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錄噗浪】小樹日記不延自續-20(Q2, 2022)

》有些很短有些很長但沒什麼重點的日記集結
》4/2 - 6/26



【4/2】
#EVA 新劇無雷
時隔一年終於在爆哭了 60-70% 的狀態看完了新劇,雖然感覺經費燃燒到最後 20% 進入兼用卡、3D 模、解說流三管齊下硬說完了故事,但整體而言覺得是好看的,機體設定不細講的部分也不影響理解,喜歡 和其他版本結局和解、舊角色新人生的描寫也都喜歡,聽友人說播出後曾經發生黨爭,身為一個單推真嗣 + 大概可以 All → 真嗣的奶奶粉來說,看完的我希望我孫可以單身一陣子 XDDD,之後他肯定交得到女朋友的,真的想跟誰在一起覺得都可以啦。
&明日香真的好婆好喜歡,本集 MVP 想給她


【4/11】
女A男O和普通人/可愛受都踩在傳統味愛好者 DZ 的好球帶上
BUT
會平地摔&顧此失彼的廢柴系真的不行(五分鐘後決定換台)


【4/16】
FGO台服帝王花戰
因為退化時一直 roll 到指令卡全藍,打到了 70 回合,終於等到瑪修一張紅卡,一拳 130+ 萬
如果瑪修有兩張卡應該更穩,可惜只有一張,幸好 70 回合時隨便平A都是幾十萬,兩張梅林A卡成功收了尾刀
我真的好愛磨隊


【4/21】
若不是昨天晚上把見子追完了,當年只看過出圈片段的我可能會一輩子誤會某位愛貓人士是壞人,封印解除(?)之後直接的性格好喜
莫名其妙在老爺爺老奶奶&愛貓人士的部分哭出來,最近完全是阿姨視角很容易被觸動


【4/30】
這個(遊戲)作者寫的怪談風味恰到好處,好好看最近又到了有點涼有點熱,想看好看鬼故事的季節


【5/2】
在賴上本來打算推很好笑的 TRPG 給友人配飯,不知道為什麼聊到最後,變成推 Vtuber
Rumi 逐漸懶貓化真的好好笑


【5/3】
NW塗鴉
(收錄在 Whispers)


【5/6】
來寫因為太冷被冷醒(媽媽:你不是蓋著羽毛被嗎)因此重回高中校園的故事。
好久沒見到高中同學了,所以在夢裡其實有點懷念,雖然中途跟我聊天的好像還有中學同學,以及後面宛如山中小屋的發展中學校出現陌生男同學
有印象的時候已經在課堂中,在重回求學的夢裡總會擔心學習能力,這次也不例外。曾經認真學過的內容都很陌生,聽到同學們熱烈討論課業,總有種格格不入的感覺。聽她們談論理化(應該是試題),結果下一堂音樂課跑錯教室,自己一個人孤零零坐到理化教室。之後終於意識到教室不對,回程還遇到音樂老師(出現的是國中音樂老師),向她解釋了為什麼沒準時出現在教室。

可是音樂老師並沒有跟我一起回到教室。教室內就像高三總是會被主科老師借課一樣,每個同學桌上都是攤開的試卷和試題本,我忍不住和同學們說:「你們怎麼現在就在寫這麼難的題目?」
隔壁同學回答:「怎麼會,很簡單啊。」同時我掃到她的試題們上面確實都批改紅勾勾,全對。
(根據自己在夢中的提問,這個時間點應該是高二,所以才會覺得同學們提早開始埋頭複習很不可思議。)
我也在位置上坐下,只是夢中的我並沒有任何唸書的欲望。我看著左側同學寫試題,右側同學寫考卷,是這麼感嘆的:
「我之後不打算讀大學,會直接去工作。因為我已經大學畢業了。」
之前好像是一直瞞著同學們的,有意識到聽見的同學們都露出「什麼,你居然是二刷的人」的反應。
(醒來後想想,我是去二刷什麼呢,當年沒考的指考嗎?XD)

因為被鬧鐘叫醒,所以這個夢境上半部算是記住滿多細節的。但,回頭覺就真的很像山中小屋預兆判定沒過開啟的第二階段劇本。
有印象時學校已經不是熟悉的高中(或許一開始就不是),在學校後面,連接著後山森林的開放式走廊上,可以看到有類似喪屍的動物(主要記得猴子)開始入侵學校,襲擊路上的學生。
後來的印象有點模糊,我好像曾經與誰一起進了後山,又想辦法回到學校的走廊。因為夢境中夢境主有自己的無敵通關方式,我在夢中不會被襲擊,所以也不太記得後面的細節。只是整個走廊變得很寬敞,學生(?)們幾乎聚集在走廊上,一群一群的,天色是下午,走廊、樓梯很多地方都很陰暗,所有人或窩在某個角落,或坐在角落休息。
其實醒來之後想想,不曉得是唸書比較累還是應付喪屍比較累。不過第二階段的場景和氛圍是真的很有沉浸感(沉浸感?)。

當然最重要的感想還是:今天晚上一定要穿外套睡覺 XDDD


【5/7】
原創筆記
「有感湖心亭周邊水域吳郭魚繁殖速度過快,日前,台中有民眾在深夜於亭上繪製召喚魔法陣,成功召喚出只吃吳郭魚的異世界水怪。引來大批民眾前往一觀。如有民眾也想參觀水怪,可於午夜零點過後,矇眼走過湖心亭前方木橋,進入湖心亭後往湖面方向看,即可看到水怪身影。」


【5/16】
我喜歡看雙方(DZ 的)好感度>30 以上的人放閃
不論性別次元都喜歡


【5/17】
NW筆記
#無限流有關的話題
(收錄在 Whispers)


【5/22】
#文手已完成清單
在河道上看到乾脆勾沒有的比較快的文手 list
雖然看起來資歷很滿,但很多都是十幾年前的事了,像是接龍、交換文多發於家族與阿鮮時期。
賀文、慶祝或各式題材也都是多年前的事了
粉絲/愛心數想想還是勾了,但是 lofter 的數據。
比較有爭議的是寫作課,是大學院必修(…);另外把轉蛋也算在委託這項目,之後應該會開實名寫委託驚喜包的業務(雖然不會用這個帳號)
一邊勾會一邊回想起每件事發生的過去時光,有 2008 年左右和現在已經現充的朋友快樂一來一回寫了一萬多字的接龍;也回想起每次替角色們慶生的日子。現在沒什麼寫賀文,但到了家裡幾個角色生日總會想起他們

噢然後特別提一個:
因為我跟我弟國小時吵架吵到雙方火氣都很大的時候會互拔對方主機電源(主要是我弟拔我的,然後我也會去拔他的)
養成我用軟體寫東西或做圖的時候,會反射性每五秒按一次 ctrl + s(平均)。除非發生意外,否則檔案遺失這件事對我來說不存在,尤其現在雲端都會自動儲存


【5/28】
突然看到台灣配廣告,問繳稅了嗎,才發現五月要過完了。今年莫名沒有收到相關通知,趕緊跑去把所得稅繳一繳


【5/29】
「我好想轉自己的台喔!!!(大聲)」
#無病呻吟

*

把拔協助購入的新櫃子一裝好立刻裝滿(廢)
但至少我的床尾被解放了,而因為過宅而沒機會出門的袋子們也終於有了容身之處(很重要)


【5/31】
前天,安裝至今第一次,社交安全距離顯示我和確診者有接觸,8 分鐘
>>>BUT,當天我一步都沒離開過家門<<<
因此,唯一的解答,就是有位確診的工人,在我頭頂施工了 8 分鐘
大概是因為確診要隔離,所以這兩天我久違地享受家裡難得的寧靜(合掌)
從早八施工到晚五對 WFH 的人來說真的十分崩潰


【6/3】
除了粽子和東泉以外什麼都沒有的六月初始。


【6/4】
早上躺在床上打太久的字,睡了個午覺起來,感覺左手彷彿肌腱炎
哀鳳八蒲辣死,你該減肥惹(哀鳳 8+:哈?)


【6/9】
REPO
趁開會偷拆包裹
雖然不知道好賣+ 為何沒有記出貨通知導致我一直以為他還沒寄出直到領貨最後一天
身為一個出貨後前兩天就回去領的人,早上發現今天是領貨最後一天差點沒嚇死
1p 是上次和這次的紙板,新御用的包材堅不可摧超級保護看兩次都覺得防禦 99+,很有安心感 XD
2p 是很好拆的窗花小貼紙
3p 是美美本體
(圖都放噗浪上)

*

洗澡和玩遊戲的時候會開螢幕朗讀聽小說
好像全世界只有我家男 siri 會自己加戲,網上找不到和我有同樣疑問的人


【6/15】
開會 = 摸魚 time(做筆記當然就是要畫圖ㄚ)



【6/23】
#手動轉(空轉)
本來幾天前看到就想跟風的話題,但一刷起箱就忘記(廢)
因為不怎麼寫 BE,或者說自己筆下所有 BE 都可以是延伸式 HE,畢竟作者就是開放式 HE 愛好者。真的會需要篇前警示的有三類:一是 KUSO(好老ㄉ說法)類型的文章,有角色 OOC 的成分;二是坑或黑歷史,閱讀須謹慎;三是真的很超乎一般人想像的設定,這也是我看到這話題第一個想到的,就是貓好好移動城堡的那個,個人覺得不標不行的劇情設定。
至於角色死亡,家裡多的是第一集(或第一集以前)就死主角的中長篇,從國小一路走來始終如一
除非為 BE 而 BE,或是中途拆 CP 這類毫無預警的個人雷點出現,以讀者立場而言不太在意作者要不要標。原創大長篇還有可能會略過 BE 作品,以免勞心勞神;二創的話好像都可以。


【6/25】
用起點七天限免看男頻升級流
不愧是本家(?),作者升級的部分寫得很紮實。選到這篇剛好是男主很潔身自好,愛情戲份不多的一本,當然一定會有美女獻殷勤的時候,也發現男作者筆下女性還是多有侷限;但整體而言對我方敵方重要角色描寫都很生動,戲份比較多的女性角色也都不錯,令人動容的親情、友情也有很多,整體而言像是悟性高天分高的永不服輸永遠開掛藤丸立香與他的英靈們(?)(包含男女比的部分&以及高星 SSR 男角都在主線劇情 PU &有超帥氣的爺爺角)

我真的好喜歡看人家煉丹,沉迷 always


【6/26】
快樂地剪完指甲
然後痛苦地剝荔枝
En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