試圖從那小小的送飯口脫逃,但看來爬到一半就因為小腹而卡住了。

「您這幾天不吃不喝......就是為了這個嗎?」阿翔臉上寫滿愉悅,口吻嘲諷。

「……幹,還不快來幫我!」

第三人稱出題:小涵


第一人稱

在這個夜黑風高,滿是海潮氣味的夜晚裡,我第無數次想:如果我是隻貓該有多好。

常人道:貓慵懶高傲,身體輕盈,行動快如閃電,有時如棉花糖般愛嬌、有時如狩獵者般矯勇善戰。而如果我是隻貓,此時的我,理應擁有貓體力學,能夠如同我行動前預想,神不知鬼不覺穿越這個布滿鐵鏽的牢籠,成功越獄。

然而我不是貓,只能飲恨地掛在送飯口上,往前是光明與自由,退後是一成不變的生活,而前進不得後退不能的我,十分尷尬。

我屏息凝神,試圖第一百次縮小腹,可即使忍痛挨餓了三天零七個小時,比飢餓三十還了不起,我那小腹卻沒有消減到足以支持我行動的大小。

沒有錯──我,卡,住,了。

我的臉因過份施力而脹熱,洩力後又是一陣充血過頭的暈眩,我無言望著對門睡到打呼的鄰居,繼續製造不大不小的聲響,期待睡成死豬的室友起床救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