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晉】間島花名的報告

》亂七八糟的實驗文體
》居然寫到兩點好睏・゜・(PД`q。)・゜・
》決定要寫個自由放蕩開薰的阿閃賀文d(`・∀・)b
》阿閃閃八八節生日快熱熱熱熱!!!!!!!
》《未被證實的謠言》後續



這個世界被魔法城堡(夏コミ)給支配著。

所以勇者們追求怪物(八卦),累積經驗,有效地得到獎勵(賭金),以便換取更多魔法書(同人本)

──某本報告書的封面文字

一、導論

開始打字時,我內心仍承受普通勇者難以承受的衝擊。事先說明,這是一個關於勇者與魔王的故事。是的……勇者與魔王,一般 RPG 遊戲中必要的主角,分別代表正義與邪惡的極致,將人性表現至極端的戲劇性角色。對我來說,看了這麼多大肆渲染這兩個角色的設定,這兩個名詞在我心中代表的都是悲劇英雄。

但在我這個故事中,勇者只是個小鎮村的普通市民,平日安居樂業、從不搶著出風頭;至於魔王做過最離譜的事情不過就是一連在三天內甩掉五十七個女孩子(這件震驚世人的豐功偉業後來演化成一句詩,在地區內廣為流傳──「情人時節淚紛紛,路上敗組哭斷魂。」),雖然很擅長打架,卻是風紀委員長,怎麼說都距離不良少年不只一微米的差異。

那麼,為什麼刻意替兩人取這樣的綽號呢。

我想,應該是氣場問題吧。魔王有著稱霸世界的氣場,勇者則有初心菜鳥的氣場。

好了。整理到這裡,我也不再這麼激動了。

開門見山地說吧。這是我為了爭取魔法城堡的魔法書的奮鬥故事。在我不斷嶄殺怪物獲取經驗值的過程中,自然而然地和常被怪物圍繞的魔王,以及另一名勇者熟稔起來(單方面地)。當我越瞭解他們,我內心的情感逐漸趨於複雜。

本報告便是關於上述兩人的記錄。

──某本報告書的前言


【有一種跟蹤,叫不請自來】

後藤晉平不是第一次注意到自己被班上女孩子盯著看。難道她對我有意思?想想他不禁一陣冷汗滑下,因為女孩子盯著他的那份執著,簡直就像盯著砧板上的魚。他大力吸了兩口咖啡牛奶,繞著走廊靠近窗戶那頭,低著頭快速往前走。明明一次也沒回頭看,後頭灼熱的視線打在身上,依然像是要把他的背鑽出孔似的。

他快速拐個彎之後朝著五公尺外的樓梯口拔足狂奔,正準備一口氣衝下十公尺外的樓梯時,室內拖踩上某個班級外打掃未乾的區域打滑,他心裡叫糟,正準備想辦法讓自己不至於摔得那麼慘,突然憑空一隻手從後面拉住他的衣領,正巧在他前腳踩空在樓梯臺階上那瞬間將他穩在原地。

他心想著就算是活躍於跟蹤活動的間島同學應該也沒這等爆發力加臂力,小心翼翼回過頭,映入眼簾的是臉有些臭的雲雀同學。正要說謝謝,對方卻一個收勢,將他拉回安全區域,拋下一句狂罷酷炫屌的「擋路」,就掠過他往樓梯走下去。

……他還以為如果後面要接一句「擋路」,至少前面應該要接一個落井下石的帥氣迴旋梯幫助他更順暢地摔下樓才是?

雙手環胸停在原地,後藤晉平內心咕噥一陣,還是快步往下走了幾步台階,彎著腰靠在把手上,手靠在頰邊,放大音量說:「謝謝喔,雲雀同學。」

但狂罷酷炫屌的雲雀同學連帥氣地擺手不謝都不會。他瞇著眼朝這邊看了一眼,立刻又低下頭繼續往下走了。



日期:XX/04/23
主旨:今天正名角色☆
內容:
王追著史萊姆跑不合理啊!畢竟不管人生多麼像RPG,這個勇者群聚的地區終究還是有個名為「現實」的名字。
與其要說是新手任務或者魔王任務,不如說這是個新手遇上魔王的任務。
──???不知名的半頁碎紙???


【學會魔法之後,你會想要更多的魔法書】

前陣子的間島花名隨時都很煩躁。因為那段時間裡魔王和勇者都太安份,沒八卦等於沒賭盤,沒賭盤等於沒錢賺。

再不開賭盤,這個月她就要吃土了。

結果為了開闢其他零用金的來源路,她開始了同人小說的寫作,主角當然毫無疑問就是學校最熱門的八卦之一、勇者君與魔王君。

起初只是在地下賭盤的私密討論板上寫幾篇小短篇,後來回應越來越多,自己也寫出興趣,就出了本短篇集,在學校附近一家影印店印完帶到學校去賣,沒想到還賣得很好,整個月來來回回跑了好幾次影印店。

半年之後,她開始試著長篇寫作,並在兩個月後順利將故事完結。因為頁數比較多、學校裡預定的人也不少,所以委託親友排版完之後,跟著對方去印廠選紙、開刷,甚至學校賣完還寄親友的攤到夏コミ去賣。

「天啊,沒想到也有自己製作魔法書的一刻。」到處排本排了整個上午,下午終於有空到親友的攤位串門子時,自己寫的小說居然已經完售了。間島同學站在攤位前學西施捧心,用指尖揩去眼角泛出的欣慰淚意,從親友那邊得到盈餘之後,間島同學毫不猶豫選擇投資代替儲蓄,最後晚上坐上地鐵回家時,早上空著帶來的行李箱這會已經塞滿了書。



二、名詞解釋

(一)魔王

雲雀恭彌,在本報告書中稱為魔王。簡而言之就是狂罷酷炫屌的一個角色。天生自帶不可一世的氣場,靠一身透明色的霸氣統領學校,素日除了翹課偷懶睡覺外還擅長打架,一動手絕對所向披靡、無攻不克。

本人看起來相當纖細,但其實襯衫底下的身子板有肌肉,握力和瞬間爆發力都很強。白皮膚、瓜子臉、丹鳳眼。折磨人(讓女孩子們又愛又恨)的孤傲王者屬性。

討厭人多的地方,不合群。在學校裡會隨時看到他在打哈欠,給人一種睡眠不足的印象。自尊心很重,會因此說出一些聽起來很中二的話。


p.s.身高171(笑),不過勉強還是比勇者高了1公分。男孩子的170和女生的160其實是一個意思,不過高中男生應該還會再長高,剛開學那陣子全班去保健室量身高,勇者和去年相比長高了2公分,最近老叫著半夜小腿會抽筋,我和他的青梅竹馬都覺得他還會再長高。


(二)勇者

消除歧異:

(1) 在地區中活動的一般老百姓,打怪賺經驗值為日常任務(複數群體/常以「勇者們」統稱)

(2) 後藤晉平 V

後藤晉平,在本報告書中稱為勇者。簡而言之是個普通到不行的小老百姓。長著一張宅漫男主角(好看的那種)的大眾臉,眼睛偏圓、很大,在學校中人緣很好,有著可觀的潛在人脈。目前因為地下賭盤活動而在學校中大大地走紅中。

沒什麼好介紹的特色。能聊天,對人也很親切,好好先生,不過同時也是個頑固的獅子座,認為對的事情絕對不會輕易妥協,是個原則性很強的人。


(三)魔王的豐功偉業

發生在高二剛開學不久的事。

當時有一句「情人時節淚紛紛,路上敗組哭斷魂。」不脛而走。

這是有關於魔王,(1) 你不想知道都會知道的事,以及 (2) 你大概不會去注意的事。

(1) 魔王至今被告白的次數:188(包含目前已畢業的學姊)

(2) 被告白時勇者在場的次數:同上

──某本報告書的第二章節錄

三、研究方法

本報告採跟蹤記錄法。根據在校時尾隨當事人的所見所聞,記錄當事人們日常的行為舉止,並分析其中發生的變化。

──某本報告書的第三章開頭


日期:XX/06/01
主旨:有一種跟蹤,叫不能自拔
內容:
後藤說他中午要去食堂買飯。我問他長田歲怎麼沒幫他備飯,他翻翻白眼說昨天某人半夜看H動畫早上睡過頭沒來得急起來做便當。而那個某人這會跑去找女同學蹭飯了。我心想這是個好機會,因為我聽說B班的文子同學今天中午要去找雲雀告白。我內心各種雀躍,畢竟也跟蹤了後藤一整年,作為墊底的黃雀,螳螂老是追著蟬跑對我來說,已經不是什麼八卦了。俗話說得好,要打怪,就要在怪喜歡的區域活動。於是我在後藤走出教室沒多久就放下便當盒跟了上去。
被迫在食堂外和喜歡的人告白的文子同學……噢笑得肚子好痛。
p.s.後來我們私底下都叫文子同學食堂小公主
──間島的日記


【有一種反跟蹤,叫不明就理】

後藤晉平下定決心,開始隨身攜帶鏡子。

最慘的不是在鏡子裡看到間島花名,

而是看到的居然不是間島花名。



日期:XX/06/27
主旨:最近走憂鬱路線嗎?
內容:
勇者最近心情非常地不好,唉,到底發生什麼事呢?我以為他是被公主甩了,但不管是公主還是公主的妹妹,勇者和兩個人聊天時一樣會擺出談笑風生的樣子。只是一離開公主,小花就會像遇到春末一樣快速枯萎了。我暗中觀察好一陣子,但是勇者不是女生,沒有沒有每個月的例假,他只是突然開始傷春悲秋,每天在教室裡裝憂鬱小生,並沒有特別開始做什麼、或者不做什麼。
託他的福,最近賭盤又開不起來了,嘁。
只好來寫小說洩憤。
……雖然我覺得這報復手段挺幼稚的,不過該賺的零用錢還是要賺。
──散落的日記中某一頁


後藤晉平在中庭撿到本內容有自己名字的小說。

──20字的Whole World《有一種SHOCK,叫做上知天文下知地理》


……

這是讓人意想不到的展開。百轉千迴,上窮碧落下黃泉(X),比直接被衝上空島都還要來得刺激。回憶起那件事,我的心就像坐上雲霄飛車一樣跳個不停。在高二的學期末,勇者跑去和魔王告白了哈哈哈……手裡還抓著我寫的同人本。

雖說真人同人要低調,不過勇者的反應意外普通,所以我對這個結果其實也樂見其成。他臉上的表情完全沒有手裡抓著 R18 本該有的困窘,將那本書遞給魔王時反應也很普通。

「原先不懂的事情弄懂了,」他摸摸頭,有些尷尬地笑著說,「多虧這本書。」

魔王一聲沒吭地收下書,結果過沒幾天兩人就開始交往了。

我們的地下賭盤一如往常轟動。

遺憾地是在 187 次失敗的經驗後,當勇者成為告白對象,當魔王的秒拒已成往事,以後就再也不能開相關的賭盤了。組員們依依不捨封印了陪伴我們兩年的老夥伴──然後迫不及待地開啟了賭他們多久以後會分手/結婚的新賭注。

──某本報告書的第四章的小結

五、結論

在第四章中引用的日記資料中曾經提過,這是個新手遇上魔王的任務。任務時間一拉長,若更準確地敘述:這是個勇者一直待在新手村裡不打怪,魔王卻自己一路從魔王城來到新手村,開始觀察勇者生活的故事。

故事裡的勇者一直毫無所覺地被魔王跟蹤著(follow),雖然偶爾在路上遇見魔王,但一直都以為是在住家附近遇上街訪鄰居那種巧合,還不小心反 fo。結果不知不和魔王覺互粉的勇者,在某一個契機之下(撿到魔法書),得知魔王是自己的骨灰粉後決定在一起。

作為一直默默觀察兩人,觀察到最後寫出魔法書的我而言,這結局雖然有點超現實,姑且也是個不錯的展開。

最後,我將本報告提名為「魔王♥勇者 188,地下群組一路發」,同名 R18 小說在○穴同時上架,通販已開、資訊頁可參照以下網址:

https://1ki564.blogspot.com/2014/08/blog-post_8.html

量足,完售後考慮與之前幾本一起出再錄本。

祝魔王勇者永結同心!永浴愛河!

也祝福各位勇者都能獲取足夠經驗值,前進魔法城堡收集魔法書!

(此段為無料的試閱內容)

──某本報告書最後一頁


【有一種跟蹤,叫不可自拔】

間島花名才剛在筆記本上寫下最後一個字,一聲「妳在寫東西啊」嚇得她差點沒從位置上跳起來。後藤晉平被她嚇了好大一跳,往後退了一步,才擺擺手澄清自己沒有要偷看的意思。

「只是看到妳寫得那麼認真,稍微關心一下而已啦。」他搔搔臉,小小聲地嘀咕。往後一屁股坐上別人的課桌,他瞅著間島,微微歪頭,「可以偷問在寫什麼嗎?」

──場次無料:妄想日記‧場次突發小薄本(實驗性寫法/CP:慣例的那個)

──如通販購買同名新刊,將隨書附贈。另加贈精美書卡(繪/Temo)

腦中瞬間閃過自己宣傳頁上的 title,明明知道後藤沒有偷看的打算,涉及敏感話題,間島還是欲蓋彌彰地用手蓋在筆記本上面,故作鎮定地回答:「在寫答應給別人的報告書。」嚴格說起來並沒有說謊,就是說法有點狡猾。

果然後藤立刻露出了「哈?妳幫人家做作業喔,這樣不好耶」的表情。但這對他而言是間島個人的事情,所以雖然露出不贊同的表情,後藤終究還是沒說什麼。

他雙手交握,手腕各別靠在叉開的大腿上。垂著眼睛,想了想,才有些猶豫地問:「間島,問妳喔,假設──我是說假設,假設今天A和B彼此認識但不熟,某一天A突然發現,A以為很討厭自己的B其實好像沒那麼討厭他,可是A和B又沒說過什麼話,這種時候A應該要主動和好,還是假裝不知道比較好?」

去和好!去告白!快!然後在一起!

理所當然在第一時間聯想起自己妄想小說裡瞎掰的劇情,間島花名內心真是各種慷慨激昂。但表面上她還要故作冷淡,她一臉拿後藤沒辦法的樣子,單手撐著下巴,儘可能用不感興趣的語氣說:「喔,是喔,會不會是閃亮君你自意識過剩啊?明明都說對方可能討厭你,你就知道『不討厭你』不是你的幻覺喔?」

都說了假設A和B嘛。後藤小小聲嘀咕一陣,才說:「所以……果然A繼續不理B才是對的吧?」

間島花名的心好糾結。不要不理他啦,都跟蹤你這麼久了,理人家一下啦!可是為了不要亂洩底,她面對勇者時只能做提供最低級提示的NPC,不能隨意地提供主線線索,否則讓勇者起疑心,故事要是爛尾怎麼辦?

嗚嗚,她是不是應該依照自己新刊的設定,往後藤會經過的路上擺一本自己以前寫過的 R18 小說本?可是她又不想這麼直接地傷害直男的心靈……

「和雲雀同學告白吧。」

「……哈?」

察覺後藤一臉疑惑地看過來,間島才摀住嘴,發現自己一時不察居然順口把內心妄想說出來了。暗暗覺得糟糕,後藤卻只是沒特別注意地哈哈笑了兩聲,「喔對啊,他今天又被告白了。妳們女孩子是不是都有越挫越勇的戰意啊,我是覺得很厲害啦……」他說著笑了笑,伸手拍拍間島的頭。

「那就不打擾妳寫報告了。」後藤說,然後手插在口袋說要出去找自動販賣機。

「喝這麼多含糖飲料小心糖尿病喔。」間島雙手抱頭,看著後藤的背影嘟著嘴吐嘈,對方回以一個揮手,還說,「那就買無糖綠茶吧。」

是有多愛喝飲料啊。

目送著後藤離開教室,沒多久,間島也跟著站起來,往教室外走去。



「今天勇者們也一心追求著怪物(八卦)。」
──某本報告書的封底文字。

毫無懸念地寫到午夜以後,幸好我是預定8/7開始寫,這樣寫完就算換日也能趕上阿閃閃生日(ゝ∀・)b
這篇整個就是亂七八糟的,但是寫得很開心。
最後勇者和魔王當然還是沒有在一起。你以為我還會讓他們在一起嗎。
好久沒寫阿閃閃,寫他的時候好開心,一整個扯淡扯得行雲流水,就算邏輯徹底LOGOUT也沒有關係ww
裡面只有【】帶開頭的段落和日記是真實發生的。
報告書是花名同學的同人誌內容這樣XD
是說花名大大可以求通販預定嗎XDD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