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小孩】擔心後藤小樹的閒談日記まとめ-03(May, 2016)

》有些很短有些很長但沒什麼重點的日記集結 May
》5/2 - 5/30



【5/2】
(小樹日記)昨天不小心忘了 XD

昨天晚餐時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很想看人魚相關創作,結果看了一下 wiki 介紹的目錄,最後不了了之。
但後來一段因緣際會(?)之下,開始在你水管上找恐怖 RPG 實況,睡前看的最後一個故事是人魚沼哈哈哈~

是意外(正色)
&我妹記得我想看人魚的故事,就說:剛好啊,你不是想看人魚的故事
我:……不,我……想看人魚題材的 BG 愛情故事……俗套也沒關係……劇情稍微有新意就好

但反正沒找到想看的,最後就不了了之了
要是有人有什麼想推薦,不論是中日韓劇或動畫漫畫小說,全都可以吃,請投餵我(合掌)



這兩天在看恐怖 RPG。
&今天看的恐怖 RPG 是殺戮的天使。
意外的是很長的故事啊。
基本上比起友善的操作,應該是個劇情向的遊戲。
札克!!!超可愛
大概比札布前輩字彙量少更多 wwwwww(嚴格來說根本沒有)
不過。不管語氣和個性都很有親切感



最近在找一篇 P 站的同人。
由於店長並沒有收 BKM 的習慣,一次看的同人又很大量、同一個作者的故事會一口氣看完,加上老實說我不太確定當初作者到底有沒有打 CP TAG……嗯,是篇 CP 味比較薄的天使惡魔趴囉。主角雷歐是最近加入天使長克勞斯事務所的菜鳥天使,接受上司的任務要幫忙送東西給惡魔史帝芬先生,走地獄觀光交通路線(?)前往地獄,成功將東西送到。雖然是克勞斯親友,但本質是惡魔的史帝芬試圖哄騙雷歐吃下餅乾和紅茶,被進來(忘記他一開始在不在惹)的另一個惡魔札布搶食阻止,但明明態度很差,最後札布還護送雷歐回去,順便叮嚀他地獄基本上沒什麼好貨要長點心眼這樣的小短篇。因為雷歐和克勞斯都是天使(各種意義上),所以用天使啊惡魔啊等等關鍵字是找不到的 T___T
覺得設定非常可愛!

尾聲札布回到史帝芬的事務所,抱怨史帝芬(對雷歐的)壞心眼,還說克勞斯怎麼會讓這種毫無戒心、無條件信任他人的菜鳥天使來給大惡魔送東西,史帝芬的評語是:克勞斯自身太強了所以沒有注意到這件差事對普通天使來說是危險的。
相較於史帝芬的壞心眼,札布則是多管閒事+熱心照顧「後輩」。
嘿,被雷歐誤以為是惡魔的札布其實是(好像曾經因為和人類談戀愛的緣故被放逐的)墮天使。擁有強大的力量能在地獄生存,也不打算回天上,但本質完全天使。
……求後續啊作者(明明連本篇都找不到但是想敲碗)

疑似是札雷,應該是?,但又不確定。
不知該怎麼翻 TAG 找 QQ
開始記錄自己看了那些可以推薦的已經是看了幾百篇的事情了吧(望洋興嘆)

以自己的性癖來說,比起天使雷歐(雖然!雷歐和克勞斯!在原作!(個性方面)就已經是天使了),更喜歡看小混混天使札布!嘴巴很壞品性很差有不良嗜好,但是本質上為了救人赴湯蹈火甚至拚上性命的反差萌就是人渣前輩讓人喜歡的地方♥


p.s.雖然喜歡天使設定也喜歡惡魔設定,但我超不喜歡惡魔X天使的哈哈哈!
……不過反過來天使♂ x 惡魔♀感覺好像很萌(司令臉)
…………然後說起這個組合,不就是雷歐小白嗎!!


【5/3】
※ 以下殺戮的天使結局捏他有 ※

昨天把殺戮的天使實況看完了,看到半夜兩點
結果今天只好請半天用來補眠(笑),而且還一路睡到十二點半被老媽叫醒XDDDD

結尾 HE,雖然他們的 HE 其實就是 DE ~~唉,如果不是心中結局,就會是把 L XX Z 再回去等處刑。從塔的世界逃離、一層層往上進,為了到「外面的世界」,但如果不是被藏在塔裡,來到「外面」,卻沒有自由重來的機會,即使如此還是想出去的理由是什麼呢?
……感覺自己曾經在小說透過許多不同的角色回答過這個問題。這邊不太好回答是因為不管Z還是L,出去這個目標都是約定的一個重要「過程」。
既不是最終目的,也不是試圖到「外面」要做些什麼,「外面」只是個場所,目的才是最重要的。
話說回來,畢竟兩個都沒有受過正規教育。所以這部完全可以自己腦補把「XXして」換成「愛して」……是的,能把「XXして」講得彷彿愛情誓言,正是因為這就是兩人間(甚至沒有注意到的)愛情形式。

除了結局,基本上四章下來每章都在瘋狂放閃,超閃,閃到不行(遮眼)在這即將消逝的短暫人生,一定也因為這段時間的相處而毫無遺憾吧。

啊啊,雖然個人無法把心中當 HE,不過這篇之確實只能有這樣的 HE,這樣對那兩人一定就是最好的結局,甚至連「一起活下去」這個可能性對兩人來說都是無意義(或者說完全在意識之外)的選項吧。況且在「外面」,他們豈止是沒有逃脫動力,甚至沒有長期逃脫技能啊(現實)
所以回頭來問我這是不是 HE……對它是 HE,它就是。


【5/5】
昨天躺床時想著啊日記還沒寫,下一秒「不管我要睡了」XDDD
今天(還是昨天)沒有任何是要報告。
昨天想睡覺就直接請了半天覺睡爽爽~~
一覺擊沉,直到十二點半被馬麻戳臉頰戳醒


【5/7】
(實體書的插圖)有……我在畫了,真的

每次看到自己的草稿能夠這麼草就想笑ww
以下是本日第三張!另外兩張雖然也是草稿,但完成度比這個高很多啦我今天不是只有畫十字臉而已(真誠)


▼ 一些上個月畫的手稿。

除了這次章節頁準備用插圖來切換(導入時間軸 + 以人物提示文章人稱)
暢所欲言會有像是 JUMP 系單行本插頁的那種補完小插圖~目前指定 4P(一點都不平均,都是後半段的情節就是了 XD)

▼ 暢所欲言裡前輩沒有把到的正妹姊姊。

到時候可能會重新繪製放在後記~

▼ 凌晨兩點的更新

左起開始 Z 字形順序:草稿2 / 草稿1 / 草稿3 / 草稿2
畫完這批草稿之後,覺得我把今年度札雷兩人正稿圖的額度都用完了(正色)
為了畫這批畫圖前陣子半夜自己帶著單眼進廁所拍了一堆神秘的 POSE 照。
不愧是自己,不管擺什麼動作都符合需求
雖然女骨架很難套男性,好歹手指頭很爭氣地夠長 XDDDDD
&拍了一堆最後只用到一張其他都是興致一來自己畫(骨架?那是什麼?不能吃)
覺得自己也是挺任性的。
希望明天能好好上線(合掌)

四張草稿的畫風都有種微妙的差異性。
最接近自己畫風的應該是唯一有畫到草稿 3 的預言信。
因為夜深了越畫越隨興(……)
明天上線除了會把骨架畫認真一點,畫風也會稍微統一一下(睏)


【5/8】
全!部!畫!完!了!

決定暢所欲言的小塗鴉就用草稿1~2的程度完稿。
共計 4P 的黑白插圖 + 5 張小塗鴉 && 會用不知道為什麼要畫的正妹姊姊
+沒名字的正妹姊姊都有人設,冬大王和預言信有出場的夏綠蒂姊姊怎麼可以沒有
於是……雖然一點也不重要但畫了夏綠蒂姊姊 XDDD(會用在章節補空用)


&本日進度!

檔名是真正的章節順序,這張圖被我擺成時間軸先後順序了~由右到左。
網點也貼完了~~
這樣札雷本就只剩排版了,終於!


【5/9】
(以下是 5/10 補的)

晚上要看醫生 + 之後就睡了所以又忘了 XD
我真是個寫日記無法持之以恆的人

*

最近被同事推薦看芒果台的大型偵探自製節目(講到我都會背了 XD)
雖然中國節目無可避免地置入性行銷超猖狂,但節目本身非常用心,而且很好笑(場佈組超認真後製組超可愛的)
主要人員也都很好笑~冷場時間很少~

節目有點像是真人 RPG + 密室逃脫的解謎遊戲。現場會是小型集中的犯案現場 + 嫌疑人房間。來賓們各自扮演偵探 + 5 名嫌疑人(所有人都有動機可能殺害死者),嫌疑人需要協助偵探破案,並且找出真凶。被質詢的時候只有凶手可以撒謊,每個人都要找證據指認出自己認為的凶手。
遊戲本身就很有趣(我和我妹超想玩的),主要節目成員每個都越看越可愛~然後同事推坑主要目的的大張偉也是個神奇的人www

在你水管上面就可以看了,找「明星大偵探」就行,每周日更新,昨天第六集~超期待後面六集的!



昨天等了超久的《走羊關》下集終於到了!下集超厚!嚇死人的厚wwww
雖然分鏡 + 台詞配製有些神秘,不過應該也是作者特色 XD ~因為是賀歲本?所以劇情沒有到很複雜,看看設定補完也就理解了~
羊咩咩真的超可愛的~

&印工依舊超精美,真的做得超認真的~



再來就是札雷本排完了~
這週應該會拿到 Sample,等二校結束就能和生者先印了....得找個地方安置這些書呢。
排完之後 198,所以湊了 200 頁(純粹喜歡整數)&這本書插圖還真多 XDD
先看看塗鴉印起來效果如何,可能會再做小小的調整~


【5/12】
今天同事說她看了血界戰線的第七集,然後跟我說她覺得前輩是人渣(本來就是)
以及好感度直接歸零

……我的內心充滿衝擊
一方面也有點意外自己已經這麼喜歡前輩了
另一方面,這種心痛感覺比較像……我家的小孩因為太皮不受教被討厭的那種感覺
雖然很皮但也有很多可愛的地方喔!比如說工作總是拼上性命全力以赴;比如說會為了夥伴受到欺負不甘心而直接衝進敵陣;比如說明明嘴巴很壞關鍵時刻卻一定會出手救人被坦率道謝還會彆扭;比如說無條件相信自己的夥伴,願意為此賭上性命;比如說雖然好女色又個性差但絕對不會打女孩子;比如說很照顧後輩(by 漫畫人物簡介);比如說會為了不認識的人而生氣,又很能體諒有所難處的人……

對我和世間九成札雷作品裡頭的雷歐不同,我本來就沒有很喜歡黑皮的角色,所以不是因為臉才喜歡札布的,雖說一開始是愛屋及烏,不過前輩真的很可愛喔當然這個人依舊是個人渣不會變XD

我要去看札雷小說回血了(揮手)
&校稿應該會在週末前完成,拿實體書真的好容易修小說啊。


【5/13】
因為賴免費貼圖的那個,看了下載的七大罪第一集。
之前就有看過中間段的動畫,還查過 wiki,倒是沒想到原來精靈公主的回數這麼前面,而且公主好有個性好可愛!!!
BG 每對都好好吃!!!!!(對這部我全站 BG)

好了繼續看。


【5/14】
把七大罪補完了。
&終於入手古書店的第一集,居然已經八刷了www

總之鈴木央真心最大手~!
失憶哏一玩再玩,不管鞭子和糖都發到我只能跪著追連載(深呼吸)
中間除了絕對是同人誌的情節,還有簡直是 R18 的同人誌畫面……吃飽飽(滿足)


【5/17】
我的天啊撒撒!!!!
第七期的明星大偵探怎麼可以又爆笑又感人 QQQQ
我覺得我一定會變成整群固定班底的腦殘粉 QQQQQQQ


【5/19】
昨天晚上洗頭又遇到靈感伯伯,告訴我不具合的封面封底可以這麼搞,就隨手用擦擦筆畫了一下,應該會用Q版完稿
等暑假三本書都印完就會開始畫(預定)
畫Q版真開心~


&發現忘了畫鬼灯的角哈哈哈

++同場加映我家把拔幫我畫的封面!是番外篇~
花的部分是豬牙花(片栗花),和番外篇故事有關係~


&又……睏得不想發文XD
blogger 的 APP 能不能更新一下啊估狗><


【5/20】
硬要畫&今天這張真是到處丟。

先畫背面~
一堆捏他 XD

上色是用 13 年幫公司相片書畫 clip 的風格~~
當年那批 clip 是沒草稿直接畫,所以臉就沒畫這麼細了 XDD 那時候偷渡很多自家創角哈哈~
下面這隻是家裡電器擬人的深情不良優等生紅白~



想到背面還有好幾隻+背景沒畫就……
話說回來當前排程也不是這個才對 XDDDD
如果周末還有心情應該會繼續畫~先畫完背面再來面對正面~


【5/21】
緣結神完結恭喜~~
從高中到現在也是追了很久,奈奈生 + 巴衛八年後的造型超好看~~
&小孩是男孩子呢,這也算是斷了家族連鎖吧!
從雪路那時候開始的詛咒,到奈奈生終於告一段落,也算回到原點。
結尾徹頭徹尾 HE,&惡羅王也太可愛 www
緣結神真的是收得很完整,也期待接下來其他角色番外~~


【5/22】
有點好奇發現是 RPG GAME 就去把 undertale 的實況看完了
剛剛在看一些網友做的花絮才發現這是前兩年有出現在河道上過的那個募資遊戲
是傑作感覺就不用多說了,覺得小怪和 BOSS 的戰鬥設計超帥的
&TE 的 BOSS 戰……魔女,是你
看的是好色龍大大的版本,先看 TE 進 PE 最後 GE 實在是情緒起伏超崩潰XDDD
很多細節設定都超棒的~之後可能會去找一些彩蛋和其他TE來看

結果整個周末都在看實況 XDD 昨天,或者說今天看到窗外天都亮了(遠目)
不過總之是一部很棒的作品♥


【5/23】
雖然幾天前就發現 BANNER 上的字歪了,但……算了

順便說兩件阿閃閃小說/設定的蠢事:
  • 在 08 年某篇阿閃閃的小說裡,曾經讓他坐車前往北海道看薰衣草
  • 阿閃的生日是八月八號,但日本的父親節並不是八八節(想當然爾。然而最近兩年才意識到這件事 XD)8/8 與其說父親節,母親節也說得過去 XDD

後面那個超在意,不過只能作為 BUG 放置處理 XDDD



(p.s. 連結用的 200 * 40 是另外做的所以很正。是說,其實歪的理由和這傢伙脫不了干係,簡而言之就是在做 200*40 時,TOP BANNER 意外被我蓋檔 BUT 又沒留原始檔,於是隨手重做的最後好像沒有擺很正,就這樣 XD)


【5/24】
今天要炫耀戰利品,感謝琨哥~

前幾天想到這次有本 R18,於是剛剛去樓下和同事借封條,同事很慷慨地送我三卷,看起來貼上去效果應該超讚。
沒帶小說來公司,但用起來大概這種感覺。
Designed by 設計部琨哥

*忘了打碼再來一次




生者和預言信兩本,本週應該會送印。


【5/25】
鬼白 + 札雷本送印濟。
今天感覺做好多事喔,最後剩小公主優希本,目前確認插花在途中、封面也在途中
估計也是個封面 + 插圖收集完就能結束的工作(合掌)

至少先清掉兩本書,感覺事情清一半~~
目前主體送印、特典也在公司印了~~三本新刊的神秘小禮物之前也印好
還真的只剩小公主優希本。
因為是合作的本子,進度比較難掌握,可能這本會變成先場販再通販
請再稍等一下(*´∀`)


【5/27】
等洗澡,既然開機了就收一下
今天收到虎穴寄來說預約的書已寄出的信,就覺得好開心~同人本真是治癒人心啊~

是說不管是漫本還是小說本,除了喜歡的作者怎樣都收以外,感興趣的題材、畫風、篇幅大概得 3 擇 2,有兩項很強才行(畫風考慮的是與原作還原度&樸實&基本功),漫本多半都買 44p 以上,小說則是 100p 以上。
(又想起喜歡的小說作者不開通販淡淡神傷……)

故事好固然很重要,篇幅不足,即使想反覆重看,翻幾次之後就會連小細節也全部背起來QQ


好要來洗洗睡了。
(結果又還沒睡 Orz)


【5/28】
這一定是五月病。
打開一堆該寫的東西什麼都不想寫

本日產值
&這本我應該會畫一整年吧 Orz


【5/29】
五月病 2。

血喵原主角們的塗鴉。
這篇裡的這對是一開始常常覺得對方到底在公三小,後來距離感越來越微妙,但沒有旁人可以吐槽,結果不知不覺已經在一起,強行進入老夫老妻模式的順其自然型 CP。


【5/30】
撒撒別哭&小白乖 XD
是說 AppleTV 到底有什麼毛病(崩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