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PO】Till Death Do Us Part(有捏)

》長佩/tid=34444
》這篇每次想到結尾還是會有點哽咽,是篇很厲害的作品



最初只是覺得文案很奇妙就點進來,是帶著點輕鬆的看文心情,結果越看越發現並不是自己想像的樣子。

看到一半時切出去自己的微網志寫了簡單的推薦:一篇畫風清奇,有如滿足十個願望健達出奇蛋,又像是個「您對1v1的接受程度到哪裡?」的奇妙心理測驗,您在這邊可以收穫一個死啊死啊死從頭到尾一直換號重登遊戲的攻,以及從頭到尾始終如一卻談了10+場認真戀愛以至於在床上可以一口氣喊出七八個名字的受,最酷的是這篇文還有三個層次,初階是換號過程中友誼分離與心碎;二階的換號則充滿情感糾葛、目標與前程努力;三階開始確認隊友一路走來始終如一的同時,他們在攻換別人小號的路上還要去體會、開解以及通讀每個小號的前塵與未來目標,總覺得是個非常厲害的作品,算是把腦洞開到極致又寫得十分合理。
我本來看到作者說接下來走向會有點奇幻對作者要放飛自我相當擔心,沒想到卻是這樣的展開,我……只能為他們的愛情鼓掌。

然後接著看三階的內容,雖然算是燉肉燉最香的時期,但其實我自己更喜歡的是在攻不斷換身分的時候,一邊和受談戀愛,一邊仍是過著原先肉體那個人原本過的生活。浪漫的藝術家、有心理陰影與家庭問題的總裁,後面更是推展到熟人──大學的室友、不算熟的舅舅,每段情感的糾結、心碎的痛苦,以及對彼此之間的渴求與信任,一直到結尾這個「重生」的系統仍是不斷循序漸進地,把這兩人在一起的難度等級提升,卻再也沒什麼可以拆散他們。因為攻有14個身分,他們度過了比普通人更多采多姿、豐富的一生,但一直到最,事情一直在變化,聯繫他們的愛卻沒有變,我覺得是相當難得的。

「如果不是這樣子的人生,說不定就沒辦法愛這麼久」,還有舅舅那一段宇林提到「喜歡著被你喜歡的我」,想起了今敏導演的《千年女優》,或許他們能堅持著這麼久,正是因為好事多磨。看這篇的時候沒有讓電腦播音樂,但一直能幻聽著魔戒那首主題曲,而那句寫在指環上的誓言,也兜兜轉轉陪著他們到最後。看到網游裡兩人的對話,雖然是在說網游,也在說他們兩人。

故事隨著他們年紀的增長進入尾聲,因為是一口氣看的,我看到最後胸口淤著一口氣,終究也只是在感嘆他們多舛而充滿愛的人生,可一直到最後攻得了阿茲海默症我第一次慌了。前面提到,這篇文像是個心理接受度測驗,我坦然看過漫長攻不停重生在不同個體的篇幅;坦然接受攻每一段人生不同的經歷;坦然接受宇林心理住著一個人,卻住著無數段人生;正是因為那句「記憶使一個人存在」,最後當攻開始慢慢遺忘兩人相處的點滴,聽到宇林說會不會一切只是他的臆想時,開始覺得難過。在此之前他們如此努力地支撐著一路走來,有過這麼多經歷與回憶,都是倚靠著兩人共有的記憶,但如果這些也消失了,那人真的還是自己的愛人嗎?這或許是整個故事第一次真正的動搖。

幸好,結尾,從金魚盆扣在頭上那一刻,眼淚忍不住奪眶而出,我覺得這個結局特別好。雖然傷心,雖然難過,但我好像看到了照照四歲的樣子。他那時候的一心一意,到最後始終如一的夢想,他們要一起達成了。他還記得,他們還在一起。因為EVA的關係很常聽 Fly me to the moon,用這首歌為這個故事畫下句點,安靜而美麗。
In other words, I love you.

他們一定住到一顆美好的星星上,這次永遠在一起了。



啊啊,好久沒寫這麼長的評論了,真的好喜歡這篇,也謝謝作者帶來一個這麼美的故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