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APP 猫の大家さん衍生】貓咪房東

》iPhone APP 猫の大家さん衍生
雖然全破了但這篇沒有攻略(爆笑
》天啊我寫完了耶( • ̀ω•́ )



Case 1

那是中午用餐過後的事了,難得回一趟老家,下午天氣又好,我就坐在房間裡,懶洋洋曬著從屋外照進來的陽光打盹。

後來吵醒我的是一隻長得圓滾滾的花斑貓。貓咪側躺在我的肚子上,白花花的肚子攤在我面前,一臉很愜意的模樣,看起來好舒服。

我覺得好笑,又不忍心吵醒牠,只好保持原本的姿勢不動,一面偷瞄牠,猜牠是來自哪裡,有沒有人養?

貓咪都很愛乾淨,就算把自己養得這麼肥也一樣,覆在牠身上的毛皮非常乾淨,白色的毛顏色就像新落的雪,看上去毛絨絨的,就像學校裡女同學們喜歡的絨毛娃娃,我就想,摸上去手感一定很不錯。

但也就只是想想。雖然我的胃已經開始不舒服,又怕動手牠就醒了。我不禁想:要牠是隻小貓還好,偏偏牠體積大,質量當然也不容小覷,沉甸甸的,剛好壓在我肚子上,一會它悠哉悠哉翻身,還蹭了我兩下,我簡直是哭笑不得。就不知道要高興牠居然這麼喜歡我,在我身上睡得這麼舒適;還是該擔心起我這進退兩難的處境?

用左手撐起腦袋瓜,我用這克難的姿勢又觀察了牠好一會,才決心去摸摸牠看上去好圓好好摸的下巴,嘗試著用在漫畫上女主角摸貓的方式撓撓牠的下巴,牠好像很享受地嗚咽兩聲,我就安心地對牠繼續出手,摸摸毛順順背,太忘情的結果,沒兩下牠就醒了,我一驚,連忙要收手,牠卻只是瞇著眼看了我一下,喵了兩聲,彷彿再讓我繼續。

我忍不住噗哧笑出聲。抱起牠坐起身,才又繼續搔牠撓牠,聽著牠從喉嚨裡發出彷彿很滿足的呼嚕聲,雖然那樣子挺欠揍的,但不知道為什麼,就覺得牠可愛。

後來我幾乎整個下午都耗在牠身上了,牠醒來就會和我玩,過一會兒又在我大腿上睡,睡醒玩、玩累了又睡,一直到屋外不知何時都暗了下來,牠也沒要走的意思,兀自在我腿上睡得香甜。然後我的肚子就開始叫了。

捨不得再吵醒牠,我輕手輕腳把睡著的牠搬到角落摺好的棉被上,躡手躡腳走出房間,準備去吃晚餐。

結果回來之後發現牠已經走了,原地只剩顆漂亮的小石頭。

我知道,那是牠臨走前留給我的禮物。




case 2

自從上次那隻胖貓來過我家已經又過了三天,我也已經在老家打混摸魚了整整三天。以前回來從不覺得自己房間有任何被動過的痕跡,畢竟東西也都搬去我的小公寓了,房間裡只剩個放了些雜書和收藏的書櫃、以及一床棉被,其他有的沒的都收進櫃子,外觀看上去空蕩蕩,就算小偷光顧也會苦惱該偷什麼。

但現在我不禁合理猜測起,我房間是不是被爸媽噴了什麼吸引貓咪的噴霧?到今天我房間居然已經有四隻固定的貓咪熟客。

第一隻胖貓的品種是三毛貓,名字就叫三毛(Mike),我私底下還喜歡叫牠小胖。我當時吃完晚餐回來本來以為牠就這麼拍拍屁股走了,結果早上再次在泰山壓頂的沉重壓力下醒來,我才發現牠把我這當旅館,走得瀟灑也回來得勤勞,牠這老主顧三不五時就來住一下,太陽大就窩在能曬到陽光的榻榻米上睡個懶覺,陰天就會窩進我懷裡,莫名和我感情超好,但好像又沒意思讓我養牠。

有次我也不知發什麼神經,就問牠:「當我家貓不?」回應的是一聲軟軟的「唔喵──」聲音和牠本人非常不相襯地可愛極了,卻似是而非,聽不出來要不要。

覺得自己這樣問有些蠢,我也就隨便牠來來去去,能不能養都靠緣分。

不知怎麼搞的,就當我以為這個暑假都要和小胖一起度過的時候,中午過後又分別來了兩隻毛色不一的虎斑貓,一隻叫小吉(Chii)、另一隻叫小玉(Tama),兩隻小虎斑一隻是個聰明伶俐的小美女;另一隻則是個呆頭呆腦的小男生。我那天上午剛好到寵物店幫小胖買了一包貓糧,下午就讓牠們三個飽餐一頓,現在三隻都喜歡黏在我旁邊,磨蹭磨蹭的。有時候牠們會抓我的榻榻米,撓得四處都是刮痕。害怕棉被也慘遭毒手,就都收進衣櫃去。

晚餐的時候我和我媽報備了房間裡偶爾會多幾隻小貓,她反應不大,只說讓我好好顧,我能夠自理她就不管;爸爸一向聽媽媽的,也沒有多管。

後來晚餐飯後又聊了一下,回到房間卻發現房間裡又來了隻白貓。是個漂亮的小女生,脖子上還繫著條紅色的蝴蝶結,名字叫咪咪(Mii)。

一樣餵了牠吃些飼料,但牠大小姐好像也不是什麼尋常人物,都不太理我,雖然偶爾肯讓我摸,卻不會主動湊過來,總待在遠遠的角落。這還是我這些天第一次踢到鐵板,雖然板子不太硬,倒也讓我想起來:沒錯,貓咪的確會對你很好,但還是會挑人的。大小姐看上去就是個有主人有好教養的家貓,不隨便和陌生人示好的。

雖然覺得有點挫折,幸好我旁邊還是溫情無限,兩邊都蹭著虎斑,腿上還堂堂正正躺著隻帝王胖三毛。貓咪們也都有好好相處,這樣就好了。

不過這樣之後又攻略了一天半,第三天下午我才成功打動大小姐芳心。然後,我就發現我不太能移動了,只能坐在地上,身上掛著四隻暖呼呼的貓咪。




case 3

有道是,麻煩總接踵而至。我房間裡的貓咪到了第五天晚上,居然不減反增。而且就像在玩美少女養成之類的攻略遊戲,一隻貓比一隻貓還難討好。比起現在怎麼看怎麼討喜的大小姐咪咪,差不多在傍晚六點過後,出現在我房門口那隻黑貓──小黑(Kuro)才充分演繹什麼叫「拒人於千里之外」,偏偏牠又跑進我房間來向我蹭飯,都來了快一兩小時,到現在除了瞪我、在門口打盹和吃飯,還不曾靠近我半次。

不知道是不是漫畫小說建立起來的偏見,那隻黑貓看上去又酷又跩,有著冷傲的眼神和凜然的高姿態,而且還要來就來、要走就走──才短短一個多小時牠已經進進出出四五次──甚至也不給我摸。頓時我的心情就有點複雜,我望著堆在房間角落的貓糧和貓咪玩具;房間另一角落正和毛線球玩得不亦樂乎的小吉和咪咪;另一邊正睡在我爸捐獻的坐墊上的小玉,還有仍然衷愛我大腿的小胖,最後,又看回那隻坐姿端正,正坐在拉門邊,幾乎要和外頭背景融為一體,只剩兩顆金黃色眼珠亮亮瞅著我的小黑。

好笑的是,牠那表情好像是「我就聽說這附近有個貓咪樂園,來看過不過爾爾。管理員我有點不滿意,給換嗎?」的臉。

我又想想,忽然恍然大悟檢討起自己:幹嘛呢?我也沒必要討好每一隻來找我的貓吧?於是我又搔搔小胖下巴,逗牠發出軟綿綿的呼嚕聲,忽然心情又好了起來。

如果說現在我房間已經在貓咪界傳成優良旅社,也不知道是不是第一個總是最讓人念著的,我很想真的把小胖養起來當旅店掌櫃。只是這小沒良心的,明明每天睡我的腿,有事沒事還是會都不知會就跑出去溜搭,一跑就是一個晚上,然後清晨才又跑回來往我肚子上一壓,用鬼壓床的方式叫我起床。

我還在想著小胖的事,垂著頭研究牠的表情,然後撓撓撓、撫摸撫摸撫摸,結果不知道什麼時候小黑已經跑到我邊邊,還拿頭蹭我的腰。我一時受寵若驚,心裡喜孜孜的,直覺就分了隻手去討好牠。看牠被我摸得舒適舒適的我才忽然發覺不對,我幹嘛那麼好說話呢……

不過算了,和隻貓拿喬好像也不對。反正牠們開心我也覺得挺開心的。

反正放暑假閒閒無事吧?

我一手各服侍一隻貓,然後忍不住去觀察小黑的樣子。牠方才連打盹時表情都很臭,現在倒很享受的樣子,一下子就可愛很多。我笑笑,剛彎起嘴角就看到牠半瞇的眸子半警告地盯著我看。害我一下子沒忍住失笑出聲,結果牠老大不爽了,掙開我的手,輕輕咬了我的手指頭作為抗議,然後就往門口悠哉晃去,一下子沒影了。




case 4

我的老家位在一個十幾年的住宅區,整個社區的房子都不超過三層樓,鄰居泰半都是四五人的小家庭,很多是退休的公務員,也有些是老中青三代的折衷家庭,爸爸媽媽每天早出晚歸,孩子交給爺爺奶奶帶。雖然老家離市區沒有很遠,還是很有鄉下的感覺,我爸說是因為鄰居都認識,常打招呼培養起的人情味,造就這社區和都市那種忙碌冷漠的生活,截然不同的模樣。

我現在就讀的大學在市區裡,和老家之間的路程差不多要兩個小時,不忙的時候我兩個禮拜回來一次。現在因為在放暑假,帶著一些衣服和平常揹著的側背包,就一身輕便回來住了。

那天小黑跑掉之後我也沒心神管牠,當然也有點沮喪,但要顧的貓咪太多了,跑了一隻留了四隻,我總管不了一隻野貓要不要喜歡我。

仔細想想,能有四隻都喜歡我已經很不錯了!

這樣想了想之後,我發現我還是有點不甘心。人這種生物就是這點不好,人家對你不理不睬,反而興起一股征服欲。

然後我忍不住就聯想到住在我老家對面的鄰居。說起來那先生和小黑也有點像,獨來獨往的,不太跟街坊鄰居打招呼,更討厭人多,幾次社區的聚會活動他都沒參加,聽說上門邀請的還吃了頓挺狠的閉門羹。當時去的是隔壁家熱情的太太吧?結果好像被用赤裸裸寫著厭煩的表情趕回去了。

我沒和那鄰居說過話,只有幾次街頭街尾遇到,也算打過照面吧。現在想想,那表情和小黑真是八分像,搞不好小黑還是他家的貓呢。我越想越覺得好笑,心情突然就變好了。然後我就繼續逗小胖,偶爾和兩隻小虎斑玩。八點以後咪咪就回家去了,小虎斑們待到九點,我把好像有要住下來意思的小胖放下來,決定先去洗澡。

事實上這又證明我根本不懂那隻胖三毛在想什麼,我也才洗個十幾分鐘,牠居然又跑沒影了。我覺得無奈,有點受騙的感覺,還是嘆口氣來收拾房間。開始「養」貓之後,我的房間就一直維持空蕩蕩的模樣,所以所謂的收拾,其實就是撿那幾隻作客的貓咪像是報答收養之恩一樣,從不知道哪裡帶回來的各種「土產」。

土產中最多的大概是石頭那類可能出現在附近空地的東西。偶爾還有吃過的蘋果和棒棒糖,或者是破掉的襪子。而除去這些,最讓我困擾的大概就是那些死老鼠呀,死麻雀之類的屍體,牠們喜歡,就覺得我也會喜歡,每次都喜孜孜把那些東西叼回來,有些上面還長蒼蠅了,幾次我看到都不知道要作何感想。

丟了又怕傷感情,不處理掉又怕房間被弄得到處是細菌。

所以通常我都是先整理起來,把一些可以留著紀念的收盒子;會壞掉的東西再另外丟掉。小東西對你熱情的時候真的沒話說,沒幾天我那裝東西的鞋盒已經琳瑯滿目裝了三分之一滿,看上去頗是壯觀。




Case 5

第二天快中午前我開著車到最近的賣場買了一大包的貓飼料回家。可能是我前一天沒關緊靠走廊那邊的門吧(特意留了一個胖三毛能過的縫),結果早上從被房子壓垮的惡夢中醒來時,我身上林林總總掛了八隻貓,包含胖三毛在內,也有小吉、小玉和咪咪。小黑不在。也就是說,另外還有四隻生面孔。

總說貓咪是獨行俠,真沒想到牠們也時興呼朋引伴,好康道相報的活動。我在一陣貓咪睡得唏哩呼嚕的場面中想盡辦法不吵醒牠們爬起來,但最後仍以失敗告終。牠們全壓著我的肚子,一隻隻橋好位置勉強從中爬起後,缺少熱源加上至近距離地震帶,紛紛從我的床鋪上翻身起來,或揉臉或打哈欠的,一臉都是唉呀發生什麼事,我怎麼醒了的臉。萌度十足,卻讓人也有些好笑。

我拍拍唯一睡得正好的胖三毛,交代了句就麻煩你們看家(僅限於我的房間)囉,然後便出門前往超市。這麼多的貓咪,我總是覺得不準備東西說不過去。在賣場時看到那些可愛的貓咪玩具還猶豫了好半晌。幸好身為窮學生的理智,加上貓飼料意外昂貴的價格,讓我很快打消添購其他周邊物品的念頭。

話說回來,你們知道買完飼料之後最怕看到什麼情景嗎?

沒錯,那些貓咪又全跑光了,只留下一房間亂七八糟的小玩意(禮物)還有充滿抓痕的榻榻米。我愁眉苦臉看著房間的地板,果然事先把棉被和枕頭收進櫃子是對的……這麼想著,轉過頭去,果然櫃子上也滿滿的抓痕。真是些毫不客氣的小貓啊。我一陣頭痛,最後還是抱著那袋英雄無用武之地的飼料,坐在房間的正中間發呆了起來。

中午吃過飯後,我把房間整理過,也將飼料收進櫥櫃裡,打算在住家附近散散步,說不定還能遇到那些缺心肝的貓咪。我把房間的拉門關好,只帶著零錢包就這麼出門了。住在鄉下的人們平常是很少出家門的,所以我一點也不意外明明是難得的暑假,但路上一個人也沒有。卻有點意外連貓咪都沒看到。我本來還以為一出家門走走路,就一定能找到胖三毛的蹤跡,畢竟牠體積龐大,特別顯眼。

這讓我有些沮喪,但沒有放棄。我有點好強,決定要做的事情,如果沒有更急迫的事情阻止,是不會輕易放棄的。反正本來我這假期內就無所事事,與其宅在房間等貓咪自個兒上門,出來晃晃也不錯。也就開始了大街小弄的尋貓之旅,我走得很慢,四處東張西望,偶爾看到從附近住家的圍牆探出頭來的花的藤蔓,心情就特別好。尤其花都開得不錯,葉子顏色也很綠,要是太陽別這麼敬業散播熱意,那這個下午就更加美好了。

之後我依序在幾個街口找到了曾在這幾天晃到我家來作客的貓咪,小虎斑們是最先找到的,牠們兩個正在附近的公園追蝴蝶玩,然後還有一隻今天早上才剛認識、卻特別有印象的生面孔,在快要到國道的馬路邊,一戶黑色木牆的住家,牠就趴在人家門前花圃的邊上,正曬著太陽小睡。我站在遠遠的地方看著牠睡覺的樣子,忍不住掩嘴偷偷笑了。牠是什麼品種的貓咪其實我並不知道,不過一臉皺著眉愁深苦大的模樣像極了貓的報恩裡的國王。

在尋貓之旅經過了將近兩個小時的時間,我總算在一區堆疊著的廢棄水管裡找到正在乘涼的胖三毛。他雪白的肚子朝天,正用一種豁然大度的姿勢睡著午覺。由於它體積大,從水管的洞望進去,牠幾乎要塞去一半剖面的體積,也怪不得牠就塞在洞口,也沒打算更深入。事實上,正是因為牠睡在邊上,尾巴從水管口伸了出來,才讓我順利找到牠。

我蹲在水管的邊上,托著腮喜孜孜看著胖三毛,突然就覺得內心充滿幸福的感覺。我不知道這是放假時常有的情緒,又或者鄉下、貓咪的魅力,就這一刻,覺得笑容好像停不下來,就算只是蹲在這裡看著貓咪睡覺,也讓我感覺到至高無上的滿足。

也沒有要吵醒牠的意思,我用非常小的音量說:「胖三毛,我有幫你準備飯喔。要是可以的話,請務必還要到我家來喔。」說完之後,胖貓咪依然保持著酣眠的姿勢,絲毫沒有被我吵到一樣,看得我也有些想睡了。我吁了口氣,又輕輕說了聲「等你喔」,才撐著膝蓋站了起來。

不知道是不是錯覺,我好像看到胖三毛的尾巴回應似地晃了兩下。




Case 6

回家的路上,剛好遇到了對面的鄰居。巧合的是他手裡就抱著我最後沒找到的小黑。(咪咪不算,她是人家家養的。)鄰居先生上身穿著全黑的T恤,遠遠瞧見他時我還沒看得出原來小黑被他環胸抱著。我上前打了聲招呼,鄰居先生也點點頭回應。就小黑一臉跩樣,看見我,似乎撇過頭去輕哼了聲。

「您好。」我說,然後有些自來熟說起最近幾天回老家、和貓咪們發生的一些事,而這個我一直覺得有些難熟的鄰居先生卻完全沒有表現出不耐煩,靜靜聽著我說。故事說到一個段落,鄰居先生才摸摸小黑的頭,說小黑不是他家的貓咪。另外,這附近的野貓都是這種感覺,隨時都會跑到人家家裡作客的樣子。因為很討喜,又不會賴著要人照顧,所以大家也都欣然接受偶爾照顧一下這些貓咪。所以這些貓咪才會也不怕生蹭進我這個新來訪客的房間裡。

我對鄰居先生笑了笑,不好意思摸摸頭,說我什麼也不知道,早上才一頭熱剛買了一袋貓糧,結果鄰居先生就問我說要不要到他家看看。去了之後才發覺自己簡直小巫見大巫,鄰居先生家裡還專門有個房間擺滿貓咪專用的各式用品(包含早上我沒捨得花錢買的一些玩具),貓糧更是多種類多樣化。鄰居先生把小黑放到房間地上,小黑就很自然走到其中一塊黑色軟墊上趴下。

「誠如你所見,」鄰居先生嘴僅帶著淺淺的笑意,「或許因為他的毛皮是黑色的。所以也特別喜歡黑色的東西。」

而我這才發現,原來鄰居先生並非對人不理睬,只是沒選著對的話題而已。而看上去他就是個準愛貓人士,說起貓咪整個人都柔和了起來。我坐到軟墊邊,逗了逗小黑,小黑似乎不是很想搭理我,但還是在我搔弄他下巴時發出滿意的呼嚕聲。

我又和鄰居先生聊了一下這些貓咪,才讓他送出家門,結束了這趟尋貓之旅。意外的有很不錯的收穫呢,不管是貓咪,還是一個愛貓咪的鄰居。

最後我慢慢走回家,然後意外在家門口看到正左顧右盼的胖三毛。看到我回來了,牠朝著我走過來,繞著我的腳邊打轉。在我看來,就像在問我「剛才說好的飯呢」一樣,又焦急又可愛。我蹲下身去抱牠,一時間忘了牠的分量,多使點勁才把牠從地上抱起。牠看著我露出有些鄙視的表情,我則回以一笑。

「是的大人,馬上就幫你準備好。」

這還差不多。牠大爺立刻露出滿意的表情。

我忍不住噗哧一笑,然後抱著牠,伸手拉開家裡的門。


主角簡直比夢小說更夢小說XD
既沒名字還沒明白提到性別……
當然藍本毫無疑問是慣例的(ry
12/02/24 case01-04
14/04/06 case05-06(over)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