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魂 單元劇】要買晚餐食材,果然還是要上興農-01

》阿千千 2007 生日賀(你夠)
》明明大綱都寫好了卻是個
》(大綱)被原作搶哏



【一跳、用餐時間也不可以鬆懈】

事情是從傍晚七點的坂田家開始的。

萬事通三人組此時正聚精會神地看著電視機螢幕裡結野主播的一舉一動、一顰一笑……啊錯了,事實上只有主人公銀時的視線一直放在主播的臉蛋上,其他兩人都在認真吃飯,停留在電視機上的眼神散漫。

「阿銀我不要看離婚的老女人啦。」然後大胃王神樂在吃下第五碗白米飯配醃昆布後總算不耐煩抱怨了。畢竟小孩子其實都滿討厭看新聞的。

「沒有啦,我在算她嘴角微笑勾這樣會有幾條皺紋……」銀時散漫回道。

那你那色瞇瞇的眼神是怎麼回事。「完全不能採信。」新八又幫神樂添了一碗飯,吃飽飯的他繼續進行吐槽的本分。

「我剛剛看到她的皺紋夾死了蒼蠅,不自覺幫她羞赧了一下。」挖鼻孔。

「說謊都不打草稿啊,你看到的根本是這破電視機的雜訊吧!」眼鏡男推了推鏡框,將盛好的飯遞給神樂。

銀時皺了皺眉,「喂喂,我知道新八嘰你不吐槽就會變空氣不過可不可以暫時休息一下我覺得好累。」你看我是不是升級了?升級的後遺症老是讓我不舒服,不自覺想抱怨一下。

「哪有啊你從單行本第一集到現在都一直是同一個等級吧。」神樂斜眼睨他,「死自然捲,打蛋機都死了你不要老愛用她的哏。」

雞蛋還活著吧妳這傢伙!!」就是有你們這些缺乏注意力和觀察力的傢伙經驗值才沒有辦法提升啊!銀時激動大指。

「……我已經不知道你們的重點在哪裡了。」我先去洗碗。新八起身,默默收拾起滿桌杯盤狼藉。



「喔喔,接下來是今天最熱門的消息呦。聽說德川茂茂將軍要開始物色妻子的人選,邀請全國各大佳麗明晚到將軍府一爭高下呢。同時,江戶第一歌手寺門通小姐還被邀請去作餘興表演呢,阿通小姐妳有什麼想對觀眾說的嗎?」

「大家就好好加油吧其他和自己競爭的人的下巴打碎!

「唉呀永遠都是那麼朝氣呢,阿通小姐妹也全是該死的敵人……」



「嘖老女人對女性的敵意和都辣妹是同一個等級的啊。」沒要求到換台權的神樂眼神鄙視地看著電視螢幕,呿了聲後繼續嗑飯,速度沒有慢下來的趨勢。

女人活到老都還是女人啊。小孩子不懂就別裝懂……喂新八嘰,你這身打扮是怎麼回事?」而且到底是怎麼換的啊。銀時的視線從電視機上轉到已經換上護衛隊隊服的新八,不自覺流下冷汗。

「我要把阿通小姐所有敵人的下巴都打碎!」大喊。

「不對啦,新八嘰,是明天晚上啦。」幹麻一副戰隊出發的樣子啊。

「我要把阿通小姐所有敵人的下巴都打碎!」

「喂喂喂,裝什麼耳聾啊你這眼鏡男!小心我打你啊!」

「我要把阿通小姐所有敵人的下巴……下巴好痛啊阿銀。

銀時聳聳肩,吹掉手上因高速右直拳而冒出的煙。然後他轉頭,驚覺沒有家庭主夫新八嘰坐鎮,神樂已經把整個電鍋拿起來倒了。

「喂神樂我還沒吃啊不准再吃了聽到沒有!!!




【二跳、就算只是隨便找個採訪對象也要好好挑人】

「記者花野咲所在的地方是萬人空巷的德川府。各位觀眾看到後面這麼多的女性朋友了嗎?今天在將軍府將招待全日本各地有意願參加選秀的年輕女孩子呢,至於記者此時的是在室內的宴會廳。電視機前面還有沒有來卻很心動的女孩嗎?只要具備女孩子資格的便可以攜家帶眷參加呦!不管這位女孩子長得多像外星人或者根本就是外星人都沒有關係呦!

「呦什麼啦討厭的記者。」一旁背著大助經過的火腿子賞了花野記者一個很用力的白眼。

無視。花野記者燦爛笑開,她保持著親切的笑容繼續對著鏡頭報導:「唉呀對了就算是會走動的食物也可以參加呦。好了,那麼現在讓我們來訪問一下記者左邊這位可愛的女孩吧。請問妳對這次的選秀會有什麼看法呢?」

對方愣了一下,轉過頭來的時候嘴裡還咬著將軍府提供的蛋糕。然後她迅速嚥下蛋糕,有些遲疑地接過了花野記者遞來的麥克風。

「那個……我覺得……果菜汁好好喝,冰冰涼涼的。啊還有──這裡冷氣開好涼真的好棒。」說話同時女孩周身瞬間開滿燦爛的小花。……等等,這裡可不是少女漫畫,哪有那麼多小花啦。

花野記者汗了一下,「那麼請問妳對這次的主角德川茂茂將軍有什麼看法?」

「有錢人家就是不一樣……尤其是他們的冷氣機。」小花飄更多了。

嘴角微抽。「不、不是啦,我是問妳對他這個人有什麼看法?」

我不認識。」果斷。脫離了冷氣機的話題,女孩身邊的小花全數鬼隱,然後又變回了一開始的面癱形態。

深吸口氣,「既然不認識那妳是來幹什麼的啊!難不成妳的腦子裡面只有冷氣機嗎?難不成妳只是來吹冷氣的嗎?啊?」花野記者額際浮現青筋。

女孩愣了一下,然後微微害羞地低下頭,用力點了點頭。「我非常非常喜歡冷──啊,好痛。」在記者反應過來前,一個支那女孩突然助跑踹飛了她,同時那從被踹飛的女孩手中飛起的麥克風則落入了隨後而至的自然捲銀髮男手上。

「試音、試音……啊,大家好,我是坂田銀時,今年還沒結婚。本人是銀魂裡最帥氣的第一男主角,請多多指教……啊?沒看過銀魂,那你現在在這裡幹什麼?還不快點去買!

「等等這位先生,你在做什麼?」在新聞上作私人商業廣告是不允許的。

「唉呀這妳有所不知,看到那邊那個流鼻血的傢伙了吧,請叫她阿冷,她是標準的冷氣機控。說的話根本都文不對題,所以說採訪果然還是要找我這種帥哥才可以啦。」啊什麼攝影機先生你說你不知道什麼叫熱水器……啊錯了是冷氣機控,那你這個蘿莉控要怎麼混啊!……什麼?你說你不是蘿莉控,難不成你是正太控還是大叔控嗎可惡!

我看你也文不對題啊。「這位先生麻煩你先把麥克風還我們可以嗎?我們是現場直播的,你的發言實在是令我們很為難。」花野記者試圖搶回麥克風。

銀時死抓著麥克風,施力程度就和上次搶JUMP的老婆婆一樣。「有什麼好為難的我說的全部都是事實啊。我看你們是害怕自己是蘿莉控的事實被社會大眾發現吧喂?」

花野記者又向前一步,「我看你這傢伙才是蘿莉控……啊不,我看你根本就只要是女人都可以反正燈關了都一樣,你都是抱著這種心態泡女人的吧,死自然捲!」她一手拿著麥克風大聲回吼,另一手則死命拔回方才遞出的麥克風。

「混帳自然捲是男人一生的痛啊!就只有你們這種從髮根到髮尾都是直的的悠哉平凡人才能這樣子戳別人的痛楚吧?啊啊?」

此時,另一方面,被神樂踹飛的女孩,也就是還終於勉強從地上爬起來。當然臉上免不了還是掛著兩條鼻血,鼻血都快變她的個人特色了。

「晚上好阿機,妳今天喝果菜汁了嗎?」肇事者神樂無害地笑著問。

「嗯。今天到現在喝了十六罐八瓶又五杯。」這裡也有供應果菜汁。

唉呀阿機妳又在開小花了。神樂挖了挖鼻孔,「其實我覺得總有一天妳全身會變成橘紅色的耶阿魯。」然後妳流下來的不是鼻血就會是果菜汁──搞不好現在這兩條也根本就是果菜汁吧阿魯!

還認真搖了搖頭。「絕對不是。這個是鹹的,果菜汁是甜的。

那麼喜歡甜加糖就好了嘛。「而且這不是甜的也好不然就變糖尿病了阿魯。」

「……呦,這不是小丫頭嗎?來這裡幹什麼啊?」突然一道聲音插進來。

聽見這聲音,神樂轉過頭,等她看到來人不禁噗滋嘲笑出聲。「哇凱薩琳妳的頭是被油炸過了嗎?是不是遇到恐怖份子了啊?配上那張臉簡直就是獸化的花椰菜。」怎麼,是來當搞笑藝人的嗎阿魯?

小ㄚ頭看不出來造型的藝術就給我閉嘴。凱薩琳摸了摸頭髮。「看這種場面,將軍家真的很有錢。其實我覺得我非常有機會成為將軍夫人,以後好日子就要過不完了呢。……喂,要不要先來巴結我啊死丫頭?」

神樂不屑地看著她,噗滋又笑,「不是吧阿將家世世代代都是穿三角褲的,像凱薩琳妳這個造型只適合穿丁字褲的猥褻男而已啦阿魯。」搞不好這個死待歐和同樣是黑人頭的花子也很搭呦。

「妳這是什麼意思啊死丫頭?我看其實妳最喜歡的才是那種沒穿內褲然後晃來晃去的男人吧?」而且妳這傢伙到底是來做什麼的啊?

「沒有啦阿魯,就新八說想看阿通表演然後阿銀想吃免錢晚餐所以就用我的名字報名了,至於我是來征服食物的,阿將的選秀只是配菜。」

……不對,根本全部都搞錯了吧這群人。

好不容易總算用身上的巧克力玉米棒換回了麥克風的花野記者嘆了一口氣。

此時她的視線裡可以看到一開始訪問的對象已經默默移動回一開始吃甜食喝果菜汁的模式,至於鬧場的自然捲把玉米棒收進懷裡之後也跟著一起向甜食進攻,而剛剛踹飛受訪者的支那女孩則和爆炸頭外星女吵得不可開交。

「怎麼都是些奇怪的傢伙啊,就沒有幾個正常一點的嗎?」攝影師你先拍一圈全景再來找找看起來普通一點的受訪對象吧。

攝影機的鏡頭在記者的指示下準備先繞整個宴會廳一圈,表現出現場熱鬧的樣子。結果轉到一半又發現了奇怪的現象。

主食區的部分出現了一個帶了一大堆保鮮盒,正在默默外帶食物的眼鏡男。然後當鏡頭默默避開而轉移到隔壁桌,卻發現一開始受訪的冷氣機控也正在努力打包果菜汁中,此時她腰際環了一圈的空瓶子此時正一一被填滿。

而花野記者的視線跟著攝影機掠過,忽然覺得頭有些昏。

……太窮酸了吧!這些人到底窮酸到什麼地步啊!!

──誰快點把這群人全部趕出去啊混帳!




【三跳、把自助料理外帶是件很沒禮貌的事】

女人看著眼前的情景,忽然感到一陣暈眩,手中的高腳杯滑落在地上。於是她旁邊的女僕趕緊一臉擔心地扶著她,「公主,振作一點!公主!」

「那邊……那邊那兩個死小鬼實在有點礙眼,這麼窮酸的行為讓我週遭的空氣都變得骯髒了起來,糟了我好想吐誰快把那他們趕出去……」被稱作公主的女人撫額低聲命令,而她手指的方向就是那兩個外帶狂所在的地方。當下領命的保鏢立刻前去把兩個人架走。

「喂喂,我的保鮮盒掉了啦!那是我們三天後的晚餐啊!!啊,不要踩到啊拜託你了!」新八一邊鬼叫一邊掙扎。不過話說三天後的晚餐是怎樣啊,居然預約到三天後去了難不成你打算外帶一個月的份啊!

相較於新八的劇烈掙扎還倒是顯得很安靜。不過與其說是安靜還不如說是因為她最後一瓶只裝了一半所以陷入愁雲慘霧的世界裡。

保衛的行進速度很快,兩人很快就被帶到門口去了。被稱為公主的女人這才深深吸了口氣。啊……空氣又變新鮮了啊。

既然講到了公主就順便來介紹一下吧。話說這位公主呢,是來自阿機不達里卡星球,此次前來除了是來參加一下當地將軍的選秀活動之外,最主要的還是要來找她那隻可愛的寵物──名字和星球名稱一樣,叫阿機不達里卡的狗。

阿機不達里卡在上次和公主一起來地球玩的時候走丟了。但由於公主自尊心十分強烈,認定自家寵物一定會像靈犬萊西一樣聰明地跑回來,於是就先行回國了──不過回什麼國啊!難不成是要自家寵物裝上噴射引擎一路衝衝衝回阿機不達里卡星嗎?妳就這麼相信你們家寵物的智能和行動力嗎?還是要牠像神樂一樣巴在人家的太空船外側偷渡啊!

咳嗯。總之,和哈達王子有得拚的笨蛋公主這次回地球參加選秀會順便就可以把他們家根本沒有行動力的寵物帶回家了。

「……不對吧,你剛剛說她是特地來找狗的,為什麼後面又變成順便啊?」坂田銀時一邊啃著草莓蛋糕一邊故作思考地開口。「旁白這麼沒有邏輯真的可以嗎?如果我們動畫因此被腰斬怎麼辦啊!

……喂,幹嘛吐槽旁白啊,你是新八嗎?難不成你想承認你是大眾臉還是一副眼鏡嗎?你就這麼喜歡眼鏡嗎?那幹嘛不接受小紗啊?

「唉呀,不是啦。我想說新八被架走了,就得有人接手吐槽的工作嘛。你幫銀魂配旁白那麼久了應該知道的啊,新八不在時我就得幫忙吐槽嘛……」

你這才沒原則吧!男主角一直吐槽真的可以嗎?會失去特色的啊!這樣以後你的特色就只剩下自然捲而已囉!只剩下自然捲!

「喂我說啊今天是怎樣,你們就那麼喜歡攻擊我的頭髮嗎?真就這麼喜歡攻擊我的頭髮嗎你們這群混帳!小心下班走在暗巷會被裝布袋打一頓啊,我萬事通阿銀可是很有良心的,雖然對你很不爽,還是順便提醒你注意安全喔。」

搞什麼啊很明顯的就是你打算這麼做的吧!就是你吧!不要以為先提醒了就可以假裝自己是清白的,我絕對不會相信你的因為我有在追名偵探柯南連載啊!

「吵死了你專心做旁白吧不然真的會被打喔,阿銀真的提醒過你囉!」

真是夠了。我要換場景了你這個王八蛋自然捲。

「那就好好做啊,可別又缺乏邏輯囉。」坂田銀時一臉無所謂的把最後一口草莓蛋糕放入口中,轉身又繼續突襲甜點區去了。

這次鏡頭轉到室外。

兩個保鑣剛架著外帶狂兩人走出宴會廳門口不久,還在前往大門的途中,一個頭髮做得與其說很有型不如說就是豎著一大叢鳳梨葉,身穿和服的男人擋住了兩個保鑣的去路。

「不好意思,能不能把閣下手中的少女放下來呢,她是在下的人。」男人表情平板,聲音沒有起伏,但卻讓保鑣們感受到非常強烈的壓迫感。他們對覷一眼,不約而同地丟下扛在肩上的人,然後快步離去。

「……明明說過只要一個的。在下都還沒出刀,何必那麼緊張呢。」一邊碎碎唸著,男人走向正在檢查自己腰際的玻璃果菜瓶有沒有摔傷的少女,輕易地把她拎了起來。

「還,又惹事了。」又子和妳說過了吧,自助式的地方不能外帶東西。

還抬頭,看見拎著自己的人,立刻乖乖放下果菜汁,讓它盪回腰際。

「對不起……河上前輩。」

「在事情開始之前,除了吃東西以外不要再做其他事了。」

「我知道了。」

河上把還放回地上,轉身離開。但像是想到什麼的,他又了轉過來。

「──不聽話的話,回去就把妳吊起來。

當下還立刻點頭再點頭,小臉上難得出現害怕的表情。然後等河上離開視野之後,她看著自己最後只裝了半瓶的果菜汁,有點遺憾。

……差一點點就裝滿了呢。

算了。就算這裡沒有辦法裝滿也絕對不要為了剩下半瓶忤逆河上前輩,因為河上前輩等於果菜汁嘛,孰輕孰重,很明顯。

這個時候剛才被從保鑣身上摔下來,碎語屁股好痛的新八走了過來。

「冷氣機小姐,妳沒事吧?」怎麼看起來好像死了爸爸一樣。

還回過頭,然後又變回面癱的表情。「嗯我沒事,完全是開朗又健康的熱血少年郎。」

怎麼可能沒事啊!!為什麼是少年郎啊,我說妳是女的吧冷氣機小姐?還是說妳根本就是男的只是我叫錯了而已啊!!

還依然面癱著一張臉,但眉毛眼睛近了一點,看起來像是在思考。過了一會之後她又恢復原先的狀態。

「嗯我是女的。」

「妳剛剛都在想這個嗎?我說冷氣機小姐妳智商好像一直在退化啊怎麼辦!」

「沒問題,前輩們一開始就罵過我很蠢。」

絕對有問題啊!」而且還被越罵越笨了啊!

新八嘆了口氣。

算了,這傢伙的智商可能只會慢慢減到零吧,誰要她生在銀魂裡面又沒辦法從搞笑漩渦脫身呢。阿銀好歹有時候可以開開金手指然後講講人生大道理維持等級,但冷氣機小姐可能在功能一直無法使用的狀態漸漸退回LV0吧。

「冷氣機小姐,我們回去吧。」然後要快點把明後天的晚餐給搶救回來。

「喔。」還點點頭,然後就跟著新八一起回宴會廳去了。


……既然不能外帶的話,那就喝到膀胱爆掉跑廁所三千次吧。打定了主意,還喜孜孜地勾起了淺淺的微笑。




TBC 跳、待續時間就去逛逛興農吧。


‧一跳是接一唱,這是為了保持阿千千的傳統所以這次來個一唱一跳吧。阿千千生日快樂,抄襲設定這個請華麗的五四掉謝謝我愛你=3=
‧這篇要拖很長可是我不是阿萬。
‧主角不是坂田家謝謝。
‧新八嘰來源為涼拌王維,大推荐!!=u=
‧花子同學就是現在叫八郎的那個呦(呦什麼啦)。
‧阿機不達里卡(狗)是八郎的老媽(靠腰)詳情參見【蝴蝶去死】,同時「倒吊阿還乾燥花」來源也是【蝴蝶去死】。
‧阿還的公式:河上=金主=果菜汁
河上的頭=鳳梨→聯想到果菜汁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