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兵隊小家庭】親しい関係

》鬼兵隊小家庭設定
》武島還相關,授權轉載


文章作者:千
- 武島還相關,授權轉載


。私心無禁忌、GTM˙お題其一。
鬼兵隊小家庭短篇系列、親しい関係。


假設不限制人事物是否都擁有感情的話,其實日常生活中有很多物品都和特定的某個人有親密的關係。
比如說全家人每一支不同顏色的牙刷,比如說媽媽的菸管,比如說爸爸的全罩式耳機,比如說姐姐的空氣槍,比如隔壁鄰居說好聽是寄放但根本只是沒天良的把別人家當自家置物櫃存放的萌萌女僕撲克牌(而且牌面被手長期觸摸有些磨損,尤其是某處若隱若現可窺見2D人物底褲的黃金三角地帶更是被低級得磨到好像再搓一把牌面上女僕的底褲就會消失一樣),還有比如妹妹的果菜汁。


───對,果菜汁


不過果菜汁是消耗物品,一旦今天被榨乾馬上就會被肢解丟進資源回收筒,如果是玻璃瓶裝還能拿去換兩串品質不佳的捲筒衛生紙回來擦大家都有卻鮮少人會去呵護的屁股跟屁股上珍貴的毛囊。


───對,所以我不是果菜汁,我是買果菜汁一箱就會被送給你的贈品。


大江戶飲料公司這波主打的健康果菜汁因為來個置入性行銷企圖騙取瞎了眼的消費者,所以賣得特別好,這都得拜青春偶像歌手寺門通之賜。多虧阿通在新EP專輯封面以腰間的一圈玻璃瓶裝果菜汁做造型,以致於現在滿街都可以看見人人腰上掛著最少一瓶的果菜汁,當然能掛幾瓶視消費者的腰圍而定,相撲界的橫綱如果把肚子上的肉稍微往上撥一點還可以破紀錄達到一圈五十七瓶呢。不過這當然只限於把肉撥上來,如果放手了肉就會把玻璃瓶壓碎了,就會上新聞我們也會上消基會挨罵的。


───對,消基會哪惹得起啊,這個年頭不理智的消費者太多了嘛……什麼?你說我只不過是個區區買一箱果菜汁就送給你的贈品,哪裏知道這麼多內幕消息?






好吧,我老實跟你說了,其實我啊是從贈品星來的,我是贈品星人喔


……喂喂,我是說真的啦。我真的是從贈品星來的啦,我不蓋你……沒錯!現在江戶所有的贈品都是我們贈品星人負責的喔!你千萬不要小看贈品的功用,有些瞎了眼的消費者可是會甘願為了贈品花大把錢把根本不需要的商品搬回家呢、喏、你聽過買櫝還珠吧,不是還珠咯咯的還珠啦。
呣,扯回正題,我們贈品星人的能力除了開發一些刺激消費者的優質贈品外,也兼做售後調查才會日新又新喔。我們擁有最先進的親密售後服務,就是每個贈品上面都有裝上贈品星專屬的針孔……不是啦你不要誤導我好不好,不是癡漢偷窺用的那種啦,是正當光明磊落用來偷看消費者滿意程度的小型衛星發射器啦!你千萬別誤會喔,這種發射器比裝牙籤的牙籤罐還好用喔!你家該不會沒有牙籤罐這種東西吧!不會沒有吧!






「──這是什麼?」


喔喔生意上門了,就讓我打開LCD監視器開始偷窺消費者的一舉一動……喂給我等一下,就說不是偷窺了嘛!你幹嘛非得用那種我在偷窺的眼神看我不可啊!!


「這邊附有使用說明書。」出現在螢幕上的是個戴著耳機跟墨鏡的新潮男人。他耳機的音量似乎開得很大聲,連我都能隱約聽見他在聽的是阿通的新單曲,你老媽的腳抽筋了沒啊。抽抽抽抽抽筋了就伸直囉蔔蹲真的會腳抽筋。
「我說老爸啊這種東西不用說明書吧,這一看也知道是跟綁果菜汁的橡皮筋黏在一起的筆啊。」


出現了──討人厭的女兒!
在老爸生涯之中一定會出現的剋星女兒,女兒對老爸的一切都會很反感甚至天天跟新八嘰一樣以吐槽(目標除了老爸還是老爸)為樂,所以作為老爸的人一定要小心。對,是老爸。你問我新八嘰是誰啊,他好像是前幾天抽中商店街贈品券一百元就高興得在街頭大呼小叫的窮酸傢伙吧。


「不錯嘛,還送筆呢阿還。」我猜下一波可能會送萌萌女僕用過的筆喔。
突然冒出一個頭說話的是一個穿著黑色學生服的面癱男人。只見女兒額冒青筋破口大罵。
「前輩你又知道什麼了!不要沒事從隔壁跑來人家家裏串門子好嗎!這樣母親大人會不高興的啊!而且你又知道筆是女僕用過的,說不定是滿臉鬍渣的大叔用過的啊!」
女兒的吐槽越來越精進而且不輸給新八嘰,看來除了老爸之外這個面癱的家住隔壁學長也是她的狙擊目標。當然我們現在說的不是戀愛箭靶這種東西。


「我要拿筆來寫功課。」


咦話題怎麼突然就熄滅了啊咦?
現在筆在一個面癱的水手服少女手上。不過有著茶灰色短髮的少女雖然面癱,倒也隱隱約約可以看見唇角浮現一抹笑意。


「阿還妳今天有功課啊。」原來少女的名字叫阿還啊。
「嗯,是生物問卷。」阿還將筆(就是我)小心翼翼的放在她膝上,我趕緊把焦距放大,可以很清楚的看見在面癱的表情之下帶有滿滿的雀躍。她從書包裏拿出一張折得四四方方的白紙,打開來後她用買果菜汁送的贈筆在右上角歪歪斜斜寫了她的名字,武倒還


「──欸阿還妳拼錯了混帳。」是不是倒啊。
「喔……對不起,又子姐姐。」


原來是又子姐姐,脾氣暴躁的又子姐姐啊。


「等一下,阿還。」又子突然從還的手中把我一把搶了過來湊到自己眼前,老大不爽的眼睛在贈品星辦公室裏的LCD上不斷放大再放大,我被嚇出一身冷汗。
「我看這筆是越看越不順眼,它是不是在說我壞話?」小心我把你折斷啊啊。
妳多心了野豬女,在說妳壞話的應該是妳密不透風的肚臍吧。


面癱學長千鈞一髮的接話了。話說我們有時候應該要感謝白目的人,因為他們畢竟取代了我們的白目而成為更加白目。從面攤蘿莉女僕控學長的話中聽來,又子姐的肚臍似乎有什麼不可告人的秘密。


「夠了你這死蘿莉控,你幹嘛什麼都非得要扯到我的肚臍不可啊,我的肚臍是跟你有仇啊啊!!?
又子姐揪著面癱男的制服領口咆哮。此刻阿還這可愛的孩子動手了,她不動聲色把我從桌子底下撿了回來,然後她站起身,帶著問卷和我,走到邊聽音樂邊看阿通下一首EP策劃的耳機男身旁。
「呃那個……」阿還握著我站在耳機男旁邊,耳機男正全神貫注的聽著音樂。我稍微瞄到了他手上的歌單,好像有什麼安可不安可的海底世界什麼的。
「那個……。」還出了聲音,但耳機男置若罔聞。還躊躇了一會決定伸出手拉拉耳機男的袖子。果然耳機男轉過頭面對阿還,但是音樂的音量卻絲毫沒有轉小。
「何事?」
「學校的作業需要問万斉爸爸。」


原來耳機男真的是老爸啊。


「請說。」
「那第一題,爸爸跟媽媽是怎麼產生我的,請以兩百字敘述爸爸當時的生理感覺。」


……這是什麼,現在學校老師所渴求的都是這麼辛辣的問題跟更勁爆的答案嗎,老師到底要的是什麼啊,打算回家蹲馬桶的時候可以拿著問卷一邊蹲一邊打發時間嗎。


「嗯,牡蠣一開一合就有珍珠了。


──這又是什麼,完全文不對題嘛……喂!阿還!別寫上去啊喂,這不是答案啊喂!還有牡蠣哪這麼容易就有珍珠啊!


「那生理感覺呢。」
喂阿還妳有沒有在聽啊,作業不要亂寫啊。
「海草纏繞住小丑魚,十分苦痛。」
「……好。」


喂妳好個什麼啊還,這根本就不是答案,是歌詞吧!而且還是很奇怪的歌詞啊,妳老爸根本樂在其中沒聽妳說話啊,妳別自暴自棄啊阿還!


「下一題去問高杉媽媽。」
阿還歪歪斜斜寫了幾個拼字錯誤的湊成兩句話,閤上筆蓋走過客廳。我瞄著她的問卷,心裏想要是老師在廁所看見這答案,恐怕連屁股毛都會變直的了吧。




阿還踏著碎步砰砰砰的上了二樓,打開走廊盡頭的臥室門,風韻猶存的老媽正倚靠在雙人床邊吸著菸管,床頭櫃上掛著的不是老爸老媽的結婚照而是兩把三味線。


真是奇怪的家庭啊。
就在我這麼想的同時,阿還打開門走進房,穿著寬鬆花俏和服的主人動也不動瞅著阿還看。
「有事?」
「是作業,母親大人。」


原來這左眼包著繃帶的美男子真的是媽媽啊。


「……說吧,什麼作業?」
「第二題,爸爸跟媽媽是怎麼產生我的,請以五百字敘述媽媽當時的生理跟心理感覺。」


……真是夠了,媽媽為什麼要比爸爸多出三百字啊!而且連心理感覺都要侃侃而談,老師你這樣馬桶還坐得住嗎!
高杉媽媽保持緘默,半晌,他纖細的手指捏住菸管,移到身畔的銀盤上,唇畔漾起一抹輕笑。


「……人都是脆弱的生物啊。」
「這算心理感受嗎。」那生理呢?


看得出阿還很努力的想做好作業,不過這也太誇張了吧,妳還不到單刀直入問老媽心裏感受的年紀啊!
高杉媽媽再度沉默下來。過了幾秒,他重新拿起菸管,然後呼叫爸爸的名字。
「──万斉。」


只見阿還臉色陡變,急忙跟老媽行個禮就慌慌張張跑出房間,不慎把我遺落在房間地板上。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的我重新調整了LCD的角度之後,万斉爸爸打開門走進主臥室。
「怎麼了,晉助?」
「……太遅了。」高杉媽媽撇了撇唇。「我本來要你在吃晚餐前把還那孩子倒吊在院子裏兩小時呢。」
「嗯。」万斉爸爸坐上床沿。
「那就等待晩膳用畢後吧,食物會沿著腸壁倒流哦。」






──啊啊、受不了了。


我伸出顫抖的右手關掉LCD,打算讓自己好好冷靜冷靜。






這到底是哪門子的家庭啊!!








Fin.




Free talk.
首篇鬼兵隊小家庭練習作
第一人稱的是贈品星人,名字不詳。
贈品星的天人在江戶大多都有不錯的工作。

鬼兵隊小家庭的時代背景亂換脫序可能
這篇的背景還是在幕府時代的江戶,一樣有武裝警察跟萬事屋。
贈品星天人的人設我很喜歡,以後可能還會再出現也不一定。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