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界戰線】明星大偵探パロ

》雖說是パロ,但只借了一點點設定XD
》簡易的劇本體



事情發生在HL某個普通的早晨,開幕不過一個多月的渥奇偵探事務所接到一通緊急報案電話……

【案件參與人員】

雷探長
-偵探?
-沒有找不出的真相,但沒有抓得到的兇手
-普通人

傑死者
-專員?
-半魚人
-被害者
*服用感冒藥之後口吐白沫,疑似藥品被掉包
*素行良好,沒有任何仇殺要素

札專員
-專員?
-被害者的師兄
-人渣兼不良
*小學生人品

克老闆
-老闆
-紳士
-身材魁武
*看起來很可怕,但意外相當注重禮節

吉管家
-萬能管家
-臉上包滿繃帶
*泡的紅茶很好喝

史幹事
-負責統管事務所工作的人
-城府深
-美男子
*桌上有著大量處理完與待處理的文書

珍秘書
-秘書
-美女
-冷靜、毒舌
*到場時,踩在札專員的頭上

K主婦
-專員?
-家中有兩個兒子的主婦
-右眼失明,帶有眼罩
-豪邁、爽快
*性情中人


【偵探第一次集體審問】

雷:感謝各位的配合,事情我大概明白了
雷:也就是說,傑德先生平時都住在事務所裡,其他人員包含老闆則是通勤制,是這樣嗎?
克:是的
雷:嗯……剛才說了,是九點四十準備開會的時候,發現死者沒有出席,走到死者所在的房間才發現他口吐白沫躺在地上。在這邊,我想請問各位,今天都是幾點到達事務所的?
克:我和吉爾貝特是最早到的,大約八點四十,接著吉爾貝特進茶水間準備紅茶與點心,我則在辦公桌坐下來,開始玩妖魔戰棋
克:和山川老師那精彩的一輪結束後,已經是九點二十分左右,那時候史帝芬、K‧K和珍也到了
史:我是在九點過後進事務所的,接著就開始準備會議要用的資料。當時克勞斯依舊非常專注於妖魔戰棋,並沒有發現我已經進來了
珍:我是九點十分帶著文件到事務所的,之後就一直在和史帝芬先生討論會議的內容
K:我是送小孩去上學後,會議預定時間前五分鐘左右到的,到之後就坐在沙發上等開會
雷:也就是三十五分嗎?
K:不,是二十五分
雷:
珍:因為某隻死猴子遲到了,所以會議晚十分鐘開始。看到他沒來以為他半路被車撞了還開心了一下
札:哈?母狗妳說什麼?
(札布站起,被珍狠狠踩回原先的位置)
雷:……
雷:(一隻猴子一隻狗……這組合,難怪立刻就吵起來)
雷:……請兩位冷靜,所以札布先生來的時間是四十分?
札:啊啊,差不多那時間吧
雷:哈……
雷:(所有人就這傢伙最離譜……)
雷:好的,人員大致的抵達時間已經明白了。札布先生到之後,要開始開會時,發現死者人不在現場,去叫他的時候發現死者已經倒在地上,是這樣嗎
吉:是的,是我去房間裡叫傑德少爺的。走進房間時,發現他人倒在地上,口吐白沫,已經氣絕多時
雷:這樣嗎……那個,請問事務所的鑰匙是在誰手上?早上有專門負責開門的人嗎?啊,難道是最早到的克勞斯先生嗎?
史:不,基於某些原因,事務所基本上不鎖門,任何人在任何時間都能進來
雷:!這個意思是……
史:距離前一天在事務所各自返家後,中間間隔一個晚上,我想在場沒有任何人能提出具有說服力的不在場證明
雷:(進一步判斷死亡時間的話大概能排出其中一些人嫌疑吧……嘛,雖然對我而言根本用不上●●●就是了)
雷:(總之就順著點頭吧)
雷:……看起來是的
雷:接下來我可能得看看現場找證據,一對一審問各位。如果不介意的話,在我檢視現場的時候,請各位都坐在沙發這區不要擅自移動,可以嗎?
克:啊啊,沒問題
克:一切就拜託你了,雷歐納魯德君


【偵探第一次蒐證】

雷:(總之先去看看死者……)
雷:嚇──札札札布先生?你怎麼跟上來了
札:誰坐得住啊……是說,吃感冒藥吃到死掉,這傢伙真是丟斗流的臉
雷:「ㄉㄡˇㄌㄧㄡˊ」?
札:啊,別在意,總之死掉那條魚,和我都是屬於斗流這流派
雷:……這樣啊
雷:(其他還是不要多問好了,剛就覺得很奇怪了,這身形感覺就是有鍛鍊過,居然只是個專員……哈哈,總不會是「專」門威嚇討債的人「員」?)
札:是說陰毛頭
雷:哈?陰毛???
札:你不頂著一頭陰毛嗎?區區一個陰毛頭瞇瞇眼小鬼,居然在HL當偵探,年紀小膽子倒是不小啊
雷:……你這個人真是有夠失禮的
雷:那和你沒關係吧,還有,請不要妨礙我調查
札:敢命令我,小子你很囂張嘛
雷:放、放開我,要勒死了!嗚……克、克勞斯先生──救命──
(兩人背後一涼)
雷、札:……!!!
史:……札布(重低音)
札:……是
(札布被史帝芬拖走)
雷:哈……
(檢查周遭落下的藥包,拿出剩餘未服用的感冒藥。檢查死者的狀態)
雷:嗯,死者屍體……果然沒氣了,不過肌肉還沒僵硬,看來死亡時間應該還沒過多久
(左右張望)
雷:礙事的傢伙也被帶走了
(睜開眼瞼,露出底下散發淡淡螢光藍光芒,沒有眼白,刻畫著人工咒紋的眼睛)
(將額頭抵在死者的額頭上,盯著對方眼睛)
雷:……!!!
雷:自己吃下去的?那顆藥,根本就不是誤認為感冒藥才吃下去的!
(特異的眼睛發出滋滋聲)
(按住眼睛周圍發燙的皮膚)
雷:忍一下,再往前看一點……
雷:等等,這是!


【偵探第二次集體審問】

雷:原本應該是要進行一對一審問的
雷:不過……
雷:沒有這個必要了吧
史:你果然發現了啊
雷:……
雷:剛才故意讓札布先生來鬧我,是因為要分散我對珍小姐的注意力吧
雷:目的是,確認這雙眼睛!
史:沒錯,一切都是為了成功請君入甕……
史:為了讓神之義眼所有者,也就是少年你毫無戒心來到這裡,我命令傑德事先服下讓身體暫時呈現假死狀態的藥物
史:啊,別擔心,幾個小時後藥效就會自然消滅,對身體沒有大礙
札:呿,犬女,妳引以自豪的能力一下就被看穿啦?真沒用
珍:閉嘴SS
珍:……雖然很不甘心,但改寫世界的能力在神之義眼面前似乎無所遁形
雷:……
雷:打從一開始,就是為了這雙眼睛來的嗎?你們到底是?
史:失禮了,容我重新介紹,我們是萊布拉
雷:!!你們就是,那個萊布拉
史:看來少年你也聽聞萊布拉的名字啊,那話就好說了
克:雷歐納魯德君,我們需要你那雙眼睛的力量,請助我們一臂之力
雷:……
雷:我……
雷:這雙眼睛,是犧牲我妹妹的視力換來的
雷:那一天,我們和父母一起來到HL附近觀光,遠遠眺望著被蕈菇狀濃霧籠罩的都市時,那東西突然降臨在我與妹妹面前,問我們「誰想要看到最後」
雷:(那個時候,不知道為什麼,我和妹妹立刻就理解那傢伙的意思)
雷:我被嚇得……無法動彈
雷:而米修菈她,非常勇敢
雷:她保護了我
雷:我是個……膽小鬼!
雷:老實說,我根本不想要這雙眼睛,但是,我必須找回她的光明!這是我的罪
克:所以你才會來到這裡嗎
克:雷歐納魯德君,你並不是膽小鬼,因為你現在就站在這裡,代表著你還沒有放棄
克:你擁有,面對明天的勇氣!
雷:!!
克:我們已經非常清楚你為什麼會獲得這雙眼睛,我們也承諾你,萊布拉未來將會全力協助你調查關於義眼的情報
克:所以,加入我們吧
雷:……
札:想這麼多幹嘛,小鬼就乖乖加入就好了,反正你當偵探也賺不到錢吧……
札:雖然找得到兇手但完全沒能力抓回來
(被戳到痛處)
雷:嗚……雖然是這樣沒錯!
雷:……這也沒辦法嘛,我只是眼睛好一點的普通人而已!
K:所以啦,小雷歐你就加入吧!嗚嗚,以後粗勞活全交給這些傢伙
K:而且也可以保障你的安全,也不用擔心房租和生活費
雷:那個,K‧K小姐,衛生紙……
K:(擤鼻涕)
雷:(嘛……看來我的底細也全被摸透了)
雷:(話說回來,本來當偵探,就是想找到萊布拉的消息。如果是這裡,說不定能找到恢復米修菈視力的方法!)
雷:哈哈
(下定決心,抬起頭)
雷:……請讓我加入!
札:喔喔,表情不錯嘛
克:那麼,雷歐納魯德君,再一次地歡迎你
克:歡迎加入萊布拉!

可能有人已經注意到,這邊省略了第一集最重要的段落。
一來是情況不同、再加上現場人員基本上都到場了,老闆多半還是寡言的,然而會在緊要關頭說出重要言論的人。當然,那段第一集中改變雷歐人生的演說,個人一直是認為當時是對著自己說的(相對於第十集的內容是針對雷歐)。即使如此接近血界眷屬,因為他不屈的靈魂,現在才能夠繼續以人類的身分守護世界和平。
另外,因為補漫畫時是從看這次B5也有附的最初短篇。所以一開始就知道老闆的背景,猜想家族應該也都是普通人,而老闆現在的「形態」則是在一次次轉化過程中的產物,不知道之後有沒有機會在過去篇看到克勞斯原本的長相。

原本想用畫圖呈現(就純畫最前面的角色卡)沒想到不小心把劇情補完了XD
設定是「假設雷歐沒有遇到札布的情況下,只好一個人在HL自力更生」的平行時空。P站也有太太寫過類似的偵探パロ設定,不過這邊會讓雷歐當偵探純粹是要符合「明星大偵探」的捏他才讓雷歐當偵探的XD雖然無可避免的省略了最重要環節【玩家集體蒐證*2】【玩家單獨投票】(畢竟義眼太作弊,偵探=真相XD)
雖然這篇沒用上什麼要素,不過明星大偵探,真的很好看喔!超推薦XDDDDD~

**傑德因為不擅長演戲擔任屍體,同樣不擅長的克勞斯是由史帝芬編故事處理,畢竟死老闆茲事體大,擔心無法順利進行

留言

  1. (不是心得)
    希望哪一天從天上掉下來這篇的地球文版本(合掌)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 留言時,您可以使用粗體<B>斜體<I>和連結<A>三種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