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食香/菜鳥翻車中 優經】強力照明

》替孫哥給社會大眾道歉(…)



李思佑皺了皺眉,恨鐵不成鋼地瞪著眼前不慌不忙伸出手,開始進攻桌上那盤醉蝦的A。

A名叫顏向書,一身肩寬腰細,肌肉雖有、卻不過分賁張,整體給人一種精瘦俐落的印象。他穿著低領的素色白T,精緻的臉上掛著副看不透眼神的深色墨鏡,一頭俐落的短髮,雖沒做什麼造型,但勝在清爽好看。不可否認,他是不小心錯身路過,總忍不住要人回頭再三的帥哥。

夏日剛至,哪怕已是街燈要開始亮起的傍晚時分,天也沒變涼多少。他們才在這戶外攤販坐下沒多久,兩人便都已出了一身薄汗。尤其是積極用起餐的顏向書,鼻子上一層細密的水珠,潤得他鼻頭墨鏡愣是下滑數釐米。李思佑看得難受,正要出聲提醒,就見顏向書默默出手,用未沾到蝦汁的指關節輕推自己臉上的墨鏡,繼續慢條斯理剝蝦子。

李思佑簡直想嘆氣。他還在提防周遭是否有過度關注他們的人,或者不該出現的人與器材,整個人還沒放鬆下來,又聽顏向書悠哉開口:「別發呆,動手呀。趁我還沒紅,還可以吃路邊攤,這是你最後吃蝦的機會了。」

李思佑撇撇嘴,嘀咕:「那是您成了大明星不能,我要吃……還不照吃。」

被譽為大明星的顏向書聳聳肩,輕描淡寫地扯起嘴角,「到那時候,我的金牌經紀人,能吃路邊攤不被圍觀?」

「誰會圍觀?」「唷,明星和經紀人啊。」

一聲略帶輕浮口吻的話語從天而降,正好火速打了李思佑的臉。兩人齊齊望向騎著 ubike 在桌邊急煞車的短髮A。戴著棒球帽的A笑得明媚,半點也沒不好意思,自來熟地朝他們遞來一本長形小冊子,「呵,簽名就免啦,我不追星的。幫我拿份傳單唄!」

這年頭還有人帶這樣強迫推銷的啊。李思佑覺得臉有點疼,當然頭是更疼的,內心第八百萬遍後悔,自己沒事幹嘛要答應他家這尊佛的生日願望,冒著上娛樂版面的風險來陪他吃路邊攤?只可惜千金難買早知道,萬貫買無後悔藥,出來都出來了,能讓自家主子吃得委屈外帶走嗎?可以的話當然想,可主子並不買帳。

李思佑又看了那個不請自來的A一眼。跟坐他對面這個,被星探一見鍾情挖入演藝圈的「天生麗質」相比可能是相形見絀;然而一白遮三醜、一笑加五分,能笑得如此燦爛,勉強也算是會在人群中多看幾眼的類型。再加上這人一副熱情健談的模樣,光是主動進攻無須要臉這點,大概就能超人家三五年把到妹。

深諳這種厚臉皮的人特別難對付,他快速抽走A遞來的冊子,隨後一個眼刀過去,露骨投以「行了吧?可以走了沒?」的眼神。

短髮A明顯接了,卻只是豪爽一笑,就把刀給打偏了,「幹嘛啊,我打擾你們談戀愛了是不,這麼急著趕人?」

顏向書聞言興趣盎然地抬起頭。他又推了下墨鏡,十指交錯抵在下巴下,露出個會讓數萬迷妹為之傾倒的斯文笑容,「某部分來說也算是真相了,那你為什麼還要當電燈泡呢。」

「哈?不是吧你個大A,」為了表示自己震驚,短髮A說著還「叮」兩下 ubike 的車鈴,「我就隨便說,這種老派的B你還啃得下去啊。不要吧,你那副帥氣皮囊少說也能把一卡車的Ω迷妹騙上床,你這是暴殄天物!」說到最後,他一臉痛心地看著顏向書。

一臉沒文化的樣子……居然還會用暴殄天物。被說是老派B的李思佑揉了揉發疼的太陽穴,見話題被草草帶過,他索性把自家藝人爽快承認正在談戀愛的胡鬧發言當耳邊風,不耐煩地看向那無理取鬧的陌生A。

「請問你還有事嗎?」

A瞪大眼,「奇怪了,聊個天是不行喔,你肯定很沒人緣。」

覺得這話某方面也是形容得不差,顏向書噗哧一笑,被李思佑睨了一眼,聳聳肩,繼續悠哉地把剛剝好的蝦塞進嘴裡,用行動表示他乖乖的,不參與這無聊的抬槓。

「吼,都你吃,整盤蝦都要被你吃完了吧?不會對海鮮過敏的人真好啊,都給你吃就好啊,不說談戀愛嗎?你家經紀人碗裡怎麼沒有蝦!」

可這不代表那個沒眼色的自來熟會就這樣放過他。短髮A大聲嘖嘖,指責地在空了半盤的蝦上方比劃,「不說是約會嗎?你怎麼沒餵他!」

面對這莫名義憤填膺的大聲質問,李思佑覺得自己的胃差不多也該疼了。

這都在演哪齣啊!

偏偏他們家那位似乎覺得很有道理,從善如流剝了隻蝦尾健全、堪稱完美的蝦肉,直接捏著遞到他唇邊,還學偶像劇,用哄的讓他張嘴。

這是什麼羞恥 play!

他憋著死命不從,但架不住兩個A都期待地看著他(他隱約察覺到這兩人盯著他看其實是基於不同情緒,只是在「想看戲」這點上殊途同歸),忍不住想唸個兩句,可一開口,對面那個看準他嘴巴開的縫夠大就把蝦給塞進來。

……信不信我回去發動經紀人特權,讓你這乖寶寶也得摸五次詛咒之鄉!我聽他們說最近題目很「鬼畜」很適合用來懲罰人的!

可嘴裡有食物,吐出來又浪費食物,他只能迫於無奈咀嚼嘴裡那鮮甜脆嫩,帶著蝦子本身的甜和淡淡酒香的醉蝦,吞嚥後小聲埋怨了一句:「……這有酒味,一隻就很多,自己吃,不准再塞給我了聽到沒有?」

「行。」顏向書趁亂成功餵食,此刻心滿意足。

他們一來一往是平日風格,卻讓陌生人看得傻眼,那個短髮A來回瞪了他們幾輪,還拍拍胸脯給自己收驚,「嚇死我了,說放閃就放閃,這跟說好的不一樣。」

誰跟你說好了。

「還沒跟你收費呢,以後可就很貴了。」顏向書笑瞇瞇回應。

「怎麼可以跟我收費,我又不是你粉絲。」A一臉嫌棄,「我已經和世界上大千可愛小姊姊們說好,我一生只粉小姊姊,直到其中一個小姊姊俘虜我,讓我做他芬芳裙下的罪臣,到時候我就只粉我哈尼。」

還讓你高談闊論了!誰管你是不是只粉Ω還想娶Ω回家!管好你自己再說吧!

李思佑滿肚子怨氣吐不出,只能喝玻璃杯的水。喝沒兩口又聽那白目的A說:「欸,看你喝水我也渴了,借我喝兩──」

李思佑雙頰還鼓著,握著剩半杯水的玻璃杯,就見那A本來要來抓他杯子,半途上手掌裡卻被顏向書塞了個水還滿著的杯子。

「喝這個吧,」顏向書笑著說,「還沒喝過的。」

「唷,你還在意這個啊。」A倒也沒跟他客氣,一杯水而已,人家要喝再去裝就行。剛大聊特聊一通,口乾舌燥的,加上他騎了一下午車,水分多蒸發成汗水,就幸好他不是體味重的類型,否則一身汗肯定和進餿水桶沒啥兩樣。他爸媽服務的那個教會裡就有這樣的人,上次有一次週日的禮拜位置被排在一起,A的體感嗅覺靈敏到不行,過程的那幾個小時,他都覺得自己正在慢性自殺。

喔,對了。說到禮拜,才想到正事還沒做呢。

A一手靠在腳踏車把手上,故作帥氣地說:「朋友呀,你們有夢想嗎?」

「……哈?」

「我知道一個很棒的地方,那邊有許多親切熱情的朋友,大家可以互助合作,一起共同成長。在你寂寞時陪你聊天,輕鬆無壓力,隨時是你有力的後盾。我們會有共同的目標,生前不論,死後也會去一樣的地方,實現真正的永生不死,常相聚首。你們完全不用擔心,因為相信的力量會支持你,寬闊的道路即將為你開放!」

「你該不會是幹老鼠會的吧?」李思佑皺起了眉。

「哈,你看看剛剛的傳單嘛。」

李思佑拿過被自己拍到桌子角落的手冊,打開看了幾行不禁一愣,「……教會?你是教會的?」

「嘿啊。」

「你信教啊?」

「嗯──普普通通吧。」

「那你還來傳教,你這熱誠不行吧。」

顏向書聽著他們一來一往,忍不住彎起嘴角,「我有不少教會朋友,你剛那段都是胡謅的吧。」

「差不多吧,」A聳聳肩,「我覺得重點也就在我信故他在,以及教會確實大家人都挺好的,吃的也很好吃……現在誠信的人多,但像我這樣半吊子的也不少啦。時代在變,構成信仰核心部分的也有很多都改變啦。」

「是這麼說沒錯。」

「所以我說最該改變的就是廁所啊,教會裡面只有男女廁你敢信?」

「我有聽說,」顏向書說,「大部分教會仍保持舊時的習慣。」

A似乎想到什麼,沉痛地閉上眼,「我媽……我上次就圖方便進男廁上個廁所,出來被我媽甩耳光,A的恢復力都不敵她那一啪,臉頰腫了兩天才消下去,我A不用面子的啊!」

「那……真是辛苦你了。」

「算了,好歹女廁也有隔間,我頂多把馬桶墊掀起來,我在我家……他喵的還不能站著上,被抓到要洗廁所。」

「你確定要在我們吃飯的時候聊這個?」

「喔──」A這才想起來似地哈哈大笑,「拍謝啦,人家都說我粗線條。」

豈止是線條,說是電線桿還差不多。李思佑見對面的人已經完全停下用餐,心裡無聲嘆起氣,也跟著放下碗筷,從屁股口袋掏出手機,準備查附近排除掉油炸類垃圾食品,還有什麼比較有名的美味小吃可以當消夜。

「確實是頗粗。」顏向書含笑附和,「大型電箱路燈條,亮度良好永續電──橫批:超大燈泡。」

……原來你跟人家談笑風生這麼久,私底下怨氣這麼重的嗎!李思佑偷偷用手遮住下半張臉,不想讓人看到自己嘴角上揚。他知道家裡這尊可愛記仇了!

A瞪大眼,「你這人怎麼這麼沒風度啊。你家B都沒說話了。」

這話讓顏向書愣了愣,才又保持一慣優雅的微笑,「過獎。」

後來又你來我往說了一陣,電燈泡終於決定要放過他們。他一臉遺憾地說,「其實你不錯聊說,如果不是明星,我就可以加你 line,多聊聊。難得相逢有緣欸。」

「有緣下次總有機會碰到的,下次遇到就加你吧。」大明星聳聳肩。

李思佑看了他一眼,但到底沒打算管藝人私下交友。反正這樣莫名聊了半邊天,他也對那個往好點說是坦率的A有一定程度的認識,至少不是那種會為了錢或出名而賣朋友的類型。

等A爽朗揮揮手,蹬著腳踏車踏板再度騎遠,顏向書優雅地用紙巾按按嘴角,準備買單走人。李思佑瞅著桌上所剩不多、卻都沒清空的盤子抿唇不語,這不太符合他進食的習慣,但誰讓晚餐被那奇葩的A打擾,反正這會兒他是說什麼也吃不下半口了。

他抓過單子,先一步起身去和老闆結清,才走向站在一旁等他的大明星。

不,一頓晚餐吃得如此荒唐坎坷也沒引來狗仔,還遠遠不能算是個明星。更別提大明星了。李思佑想。

可是──他又想,現在是這樣,那又如何?假以時日,他一定會把眼前這人變成業界最閃亮的一顆星。因為這顆尚未被磨亮的原石交到他手裡了,也因為這個人絕對值得。

自己光是想像,就已經預見對方未來耀眼發亮的模樣。

「接下來要去哪?」未來的大明星問。

「你還想去哪,該回宿舍了吧?」李思佑歛了心神,沒好氣回應。

「生日雙人約會被打斷了,經紀人難道不用賠我一個補償行程嗎?」

「……行,就你會說。那走吧。」

「去哪?」

「散步消食,」李思佑晃了晃手機,「我找到一家不錯的串燒,待會走走路,正好可以續攤吃點好的。」

顏向書藏在墨鏡後的眼睛彎成新月。他輕笑,朝他的經紀人跨了一步。

「都聽你的。」


註*1 思佑大大並不知道「鬼畜」具體的意思,只是複述其他菜鳥團的人說過的詞。
註*2 因為社會普遍是稱呼A(兄弟)B(隨便)Ω(姊妹),兄弟/他皆通用三性別。所以文中思佑大大才能立刻知道孫哥的理想是泡個Ω。

原先是孫哥本篇中一段插曲,寫得欲罷不能、又不能讓這兩人在孫哥本場時太過搶戲,索性獨立出來寫。
CP 是隔壁棚的心頭肉:氣質男神 X 經紀人。
孫哥也是屬於自說自話,聊完還不記得自我介紹的類型。大明星自然沒事也不會報上身家。

&不管怎麼說,李思佑的鋼鐵直男(隔壁棚帶來的歷史標籤)B性格是不會注意到氣質男神在追他的。從頭到尾都是以老媽的心態操心自家藝人,並沒有想到「我拿你當兒子,你卻想泡我??」,當然在時食香世界觀下,AB是合法CP,他們交往結婚都不會有任何問題。
唯一的問題是氣質男神什麼時候會收網,把人真正追到手。(但想當然爾,憑這兩人段數差,擔心都是多餘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