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座 佐夏】今日之日

》25 girls' 一般向御題組
》完成感謝小茜茜╳NTUA廢墟城堡



亂我心者,今日之日,多煩憂。


夏目朝子在星期六的晚上做了個夢,早上醒來,簡直嚇了她一身冷汗。她露出像是要哭出來一樣的表情,抓起床頭櫃上的手機,嗚咽一聲,對著按鍵熟練地打了好一會,雙手高高舉起手機,視死如歸地按下了發送鍵。

這真是太討厭了。她越想越覺得不滿,便氣呼呼地下了床,大步蹬著跑進浴室,仔細檢視起鏡子裡頭自己的臉。

黑眼圈……沒有。氣色……很好。好──好個頭呀!夏目掩著臉,大力揉了兩下,好像這樣子就可以把少女臉上那種做了美夢而因此容光煥發的模樣給消除似的。

接著她簡直是賭氣一樣梳理起儀容來。刷牙洗臉結束,把頭髮吹整好,換上喜歡的休閒服,已經又是半個小時過去了。她放下手上的圓梳,把衣櫃的門關好,這才一屁股坐上床,抓起稍早前被自己牽怒而丟上床的手機。點開,一封未讀信件就躺在通知的最上面。

「……臭阿佐。」她皺起眉,小小聲地嘀咕著,一會後才不是很甘願地查看起那封最新訊息。

「怎麼啦?又做惡夢喔?下午有活動,在車站附近的RFC,要來嗎?」

阿佐真可惡!明明知道她喜歡這種活動喜歡到不行的!夏目丟下手機,一個翻身埋進被窩裡。整張小臉也不知道是欣喜還是氣憤,染了一片緋紅。

但是……一百八十度轉身,夏目像被翻過來露出魚肚白的待售海鮮,呆呆看向天花板,忍不住唾棄起一下子就自顧自興奮起來的自己。

夏目朝子,妳別傻了。妳明明知道,妳根本不能去的!

她瞇起眼,沉默地回想起過去種種難堪的經歷。原本大概是想藉由這種方式挫挫自己變得雀躍又期待的心靈,到頭來卻太過了,那些黑歷史一下子就讓她美好星期天該有的好心情瞬間跌進谷底。

為什麼總是會變成那樣呢?夏目以前也不是沒有靜下心來捫心自問過。可是,她不曉得呀。她完全不知道自己哪裡做錯了呀。她只是……只是很想要朋友而已呀,為什麼最後大家卻都離她而去了呢?

──妳有沒有想過,是妳先拒絕別人的?

佐佐原宗介的聲音在此時卻突然竄進她的腦海。頓了一秒,夏目朝子下瞬間幾乎是用全身上下的力量去反彈那個人口中嘗試傳達出來的「真實」。

「才不呢!阿佐只是完全不打算理解我而已!什麼真實,根本是風涼話!」

她忍不住摀著耳朵大喊,眼淚卻在同一時間從眼眶裡流下來。

於是夏目朝子沉默了下來。

她伸出右手,在被褥中翻找著手機,摸了半晌才抓起目標物。隨即立刻傳了一封「嗚嗚,小水,我被欺負了啦,請求小水的支援>3<」出去。

不過依照水谷雫的習慣,等她看到這封訊息再回信,應該是很久之後了吧?夏目眨眨因為淚水而變得溼亮的眼睛,正想放下手機,卻好像突然想到什麼,按了幾個鍵,就打了通電話出去。

「喂?」電話那頭很快就有人接了起來。那人也沒問她打電話的目的,立刻就笑瞇瞇地補充:

「怎麼,要去嗎?」

「哪可能去那種都是男生的聚會呀!我已經受夠被女孩子討厭了!」

話筒對面一陣沉默。只是,連當夏目都開始擔憂起佐佐原會不會說聲「是喔」就掛電話的時候,他卻只是嘆口氣,用有點無奈的語氣說:「妳唷……什麼時候才能不把我的朋友都當成別有居心的人啊?先說,除了我和阿柳,瀨田村上他們從來沒對妳有過非分之想啊。」

非分之想……夏目朝子直覺想起到剛剛之前都還暫時被她遺忘的某個夢境,聲音立刻拔高,也變得有點口吃:

「誰、誰想知道你對我有什麼非份之想啊!」人家明明把阿佐當朋友,你這是明目張膽的背叛!

瞬間佐佐原就大笑了起來,

「不會吧,妳居然先在意這個喔?」

夏目簡直都能想像佐佐原單手抱著肚子笑得彎下腰的模樣。她頓時腦子一熱,也不知道蒸騰上來的是惱怒或者羞赧,她對著手機胡言亂語了一大串連她自己都聽不懂的話,就擅自掛了電話。

她又在心裡把佐佐原罵了一遍,從鼻子裡哼出聲來,同時肚子也發出咕嚕嚕的聲音。剛起床還不覺得,現在倒是被氣得有點餓了,就跑下樓去吃早餐。

現在才早上九點,一般假日夏目朝子肯定會睡到中午翻過去的,今天卻因為那個討人厭的「惡夢」,讓她提早醒過來,好在母親準備的早餐是老早就等在那了。

在餐桌邊坐下,剛拿起三明治,母親就在他對面坐了下來。

「交男朋友了?」她連忙搖頭如波浪鼓。

阿佐哪能是男朋友呀!

「是朋友啦,說了一些讓我生氣的話……」面對母親,夏目一點隱瞞的意思也沒有,一古腦兒就抱怨了出來。

咬了幾口吐司,沒等到母親的安慰,奇怪地抬起頭,卻看見母親訝異地捧著臉,說:「唉呀,妳這孩子,也有能吵架的朋友啦?」

夏目愣住了。自己反覆想了想,直到心頭冒出一些喜孜孜的泡泡,她才記起:對。她「已經」擁有朋友了。甚至,是可以吵架,也可以說難聽的話,還可以一氣之下就掛對方電話的朋友。

因為即使這樣做,只要好好說開,她知道,佐佐原一定還是會原諒任性的她,並且繼續當她的朋友──就算,最後夏目朝子真的拒絕了佐佐原宗介的告白,也一定還能當朋友……嗎?

夏目啃著吐司,突然發現自己不確定了。

在以往,她有太多的朋友,因為「戀愛」這種討厭的東西,紛紛背離了她。而如今,如果她非得拒絕佐佐原不可,是不是也代表這段友情也會因此跟著破滅呢?

想想……真是討人厭啊。難道自己就沒有脫離這些與自己無關的痛苦戀愛,幸福地交到很多朋友的方法嗎?

才想著,手機傳來一陣鈴聲,是佐佐原發來的郵件。

「抱歉,玩笑開過火了。要是可以的話,下午還是來吧。會很開心的喔。要是妳還擔心的話,我可以保證不會讓他們開妳玩笑的。相信我吧。」

夏目手裡的三明治都要掉下來了。她的臉在瞬間刷紅成一片,卻還是忍不住用含糊不清的聲音說:「嗚啊,真是太狡猾了……」

──為什麼他知道她其實很想去呢?

最後她回給佐佐原的訊息只有短短幾個字。

「要去。」


「來!這杯喝下去,大家不醉不歸!」隨著夏目朝子高舉起紙杯裝的可樂,底下一陣群起響應的歡呼。

「I’m the queen of chicken!」

舉起炸雞,少女的狂歡簡直和喝醉了一樣。不過可樂哪能醉啊?想到夏目剛到店門口那副小媳婦般畏畏縮縮的模樣,和現在這種豪氣(炸雞)女王簡直天壤地別。佐佐原想到,除了搖頭,就是想笑。不過本來夏目朝子就應該是那種在團體裡混得風生水起、博得各方關愛的偶像角色,只可惜了她那漂亮過頭的外表、配上容易相信人自顧自一頭熱的性格,讓她在渴望已久的社群交流這塊屢吞敗績。

要是有人,能提供她一塊可以發揮的天地……

你看,她這會不是做得很好嗎?

「夏目美眉完全顛覆我對她的想像耶。」坐在他旁邊的下柳看著夏目的方向,看得一愣一愣的,嘴角則掛著一如往常傻呼呼的笑容。

佐佐原看了他一眼,狀似不經意地問:「會覺得失望?」

「哪會哪會、」下柳飛快地擺擺手,「這樣的夏目美眉也很可愛啊,又活潑,又能夠好好地交談!」

「這樣呀。」佐佐原也笑嘻嘻的。他咬著自己可樂的吸管,一手伸向桌上的薯條。

隨便塞了幾條到嘴裡,他抓起整個薯條盒,帶著飲料和吃的就這樣往夏目朝子的方向走。

「夏目,妳別鬧太過了,這邊是RFC耶。」

聞言,站在椅子上的夏目立刻朝他做了個鬼臉,並得到另一波滿堂喝采。佐佐原忍不住笑了,一邊想著:是誰一開始還抱怨東擔心西的呀?然後很自然地在朋友簇擁下,走向仍把鼻子翹得高高的,宛若女王盯著他瞧的夏目,「是是、女王殿下,想吃薯條嗎?」

夏目擺擺手,「才不要,我飽了!」說完立刻嘟起嘴,揮揮手裡的雞腿,「阿佐,你也想當國王嗎?雖然很勉強,但要我分一點位置給你也可以噢……」

她一臉就是:「對不起噢呵呵,我搶了你朋友的樣子耶呵呵。」

看起來很開心嘛。

佐佐原在夏目旁邊硬是擠個空位出來坐下。到底朋友們還是都知道他喜歡夏目,立刻左邊一個右邊一個,把他和夏目在位置上安頓好。夏目一開始還有點又驚又疑的,在他旁邊坐下來之後理解過來,就動手推了他一下,惹得大家笑成一片。

夏目又推了他兩下,噘起嘴,一臉不高興的樣子。立刻就抓住他的手腕,把他扯離位置,往樓梯的方向拉──當然要適時無視後面傳來的口哨聲。

只是,一口氣離開到店門外,夏目原本氣勢洶洶的模樣一瞬間就消失殆盡。

「阿佐……」她垂下頭,露出不安的神色,「如果我拒絕你,我就不能和他們交朋友了嗎?」

她很怕啊。如果戀情總是要毀滅每一段新生的友情,那麼人又為什麼要戀愛呢?雖然戀愛是很美好的……但比起朋友,那種事情,那種事情……

「那種事情我根本──」

「夏目,」佐佐原仍保持著像貓一樣的微笑,「我知道夏目初中時候的事喔。」

夏目身體瞬間顫抖了一下。但是她沒有說話,只是縮緊肩膀更加低下了頭。

佐佐原摸摸她的頭,「但是……現在的夏目不用怕也沒關係啊。先……不說拒絕我的事情,如果夏目談戀愛的話,不只我,吉田,或者水谷,我想所有人都會為夏目感到高興喔。而且,我覺得,不只是我們,夏目應該還要再認識更多人,所以,今天我才會希望妳來。」

夏目抓緊了他衣服的下襬。

如果,有人幫我準備了一個位置的話……

佐佐原有點尷尬地搔搔臉,微妙地移開了視線,「嘛,妳就當我是老王賣瓜吧?如果和我在一起的話,朋友絕對不會減少,還會越來越多喔?」

本來他說完還以為夏目會繼續沉默下去了,沒想到對方卻吃吃地笑了,她抬起頭,露出靦腆的笑臉。

「嘿嘿,阿佐真會哄女孩子啊。」

「是這樣嗎?」佐佐原摸摸頭,苦笑,「老實說我沒什麼哄過女孩子,以前都覺得棒球比較重要。不妨告訴妳,初中的時候也是這樣被甩的。」

他吁了口氣,「……算了,這以後再說吧。妳也別陪我耗在這了,快上去吧。」

要是現在有頂帽子,他一定把它安在那個要哭出來的女孩子頭上。可惜的是今天太陽沒那麼強,想要的東西還是沒有的。所以,佐佐原只能看著那個他喜歡的少女,哭花著臉,丟下一句我先去廁所,又跑回店裡頭。


──如果,有人幫我準備了一個位置的話……

走進廁所的時候夏目很自然而然地想起了她今天早上做的夢。

夢裡的她叫做佐佐原朝子,在一個很大很大的會場上招待著為數眾多的朋友。朋友的數量多到讓她心慌,可是她很開心。因為所有人都帶著真誠的笑容看著她,好像他們永遠都不會背叛她。

為什麼呢。夢裡的她好像也想問。

因為每次她交到的朋友都會因為戀情而以失敗告終。這次她明明戀愛了,大家卻很開心。

為什麼呢。

但是夢裡的她也理所當然地懂了。

對呀,因為站在她身邊的人是阿佐嘛。阿佐的身邊,一向都是讓人安心的笑聲呀。而且,阿佐絕對不會阻止她交朋友,甚至會鼓勵她儘量去這麼做。

那麼,變成那樣不是也很不錯嗎?她看到鏡子裡的自己紅了臉,連忙打開水龍頭,潑了兩把水到自己臉上。

用紙巾擦好臉,她深呼吸兩口氣,認真的凝視著鏡子裡的倒影。

一會後她總算做好心理準備,打開了廁所的門。


完整的三分之二感謝NTUA廢墟中的城堡圖書館!好久沒有用紙直接寫小說,結論是手好痠(靠)但幸好寫手稿很認真,因為後來太專注看動畫,完全就是人工手打機照著打都沒在看內容(等等)大概有很多錯字吧顆顆。
一邊看艾蕾卡七AO一邊總算把最後剩下的三分之一寫完了但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寫什麼(ㄎㄅ)我超愛爸媽啊!!!!然後男主角果斷我的嫁,女主角也滿可愛的可是我更愛金髮小妞啊(LAS既視感全開),可惜爸媽出場之後(除了媽媽)所有女角的戲分都神隱了,所以,比起娶個媳婦,兒子你還是快跟爸媽回家吧!!
改天再來修這篇,現在要來專心艾蕾卡惹(合掌)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