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食香】隨筆集-01

》居然沒開過樓
》因為前幾天翻來重看被戳到笑點,決定公開設定一整年份的各種片段存稿



只出現過人設的配角們

溫晉源,男Ω
李少冰姊姊小時候住家附近的玩伴。
因為李少冰一睡就會造成寒冬,「颱風眼」=少冰姊姊胸膛唯一能取暖的地方,巴著不放。
是很可愛,然而性別不對怎麼談戀愛(李少冰式冷酷)

甄問心,男A
歐里歐氣代表,李家外子長髮動人高挑模特兒A。

樓上+肖忘城(旺成,男B)都是送陰間的捧由。

白窗,女Ω
透明系Ω。

季昊實,男A
19歲,臉盲重度患者,喵系A,靠氣味辨人,B全體都在雷達範圍外。
友云:彷彿是不同種族的生物,沒目中無人到走路對撞,大概和路上看到樹會自動走避同一個概念。

謝樹湘,女A
12歲,費洛蒙是喵咪喜歡的味道,護髮素的味道,依蘭。
蹲點在樹上的時候,頭上不知何時趴著一隻貓咪。
「哪來的?」「隔壁樹梢爬過來的。」

李中 v.s. 方左華(男B、男B)
「要和李中結樑子還不簡單,」方左華面色一黑,「和他打牌紅中自摸就好啦。」
兩個人都表示雖然這很套路,但是相看兩相厭的人CP是很痛苦的。



設定,雜

寫作圈相關
「我聽說會寫書的多半是B。」
「可能因為A都去追妹了吧?」

「對你們這些觀眾而言,事情是誰做的或許很重要。但我們這些統籌的人來說,我們要的只是確保事情有人做掉了。」

包好孕
備孕中心(專業秘書、飲食包套服務)、備孕 APP(專門替B、A計算何時比較容易懷孕)


片段

《品香怪》小王家


王子謙上學前養過一盆花,照顧得勤,每天捧上捧下,若不是怕土撒在床上,說不定晚上會抱著睡覺。史丹佛就笑他,跟養兒子一樣,把那盆花取名叫王小謙。

王小謙其實不是花,是盆薄荷。王子謙是附近出了名的「香」控,所有能吃的東西發出來的味道都能勾住他視線,不論在大眾審美中好不好聞。像薄荷這種十個人有八個半會覺得心曠神怡的香草,自然喜愛萬分。


/ / /


王家兩個小孩,王子謙和他姐王子宥都是A,但長到七八歲才有味道,後來就開始用抑制劑了。

「未成熟」時只有淡淡香香的味道,可管不住史丹佛對他們愛不釋手,每天都要抱進懷裡聞。


/ / /


史丹佛是個很神奇的人。

王子謙長大後時常想,誰說王子謙是嗅覺癡,分明史丹佛才是。和史丹佛比起來,比下雖有餘,比上那是萬萬不足。



想你們這種人──我是說新人類,對我們來說是很稀有的存在。

我們──很喜歡。

然而,不管我們怎麼做,你們都會死在我們的世界裡。你們身上的香來自一直充滿侵略性、極度排他的病毒,也就是你們口中的TSC病毒,它們無法忍受存在於異己的人群中──是的,我說的是,人。當我們試圖去豢養你們,那些病毒就瘋了。它們從空氣中得知附近沒有任何同類,全是等著它們征服的物種。可怎麼辦呀,這個物種比它們上位。無論怎麼努力,都沒辦法同化。

可它們是不會放棄的──終其……你們的一生。

被我們豢養的人,無論怎麼努力隔離,都會產生免疫系統過度活化,產生類似白血病的情形。骨髓大量製造白血球,導致紅血球與血小板低下,且長期處於過敏反應下,有輕微襲擊附近活體的傾向。雖然我們從豢養對象檢測到的都是正常的白血球細胞,可人體能承受的消耗終究是有限的,壓縮了個體原先應有的壽命,死前飽受折磨。

我們試過很多方法,包括一次圈養大數量的人,但沒有用。那些病毒就是知道──這裡有比他們更上位、他們還沒有同化的個體在,而且數量龐大。

我們毫無辦法。

後來,不願放棄的人決意,反其道而行。

所以我們來到這裡。


「──」史丹佛說了一個奇特的發音。就像來自另外一個世界的語言,王子謙無法理解,甚至記不住聲音的輪廓。

「活香。」然後史丹佛又說。這次是發音相當標準的中文。

「我們把你們,稱為活香(alive perfume)。」



史丹佛‧王,外星人
資深正太/蘿莉控(不成文的誤解),外貌看上去是個留著及西金色大波浪捲的女B(沒有小唧唧)

史丹佛大大:我才那麼膚淺,都說了要聞到老,我控的不是年紀,控的是味道(挺起自己的平胸)
鄰居們:並沒有比較正常好嗎

住進王家的理由:爺爺很香,爺爺手裡抱著那兩個小孩更香,奶茶+冬瓜茶,有著食物香氣又不會在肚子吃飽時膩味,史丹佛大大覺得他可以聞王子宥王子謙一輩子。
希望王子謙娶個奶味或者檸檬味的Ω回來。


《一點都不浪費》《也不全然是戀愛濾鏡》孫清


他這些年默默隱忍的愛,和付出的努力,都不是浪費。

林群清只是用六年,證明自己有多喜歡他。


/ / /


孫淑麗加群組的時候說,加我一個好呀,人多力量大。

林群清頓時心生好感,決定加他進來,多加照顧。


不知不覺孫淑麗就變成孫時汐了。他沒花太多時間適應,一切都很自然。


林群清是個處,哪怕有著豐富的看片經驗,那些隔了層螢幕的畫面在夢中「實做」時可起不了作用,讓他的春夢經驗總是發乎情,止於經驗不足。

夢裡的孫淑麗頂多摸摸他,親親他,在他身上四處點火,卻永遠不能給他個痛快。林群清對此是有些遺憾的,可轉念一想,想到心愛的人的指尖曾經對自己百般愛撫,甚至接觸到最私密的地方,林群清又覺得這春意盎然的夢境十分值回票價。


/ / /


孫時汐酸溜溜地說:「衣不如新,人不如狗。」

旁邊的A聽完,震驚地轉頭過來,「這位同學,你很有想法欸。」


/ / /


著名大A穿回唐朝變成武則天的穿越古裝大劇《我是武則天》,是在孫淑麗高一那年夏天播出的。孫淑麗一方面喜歡那個A演員,一方面又對戲裡那位被不可抗力閹割的女主角心有戚戚焉,頗有惺惺相惜,相見恨晚之感。

──我也曾經是個大唧唧女孩,直到我中了一……刀。


/ / /


習慣就是這樣。看一眼,又多看一眼。

察覺之後才發現,所有喜歡都是在漫不經心之間發生的。


/ / /


「有你在身旁,萬里都飄香──」

「你這句怎麼唱的和小歌本上寫的不一樣?」

「因為,」孫時汐深情地說,「有你真正爽,放在心裡想。」

「我看你還是閉嘴吧。」


/ / /


「你是我的波霸綠多多,怎麼喝你都不嫌多!」

「我愛你,愛著你,就像鳳梨香菇雞──不管放多少味精,我都會含笑喝下去──」

「早知道迷路總是難免的,你又何必勇往直前──」

「群清陪我唱!」

「今天你要唱到hign──」

「孫哥 in KTV!」「……群清 in KTV。」

下一句林群清不知道孫時汐會唱什麼,索性讓孫時汐solo:「We are sining the 卡拉OK!」

隨即孫時汐一臉期待地轉過來,林群清只好握緊麥克風,隨機應變接了一句:「唱──到──high──」

然後獲得孫時汐一個欣慰的大拇指。


/ / /


林群清心想,他知道孫時汐所有的黑歷史。

孫時汐也知道。

可是孫時汐好像一點也不在意,照樣可以滿臉笑靨,說古早那些曾經,說得津津有味。林群清心裡有些酸又有些甜,被一個人理所當然圈進毫無防備的範圍裡,哪怕是負擔,也甜得流蜜。



《對的人》鏡楠


I feel you.

在風裡,在夢裡,在生活中每個沒有你的角落。

夢裡是個他始終沒遇到周明鏡的世界。

你不在我身邊,但我知道你都在。


/ / /


程楠從小是在開明的家庭教育下長大的。

對於他人的戀愛關係,他的接受度像是大海一樣寬廣。別人家的事,管這麼寬也沒啥意思。當然如果今天是周明鏡多看人家兩眼,他可能會委屈得像是失寵的小狗。


/ / /


「去去,離我弟遠點,小心被傳染狂犬病。」



《這個室友,不行》年糕



年糕雖然是個A,但平時都混在B群裡,理由是他受不了人家身上有味道,從菸味到香水味都不行,更別提那些能被A的大腦解譯,形形色色的費洛蒙。大學時期他最黏雪松,畢竟要說他們大學誰的費洛蒙最乾淨清爽,大概除林雪松無二了。

可這個林雪松,優點也就那麼一項了。


/ / /


「相信大家都知道,台灣以食物為主的費洛蒙佔全國民比例高達七成,事實上,根據ENS-TV得到的最新2018普查數據結果顯示:14歲以上之國民,費洛蒙氣味是食物味的人又上升兩個百分比,現在是73%。」


/ / /


費洛蒙是種生物為特殊目的分泌的外激素,一般只有A、Ω可以聞到,只有在費洛蒙極強(例如有人進入發情期)或者該B本身對費洛蒙敏感的情況下,B才會接收到費洛蒙。


/ / /


「年糕年糕,有個問題你老實回答我,你是不是脫單很久了!」

「……哈?」

「不然你一個B為什麼老是被說年糕味很重!」

「……你什麼時候有我是B的錯覺,我是A。」

「哈……騙鬼,你是A?」

「不然我身上怎麼會有年糕味?」

「那當然是因為你交了個有年糕味的伴啊?」

「那我幹嘛叫年糕,應該是對方叫年糕才對吧?」

「難道不是因為你喜歡吃年糕嗎?」

年糕語氣平平:「沒有啊。」

「你自己看看,因為喜歡吃年糕而叫年糕,某一天遇到了身上帶著年糕味的人,驚為天人,瘋狂追求後在一起,超級合理好嗎!」

「我猜你絕對是那種不肯背公式,數學考試應用題使盡吃奶力氣,硬是用邪魔歪道方法求出答案的人。」

「靠,你怎麼那麼了解我!」

「……然後,你每次寫證明題,長度都會是人家的兩倍多,偶爾還會寫到考卷背面,雙面考卷的話還會要跟老師討白紙繼續寫。」

「這位大大你是神嗎?這你也知道?」


/ / /


郝牧熙,男A
「汗臭很臭,體香很香?呵,管他什麼味,不都是人體排放的廢氣。」

極端討厭接收費洛蒙,幾乎都混跡B群。

年糕:不排斥食物的味道,但不是從食物本身散發的就不行
年糕:我會覺得,很像在聞人類排放的廢氣
雪松:哈哈哈哈哈王子謙光榮躺槍
樟腦(高欣成,男A)在一旁立刻應景送上BGM:「在我心上──用力地,開一槍──」


路涵,男B
年糕的CP:比AΩ還香的B。&這對是BA。
會洗香草+藥草的手工香皂,還有茶樹味防蚊液.etc。
年糕雖然不喜歡人家身上有味道,但很喜歡大自然系(&芬多精)

國中同學給他取了個假森(Jason)的綽號,因為他全身都是人造森林的味道。


題外放這邊:

林業,男A
正統(…)的森林系男子。費洛蒙氣味是芬多精。

&其CP
辜司清,男A
青草味。
與林業愛稱森林組,全世界都覺得他們在一起的AA。

/ / /


(王子謙為啥是主角,因為很多篇都和他有關啊)


王子謙拎著三層便當走出超商時,那個Ω被曬得滿臉通紅,頭抬得高高的,正好深吸一口氣,大聲喊出某個A宿三樓學生的名字,請求對方接受自己的告白。

王子謙並不在乎這種經典場景為什麼不是發生在校南學生餐廳前面的水池邊(註:學生餐廳樓上是Ω宿),而是發生在超商前面,王子謙在意的只有一點:

那個Ω居然是蛋塔味的。

而且正中午被曬得好像剛從烤箱出爐。

他低頭看了看自己手裡的便當,又看看前方熱情學偶像劇外加打反操作,卻是包括當事人A與群眾演員無一理會的可憐Ω,王子謙發出一聲遺憾的嘆息。

……唉,要是那位同學告白再早一點就好了,突然好想吃肯德基蛋塔,可惜便當都微波好了。

還是上樓吃飯吧。

#論偶像劇情節出現在現實生活會沒有人當臨演的傷心事件


(feat. 高中的上午第四節體育課,總是備受關注(被虎視眈眈)的Ω同學。)



《奔流》海山海


關進海提早去看了醫生拿藥,也跟李少冰做了報備。

李少冰是B,B的發情期間隔長的可達半年,且一般沒什麼感覺,套句李少冰某位班上同學的話:「大概就是會特別想去網路上下載島國動作片,進行學術研究的幾天吧。」

聽著氣質美人一本正經吐出這種下流話,關進海簡直無語萬分。

下流歸下流,倒也是很直白說明了不同性別的發情期差距頗大。李少冰還說,據另一位A友人的說法,發情期就是一年一度會熱得令人心浮氣燥,同時因為要去買護墊而更加心浮氣躁的日子。

關進海聽著不禁想,真好啊。能夠不受限於體質的限制,做個自由的人。

他們的歷史客座教授曾鏗鏘有力地說:「人類變成A、B、Ω三性別,是為退化。」

原先人類只有兩性,生理性別分工分明,基因對繁衍後代的執著被長達數千年的演化控制,不論男女皆不會像動物一樣發情。可人類中淪落為三性,不僅重新拾起遠古陋習,甚至性別紊亂,所有人雌雄同體。

退化最嚴重的Ω性別,如同無法控制的動物,為了延續基因、繁衍種族,不顧理智與意願,頻繁地發情。被情慾左右,因為渴求愛情而變得軟弱,喜歡上一個人,明明想要為了對方變成更好的存在,本能卻瘋狂叫囂著渴求,只想臣服於能夠帶給自己欣喜的費洛蒙。


(正文刪節)


/ / /


絕大多數的人,多少都會戀家。

可二十歲前後的大學生,正好是羽翼初豐,擁有一定程度的自由,最愛在外頭翱翔的年紀。大學學制有別於學生們以往受到的基本教育,管理較鬆,考驗學生們的自主管理,推崇個人選擇、個人負責,不論課業或生活,家庭能干涉的能力有限。

別說是外地的學子,就連家在本地的大學生,十有五六會選擇外宿;美其名是體驗生活,實則想藉此脫離家裡控制,享受自由人生。

這年紀能夠做到住家學校兩點一線,如此程度戀家的,絕對是奇葩。

也正因為是這樣的奇葩,輕易就達成李少冰對於室友(或者說是保姆)的要求。會煮飯,還會自己做小零食、飲料,Ω的賢慧簡直令人驚艷。就連李少冰也有這麼一瞬考慮過追求他──可惜Ω的外表性別為男,不符合李家對媳婦的要求。


(正文刪節 - 2)


/ / /


第一次看到爸爸就坐在旁邊陪同相親,相親那個眼底的水氣都快轉成花了,爸爸還要邊哄他吃飯,邊拿手帕按掉他眼角快滾出來的淚水。

對面的A很是無語,打從進門互相介紹到現在主餐都要吃完了,那個理論上是來跟自己相親的Ω,壓根就沒再看自己任何一眼。


關進海:氣哭 QAQ!!好氣!!氣噗噗,氣壞了!
關寧山:乖乖乖,別哭了,來,吃飯,來,把眼淚鼻涕擦一擦
關進海:O_Q…(還是很氣但是很吃關寧山哄人這套)


還沒取名字


「我和我的哥哥,並不是同一個媽媽生的。精子的來源也不是同樣的爸爸。

「不過,我和我哥擁有相同的親緣。更顯白來說,我們的血緣遺傳自同樣的雙親。

「我的『媽媽』……他並不喜歡我們稱呼他為媽媽,更多時候我和哥哥都叫他老爸。我的『爸爸』比較無所謂,如果他發現我們口中的稱呼是在喊他,他就會回應我們。

「我比哥哥小一歲。老爸時常對此感到遺憾,他和爸爸當年意圖測試一個對泛性戀B們無傷大雅但認真執行又有些空前絕後的計畫時,本來意圖想讓我和我哥同歲同年同學級,沒想到B在孕期內精子會失去活性,老爸只能等爸爸做完月子再繼續這個挑戰。

「最終雖然我哥和我順利地相繼出生,可惜還是差一個學年,老爸有點不滿意,時常要我跳級……這當然有點困難,還不如指望我哥留級呢。」


照理來說這邊貼的應該都是未來有時間會寫的部分。就是不知道什麼時候,欸嘿(๑•̀ㅂ•́)و✧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