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魂 日常】有名有姓在江戶比較好混

》Mada's Daily Life–姓氏篇
》阿還還的日常生活集之一



事情發生在江戶一個美好的下午。

當然,這天依然是個容易讓阿還崩潰的大熱天,於是走在路上的她腰際圍了一整圈活像救生圈的果菜汁。橘紅色的液體在瓶內晃呀晃的,那解渴的聲響顯然讓阿還很滿意,連她的面癱也顯得炯炯有神起來,變成志得意滿的面癱。

此時,平常就喜歡亂晃的阿還現在依然只是在街上隨機移動著,就和長老沒兩樣。甚至連面癱和不理人這點都混帳得很相似。

她一路上所經過的商店街現在非常地熱鬧,到處都有穿著萌萌女僕裝的漂亮小姐拿著夾著一疊紙的檔案夾穿梭在大叔以及各星球來的天人之間,從親切的笑容和那一疊紙還有大叔意味不明的傻笑所以我們知道原來她們正在做問卷調查。至於「到底怎麼有辦法從那種奇怪的特徵知道這是問卷調查的?」這種細節就別理他了。

很快的阿還也沒辦法置身事外了,因為有個深綠色波浪捲髮的蘿莉女僕停在她的前方。這個蘿莉女僕剛訪問完一個一臉就是糟老頭的傢伙,所以接下來打算找個比較清爽的訪查對象。

「妳好,請問可以借用一下妳的時間嗎?」蘿莉女僕笑得相當親切,讓阿還想到梅花四的撲克牌上那個女僕也是笑得很燦爛。不過「借用一下時間」這種深難的社交辭令阿還根本聽不懂,所以她解下了腰際其中一瓶果菜汁,目中無人喝起冰涼的果菜汁,無視蘿莉女僕的問題。

「妳好,請問可以借用一下妳的時間嗎幹嘛不理我啊死面癱?」蘿莉女僕又問了一次相同的問句。當然和藹可親的她依然笑得相當親切,只是後面多加的「語助詞」實在一點也不親切,超級沒有職業道德。

又被問了一次的阿還依然一頭霧水。於是她繼續癱著臉喝果菜汁,沒有任何反應。看起來就只是個普通的阿還而已。

不過,就算搞不清楚怎麼回事,還在蘿莉女僕第三次問出了「妳好,請問可以借用一下妳的時間嗎小心我砸爛妳的果菜汁喔?」的時候,不管三七二十一點頭應好。因為最後的威脅對阿還來說實在很受用。

於是蘿莉女僕遞出了問卷和筆,繼續親切地幫她解釋問卷要怎麼填寫。

「首先,第一格要填姓氏和名稱;第二格寫地址以便參加抽獎,然後最後請寫下對萌萌十字路口的看法和感想,在隔天中午前投到街口設置的抽獎箱裡面。另外請切記,如果拿了問卷卻把它當作拿來擦屁股的衛生紙的話屁股會長痔瘡呦,所以記得要確實填寫完問卷並交回。」

這時仍然一個字也沒聽懂的阿還又乖乖點了頭一次,畢竟她寶貝果菜汁的態度就像是坐在果菜汁王國門口的守衛長谷川惠津子一樣。

告別蘿莉女僕後阿還又繼續往下走了。她把問卷捲一捲當成瓶中信一樣塞在剛喝完的果菜汁瓶子裡,完全不以為意,想說反正哪天屁股真的長了什麼痔什麼瘡,多喝果菜汁可能就會不見了吧。當然,這完全是不知道全藏辛苦的人才會說的混帳風涼話。

一會兒後,有個很眼熟的身影默默從阿還身後用種背後靈的姿態出現。並在她緩慢逼近,直到距離只剩十公尺時,穿著中國服飾、撐著油紙傘的女孩跳了起來,快速飛踹向阿還的門面,「下午好!阿機!

然後支那女孩便把那個終於發現前方地上出現一個越來越大的陰影時而疑惑回頭的傢伙給踹倒在地,還在對方臉上留了一個黑黑的嬌小鞋印。當然,承受這種只有夜兔族出生的天人才有的怪力,光是高速撞裂地板是沒辦法完全消抹掉她所加諸的力道的,所以阿還又在地上滾了兩三圈,最後趴倒路邊。

踹人的那方可沒有任何的歉意。支那女孩,也就是萬事屋三人組之神樂走向前,看著那過了十幾秒都沒站起來的阿還,只是眼神鄙視地挖著鼻孔。「喂喂阿機妳也是銀魂的角色吧,突然被踹倒的人如果不爬起來吐嘈那就一點也不銀魂了啦阿魯。」還不快起來吐嘈我啊?

聽到了斥責,癱死在地上的還晃了一下,一本正經坐起來,臉上還掛著兩串滔滔不絕流下的鼻血。

「嗯我沒事,完全是開朗又健康的熱血少年郎。」面癱。

「在說這話之前先把現在像沒關的水龍頭湧出的鼻血擦掉啦不然不明擺著要給新八吐嘈的嘛,阿機妳完蛋了演技那麼差就沒辦法和假髮角逐第一女主角的位置了阿魯!」神樂用傘敲了敲阿還的頭,恨鐵不成鋼地越敲越大力,「妳這樣要我怎麼辦啊我可不是培養妳來當廢柴的,年紀輕輕就變成廢柴的話也不會成為彭哥列的十代目首領妳要看清事實啊阿魯!!

「老師很抱歉、我想成為大江戶果菜汁的忠實粉絲,麻煩妳教我。」阿還默默在地上正襟危坐,從衣服裡掏出了小抄。

不過接著阿還又被重擊頭部,導致鼻血沒有停止反而流速加倍。

「老師說的話妳有沒有在聽、沒有嘛!搞什麼!我明明要妳熱血點的,要用驚嘆號啊!為什麼會是句號,為什麼會是句號妳說說看妳說說看啊陽光黃金豆豆漿!」上次也是吧害多串差點被建材打到啊,多串都說要激昂點啦!身為兇手的神樂繼續此時仍繼續大力揮傘中。

「我沒有拿建材打多串君。」而且多串不是美乃滋王國的守衛嗎?

「咦……對厚打他的好像是阿銀,不過事情發生時我不在場所以我其實不知道這件事情的阿魯。」麻煩妳講話再嗆一點啊阿機不然果菜汁王國也會哭的。

喔。阿還乖乖點了點頭。「對了神樂、妳知道姓氏是什麼嗎?」

神樂收回當作凶器的傘。「江戶人都有姓氏啊。好像是地球人的習慣吧阿魯,像阿銀姓坂田,然後我其實是山本神樂。」對了妳的鼻血不打算擦掉嗎?話說明明兩三格之後就該消失了啊那不是搞笑效果嘛阿魯?

「那我應該姓什麼?」阿還抹掉自己臉上的血跡,甩一甩,就又變成原本毫髮無傷的阿還了。

「誰知道啊阿魯。搞不好妳姓果菜汁還是冷氣機吧,去問問看可能會有人知道吧。」神樂蹲到阿還前面,隨手從她腰際抽來一罐果菜汁喝將起來。

「問前輩嗎?」還有那是我的果菜汁。阿還嘗試搶回來結果被揍了。

「就去問問看吧。」有什麼關係反正妳的就是我的,我的還是我的。再揍了不死心想要回果菜汁的阿還狠狠一個暴栗,神樂起身,大搖大擺喝著搶來的戰利品遠去,獨留下因為果菜汁搶走而萬般委屈,眼眶漸漸泛淚,同時流了兩管鼻血的阿還。

「好過份……」阿還臉上的面癱微微出現動搖。

看來神樂真的做得太超過,阿還都快被她打哭了。鼻血還不停流著呢。

好過份,為什麼要搶我的果菜汁?

……真是夠了。



當已經恢復正常的阿還回到鬼兵隊專屬飛行船的時候武市和來島都在。其中愛護小花的蘿莉控前被很快就走向前來招呼。

「阿還妳回來啦。」唉呀果菜汁都喝完了呢等一下再幫妳補充,先來給前輩抱一個,真的好可愛啊。

但武市很快就被隨後而至的又子一腳踹開,「阿還不要理那個變態。」死蘿莉控前輩,你想讓阿還造成永久性的心理創傷嗎?就算要抱的話也要看長相啊前輩你先去整型吧!

不是蘿莉控是女權主義者。」外加愛護小花。

「那不就是蘿莉控啦混帳。對了阿還妳是不是有事情?」不理會那個只會開小花外加有點變態的前輩,來島又子看著阿還問道。

阿還低頭思索了一下,「來島前輩……我可以問妳一個問題嗎?」

「問啊。」來島。

「前輩我也會親切的回答妳的。」武市。

「我想問……」不過她才開口就被打斷。

「閃邊去啦!死蘿莉控!」

「我不過是女權主義者罷了,而且阿還真的很可愛妳要反駁我嗎!」辯解的同時立刻喊出標準蘿莉控發言的武市。

「我──」阿還再度嘗試開口。

接著又被打斷。「阿還很可愛是事實,和你是蘿莉控一樣啊。你會被測謊器判死刑的啊前輩。」

那妳是內褲控。

「誰是內褲控我告你啊前輩!」最近子彈打八折,要不要來兩發啊前輩?

「有種去找真選組的多串君小心回不來啊妳。」即使這樣還是很貴吧我看妳省點錢去買內褲怎樣?

「……。」放棄再次插嘴,阿還默默走到一旁找未開瓶的果菜汁來喝。然後她看到了繫在腰上那裝著問卷的空瓶子,很快地皺了一下眉,有些苦惱。

她想起沒有住在一起的姊姊一開始也只有小六這個名字沒有姓氏,不過姊姊以後就要冠夫姓叫寺田六了。這代表姊姊開始有了新家庭也有新的生活,也有了家人共有的象徵,姓氏。

看起來很幸福。

──所以如果可以,問卷的那一格,自己可不可以也不要留白呢?

阿還拿起新的果菜汁喝了起來,想起高杉大人已經和河上前輩一起出門去了,所以現在這裡只有常常一不小心就會吵架到忘我的兩個前輩而已。於是不管自己在想什麼、想問什麼一定都還是得先等到他們吵完了為止。

看來神樂說得很對,如果自己語氣再激昂一點、可能會比較有存在感。不管是誰在這江戶,總不免有要拉大嗓門的時候,看他們那麼樣的生氣蓬勃,自己好像顯得有些格格不入,雖然一開始說起來好像是個人特色但卻明顯只是角色設定不完全……咦等等──

這不是不關她的事嗎。阿還灌完最後一口果菜汁,又面癱了起來。

算了,高杉大人不也老愛用氣音說話,要是太激昂好像也有點恐怖。而河上前輩也像永遠都不會大聲說話,所以說話不激昂的人還是有的。那麼自己應該也沒有必要特別去改變吧。雖然說她目前想找一天去和新八學吐嘈。

「唔……」阿還發出苦惱的單音。沒想到這樣卻成功引起兩個前輩的關切。

「怎麼了是不是在外面被人家欺負了前輩立刻去幫妳找他算帳!」哪一家死小子居然想染指我們家可愛的小花又子借我兩顆子彈。

我倒是不介意拿那兩顆子彈來射你。「根本只需要注意你這個變態前輩才對吧。……啊,對了,阿還妳剛才是不是打算問問題,是什麼事?」

阿還抬頭,蹲坐的姿勢看起來有些可憐。

「來島前輩,我的姓氏……是什麼?」

來島又子一愣。這個嘛……「我也是聽妳說才知道妳的名字的……」

沒關係妳可以跟我姓。」武市倒是反應很快。

「什麼東西啊前輩,這絕對不可能!不要以為假裝自己很好心我們就看不出來你居心根本就不良!!總之,絕對不可能──要姓就姓來島!」這種自然而然就順便把自己的選項提出來這種事,要是新八一定會這樣吐嘈:妳根本就是很順便地提供了自己的姓氏出來而已啊妳也居心不良吧!

阿還愣愣看著。唉呀……又吵起來了。

……不過,忽然覺得心裡很暖。

姓氏是家人的象徵。

「阿還、妳自己決定吧,要姓武市還是來島,都可以喔!」反正早就把妳當家人了,看妳覺得哪一個比較好聽、比較喜歡哪一個啦。

武市和來島都湊到阿還的前面。阿還立刻點頭:「嗯!」



隔天早上。

阿還走到了萌萌十字路口,又看到昨天那個很親切同時也很沒有職業道德的蘿莉女僕,她似乎也看到了阿還,就走了過來。

「問卷已經填好了嗎?真是太好了、感謝您。直接交給我就可以了。」親切無比的笑容。

「好。」阿還從懷中掏出問卷,然後遞上。

「這樣就可以囉,謝謝您……」蘿莉女僕看了一下問卷上的名字,「……たけしままだ小姐?」姓氏念做 takeshima 沒錯吧?

「嗯。」喝著武市準備的果菜汁,阿還面癱地點了點頭。


たけしま──武島。


因為阿還很容易和「還有」、「還沒」有的沒的詞搞混所以才要幫她取姓氏。
我家MSN的帳號是她的全名,每個朋友都嫌太長,真是辛苦大家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