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段靈感集】DZU Whispers 2020

》小樹日記之原創部門分家史
》2/10 - 8/31




【2/10】
原創片段
很多時候人們傾向去縮短任何事物的製程,寸金難買寸光陰,絕大多數省下來的是難以用物質衡量的財富。可是啊,有一項是省不得的。那就是人的成長。
無論你是否曾經為了你這一路走來的任何決定後悔過,那些經驗都使你成為你。在你長大的過程中,沒有任何光陰是虛度的,即使它是,它也會悄悄成為你的一部分。任何縮減,你都將不完整。
我不明白他們為什麼要發明這樣的機器,人類為什麼朝過分自動化生長。但他們終將發現,他們基於效率而量產出來的,是毫無靈魂的人偶。被剝奪了成為人的機會。
#是個未來科技走到頭,連人類都經由流水線生產的世界觀


【3/29】
時食香筆記
最近在抄兩年半來的時食香筆記(因為封面離體 + 消耗筆記本 + 維持寫字習慣)
喜歡歷史老師這趴:
林辰光:「(針對工革後 TSC 病毒爆發)……即使世界被人類搞得烏煙瘴氣,還是希望人類繁衍嗎?」
學生甲:「老師,我覺得你想多了。老天爺當初可能也想過殲滅小強,連隕石群都砸過,祂老人家成功了嗎?」
學生乙:「這麼說很有道理,合理推測 TSC 又是另一款失敗的殺蟲劑。」
最近因為把時食香撿回來寫,研究一下當初生物學 + 歷史演變做的一些設定。當初把病毒爆發設定在工革(人為),於是保留一定穩定歷史 + 語言性別根沿用,同時借之後一戰新生兒將世界推展到 ABO 三性別,變動格局穩定的同時,新人類、新國家基本是直接從三性發展起來,同時採用生物遺傳學將 ABO 設定為穩定可控機率遺傳。再來就是為了(店長世界觀下)傾向整體性和平自由的整體環境,TSC(毫無醫學專業支持的)設定為共生侵略型病毒,目標不是攻陷宿主完成病毒滋生擴散,而是同化所有未感染者,(類似喪屍那般)完成全人類性別退化。

發情期設定也相當於是病毒影響下,宿主必須盡力於遺傳、生產下一代宿主的具體表現。因此抵抗力最差 = 退化最嚴重的Ω性別擁有最頻繁的發情期,退化次之(體質進化)且退化方向不同的A雖無發情期,但容易受Ω影響。
B是退化最少且最接近原人類的存在,由於性染色體同樣受影響且性器官轉變,因此同樣擁有發情期(半年度),且同時具備播種與孕育的雙重性器官。亦是同性戀、泛性戀比例最高的性別。性染色體β為在三種新性染色體中最為強勢,帶β新生兒皆為B。B對於費洛蒙不敏感,身上亦不會散發意圖性費洛蒙。

總之最近重抄筆記的時候時常寫到手痠,雖然世界史的部分補不太起來,但一些用不到的背景設定也是寫了十多頁 A5,每天抄三四頁到現在還沒抄完。
希望最近有機會把最開始列的九篇寫完(6/9)
另外想寫孫哥的後續(擴寫)群清視角。


【5/4】
隔離太久忘記人類長相! 水族館緊急號召「打視訊給花園鰻」
小花:什麼?求借哀鳳,幫我打電話
(花園鰻&花園鰻相見歡)
(然而小花家的花園鰻無法和真正的花園鰻溝通)


【5/21】

520 愛的大放送

「520 快問快答 2 選 1!在你面前有兩個選擇,一、拿著開山刀的高中制服女生在你放學回家路上神出鬼沒;二、家庭小精靈神不知鬼不覺突襲你的三餐,在裡面塞滿香菜!」
「這都是什麼恐怖片情節!」
「你還有三秒鐘選擇,三、二、一……」
「深思熟慮後我覺得——教授這題太難期末考可以不要考嗎?」
5 月 20 號傍晚五點半,他在車棚找到自己的愛車時,毫無徵兆想起前一天夢到的詭譎夢境。他看到一個穿著水手服的高中女生側坐在他的愛車哼歌,車棚裡沒有其他人,只有隱隱約約歌聲傳過來,就像一部驚悚片的開局。
當他思考起這時放棄車子逃跑的生存率有多高,不遠處,少女停下了哼唱,視線準確地落到他臉上。
「等你好久了呀。我下午還特別翹課去菜市場買菜……真奇怪,大學下課這麼晚的嗎?」
高中制服少女像是位熟稔的友人,對著傻站在數公尺外的他攀談起來。他下意識退了一步,視線卻隨著少女介紹,移向此刻掛在愛車前座的大型購物袋,鼓鼓的,看起來買了好多東西,他只能看得出斜斜插出袋口的是一把蔥。
「……都買了些什麼?」疑問很自然脫口而出。他說完自己都嚇了一跳,少女卻對他笑了笑,「哦,我買了很多火鍋料。今天晚上不是要煮火鍋嗎,親愛的。」
「火鍋……」他放棄思考了。晚上吃火鍋好像是件理所當然的事,他又看向那袋料。
少女從車上跳了下來,任他上前,掏出車鑰匙發動車子,從後座翻出備用的安全帽,安在少女的頭上。
「你很粗魯欸,瀏海要被你壓壞啦。」少女抱怨,在他整備好後,坐上後座,環住他的腰。
車子騎出車棚,前座袋子裡的食材被震得窸窸窣窣,還和他叫不出名字的內容物碰撞,發出一些食材不會發出的鏗鏘聲。
「是什麼?」他問。
少女飽含愛意地回答:「是很方便切菜的刀哦。」
十多分鐘後,他帶著少女回到租屋處。
在他站在門口發呆,想著哪裡不對的時候,少女已輕哼著不著調的小曲子,雙手拎著食材用具,走進公用廚房裡。
「妳到底是誰啊。」他朝廚房喊,少女在廚房裡回答他:「是愛的小精靈哦。」
他坐在客廳,聽著食材一一被剁碎的規律聲音。
「都煮了些什麼啊。」他問。
「很平常的啦,肉啊,火鍋料啊,還有一些芋頭、玉米之類的。」廚房裡的人回答。
「一定不會這麼普通吧。」他又問。
「當然啊,因為那些都是配料嘛。」
剁菜的聲音沒多久就停了。
「那主菜是什麼?」他又問。
這時湯底已經煮開了,豚骨香氣從廚房傳了出來,同時還有他要的答案。
少女不用回答了,他已經聞到了主菜的氣味。
「香、香菜……」他在客廳花容失色大叫。
廚房裡傳來少女高興的聲音:「對啊,今天吃香菜鍋!」

好像是被氣味打開了開關一樣,這時他終於回想起昨晚夢境的最後,當他放棄作答後,那個夢境裡與他對話的聲音這麼說:
「不想做選擇,兩個你都要是嗎?那就破例給你 Mix 版的,不要太愛我。」
他絕望地望向廚房。高中制服女生不知何時站在那裡。她手裡握著開山刀,靠在半開的門板後,只露出半個身體,笑瞇瞇地盯著他看:
「快煮好了,你要好、好、吃、完、小精靈的 520 愛料理哦。」

「暗陰陽去你的 mix 版。」

#昨晚睡前的哏
#雖然等我打完已經 521


【5/31】
剛剛朋友正好說到,ABO 的信息素真的是信息素嗎?以台灣的中文翻譯會是這個詞嗎?若如果不是該用哪個詞
然後剛好我正準備睡了也很閒,就去再看了看設定
然後越看越覺得…這個好像我學過的費洛蒙尤其像是誘殺害蟲能用到的性費洛蒙的感覺…
於是我再去 google 信息素這個名詞,然後發現它最一開始的英文就是 pheromone
pheromone 就是費洛蒙
看到這噗,忍不住歪到「動物園裡最受歡迎的各大A保育員」、「保育員和小獅子的互動好Q」(然後補完了一個從小就想當保育員認真觀察研究動物習性B與因為A天生能感知動物情緒,面試後不需筆試直接錄取的陪同竹馬A從不諒解到和解談戀愛的故事)

以及賭場的莊家幾乎都是B,防止透過費洛蒙作弊,或玩客觀察莊家情緒的可能性發生。

& 覺得AB、BA、BΩ、ΩB這種B偶爾踩雷,發表「全世界只有我最不了解我家A/Ω的感覺,應該不是只有我一個吧 QQ」直B宣言好 Q
比如說歐陽恒和他 CP 林芃芃。

「我懂賺錢,但不懂芃芃。」
「我懂抽卡,但不懂芃芃。」

林芃:「你可以不要說話嗎。」

「你看!芃芃又生氣了 QQ」
其他成員紛紛解圍:「怪你。」


【6/1】
#腦迴路異於常人天才 IT X 日常耍廢混薪水小前端
小前端的公司最近來了一尊大佛,大佛「資歷」沸沸揚揚,連帶讓即將上任的小公司也被各大媒體輪了一圈。小前端也是看新聞才知道,原來新來的全端工程師大大,曾經因為資訊犯罪被判刑,關到上個月才出來。
新聞播出後賴上求八卦的親友和同學如雨後春筍般冒出來,差點沒把小前端的賴灌爆。對於社交圈極小的小前端來說,簡直是世界奇景。
「你的同事有前科欸,不會怕嗎?」
「要小心自己安全欸。」
「有沒有打算換工作?」
面對諸如此類大型追問,小前端只有一個回答:「沒差啦他都在家遠端上班。」
同時心裡 OS:不如說我還很期待他快點上任,我一堆切好的版沒人接啊啊啊

*

是誰,在印刷紙材 REPO 下面按想看這個 CP XDDDDDD
是想看劃刊、米道、白道的愛恨情仇ㄇ

白道林:「劃刊,我真的不懂你,在你面前,所有言語都好蒼白……」
劃刊:「你的臉也很蒼白。」

米道林:「就喜歡你厚臉皮的樣子 ♥」
劃刊:「也就比你厚一點點。」


【6/8】
轉洞總

水母的介紹和水母 一個樣哈哈
洞總有測出花園鰻 ,歡迎大家也去try try(題目是日文)


【6/24】
#時食香
店長的筆記日常:
「ABO 不打砲耍流氓?研究生物學就研究不過來了誰還管他們打不打砲


【7/20】
因為家裡底迪支援而突然都聽得懂總裁們聊天的秘書。
(怎麼覺得放在原耽會是萌點)
短短一句話裡可能的 CP 除了 30 抽五星總裁雙蛋黃還有大家最愛的兄弟骨科😌

#上次的那個似乎總有一天會變成小說
「昨天在弟弟房間待到大半夜,一起發掘了無用的新知識。」
(不遠處辦公桌傳來筆摔在桌上的聲音。)
「因為難得有這麼方便的名詞解釋,不懂的地方瘋狂提問,結果圈內慣用語他也處處不知道,然後一起谷歌後發現原來是個笑點。」
「……等等,所以你們到底在房間幹什麼?」
「聊手遊啊。我去找我弟曬卡了。他的帳號有夠神,即使換人依然寶光不減。我還跟我弟說我只能曬給你看了,被他說就應該曬給所有朋友看讓他們羨慕嫉妒恨啊哈哈哈。」
「我看你還是別吧。只有你弟不會打你。」
同事說完並在心裡吐槽:「而且還允許你曬完卡後還東問西問快兩個小時,這個弟弟不一般啊!」


【8/21】
最近都沒寫東西,不過生日的時候終於收到去年委託冬公寓人設的線稿 REPO,期待明年有機會為了人設出本 XDDD


【8/31】
(買了雪松精油)
為了林雪松敗家,未來卡稿可能會考慮把人塞衣櫃處理
目前狀態:救命我打不開瓶蓋
(跑去咚客服求救)

認真寫完精油評價了,現在兩隻手都是各種精油的味道,混在一起還滿好聞的,這群人如果出現在同一個教室,聞起來會很像按摩會館或芳療小舖那類的。
但想到這群人的發情期可能都會像是潑你一臉濃縮精油……啊。不知道是床上有食物味道比較難受,還是床單灑滿精油比較難睡。

(小聲:要不是時食香世界觀下B平時對費洛蒙不敏感,A或Ω要追到B應該會很困難)
極有可能變這樣 ↓
B:朋友好香,朋友好好聞(暗中不動聲色深呼吸)
(回家之後)
(對於A哥哥睡了自己的床暴怒)
B:幹又偷睡我的床,都你的味道有夠噁你他媽給我換床單哦!

BΩ又不一樣了,如果是B追Ω還敢兇,就把B推去撞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