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名廢】ZL 小樹閒談日記まとめ-01(Feb, 2017)

》有些很短有些很長但沒什麼重點的日記集結 Feb.
》底下有留言的小樹日記就不整合進來了~
》2/2 - 2/27



【2/2】
忘了想起什麼去 EP 看看,EP 阿莫大神更新了大概是一兩年前(?)曾經提過的上下頁問題(應該算常見問題 XD),感覺閱讀瞬間順暢很多
然後在順手換血界人名時不小心發現 EP 不只可以用語法,居然連 root 都吃這是要逆天ㄇ


【2/7】
總之,雖然小樹還沒發芽也還沒決定下棵小樹的名字,但還是想來試試,打對關鍵字(砂漠化)會不會有東西出現

追記:有!出現神秘生物!


*

文手發揮所長企劃

血界ZL腦洞
如果要用我目前的專業寫札雷,大概可以有個這樣的故事。

雷歐因為雜誌社的工作臨時要傳檔案給編輯所以進了路邊的網咖,被要求走去第三走廊中間的位置,結果剛好有兩個空位都沒人,就隨便選一個坐上去開始收發 E-mail。
打到一半突然有命令提示字元跳出來,上面寫:「你這臭新人還滿能幹的嘛
雷歐不會用所以沒回他。然後消息又一直傳過來,看到「喬尼.蘭迪斯」這名字才發現自己大概是坐錯台電腦,反正 E-mail 也寄完了草草關掉網頁就離開網咖,事後被札布找上門的故事。

喬尼他……去廁所。

*

萊布拉,高級駭客集團,但大概也是個為了世界和平奔走的秘密組織。
徵新人是用這種從他處想辦法接洽到幹部的方式。喬尼駭進萊布拉主機(給新人訓練的表層),所以札布作為新人教官就過來驗貨;喬尼故意選網咖是因為不想被組織知道太多自己的資訊(最後應該沒進萊布拉,但會和主線有關係)
沒想到離席之後雷歐這倒楣孩子在他那台電腦上登入自己的 E-mail,其他社群帳號還都辦一樣,立刻祖宗十八代都被查得一清二楚 XDD

之後就沒想了,大概是個駭客 X 雜誌社職員的故事,然後可能有雷歐被栽贓陷害,萊布拉出面解決的重大事件。
以雷歐的腦袋而言他與我專業有關應該是雜誌攝影與美工,但不影響主線。


後來還寫了一點其他的後續,如果有機會應該會滕成正稿。


【2/8】
妖尾最新話……你們可以再閃一點沒關係啊
天啊怎麼吐這對跟吐札雷內容一樣
(共通的)另一句:「什麼啊,我還以為在看同人誌呢



最近半年奶奶和街訪鄰居在學習簡單的日文會話
剛剛要離開奶奶家的時候,和奶奶告別時

奶奶:御馳走さま
我:おやすみなさいwwww


【2/9】

名詞解釋

電波塔名詞-「清流」:不隨波逐流、與世推移,堅持寫自己喜歡的東西,在圈內,卻像在異邦。現今又稱為「異類」或「獨行俠」,堅持默默耕田,為有心人服務。是種帶著感嘆的最高讚美詞。

&想順便提一下「店長」一名的由來。
此乃來自阿鮮時期店長與五位小夥伴曾經組織了一個神祕結社,其中成員除了水果戰士稱號,同時各司一長,當時身為文書紀錄小秘書(對從快十年前就是文書股長&小秘書),是個顧店的角色,因此被稱為店長。當時在阿鮮的筆名是「店長很忙」,由於 BOC 團某首大叔之歌,偶爾會叫做「店長很快」。
因此其實店長的正式筆名依然還是叫某小笨,為了方便現在會用店長笨,但可能因為店長比較好稱呼所以剩下元老級網友&三次元的小夥伴會喊我小笨或阿笨,想想也是神秘 XDDD
現在噗浪用的竹本子是從笨演變來,大學室友小皮取的名字



memo一下最近想畫ㄉ

LH * Sans
家裡創角們 CP 的統一畫風插圖
一葉咪醬札布的獨角仙四格
可以的話畫個札布*庫洛姆(ㄟ)
洛霽貝塔可以的話也想追加
然後大概可以有阿閃閃 + 雷歐的組合
(開始大亂鬥 www)
*心中天團修正XD


【2/10】
帶土生日快熱!

返校八刷心得:
「實況主我給你錢求你玩 TE 好嗎不要再說張老師渣男ㄌ
想加入張老師粉絲俱樂部(。

九刷返校還是哭耶怎麼辦我是不是該把暱稱後綴加個張明輝我愛你 XDDDDDD
(編文章時正在十刷一個只上傳到第一章的日文實況)


【2/12】
周末都在看實況+深海水族館,產值好低 XDDD
不過看去年的小樹日記,偶爾總是會有這種休息的時候。
下場如果有機會報上會是 CWT 暑假場,想拚兩本 ZL 本(30 年 + 欠你系列)
沒意外寫完有報攤,會有隨書附贈的無料!
因為番外會在實體書裡收錄,無料應該是完全無關的故事~至於會附什麼無料就到時候再公布ㄌ!


【2/13】
改錯字還是發錯邊都會被左邊的留言列表記住,逼死強迫症

唯一想到的方式就是像 15 年初自己寫心得洗掉,不過……
不然有人要許願看我寫哪篇的心得嗎?會順便爆料一些沒機會用到的設定或寫的時候沒機會寫進去的吐槽。
&基本上如果自己一人樂的話果然會先從 18K 開始~安全‧安心‧安定的一人圈~


>>> 做了一個萬用表單 <<<



【2/14】
剛剛突然發現 blogger 的反應(拍手)它

\在 SSL 的時候和裸奔時是分開計算的/

害我還以為會清空嚇死我了XDDDDD
於是發現雖然 blogger 推行 https
不過果然來逛我家的大部分都是裸奔網址
(雖然我對外確實是都只打 1ki564.blogspot.tw 就是 XDDD)


【2/15】
本來以為能把 08 寫完所以就忘記寫日記ㄌ
#時光機~時光機~

大概是去年夏天清估狗頭像時不小心把 blogger 的頭像(+ s)刪掉了結果以前 200 + 筆的留言頭像全變驚嘆號
每次看到都覺得......逼死強迫症


因為估狗留言沒辦法用 Class 名稱判斷是博主還是訪客的留言


最後只好下這種判斷XDDDDD

(下這麼長實在只能怪以前太愛換頭像
+估狗圖片的網址都有夠長 wwww

還順手給匿名訪客換上了我在 BBB 裡最愛的異界生物

剛刪錯的時候好像也試過一次,上次想用 before 做,然而 img 標籤不能用 before / after
因為 background 是蓋不住圖片本體ㄉ,加上他的三角形驚嘆號是半透明灰,於是去年的我就怒放棄XDDDD
剛才突然想到可以用 padding + overflow(本來父層的 div 就有寫 overflow)

這樣就普通的可以使用 background 解決一切惹
於是失蹤半年的博主頭像們終於回到位置上惹
(我知道用 JS 還是 JQuery 做快很多但我喜歡用純 CSS)


【2/16】
(先說還沒看瑯琊榜的都該去看看)

因為在補瑯琊榜(我終於從第一集開始看ㄌ!)所以今天肯定寫不完
寫了六千然而都是 08 ㄟ後半
只好在這邊放兩句 08 前段自己喜歡的片段。
&時空旅行者決定視角ㄌ!等 30 年寫完就可以開始寫寫看~


「你倒是說──工作和我哪個比較重要?」
「那當然,優先順序是札布先生高於工作高於和札布先生玩。」
被這麼一堵札布簡直啞口無言。
「狡猾!太狡猾了!」

雷歐媽媽與小學生札布的日常互動。


【2/17】
看瑯琊榜常用句:「真的很會」
所以太子怎麼那麼不會wwwwww

女主的弟弟好可愛喔,全世界的姐控妹控兄控弟控都應該捧起來呵護♥
男主真的是神機妙算簡直就是編劇等級wwwww

Q:太子怎不會?
A:因為他是媽寶(by 我媽)

喔,真的好會(看越貴妃)


【2/19】
瑯琊榜好好看,譽王好像我們公司老闆ㄛ(無關)

>因為 30 年 起的話題,好想做下面幾個主題的作品比較表

自家有用過虛實世界的作品:
2012 > 交差する思い / Out of the hole
2014 > 靈感
2015 > 一千個世紀
2016 > 他與他未曾參與的 30 年

有以夢境推進故事的作品:(*作為主軸)
2005 > 念魂
2008 > 病態的色彩
2009 > Lament
2011 > 記憶本能 / ももとせ / 束在一起的花
2012 > 我們與夏天之間 / 沉默寡言地分手告別 / Out of the hole
2013 > Joyride / 別野
2014 > 真心話的真實性 / 靈感
2016 > The Hole Named You
2017 > HL 補完計畫
>雖然還沒有放粗乃

角色自我對話相關作品:
2010 > 鐵軌上的魚
2012 > Out of the hole
2013 > Joyride
2015 > 神と鬼の情報戦争 / 一千個世紀
2016 > 他與他未曾參與的 30 年


這次既視感最重的就是 OOTH 不騙 XDD
好啦我就老哏王,換坑寫老哏
&真的好喜歡寫夢境ㄛ,雖然接下來寫的長篇應該不會用到空屋三巨頭(不要取名字)


【2/20】
>續‧好想做比較表
因為是故事大綱基本上是直接劇透了,非戰鬥人員請儘速撤離。

還是提醒一下,因為以下內容涉及故事主幹,個人覺得看過劇透再去看故事就沒意思了



● 虛實世界

交錯回憶 > 同性質還有 06 年下架的鹿鞠,透過在內心世界與內心所生的「其他角色」對話,找到對自己而言的正解。
OOTH >主角因為逃避而長年躲藏在自己虛假的夢中世界中,以好友透過進入夢境試圖喚醒他為契機,想起真實世界中真正的回憶,最終自己選擇直面自身恐懼而回到現實。
靈感> A 為了拯救 B 創造一個架空世界把劫數與自己關進去,毫不知情的 B 在 A 的夢境與現實中往返,一邊找尋真相、推進劫數,終至破除劫數。
千世紀> A 替 B 擋咒而被封入滿是時光碎片的末日世界。一個人在短暫的時間片段中穿梭,得到咒的解答進而解咒。
30 年> A 為了拯救 B 創造了三十年後的世界。將能力發動到極限,為了消除咒術,同時也為了向A表明自己的立場。最終心意相通,成功破除咒術。

● 夢境相關

念魂/別野>夢境是自我心境的反射
病態色彩 / Lament>夢境是苟延殘喘的終局
記憶本能>夢境是願望的反射
ももとせ>夢境是約定的場所
夏天相關/空洞>夢境是記憶的殘留、遺憾與傷感
OOTH>夢境是逃避的樂園
Joyride> A 的 B 夢境心理諮商室
真心話>夢境是不被允許忘記的罪與約定
靈感>透過夢境創建整個世界
HL 補完計畫>將來(才要公開)的事,將來再說(介紹)

● 自我對話

鐵軌上的魚>與過去的自己對話
OOTH>與理想的存在對話
Joyride>與自己內部的他人對話
情報戰>與自身的戀心對話
千世紀>對手 rival) 對話(實際上比較接近自言自語XD)
30 年>與完整的自己對話


【2/21】
難怪大家都叫靖王女主角
每次快要認出男主,卻又會被各種說法轉移注意力

「這不就是毛利蘭ㄇ」

每次猜到柯南的身分,又會在ㄅㄧㄚˋ康前被打馬虎眼過去。
靖王何嘗不是如此

等了十三年,不肯相信小殊已經死了。一次次希望破滅,終於那個人又站在他身邊,只是人事已非。
林殊從地獄走回來,有他執著的願望與抱負,有他的難言之隱;而景琰從來未變,最後那句「我應該認出他的」簡直世界心疼。
唉。
景桓和皇上雖然是有心狠手辣的地方,但看到他們哭哭,就會跟著一起哭 QQ
整部的人物都很飽滿出色,配角都可愛到爆炸,真的好喜歡
快看完了,看完連假就來寫預定清單的篇目!


【2/22】
#喵喵喵日 #時ㄍ(ry

「滿手蒜味的小零食」

昨天回奶奶家,看到大廚就會很想吃蒜片
想起上次大廚那句「你剝蒜我就炸給你吃」
二話不說開始剝蒜頭

\然後就有金黃酥脆的蒜片可以吃惹/



據說做蒜片是大廚個人興趣
經過無數失敗的蒜頭
大廚做出來的蒜片到吃完前都非常脆絲毫不軟化
然後叔叔還去附近超市買雞排和牛小排回來配蒜片(ㄟ反ㄌ好ㄇ)

總之就是很有口福的一天。

不過因為這個算是飯後零食
所以等吃完這桌零食回家就洗洗碎了
(也就是跟喵喵日一點關係都沒有(欸


【2/23】
#喵喵喵桑
我終於快看完了~~
週末拚更新 + 開新連載!



好像是去年隨手在筆記本上畫的米血啦(雷歐:……)加上喵耳朵

來捏一下時空旅人。

雷歐:……果然嗎
札布:喔
雷歐:難道是我終於進入受歡迎的時期?
札布:……
雷歐:吶,札布先生,你去問問看啦
札布:為何是我,那是你吧,自己去問!
雷歐:啊……怎麼說,這種事情自己問不是很糟糕嗎?你去幫我問問啦,拜託,我請你吃午餐!
札布:那好
雷歐:(這人還真現實)
札布:哈?這是有求於人的態度嗎?
雷歐:拜託你快去


另外短篇因為是八月小樹日記裡提到的札雷常見哏
因為大綱寫完拖了三個多月都還沒動工,最近還跟日本太太撞開頭 XDDDDD
賀,反正就快點寫完就對ㄌ


【2/24】
瑯琊榜看完ㄌ~~~~~

我妹回來過節,一走進廁所就說「這是什麼東西啊」

「這不是我認識的浴室!你們把浴室怎麼了?」
「這裡是日本飯店的廁所吧?」


土豪姊姊表示,ㄏㄏ
接下來是奶奶家一樓和二樓的廁所(馬桶)
薪水就該花在造福家族的事物上


【2/25】
#時光機日記 1
明明兩天偷懶小樹卻長大ㄌ,怎辦
不知道現在偷補還有沒有用(欸

看完 WT ㄌ,心得總之在總裁的賴上面亂丟了一通
主角隊三隻都好可愛~~

而且因為角色眾多,世界觀又特別
作者在處理提供情報這件事相當大方www
基本上都是完全不用猜直接用送的
這種反其道而行(?)的方式反而形成作品有趣的特色~

不管多會裝 B 的角色都充滿萌點也很可愛
結果一口氣就追到最新連載了哈哈
我明天到底會幾點起床ㄋ
(現在時刻:2/27 3:07a.m.)


【2/26】
#時光機日記 2
昨天的讀書會
吃ㄌ超級難吃的烏魚子米漢堡
吃的時候都在心裡對同事碎碎念(ㄟ
真是好久沒吃新品踩到雷ㄌ
深以為他會直接塞烏魚子切片的我
沒想到只是味道很嗆的醬 QQ
現在還在想要放任處理還是以德報怨(…)
直接傳賴跟同事說有夠難吃叫他不要去試惹

結果讀書會回來到現在還沒整理包包
帶去的同人誌都還放在包包裡
明天……
明天我一定會把他們歸位到書架上ㄉ

然後不得不提我買回來的日文 ZL 小說都是雷的雷,好看的世界好看
可以一看再看大拇指推薦
雖然好東西很難跟好朋友分享 XD


【2/27】
#不用時光機的時光機日記
覺得今天絕對會忘記打就順便好惹

雖然說本來連假預計要先寫短篇
結果因為當起我妹的五十音家教(自主的字體美化促進班)
星期天下午一點才起床,爬起來還是超睏
就開始補 WT(參照時光機日記 1)
補到現在這個時間(參照(ry)
我覺得下次睜眼大概也是下午ㄅ(掩面)
而且還要帶我妹去看皮膚科(預定)
到底我連假能不能更新ㄋ(沉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