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影 寧雛】蟬鳴夏,風拂花

》19夏指定祭 03



那時是蟬鳴的時節,風輕輕拂過妳耳際那串風鈴草,若有似無間有串叮鈴聲,輕輕響起。像是妳心裡響起的,溫柔囈語。

恍惚間像是透明化的印象,如今闔眼回想,眼前淡淡的迷霧遮蓋了所有。

忘記在那之間有沒有淚水流下,也忘記妳是否在回首那刻出口輕喚出那個彼此都耳熟能詳的名字。

甚至忘記是否對妳回應了……卻看見淺淺的微笑在視線裡盪開輕柔的波。


噓。不要在回憶旁邊多加什麼不必要的贅述。安靜看著有如天使般的妳朝著這裡走來,隨風輕晃的俏髮在細緻的臉上搔弄,萬籟有聲。

彷彿聽見了妳的笑聲融合在鳥鳴與花朵們的細語中。


那笑聲,像是陽光柔柔灑進了清香撲鼻的稻田。

而妳就站在那裡。



「雛田。」走廊那頭,藍黑色髮的女人轉過頭來。歲月在她臉上刻畫了淺淺的痕跡,但那唇辦勾出的弧度還和多年前一模一樣。輕柔而溫暖。

她看著喚下她的男人,幸福笑彎嘴角。


這時也是夏季。

微風帶著點夏天的薰香,徐徐拂過夏日午後。掛在廊上的風鈴不規律地輕敲、輕敲,帶著輕脆而慵懶的調子,益發引人入眠。

寧次坐在廊上,闔眼養息。風一陣一陣來了又走,雀兒不避諱地在他身旁幾尺處的地方乘著涼,嘴中銜著嘰嘰喳喳的鳥類笑語。一會兒有腳步聲走近,他抬頭,落入眼中是妻子那頭柔美的藍黑色長髮,和總是盈著淺淺笑意的眸。她手端著盤透涼的西瓜,在他身邊坐下。他順手拿了一塊,讓鮮美多汁的果肉涼透體內的悶熱。

「寧次哥哥,多吃些。」雛田微笑,自己也挑了一塊小些的放進嘴裡。她看著午後庭院裡那樣進行著緩慢步調的深綠淺綠,彷彿心靈也跟著悠閒了起來。

現在木葉村沐浴在一個祥和的世代裡,總算也能獲得短暫輕鬆的生活,村裡四處都帶著濃濃的愉悅。走在街上,熟悉的朋友們見面,微笑下意識就掛上臉,和幾年前截然不同。

「嗯。妳也是。」夏日裡妳還是習慣穿那麼厚,老讓人擔心妳中暑。寧次淺笑著說,然後又吃了塊西瓜。那是雛田的心意。

畢竟總是習慣了啊。雛田笑著回應,頰面染著淺淺的紅。接著她抬頭,把視線拋進了那大片大片的綠。風裡傳來只有無邪之心才聽得到的精靈笑語。他們在那染著金光的葉子上迴旋,細碎地唱著歡樂頌,美麗旋舞。

迷濛了雛田的視線。


許久後夕陽浸紅了所有的視野,還留著西瓜汁液的盤子空著擺到了一旁,而他們兩個依舊坐在那裡。好像不經意之間有花兒開放,綻出最耀人的笑容。雛田淺淺聞到了花香,那是幸福的味道。接著,香味會傳播出去,在樹上、在蝶兒身上,也在……他們兩個身上。

(因為有你在身邊,所以我這樣笑。你說這樣的笑容比花美,而我知道那是因為有你在我身邊,而我感到幸福。)

雛田悄悄牽起寧次的手,臉上粉粉的緋色被夕陽給隱藏。

(我會繼續這樣笑,如果我們一直在一起。)

寧次輕撫她如絹秀髮,黑色的絲綢於是滑入他的掌心,留下了短暫溫存的記憶,又如流水般溜走。他溫笑,攬過她。沐浴在夕陽的餘溫中,他想起許多小時的回憶,如夢境般遙遠。

已經變了。他們都變了好多,唯一不變的是……那時她的笑容與今日一樣,彷若葵花般燦爛。而那個美好的夏季,此時正安穩收在他的記憶裡,會陪他們一直到老。

(希望能讓妳保有這樣的笑容。一直到老了,還是希望看妳這麼笑。)



我們一起到老。

不論是春日落櫻,夏季清荷,秋季凋楓,冬日寒梅,都想和你/妳一起看。


……而這個夏季,記得有你/妳陪我記憶這,蟬鳴夏、風拂花。



夢裡又迴繞了那時稻田裡的景色。妳朝我揮揮手,站在稻穗未成熟,風把一片青綠鋪成了海浪的田裡,歡笑。

我走向妳,而妳只是微笑,要和我分享這幅員遼闊的景色。

一陣強風倏地襲了過來,吹遠了妳帶在頭上的草帽。我想追,而妳只是微微笑著,說沒關係,這是風先生的意思。我們待會再去找他討回帽子。

我有些想笑,但嚴格的教育下我僅只淺淺勾起嘴角。我彎下腰與妳平視,指尖輕輕滑過妳的臉拂開了風吹散在妳臉上的髮,逗得妳笑聲如鈴。然後妳又勾著一貫的淺笑,拉著我要與風一起飛行在這個大自然的懷抱中。


飛行在生意盎然的世界。


我跟著妳後頭跑。

妳的腳步不大,每每等妳跑了兩三步,我才需要跨出一步;妳的手也不大,整隻手掌只能稍稍抓住我兩隻手指,所以妳選擇扣著我的手,像是全心信賴的孩子,牢牢扣著。

然後,我聽見我的笑聲,和妳的笑聲,真的飛行在這片稻田,


久久,不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