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座 佐夏】Angel

》佐夏前提的途中對話
》佐佐原和他的好朋友們



下柳從以前開始戀愛運就不太好,這是所有人都知道的事。實在也不是他性格不好,至少佐佐原很喜歡和他在一塊。下柳是個很好的朋友,個性也和和氣氣的,臉上總是在笑,好像沒什麼煩惱一樣。

唯一要說哪裡會讓女孩子感到反感,大概是因為下柳老是不認真以對吧。但沒辦法,他肯定只是還沒遇到想要專心討好的女孩子呀。就和佐佐原初中時唯一一次和女孩子交往卻落得分手的情形一樣,雖然聽說對方對他有好感就順勢交往;他也真的覺得對方很可愛,但最後還是只能說抱歉。

「抱歉,我想專心打棒球。」

要求分手的女孩子當時淚眼汪汪的模樣他還記得,看起來好可憐──明明他們才剛交往不久、平常很少在一起,也幾乎沒有出去玩過,她卻好像是被交往十年的男朋友背叛一樣。

不再回想往事,佐佐原雙手背在後腦勺上,一邊嚼著口香糖一邊看下柳纏著長谷川問哪天可以去他家玩,臉上寫著赤裸裸的欲望。

「長谷川的姊姊超漂亮的,而且裙子很短。你想想嘛,在家也會穿迷你裙,很棒不是嗎?」

「是喔。」身為人家弟弟的長谷川只是聳聳肩。姊姊這種生物在弟弟面前是不會裝備可愛特質的。但這一點也無法阻止下柳的興奮,他很快就雙眼晶亮地轉向佐佐原,像是傻乎乎倉鼠的臉上簡直寫著「我在等阿佐附和我耶」的模樣。不過佐佐原只是回以曖昧的一笑。

下柳果然還沒有喜歡的女孩子。他想。卻不經意聯想起同樣像小動物的夏目總是會哇哇大叫:「所以才說男孩子沒一個好東西……啊春阿佐還有阿三哥是例外喔……」

這樣說起來下柳和夏目確實有很多相似的地方。一樣一股腦兒開心起來,一樣喜歡交朋友,一樣會興奮地好像臉上點亮了整個聖誕派對;然而,女孩子卻又比較纖細,至少下柳可不會因為兩句話、不被理會,又或者事情不如預期,豆大的淚珠就撲朔撲朔掉下來。

「……女孩子們都是天使啊。如果可以被一大群天使圍繞的話,當然比一個好不是嗎?」下柳歪歪頭,口氣卻一本正經。

好像是村上問他到底有沒有本命的樣子。

佐佐原覺得下柳那回答的說法好像很厲害,不只是旁邊的村上等人在鼓吹,連他都這麼覺得。那些纖細的天使,只要交往不淺不深就會維持著笑容;只要不要觸碰到就不會讓眼淚掉下來──只要好好保持距離的話,彼此就能分別過輕鬆愉快的生活。所以,如果要深交的話,還是選擇同樣身為男孩子的人,相處會自在多了。畢竟男性朋友總是能理解哪些對他來說才是重要的(比如說社團、或家裡的事),甚至會和他朝著同一個方向努力(事實上他們這些人就是同一個棒球社的社友)

──不過,要是覺得有個天使非得自己保護,不想被別人搶走的話,那大概就是戀愛萌生的時候了吧?

佐佐原也不曉得,為什麼自己這時候會想起暑假時夏目朝子燦爛的笑臉。

「因為我們是朋友嘛。當然也會想來看阿佐比賽啊……」

一旁的朋友們早就轉移了話題。佐佐原還聽見瀨田在問:「啊對了、長谷川,我想和你借上次在你家玩那個片子……」

他摸了摸鼻子,開始覺得有點丟臉。


既然官方推佐夏,那為了應援本命阿佐,所以當然就跟著推。(完全被作者的劇情安排擊沉)
嘛,不過還是要說軟綿綿的下柳同學超美好
最後,本來很期待動畫化,結果動畫還是各種殘念只看了前兩集就放棄了……感覺很多細節和感動的地方處理不好。只是單純鄰座的故事太強悍了,所以要是先看動畫的人會覺得還不錯吧?等你們看到真正神手 Robico 的原作漫畫你們就知道動畫有多慘了

留言

  1. 官方推佐夏推到我心都融化了
    靠在肩上什麼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從今天夏天開始認清事實(笑
      剛開始追的前兩年我都是抱持著這對要發展不發展都好,然後在旁邊下柳同學正式出場等待會ww
      雖然聽動畫派的人在那邊說「山賢初出場居然只有簡單輪廓難道一開始沒有要扶正?」我就默默很想說這是作者特色!!一大票重要角色初出場都是這種氛圍,而且我覺得很萌!EXP阿佐和下柳兩隻都是明顯的例子ww當然還有鋪梗很久的座敷童子弟弟君ww
      我個人覺得這樣很有趣。

      「漫畫超有趣的動畫檔快轉戰漫畫吧!!!!」

      刪除
    2. 這部作者鋪的氛圍很棒也喜歡這種畫風,卷頭手繪質感完全擊中我的紅心
      弟弟wwwwww
      幾個角色都還在鋪梗,好想再多了解一點佐佐原喔
      但下柳我就真的對他沒什麼映像(下柳表示他好傷心)

      haha我是漫畫黨喔,動畫看了一集不錯之後就沒看了

      今年夏天好聽(?)

      刪除
    3. 漫畫黨萬歲!!
      最後那句只是怨念喊一喊,我還再逼學弟去看原作漫畫哈哈ww
      另外Robiko的短篇作品能買到的我也都有收!好喜歡她www

      下柳同學就是那個中分總是在笑家裡有養倉鼠喜歡夏目同學也喜歡長谷川的姊姊升上高二之後和春同班讓春交到很多朋友的天然系男子(少在那邊如數家珍

      刪除
    4. 你好熟下柳同學欸wwwww
      聽你這麼一講
      就覺得阿佐下柳好配喔(慢著)wwwwww

      刪除
    5. 上次那篇春雫就有那個趨勢了,
      快看上面這篇批著佐夏皮的……(等等不要說出來!

      刪除
    6. 回以曖昧的一笑(嗚啊啊啊啊啊)
      可惡好萌喔
      有種如雷灌頂的感覺(?)
      ......我可以(閉嘴)

      刪除
    7. 那我就只好敲碗了wwww
      好久沒敲人家的碗可是我超想看阿佐下柳的!!!!(說起來這對在我本命裡面也兩年有了XD

      刪除
    8. 被、被敲碗了?!(滿臉驚恐)
      我只是想當個讀者阿(淚流滿面)(可是沒人寫)
      我看看始該久(望坑)

      刪除
    9. 沒問題的這種愛通常是突發!(要寫長篇我也全力支持就是了♪)

      刪除
    10. +1wwww
      官方到底想怎樣###

      刪除

張貼留言

▼ 留言時,您可以使用粗體<B>斜體<I>和連結<A>三種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