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HR 雲晉】明日も見えなくて

》《ももとせ》番外
》死捏他



…そして、明日えなく
於是連明天也看不見的我們



睜開眼睛之前,深深滲入鼻間黏膜的氣味,宛如厚重的鐵鏽包覆著自己。他下意識動了動手指的關節,但回應他的只有接近麻木的抽痛。於是他深呼吸,無視正緊湊地刮著神經極限的劇烈疼痛。

在反應過來之前掉下的是眼淚。一滴一滴,溫熱地交融了凝固在他臉上的血塊,讓僵硬的臉孔線條稍微柔和,也讓被迫黏在一起的眼皮終於得以緩慢地重回光明的懷抱。


逐步適應那蒼白的日光燈,他的視線還來不及對焦,只是隱隱約約看到正立在身前瞅著自己的人影,恍惚的隨著淚水搖曳。

乾涸的唇瓣輕輕蠕動,卻無力讓血封緘的嘴巴吐出任何有意義的話語。




たちこれから
從現在開始將要



眼皮沉重得像鉛塊。他在心底悄然嘆息,再次拒絕了光明。只是還來不及隔絕所有訊息,喀的一聲,有人很哀傷地在旁邊跪下來。唇瓣被被什麼濡溼,而他瞇起的雙眼望見恍惚間人影綽綽,蓋去所有光線。


「……喂。」分不清楚是對方還是自己先開口,他只覺得自己的聲音在記憶裡格外陌生,沙啞得像陳年積生灰塵的老舊卡帶。

「我……不相信睡美人的故事……」

對方沒有回應。他於是自顧自認定,對方只是從現在開始就忘記他的聲音了,而這是件即使令人感到哀傷,卻非常美好的事。於是他嘗試繼續製造一些笑聲,哪怕一次次震動總會驚動他身上每一條末梢的神經。

「你不要說話。」對方壓沉聲音說。

──可是這已經是最後了。沒把話語說出口,他聽話地安靜下來,然後,在眼角的淚水被輕輕用拇指抹去後,他掙扎著睜眼看向對方。



映入眼簾的是,非常寂寞的臉孔。


沒關係的喔,不必這麼悲傷也無所謂啊。因為從那時候開始,他們就已經預知到這天了不是嗎。他在心裡默想,卻沒辦法很好地用言語傳達。

結果卻因此無法隱藏最不該在這時脫口的話語。



「……其實我一直都很恨你。」



毫不意外對方只是用沉默回應,他平靜地回視,下一瞬間卻訝異於對方伸出手,將他納入懷中。

不緊不慢的擁抱此刻輕輕溫熱了他逐漸失溫的軀體。他覺得鼻子一酸,唇瓣顫動,一時之間卻吞下了該補述在後頭的話語。

──所以,不要那麼喜歡我好不好。這樣子,你肯定會和當時的我一樣難過的啊……



畢竟他們遲早都要──




「シボウ」という別れを…
面臨名為死亡的離別



「只要你一直在我身邊,這樣就足夠了。」

對方這麼說。

所以他也不能再假裝耳鳴了。這些年,所有恩怨都早應放下。他的眼眶逐漸蓄滿溼意,卻再也捨不得閉上眼睛而不去看對方。




光潔赤裸,溫柔清晰。

所有的謊言與真實都被眼淚褪去。


他想,或許自己只是想最後一次聽到對方說,  你。







そのあと。


「…あたたかい…そのままだいて、別れ時まで…」

「黙れ。」

「…ハハ…君らしいな。でもいいじゃない?もう最後だな…」最後のわかままを許してくれ。

彼が泣いて笑った。



不小心開啟日文 Learning MODE。(掩面)
不能放進正文又很想寫的某個片段剛好塞在這裡超圓滿!然後我才不會說我的標題靈感是來自真珠美人魚角色歌呢!(到底是有多中毒)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