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影 鹿櫻】緞帶

By神澄
》家族交換指定授權轉載


文章作者:神澄
- 家族交換指定授權轉載


小笨指定文/12號
×

「鹿丸……你幹嘛總是對著我說那個女孩子的事情啊?」井野沒好氣地說著 。每次才一坐到鹿丸的身邊,他就滔滔不絕地說出有關那女孩的記憶。
鹿丸笑了笑,自從鹿丸升上中忍後,似乎成熟了不少 。「啊?……抱歉……我只是認為說不定妳還記得她的模樣。
「粉髮……碧眼……」
井野稍微沉默了一會 ,「鹿丸……很在乎那個女孩子嗎?」她有些黯然地說著,腳輕輕地晃。
「大概吧……」

那個時候的奈良鹿丸,是個整天「麻煩麻煩」不停說著的小鬼頭。他對於學校的忍者課程也只有「麻煩」可以形容。
而那個女孩,大概是在之前無意中回憶起以前記憶時,所想起來的事情。當他回憶完後,腦海中完全只有那個女孩的身影。

「喂,我說你啊,長得這麼醜就算了,幹麻還要出來嚇人呀?」一個有著水桶腰的女孩子用手戳著一個坐在草地上哭得快成人乾的女孩。
「就是說嘛。妳這個醜八怪、醜八怪。」另一個女孩也跟著附和帶頭的女孩。
那個女孩子將頭埋在膝蓋當中,也因此讓人看不清楚她的模樣。
「拜託,妳這樣哭有什麼用啊? 」那個水桶腰還是繼續說了下去。
正當水桶腰想要拉那女孩的頭髮時,一個感覺起來就是懶洋洋的聲音大喊:「啊!老師來了!」
「亞美,老師來了,快走吧。 」水桶腰身旁的女孩子說著。
「呿,算妳好運。 」水桶腰說完這句話後,就與一旁的兩個女孩子快步離去。

那個女孩子始終沒有抬起頭,只是將頭繼續埋在膝蓋當中無聲地哭著。小小的身軀因為在哭泣,所以感覺起來像是因為恐懼而在顫抖著。
「現在不是戶外課嗎?那就跑到她們找不到的地方就好了啊……女孩子真是麻煩。 」
她一聽聲音就認了出來,是剛才喊「老師來了」的那個聲音主人,於是她邊哭邊抬起頭來,眼前的那個男孩綁著一撮像是斜到後面的沖天砲馬尾。
「可、可是我、我……」她哭到停不下來,只是勉強說了幾句話。
他看了她一下。「我說妳啊,把劉海蓋住額頭看起來像幽靈一樣,這麼陰沉,當然會被人家欺負啦。」
她還是無聲地哭著,而他都沒有再說一句話。

「喂,別哭了啦。眼睛紅腫起來會更像幽靈的。」
接著,那女孩慢慢站了起來,邊哭邊小聲地說著 :「謝、謝謝你……」她慢慢地走了離開,而那個男孩還是搞不太清楚,有點愣在那裡,過幾秒後往另一個方向走去。
然後,眼角餘光就這麼瞄到了躲在一旁的女孩子。「井野,妳明明就很想去安慰那個女孩子的。幹嘛不去?」
「啊……少、少胡說! 」井野開始慌張了起來。「我、我只是剛好路過而已。鹿丸才是,明明想要安慰她,卻說出那些話來,笨蛋鹿丸!」她大喊了一聲,帶著有些紅潤的雙臉快步跑離。
「……女孩子真是麻煩。」

在這次的事情過後沒多久,奈良鹿丸也沒有在去想那個女孩子的事情。那回憶也隨著年齡的增長而遺忘。
「那麼,鹿丸想起那個女孩子的模樣了嗎?」井野問著明明沒事情,卻還穿著中忍服的奈良鹿丸。
「啊──想不起來呢……」鹿丸苦笑著,正當他想要再說下一句時,井野大喊了一聲。
「糟糕,已經這麼晚了!」她立刻站來,走到鹿丸面前。然後再將一盒打包相當精緻、扁扁平平的長方形小禮物盒,拿到鹿丸的眼前。

「這是……?」
「我跟別人約好了,可是有事情,所以我要鹿丸幫我送。」
「啊?很麻煩耶。」
「可是一定要馬上送過去給她才行。」井野堅定地說。
「為什麼啊?慢一點也不會怎樣。」
鹿丸才剛說完,井野就說了聲「不行」。 然後她頓了一下 ,說:「今天可是很重要的日子,所以必須要馬上。」她爽朗地笑著,鹿丸都還反應不過來,她就將那個禮物盒硬塞到鹿丸的手中。
「鹿丸,說不定重要的人就一直在身邊……」 井野小聲地說著,一說完,就揮揮手準備離去,「鹿丸,再見啦。」
「啊……?」

×

「真是麻煩。」鹿丸的口中雖然是這麼說,但還是循著井野在塞禮物時順便塞過來的紙條,尋找地點。
「到了。」他說著,不過在他到之前就已經有人在這裡了。
鹿丸看著眼前的那個人 ,「咦?小櫻?」
──那個人正是身穿便服的小櫻,頭上也沒有帶著木葉護額。
「鹿丸?」 小櫻有些驚訝地說著。
「什麼嘛,原來是要送給小櫻的。」
「鹿丸,井野呢?她說有事情找我,怎麼沒看到人?」小櫻東張西望地看著。
粉髮,碧眼。他是第一次這麼靠近櫻,這時候才發現櫻的頭髮跟眼睛的顏色都與那個女孩一樣,可是……那個女孩相當地陰沉……
「啊,她說她有事情,要我把這個東西交給妳。」鹿丸將拿著手上的禮物盒給 小櫻,「她說今天是很重要的日子……我看妳直接打開來看看吧。」他咕噥著。
「重要的日子?我並不記得是什麼日子……」
小櫻喃喃自語,開起了手中的禮物盒,將裡頭所放的東西拿了起來 。
「緞帶……?」
「好像是以前井野送給我的。紅色的緞帶。」

──說不定重要的人就在身邊。

「對了,鹿丸。」 小櫻燦爛地笑著,「謝謝你。」

──謝、謝謝你……

「鹿丸,你怎麼了嗎?」

──鹿丸,她是小櫻哦。
──你、你好……我是小櫻。

「鹿丸?」

──鹿丸,跟你說哦,小櫻她真的很愛哭。不過她比以前被欺負時還要勇敢許多了。

「鹿丸!?」

──鹿丸,如果那個時候,你沒有說我想去安慰那個一直被欺負又很愛哭的幽靈小櫻的話,我一定不會發現自己一直很想去安慰小櫻的。

「鹿丸!」
「啊……怎、怎麼了嗎?」
「你剛剛好像都沒聽到我在叫你,沒事吧?」
「嗯……沒事……」鹿丸說著,他望了一下小櫻手中的緞帶 。「小櫻,緞帶可以借我嗎?」
「啊?可以啊。」小櫻將緞帶放在手心上頭。
鹿丸拿過那條紅色的緞帶,走前了一步。
「咦?」
他快速地將那條緞帶綁在小櫻的左邊頭髮上頭,是一個紅色的蝴蝶結。
「這樣的小櫻,也很好。」鹿丸燦爛地笑著。
櫻輕輕地摸著左邊頭髮上的緞帶 。「謝、謝謝……」
「……妳又說了。」
「什麼?」
「『謝謝』。」

──今天可是個很特別的日子。




End.

指定文×緞帶【後記】

話說,我真的不擅長打戀愛這方面的Orz
也請小笨不要見怪,請您笑納吧。(淚)
原本緞帶不是這樣的(爆)

我會放上來讓大家看看(汗)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