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 TRPG|跨漫】不存在於記憶中的場所-01

#要玩ㄟ不要看 #適當翻譯
》原作:まにむ/劇本出處



【事前準備】


KP:
雖然作者說了是隨意選擇八個技能的規則,這邊依照2015職業配點進行技能分配。推薦技能是與知識相關的技能。
阿閃閃:
KP:
我覺得(智力(INT))能骰出兩個1也是個很棒的捏他
阿閃閃:
???感受不到母愛

KP:
接下來是導入。

回過神來你發現你處於一個毫無印象的地方。外面沒有任何照明。地上倒著五支火箭筒般的火炎,藍色的煙緩緩上升,提供空間內微弱的照明。在這樣只有微光的房間中,你發現火焰周遭有除了你以外其他四人存在。
他們是誰?在思考這個問題之前,你首先浮出的是其他疑問。

KP:
請大家骰靈感

阿閃:O [17/40]
大廚:O [58/75]
夕輝:X [94/65]
凜凜:O [5/75]

順便一提,根據KP家的房規,我們的大成功是1~3,該技能可成長;1有額外加成。
與此同時大失敗也限定在98~100,100另外有懲罰。

KP:
那麼,除了夕輝以外的其他人,你們注意到自己失去了數小時的記憶,不管怎麼想都只能記起來今天是個假日。
阿閃閃:
通常運轉。
凜凜:
唉呀,來到一個麻煩的地方呢。
大廚:
總覺得怎麼想印象都停留在出門前……不知道趕不趕得上在黃昏市場收攤前回去

KP:
夕輝的話,你不曉得現在在哪裡,甚至連在這之前自己是誰也想不起來
夕輝:
……
KP:
那麼,接下來請大家骰幸運。

阿閃:X [68/45]
大廚:O [23/40]
夕輝:X [84/45]
凜凜:O [5/40]

KP:
夕輝的骰運wwwwwwww還有凜凜???連續兩把???
KP:
那麼幸運成功的廚師和凜凜可以保留自己事前宣告的隨身物品。阿閃閃的話身上只剩下T恤牛仔褲。夕輝身上不僅沒有道具而且唯一的衣服也變得破破爛爛的。

阿閃閃:
難得遇到比我更慘的人(走過去拍夕輝的肩)
夕輝:
……(毫無反應,就只是個夕輝)

KP:
接下來可以開始自由活動了
凜凜:
姑且先確認,手機有信號嗎?能上網嗎?
KP:
就是台很棒的相機
凜凜:
好的
KP:
不過值得慶幸的是,你的手機看起來電力相當充足,看來出門前剛充飽電

大廚:
感覺我們應該先認識一下?我是王子謙,職業是廚師。如果有人肚子餓的話我身上有帶零食,另外有帶一些調味料和餐具,如果待會找到食材,也可以現煮現做
阿閃閃:
??食材??是指在這個黑抹抹的地方找到任何吃的,你確定找到的東西能吃嗎?
大廚:
只要有工具和材料,剩下的就是手藝決勝負
凜凜:
這個主意我喜歡^_^我身上有帶刀,如果找到肉材,我可以支援切肉
阿閃閃:
??切什麼的肉????
凜凜:
啊,忘了自我介紹。我是真中雪凜,日本籍羅馬人,職業是傭兵
大廚:
你好你好,我是台灣人。雖然台日友好,不過我不會日文
凜凜:
英文OK
大廚:
OK
阿閃閃:
不OK

KP:
有種東西叫做世界觀下的通用語,請直接用通用語溝通
(雖然這麼說,但因應劇本,基本上是阿閃閃全程日語,大廚說英文,凜凜和夕輝時而日文時而英文XD)

凜凜:
好吧
阿閃閃:
為什麼感覺妳很想為難隊友

凜凜:
是說從剛剛開始就一直坐在那邊發呆的那位,對衣服破破爛爛的那位~
(三人朝夕輝走去,夕輝正坐在原地發呆)

阿閃閃:
那,就換我自己介紹吧……雖然不知道為什麼身上的東西全不見了,我的名字是後藤晉平,職業是護士。如果受傷的話,我可以幫忙做緊急包紮。
凜凜:
小護士♂感覺很不錯呢。這個破爛小兄弟,你叫什麼名字呢?
夕輝:
…………想不起來
大廚:
第一次遇到喪失記憶的人,是什麼感覺啊?你有記得其他什麼事嗎?
夕輝:
……其他?
大廚:
比如說吃飯喜歡用筷子還是叉子
夕輝:
……筷子吧
大廚:
筷子派的,看來也是東方人啊
阿閃閃:
雖然確實是判斷基準,不過有人會先問這個嗎
大廚:
下一題,喜歡吃生魚片嗎?吃內臟嗎?
夕輝:
吃生魚片……內臟,是指動物內臟嗎?沒什麼機會吃
大廚:
好的是日本人

KP:
突然變成推理遊戲

凜凜:
話說回來,如果我沒記錯的話,這裡是不是還有一個人?
KP:
那麼,你們注意到,除了你們腳邊附近的青藍色燈火,這空間的黑暗似乎無限延伸到遠方去,無止盡的黑暗讓此處的詭異感又加深了數分。因為只有微弱的燈火,你們難以把捉房間的模樣。不過,即使是這樣微弱的燈光,卻可以明顯看出,除了你們以外,還有另一個的影子。往那方向看去,有個人影坐在影子和你們之間。
阿閃閃:
說起來我們都還沒調查房間
大廚:
不如說是什麼都還沒調查

凜凜:
首先想先確認人影是不是敵人
KP:
那麼凜凜透過微弱的光線,凝神注目一會,發現那是個年輕的外國男性。從服裝和打扮可以知道對方是軍人、或者是特殊部隊。而且是個大帥哥(APP18)。
請所有人進行APP對抗。

阿閃閃:
APP對抗??有需要嗎?
KP:
畢竟是個APP18的大帥哥。
*APP18 = 此人應是天仙下凡,從畫中走出來,亦或者二次元穿越罷。
凜凜:
為了讓沒有取得夜視能力的普通人們更清楚地看清對方的長相,我打開了手機的手電筒功能,走近男人幾步,從仰45度角的方向將光源打向男人
*故意把人拍得很帥意圖增加APP對抗難度XDDDD 隊友APP8s們表示:免,反正勝率是0
夕輝:
…林布蘭光
凜凜:
唉呀,看來這位失憶前的職業說不定是攝影相關呢
夕輝:
雖然不記得自己是誰,但確實記得攝影相關的技術
阿閃閃:
(只記得技術層面的)同感

KP:
請所有人進行APP對抗。

阿閃:O [7/10]
大廚:X [92/0]
夕輝:X [79/0]
凜凜:O [8/35]

*APP對抗 = 50%+(APP數值相減後X5%)
*正常情況下失敗要扣 SAN,但參考角色性格都沒有扣

阿閃閃:
因為知道自己長得很普通,所以雖然覺得對方很帥但並沒有特別嫉妒或羨慕
KP:
(為什麼要把骰運用在這種無關緊要的地方XD)
大廚:
是說我們這邊除了那位長髮的姊姊都長得好普通。我的勝率……居然是零。
凜凜:
畢竟怎麼說我也是個眾星拱月擁有逆後宮的APP15呢。
阿閃閃:
(…感覺好像要想起某個心傷)
KP:
然後夕輝的骰子依舊死掉了。雖然沒死掉也救不了就是了。
夕輝:
…沒事。長得很帥,很適合刊登在雜誌上。可惜沒有帶相機。

凜凜:
那邊的帥哥,你叫什麼名字啊?
NPC:
……阿紀亞斯
大廚:
帥哥帥哥,你不是那個三閭大夫嗎?你要買包包嗎?
阿紀:
阿閃閃:
這是什麼捏他
大廚:
是個遇到帥哥就想要用的台灣人捏他
*詳情請見你水管:建中經典文化教材

大廚:
阿紀亞斯先生,請問你知道這裡是什麼地方嗎?
阿閃閃:
突然敬語型
大廚:
認真問事情的時候要禮貌

阿紀:
不知道。…自己的事,除了名字以外什麼都想不起來
凜凜:
沒事,這裡還有一個連名字都記不起來的

大廚:
話說回來,我們一直在這附近走動,我想知道地上的青藍色火焰寫成火焰,是不是相當於瓦斯爐的那個,有辦法煮東西嗎
KP:
那麼你靠近了火焰。你發現,即使靠得非常近,也彷彿感受不到青藍色的火焰的溫度
大廚:
沒有溫度,看來不能燒菜了
凜凜:
沒溫度?那我想摸摸看,這麼說著靠近王子謙附近的火焰,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抓起他的手往火焰上一晃,KP,我們家廚師的手有灼傷嗎?
KP:
既然知道大廚是廚師,請不要拿廚師的手開玩笑
大廚:
就是說啊,我的神之右手還有救嗎?變成豬腳了嗎?
KP:
沒事沒事,大廚依然是一代神廚
凜凜:
那我也要摸摸看
KP:
那麼,觸碰到火焰的凜凜和大廚回憶起一件事:那就是,魔術的存在。然後你回想起了關於魔術的知識。人類如果要使用魔術,必須使用精神力。能使用的魔術被自身的精神力所限制。然後,你還注意到,你已經失去了4點精神力。

KP:
我確認了一圈,沒人點神祕學
不如說,本次劇本雖然推薦了學問類,但幾乎所有人都沒有點……
*參加本場的角色,是直接拿感覺互動會很有趣的既存NPC來玩
大廚:
我有為了研究食材與食譜的生物學和化學,需要嗎?
KP:
Nope

KP:
那麼即使只有初始值,也請骰骰看吧
大廚:
毫無新意的失敗
凜凜:
可惜~雖然數字很低,但還是失敗
KP:
(這個劇本,應該要讓普士頓大哥來的,我忘了
凜凜:
既然如此,「那邊納涼的三個,摸到這火焰好像能想起什麼喔,你們也過來試看看」像這樣對其他還失憶的夥伴們喊話

KP:
其他三人也觸碰了火焰。
阿閃閃:
嗚哇……曖昧的記憶,不像是自己的,不如說,這個智商還學得會魔法嗎
夕輝:
大概是取材用
阿閃閃:
取材?
夕輝:
……雖然只有片段,但感覺我之前會學習攝影,是因為要撰寫雜誌的文章
凜凜:
說不定你就是收集資料的過程中來到這裡的呢
夕輝:
嗯……不過神祕學初始值果然骰不過
阿閃閃:
不如說你到現在有什麼骰過的嗎
夕輝:
感覺我的名字可以直接叫PC3
KP:
…不、不要放棄…!會有機會想起來的
阿閃閃:
大概不用說,不過我的神祕學初始值當然也沒過。旁邊這位帥哥可能也沒點,從剛剛開始就沉默不語
凜凜:
那只好開始黑暗中探險了。看來只有我有照明,那就一起移動吧

KP:
那麼補足描寫:在你們的四周,青藍色火焰的微弱燈光下,除了在場所有人的影子外,還有另外一個影子。在那裡存在的是,約莫一公尺高左右的長方形台座。側面做成類似門的造型,台座上方置放著一個球體。不管是台座,或者球體,看起來都像是固定在地板上的水泥。然而,不知為何,當你們盯著球體看的時候,彷彿能夠感受到它正在緩慢變幻著色彩。
凜凜:
真是塊神秘的水泥。KPKP,可以攻擊它嗎?
KP:
突然開場的攻擊
凜凜:
看到神秘場景裝飾物首先是無差別攻擊,而且攸懸在手,希望無窮
技能/日本刀:O [17/70] +傷害9

KP:
然而,雖然感覺好像砍到了雕像,卻只覺得虎口發麻,雕像毫無動靜,彷彿只是堆普通的水泥。
凜凜:
……呿




~睏了,不知何時的待續~


【貼一下各角色的基本資料】


PC4【真中雪凜】(愛稱凜凜)
有著不為人知的過去,充滿野心,無法用一般社會倫理標準衡量事情,自殘傾向,美人。實際身分是黑手黨。全色盲。
生命:/13 魔法:4/8
理智:/40 幸運:/40
力量:13 敏捷:11 意志:8
體質:15 外貌:15 教育:10
體型:11 智力:15 靈感:75
職業:傭兵 特徵:秘密(D?)

技能:
心理學/70 ※個人興趣和職業需求
話術/35 ※大量哄騙
潛行/20
喬裝/31 ※因為長太正
開鎖/21
偵查/45
聆聽/45
投擲/45
日本刀/70 ※原作愛刀
手槍/57 ※原作技能
急救/6
閃躲/70

物品:
瑞士短刀
小皮包
智慧型手機
日本刀(攸懸)

*

PC3【佐佐井夕輝】(名字登出中)
利用存在感極低的優勢,及熱愛觀察事物(八卦)的興趣,決心以記者一職養活自己(與替朋友家小孩們買零食玩具),熱中工作,上下班零切換。喜歡湊熱鬧,擅長躲藏(為了拍到獨家),攝影有一定功力(O清晰度 X構圖)。空氣般的存在感,讓他不怎麼快卻有時常瞬間移動的感覺。
愛湊熱鬧;不切實關心;鄉民。
#夕輝的籃球 #有個很強(82)的敵人XD
生命:/13 魔法:5/9
理智:/45 幸運:/45
力量:11 敏捷:6 意志:9
體質:15 外貌:8 教育:10
體型:11 智力:13 靈感:65
職業:見習記者(登出中) 特徵:驅使動物/敵人(D)

技能:
勸說/20 ※讓我聽八卦
游泳/35
潛行/55 ※低調獲取八卦來源
攝影/50 ※拍清楚是重點
偵查/80 ※隨時追求第一手消息
聆聽/45 ※聽八卦
圖書館利用/45 ※寫報導
急救/40 ※因為是家長
母語/60
躲藏/50 ※針孔攝影機般的存在感
閃躲/52 ※避開警衛

物品:
(不在)
單眼相機(基本鏡)
相機包(望遠鏡頭/充電器)
筆記本
手機

*

PC2【王子謙】(愛稱:小王、大廚、廚神)
喜歡美食的都不是壞人。
一言以蔽之,吃貨。吃成了美食家,也吃成了米其林三星(朋友戲稱)。雖然身為Alpha體格不符合家族期待,但驚艷全場的美味創意料理,與豁達的人生觀使得他的交涉技能不減反增。
#驚人的食量居然沒有囤積成脂肪。
生命:/13 魔法:4/8
理智:/40 幸運:/40
力量:10 敏捷:11 意志:8
體質:13 外貌:8 教育:18
體型:14 智力:15 靈感:75
職業:廚師 特徵:累贅(D)/評價(D?)

技能:
生物學/61 ※了解食材
化學/41 ※了解調理手法
手藝-會心料理/55
手藝-廚藝/70
電器維修/40
電腦使用/21 ※鄉民
偵查/70
聆聽/45
投擲/50 ※材料分配
匕首/60 ※削皮、處理食材
杖/50 ※擀麵粉
醫學/30 ※燒燙傷自救
閃躲/22

物品:
小包裝調味料(鹽罐、胡椒粉)
免洗餐具一副
零食

阿閃閃:怎麼不帶點有用的東西???

*

PC1【後藤晉平】(愛稱:阿閃閃、閃亮君)
行走的醫藥箱,遇到特定角色幸運會±1D20,史上最慘無端遭難型普通人男主角。稱號:護理快手,如果敏捷*5判定成功,同一回合急救後還可以進行另一個行動(包含急救)。由於某次治療途中被其他患者意外砸傷頭部,除了猶如身體本能的急救技能外的知識以外,思考都會變得遲緩(INT判定 - 10%)。
※但吐槽很快XDDDD
生命:/11 魔法:5/9
理智:/45 幸運:/45
力量:7 敏捷:10 意志:9
體質:7 外貌:10 教育:12
體型:16 智力:8 靈感:40
職業:牧師(護士) 特徵1:病弱(D)/秘密結社

技能:
心理學/30 ※隨時把握病患真實情況
信譽/25 ※讓你們瞧瞧牧師ㄟ本氣
勸說/50 ※勸說病患
生物學/41 ※醫療用
偵查/60 ※望聞問切
聆聽/60 ※傾聽病患的需求
投擲 / 35
心理分析 / 31 ※讓病患冷靜
急救 / 70
藥劑學 / 31
閃躲 / 60 ※面對醫鬧必須慎重

物品:
(不在)
簡便型醫藥包
糖果數顆

大廚:五十步笑百步…而且還沒帶成!
阿閃閃:……無話可說
凜凜:是說那個智力,怎麼骰的
KP:醫鬧是不行的,請珍惜醫療人員!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