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錄噗浪】小樹日記不延自續-02(Q3 - 4, 2017)

》有些很短有些很長但沒什麼重點的日記集結
》7/8 - 12/24



【7/8】
跨頻穿越
看多了 CP 主角 X 起點作者原耽,真想知道有沒有反其道而行的這種文:
常說主角是作者的親骨肉,她自然也不例外,但真心沒想過,有天她也會穿越到自己筆下的作品……
主角:妳不喜歡我嗎 QAQ
作者:可……我寫的是耽美啊淦
主角攻 X 作者 1v1 BG
作者:你家小受喊你回家吃飯,別黏我…噢,心好累,拆自己 CP 這種事我是拒絕的,性別不同怎麼談戀愛
作者:我只是個路過的老媽粉(冷漠)過兩年你們就可以結婚了,怎麼可以在這關頭給我移情別戀(苦口婆心)

#大概是個「耽美女作者突然穿書措手不及,面對煎熬的快問快答二選一:要自己的幸福還是堅決不拆 CP,這是個大問題」的故事。


【7/15】
在文章裡看到瑞士蓮,突然想起昨天有一段夢是在賣場採購大量巧克力(品項充滿童年回憶),中途忘記為什麼得先退出賣場,後來回去是先經過類似百貨公司有陳列作者畫作的主題書籍展,一邊看一邊和旁邊一起逛賣場的同事說:我巧克力還沒買完,便急急趕著要去找賣巧克力那區,但最後到換頻道前還沒走到
突然好想吃瑞士蓮的薄片巧克力


【7/16】
昨天回奶奶家吃晚飯後開始和表姊表弟玩桌遊,沒想到一玩就到半夜一點;昨天午餐我媽準備了兩卷潤餅,我只吃了一捲,本來想當消夜就沒冰,於是回家後送冰箱也來不及搶救……剛剛吃兩口是酸的,而且是沒辦法硬吃的那種酸……好吃食物的浪費總是讓人心痛的,比沒搶到新刊還痛……嗚嗚,對不起你啊潤餅

*

#葉公好龍
看完成語解釋,只有一個感想:嗯?沒有龍 X 葉子高的同人嗎?
是說聽說人間有好龍者,就開開心心下凡來見小粉絲的天龍實在有夠可愛 XDDDD

看另一個版本解釋還有龍把頭探進窗戶找葉公,一種蠢萌蠢萌的氣質


【7/21】
#尖端藍月祭
應該是今年有追到這個事件,但不知道為什麼沒有記住事主的名字 XDDD
抄襲不可取,抄襲得抵制。
不過我想問問,如果喜歡的作者朋友抄襲,會連喜歡作者一起抵制嗎?
回想了一下以往十年的經歷,我想我是不會的。
某噗可不可以不要下面留言只曬了我家女神彷彿我家女神是事主一樣 XDDD
我相信,我家女神絕對與抄襲這件事扯不上關係,至於作者間的交情很好,我也覺得我家女神大概是不會因為朋友抄襲就和她切八段這麼極端……不過能不能勸得動、有沒有去勸,交情又有多好這我就不太清楚了。


【7/27】
印刷心得名詞解釋
*我只是想推僑倫,真心最高品質,不過不推薦趕急件,需提早送印 & 最低印量是 20

自己印過:
  1. 樺舍:最常使用,換機後的彩稿與內文都很喜歡,除了黑白內頁紙張只有厚紙、偶爾會印歪以外沒太大問題,便宜,一本起印
  2. 卡樂:一次,剛好遇到墨量不足?內文會斷字、彩稿品質普通,可燙金,截稿日前打折
  3. 僑倫:我心目中的 TOP 1,一分錢一分貨,推薦給追求品質的土豪,也是 20 本起印,我一般會提早一個月以上送印
  4. 健豪:沒在這裡印過黑白小說(印量不夠大&對廠務報價有陰影哈哈哈哈),一般是直接用網路下單印名片、明信片等周邊,數位基本上無色差,合版色差乃印刷常識,請自行斟酌調整~
看到原噗後面的討論:
傳統印刷(平印)使用的油墨和數位不同;而數位還有分噴墨和碳粉,一般情形而言碳粉比噴墨便宜也比較快,噴墨能表現的彩色品質則會比碳粉佳。

關於紙張:
道林、劃刊是無塗佈至輕塗佈紙,對比於塗佈的銅版系列(如銅版、雪銅、特銅等),輕塗佈紙紙張表面有毛細孔,油墨會滲進去,所以色彩表現會比較沉,一般會建議印黑白稿。當然市面上也有不少用道林系列印內頁的攝影介紹書籍,除了檔案調亮以外;此類書籍印完還會上一層水性、UV 上光,屬於「有質感」類型書籍,就比較不追求畫面鮮麗
個人非常喜歡水性上光的內頁效果,不過一般大量印刷才會做此工,一般數位是不會做的(不過有些數位噴墨機的油墨印完會有類似效果 XD)

傳統印刷 v.s. 數位印刷:
傳統印刷是有版印刷,印前需製版(CMYK 四色四版,特別色與白墨另計),一塊 PS 版的耐印度可以印個一萬多刷沒問題,但製版與版材都要錢,所以只要開版印,版費一大筆錢肯定跑不掉。
用傳統印刷印少量不是不行,但傳統印刷機「開機時間」也是成本,一跑起來每小時幾千轉上萬的都有,印少量勢必是短時間開機又停機,根本不合算;以前沒有數位印刷時代就是這樣,成本很高、也會浪費很多材料(不太可能只剛好印你需要的數量);同時,這些只印幾百轉的版材以後你也不會重覆使用了,就只能回收。整個過程耗成本又費工,客人說不定還會嫌印廠收錢是天價,壓根不懂拿在手裡那寥寥數份印刷品,背後犧牲多少材料……尤其現代人現今已經習慣降價後的數位印刷,可能無法理解為什麼傳統會貴 XD

要是有機會去印廠看看印刷機(真有這可能性的,敝公司就常常有觀光旅行團哈哈),比照數位機一張張吐的速度,其實傳統印刷除了品質穩定價格貴,還有印得世界快這點吊打數位,短期內不可能被數位取代(還有說什麼印刷是夕陽產業的,看看你們手上零食的包裝,那也是印的好嗎,還越印越多過度包裝呢)也因為傳統印刷正式上機後速度很快,一般過了一定數量,價格比起數位就會驚人地低……雖然國內別說同人誌,連商業誌也沒辦法多到哪裡去就是了 XD

反過來數位被稱為無版印刷,不需要製版,直接RIP完丟給機器就能印,可以達到印出來每份檔案都不同。優點是能少量製作,近幾年就算印單本價格也不高;缺點是印量大價格不一定降得下來、速度比起傳統很慢,& 品質差強人意(當然也有 HP indigo 這系列業界愛機),另外就是特別色、白墨等等要上機的特殊要求比較難辦到。
當然,數位印刷品想做各種後加工藝還是可以做的,不過後加工很多也要製版(如燙金),或者加工時高速運轉,同樣是做少量成本不划算。

好像好多人不知道,大致模糊講一下
紙張關係:
模造   |算是造紙廠出場原紙
原紙上塗佈|(由輕至重)道林 << 劃刊 << 雪銅 < 銅版 < 特銅
原紙壓紋 |部分美術紙張,如萊妮

紙張厚度:
(薄)銅版紙 ~ 190g >> (厚)200g ~ 銅西卡
(薄)道林紙 >> (厚)象牙卡,不確定是不是也是 200g 分界
一般用紙 & 卡紙的分界是 200g 這樣 所以算是同一種紙~
然後基本上只有銅版紙可以上膜,是因為模造紙張 & 美術紙張表面都有毛細孔,上膜沒辦法壓平,效果差,只有經過塗佈的紙張適合上膜
但一般封面不會說是銅版紙啦,因為很少會用 200g 以下當封面,所以封面是銅西卡、雪銅西比較多
還有就是不知道是我們公司自己命名還是業界規範都一樣,一級卡和頂級卡都是雪銅西某個克重的別名 XDDDD

另外紙張掉墨與其說是紙張問題,其實還要考慮油墨、還有印完之後放置時間;比如說如果是用UV機印、光固化的就比較沒這問題;但如果是碳粉吸附或者油墨晾乾,可能油墨就沒貼得那麼牢……
但若要將問題歸咎於紙張,雖能考慮紙張種類,也可能要考慮紙廠,就別說是同一紙廠每批都可能不同;不同紙廠抄出來的紙當然也都不一樣。壓紋的深淺、美術紙張壓紋加工是哪個地方做的也會得到不同結果。
還有就是氣候問題,如果印刷那幾天濕度高,紙張潮濕也可能造成油墨沒乾;一直屯放於潮濕的環境紙張也比較容易起皺之類的


【7/29】
有頂天心得
在追有頂天最後一集了,二代目真的有夠可愛(籌錢買股)

店長是堅定的弁天三男派!!!!!
三男弁天也可以啦,二期發了很多糖覺得很開心。雖然二代目 X 弁天也很可愛
奶奶可愛到飛起來,好喜歡夷川家大哥哈哈哈哈哈哈

二哥 X 小蘿莉我可以

三男海星貌似是訂下了,雖然不是我的本命,不過一般前頭有安排後面又官配,我就是吃……然後感覺弁天和二代目這個冰火組合好像就算談戀愛也沒辦法達到互相救贖的效果,可是如果有機會的話,希望他們能成為彼此的支柱,成為彼此的歸屬啊(HE 應援委員會)
中間看到矢三郎修羅場,弁天還問了兩次感覺超在意
弁天:我再問你一次,你到底愛我還愛他?
三男:我怎麼記得我的修羅場應該是您和海星二選一
可是就覺得如果弁天 X 三男 X 二代目這個組合我也可以

這種被強迫收大弟子與二弟子,使得弟子二人反目成仇,相互撕咬掙扎的關係,啊啊,好希望他們兩個都能獲得幸福喔
很怕失去家失去住所的紳士二代目有夠萌。

最後一集奶奶出來賣萌發表 CP 定論 XDDDD
好,奶奶,您說的都是對的,好

& 前幾集狸貓們在開會時的二代目在睡覺好萌好可愛


【8/4】
#祝《克隆太陽》發售
當年拿了第一名走消失這麼久
突然就要出專輯的 my 男神
不枉我這些年 loop 每首翻唱這麼久
啊啊好激動喔!!!

訂閱了 Youtube 頻道一直沒東西,今天才看到新消息,我覺得男神在宣傳方面還要加點油 XDDD
想起上次看欣甫哥還是當劉沛抓 PM 的司機,還和老妹說我都要在別人的影片上找他的身影(雖然是司機)
第一個發片歌手感覺很有新氣象的感覺,讓我忍不住想起 CP 千千萬萬的演藝圈文(…),不論如何希望男神可以一直把唱片出下去~
來去翻男神的翻唱清單來慶祝

太想聽完整版索性直接刷卡買了電子專輯(本來想等九月底買實體專輯的><)
從糾結到「算了,都買。給男神支持」大概只花了一兩分鐘 XD

現在正在刷專輯,覺得林欣甫真的是很酷,或者說凱渥很酷,他給一個第一次發片的歌手選了非常柔非常氛圍系的八首歌,有些走意識流路線,有些走早年情歌路線;林欣甫在星光時期就表現出他很能駕馭老歌的氣度,但我倒是沒想到他整張專輯真的走了情歌王子路線……林夕老師!Gigi 老師!姚謙老師!您們收到欣甫的專輯了嗎(大喊)

*

~店長流無聊愛情故事~2

A 是永遠的全校第二,因為 A 不管怎麼努力讀書怎麼考,都考不贏學校的高嶺之花兼學霸 B
A 想了很多(符合法律也不違背道德)的方法,最終思考完決定和 B 告白,意外地 B 也接受了,兩人就變成情侶。
當學期期末考,B 依舊是榜首,A 卻以幾分之差掉到第三名。
A:說好的談戀愛智商會降低呢!
B:哦。(看 A)可能因人而異。
即使交往後依然保持高冷形象的 B,居然開金口寬慰自己,A 十分感動,覺得自己又更愛B一點,完全忘記當初自己的 Plan B:讓 B 談戀愛掉智商。

看來談戀愛真的會變笨呢。

~END~

可套用 BG / BL / GL 劇本,沒設定主角性別。
很有以前寫過另一個室友變砲友的設定,自己還滿喜歡天然系 X 淡定系、明面上不合其實關係很好的組合。


#上面提到的室友變砲友 12/8/22
遲鈍彆扭系男子 X 受歡迎淡定系男子(又是個學霸……我愛學習,學習使我快樂)

從室友變成砲友一開始只是誤打誤撞,然後普通就習慣的兩個人。(好感度真重要啊~)
兩個都是薛丁格的直男。

某天問到會不會想反攻的問題,淡定男表示沒興趣。要的話,有多少女生要搶著上他的床。
甚至面不改色批評:「我才不要上男的,噁心。」
於是彆扭男就生氣了:說得好像他就很願意一樣!

單方面生悶氣的某一天彆扭男看到淡定男和女孩子約會吃飯,頓時覺得自己的世界觀壞掉了。
回來之後酸酸問了句,得到「我們又沒交往,我要和誰在一起不關你的事」的答案,被堵得說不出話。
「也、也不是啦,就覺得昨天還躺在我下面的人,居然會和女生上床……覺得很……很怪。」
淡定男直接不理他,繼續讀書。
最後彆扭男氣得擠出反擊:「我也不想和你這種花心男交往好嗎!」

本日(單方面)論戰又無疾而終。
淡定男小小聲咕噥一句:「我又不討厭你。」
然而本日等交往小分隊依舊沒有等到喜歡的人開竅。


大概是這樣的故事 XD
我昨天睡前回顧一番,家裡淡定系的小孩好多啊。


【8/5】
#萬惡ㄟ源起
刷微博看到某 ABO 測試機引發的腦洞 ~TW風ABO~

\臭豆腐口味的Ω/
某吃貨A以為半夜有賣臭豆腐,更衣出門一趟,結果撿了個Ω回家相當失望。

臭豆腐Ω:這輩子要嫁出台灣我看是難了
吃貨A:幹嘛難過,臭豆腐很好吃欸

香水口味 = 百貨公司一樓的味道
A1:這個Ω的前味是香橙檸檬,中味茉莉,後味是白雪松。
A2:嗯,百貨公司Ω。
A1:……注孤生啊。

冬瓜茶A遇上了奶茶Ω
熱愛飲料的兩人,交往告白詞是「你這味道我可以聞一整天」

夜市風味費洛蒙,搭配各式泡麵與手搖飲料香。
滷味,線香,薑母鴨

萬惡的雞排味費洛蒙
在電影院發情導致群眾崩潰。
奶茶A + 雞排Ω,一時勾起天雷地火,發情期很香很好吃。
「你哭著對我說,你真的很想吃雞排」
「……(都這個時間了)我不可能,去買給你吃」

半夜不睡覺發情是有罪的,你知道嗎。
宵夜爆幹香,香到整棟宿舍都醒來。
結果發現是AΩ發情,吃貨們謎之失望,只好集體泡泡麵。
日久之後AΩ被集體聯署趕出宿舍,理由是干擾學習以及妨礙休息(冠冕堂皇)

潔癖 BOY 成年後
「同學你身上漂白水味這麼重,是下泳池滷過嗎?」
「我剛發情,擼過。」
「哦。」

這位同學是薰衣草口味的呢!
「我家油煙味不是很重嗎?窗戶正對油煙管線那頭窄巷。」
「嗯嗯,結果呢,你遵照學姐指示買去味大師了嗎?」
「沒有,我帶女朋友回家一趟。」
「……小心她跟你分手啊。」

你一定很受婆婆媽媽喜愛!
「宿舍太濕,衣櫃都有潮味……」
「嗯嗯,結果呢,你遵照學姐指示買去味大師了嗎?」
「沒有,我想起奶奶的話,把喝醉的室友塞進衣櫃一晚。」
「不要擅自把室友當樟腦丸!!!」

棉被,枕頭,還有海洋
某某大學某某系的某某老師,擁有一上課就睡倒全班的能力。
有上過該老師課的學生們紛紛表示,一聞到老師身上那種海洋系淡香真是太助眠了!
事後訪問到老師,老師表示:然而我一介B聽到此傳言只能滿臉懵逼。

每次都很歡脫的台灣在地趴樓,難道我要走搞笑藝人路線了嗎。
感謝 LH 友情提供部分素材 XD


【8/8】
跟風DZ 情報
剛洗完頭頭髮沒乾順便說說~

※ 在 2009 這年,NTUA 女二舍四樓五號房第三床位,我認識了我人生中很重要的三個人,一起度過大學四年歲月。即便出社會後各自在不同地方發展,依舊是和家人一樣。對我來說,這個數字和「竹本子」這個名字一樣,都是能夠代表我的代號。
※ 可達鴨是上次算錯薯條換的。
※ 背景……我以前可是人稱換版王阿笨笨。

& B 型就喜歡一個人去吃飯,一個人去上班,一個人看電影,一個人做完所有事情(除了打電話,我討厭打電話),偶爾喜歡獨處,雖然我覺得應該所有人都喜歡 XDDD
然後,我在網路上 99% 不會對特定人士口出惡言不管有沒有匿名,尤其是這幾年,店長在網路上罵人的可能沒有的,不存在的,連私噗都很少用
也不太會因為什麼人影響生活狀態啦。

除非是三次元很熟很熟(家人死黨要好的同事)不然也不太會嗆人因為自己會覺得很尷尬,雖然形象良好不是裝出來的,但其實脾氣很差也是真的,我覺得,我覺得要和我相處就是看之前寫過的獅子座賓果。



&心情不好又不想一個人悶著的時候只會做一件事:寫東西
因為是文手,其他都不會做,不用想太多,不要安慰我


【8/11】
同人誌排版
自己用日文書名的只有陌生人一本,外文則還有 VIP 和 OOTH,都是取書籍內收錄本篇的文章原名,文章名稱則是,看心情看情境看主題
比較多人提出的問題是「看不懂」+「不知如何指名購買」
這個問題可以跟名稱較長的中文書籍同一方式解決:給個翻譯與簡稱就行了。覺得標題使用外語不算是很大的問題。

另外關於內文,我個人
  1. 不收橫排書籍(*原作為台灣、日本等,書籍一般為直排國家的時候)
  2. 不收所有角色名稱使用原文、不採用中文翻譯的書籍(*接受部分角色有特殊情況)
內文的話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台灣繁體直排+翻譯。如文中有部分需用原文表現,建議採用()或者頁尾註腳來補述翻譯與意思。

在感覺是歐美圈同人誌比較容易出現上面兩者,只是自己不混歐美圈所以不考慮此情況
個人準則其實是:文章本身不管書寫、排版都應以所在國家為主;而非原作品語文國家,因為內文本身係以「繁體中文」書寫,最適合的陳列方式以現行出版主流方能得到最佳閱讀體驗(封面標題比較寬鬆也是因為不影響閱讀,現行不少商業書刊亦有同時陳列原文、翻譯的設計)
所以中國作者的作品我接受橫排、日文作者接受直排兩欄。其他除非特殊情況與說明,繁體中文小說真心推右翻直排啊。

說到日文雙欄,這是源於日文寫做標準在一些細節上與中文系統不同,除了標點以外,最明顯的三點大致是:
  1. 非對話的敘述段落前空一格
  2. 對話應獨立一段
  3. 對話框結束時不採用句點,直接句子結束後下引號(據說是因為早期手工活字版時期可以少打一個字,後來一直延用下來)
其中第二點大概對兩欄式排版帶來最重要的影響。
之前做金平糖無料做過一次,兩欄排版確實能省下很多頁數,在中文來看卻不是這麼容易閱讀。這是因為中文寫作上沒有比較常態而嚴格區分對話與敘述,很多時候兩者是混在一起的。
A說:「XXX」
「XXX」A笑了一下,「XDDDD」
(只是隨便打一下沒想到送出了就這樣吧)
我們甚至官方還有針對「對話與敘述穿插」給予標點規則,這種對話敘述不分家的寫作模式自然也是中文小說常見情境。而這種情境在兩欄排版上會造成留出的空間感不夠(是的日文小說的空間感幾乎都是連續對話短句構建出來的),整篇小說擠得難以閱讀,也因此市面上雖然常見仿西洋系統的橫排中文小說,卻不會見到兩欄式的中文小說,原因大致上也是如此。
比較常見兩欄以至於多欄式的商業書籍,大概只有雜誌和訪談介紹類書籍吧 XD


【8/12】
文章體裁討論
喔喔,終於看到最近哈燒話題另外一原噗
身為長度伸縮自如(?)的文手
看完只想說,欸所以大家都在生氣什麼 XDDDDDDDDDDDD
看到噗主被炎上有種,這年頭連用比較尖銳的方式表達自己喜不喜歡某種創作形式都不行就是了那只好:
我超討厭無自覺 OOC 文 & 自稱 OOC 文 & 自稱小學生文筆文 & 隨便寫寫大家隨便看看文 & 我沒看完原作但好喜歡這對好萌所以寫了文 & 雖然原作他們不是這樣的但很萌所以寫了文 by DZ


雖然創作體裁各有擅長,但個人並不覺得連段子也寫不好的人,能有辦法寫好小說(寫小說邏輯好的話就算不專精段子,或把段子寫得像是大綱或簡介,還是有一定趣味,不至於慘不忍睹)
※ 所謂的段子寫不好:邏輯死&賣萌&超展開&小學生文筆的聯集
※ 真心不覺得原噗傷人
※ 但不認同沒有好段子存在,也不認同小說優於段子
※ 沒有寫不好的題材,但有很多寫不好的人

段子的字數甚至連極短篇都稱不上,短篇小說一般而言可是五千到三萬 XDDDDD
字數與說故事的方式都是可以靠練習與閱讀增進的。一些文手在參與此次戰爭(p.s.只看了黑斑的討論 + 上面附的幾個連結)提到自己只擅長這種極短篇幅的創作。我覺得,與其為了段子的尊嚴辯護,不如,還是去磨練一下自己吧。擅長寫段子很好,但只會寫段子而寫不長的話,在寫作這塊還是需要好好努力一把的。


【8/15】
全台大停電中~
台中大路口的紅綠燈驚呼都停了,讓人想到未來 SF 全都市電氣化,一斷電就全世界癱瘓的設定;然而在台灣,斷電之後,群龍無首的路口,我們還有交通警察,全世界都下班的尖峰時期,場面雖然依舊很塞,卻溫馨得很讓人鼻酸

本傍晚最佳 MVP 要頒給每位在路口辛勤的交警們,謝謝以及辛苦了


【8/25】
噗浪黑名單功能
看到技技與奧客們的交鋒(有些人真的是搞不清楚狀況就亂森 77,難怪很需要黑名單功能 XDDD),其實很多有看沒懂,畢竟河道上不知為何一直很和平 XD
後面技技有說到噗浪的黑單一直比較傾向「我黑單 A,A 就再也看不到我」的設計,而現在要改成雙向滿足下方民眾老死不相往來的急切渴求;我就想了一下,正常的黑單功能其實應該是反過來「我黑單 A,我就再也看不到 A & A 也不能跟我互動」但「A 要選擇看不看我的內容,那應該是他的自由」
這又不是什麼交友軟體 XDD,你既然選擇公開而非私人河道,其他人都有觀看你發言的權力不是嗎?(原噗下面其實也有人有這樣的想法)

& 那些森 77 並且大聲疾呼「我們的訴求就是互黑,你不看我我不看你」的使用者們到底為什麼這麼理直氣壯在抱怨工程師啦 XDDD
更新有 BUG,測試沒全測,在人員少、時間短、中短期目標訴求未定的情況下都很正常呀,人家技技已經很努力了

工作稍微與程式相關(以下扯淡純屬辦公室耳濡目染),有些人真的是站著說話不腰疼,好像自己提的功能這麼簡單怎麼一直沒辦法做到一樣 XDDD,要不要自己去應徵噗浪工程師呀?
某些邏輯乍看很簡單,但很有可能是完全不同邏輯,牽動好幾隻程式,又或者是當初的架構如果要追加某某變更就等重寫底層……不是這麼好判斷,說隱藏,就能隱藏的。搞不好還得硬寫 Hard code 只能說技技超親切在完成大家的願望清單,真的是辛苦了
(被只顯示河道主人的切換功能徹底圈粉)

*

#哀鳳伍的情人生日受難記
#一本正經胡說八道

「剛才家屬已對傷患進行緊急處理,沒有傷及重要內臟,雖然毀容了,但日常生活應該沒大礙。只是接下來半年要好好休養,忌手遊與其他娛樂(吧)。」(8/14)

「我找到了,哀鳳五他哥的遺照…!」
「重挫傷的位置在頭部(相機孔附近)以至於哥哥的充電功能與相機鏡頭一起爆炸,是放棄急救的主因。」(8/16)

「從前從前,有一個王子在出車禍後毀容了。巫師說,我可以幫你治療你的雙臉,讓他回復到最初的模樣;但是你必須給我金幣,還有向愛人耳語愛意的能力。」(8/25)
白話版本:去修了個螢幕然後耳機就沒聲音了。

如果今天下午巫師小哥搶救無效,就要考慮去買輕便式藍芽耳機。
追記:巫師小哥會魔法(確信)


【11/12】
B3B心得
米修菈世界可愛(確信)

不知道為什麼不做蚊子回的開頭而是十卷開頭,可能是兩害相權取其輕,十卷札布稍微惡劣度低一點。但拿掉倒吊還是可以回憶可愛的妹妹呀,畢竟雷歐是妹控咩(?)

阿尼拉好正(必須感謝札布前輩讓我不排斥黑皮角哈哈),如果不是記錯的話 ED 阿尼拉拿掉眼鏡應該是這集小小的變動

札布的惡口全被刪減了wwwwwwwwwwww
但因為部分減省的關係,小學生組變成自動自發兩人一起行動了哈哈(本來就兩人一起行動就是了),最後結尾沒被剪掉真好 & 自從人狼回,每集史帝珍都默默有糧

本集史蒂芬先生的演出只有一句:狂!快碎覺!


【11/17】
#使用噗浪的 14 個習慣
  1. 按喜歡就是喜歡的噗,不喜歡又想看完的噗會用我的最愛先存著
  2. 砍噗狂魔,幾乎不會留有時效性的噗在河道上(宣傳噗等)
  3. 承上,轉噗資訊有時效性也會在一陣子後取消轉噗
  4. 在噗上的長篇大論、隨筆、哩哩扣扣都會收錄到本家
  5. 遇到再雷的人本著一顆求知若渴想看八卦的心,堅決不使用黑單功能
  6. 換版面狂魔,(在休假模式開啟前)改暱稱換背景狂魔
  7. 幾乎不發好友限定私噗
  8. 論道(?)時比起息事寧人,更希望把事情討論到底
  9. 討論公共議題總是話嘮
  10. (除非看錯噗主、噗主表示亂入 OK,或噗首有歡迎討論)不會在沒說過話的噗主底下留言
  11. 看到對 ACG 角色意淫時使用過度偏激(性方面)的動詞&形容詞的噗會十分抵觸,如果該噗主九成的噗都走這個風格,消音久了可能會取關
  12. 幾乎不會回朋友三次元的黑噗(會看)
  13. 為了讓未讀數歸零,會在快速掃過可能比較有興趣的未讀噗後,先按全部已讀再回頭補特定朋友所有沒看過的噗
  14. 正經的創作內容幾乎不會放在噗浪上


【12/24】
B3B心得
因為世界各地都傳來哀嚎,本週末先把妖眼幻視行看完,然後寶石之國放後面壓驚似乎會比較保險哈哈。為什麼經費不燒在十卷啊 XDDD
反而把決死圈做得超細緻覺得好奇妙喔(P.S. 我自己本季最喜歡的是七八集決死圈謝謝大家)

以符合原作來說,番頭回、人狼回、管家回、鰓呼吸和家庭參觀回都是好的還原;蚊子回砍了該篇互動精華、醫院回中心主旨都被拔掉了XDDD
(& 燒肉回 + 送頭回算是 ZL 福利回(店長濾鏡)不過我覺得兩篇的精華都在最後一頁 BONUS 格,可惜都被砍掉了)

也喜歡人狼回,雖然有人覺得決死圈步調放太慢,但個人感覺反而多了很多細節,尤其補足了例如人狼局聚會這種小小細節,就很有在黑路撒冷區生活的日常感。

現在在一口氣看十卷的兩回,看完上回的感想是:
  1. 果然期待值壓低看起來就很爽啊
  2. 突然的發糖
  3. 開頭的改編還滿喜歡的
  4. 托比的髮色 wwwwwwwwww
有時間做上集回憶殺不如做原作眾人回憶殺阿

看完了,以最近寫小說的經驗提一下,就算開頭結尾要呼應,我覺得稍微換點細節會比較好喔!!! XD & 札布前一集就護衛放棄,結尾蹭完雷歐又放著雷歐被到處追著跑這樣是可以的嗎 XDDDD 欸
不過我個人還滿喜歡黑白雙子的,覺得結尾與其做雷歐公主抱,讓兩個妹控哥哥一起在混亂都市中狼狽奔跑可能更能符合人設吧(認真) & 傑德從鰓呼吸回後,看札雷二人組都用種「我就靜靜看你們裝逼」的眼神 XDDD

與之相反,寶石之國結尾超大氣
斷點和情節移動都安排得不錯,以及 arrange 版的 ED,同樣都是前後呼應,和血界亂七八糟的結尾簡直高反差 XDDD

平心而論,妖眼的細節添加描寫雷歐自己很喜歡,但情節的取捨和分鏡安排就很差 XDD
尤其是有時間做上集回顧卻沒時間做原作回憶殺這點,還有前後呼應法用得很差就變成各做各的,組織性掉超多,唯一的安慰大概是米修菈很可愛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