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影 鳴佐鳴】波風‧注視

》原作向見縫插針集



──在遠方的你,一定也在注視著些什麼──



很難去界定對你的感覺,佐助。

家人或者朋友,還是依戀,沒有任何一種能完完整整表達你在我心中的地位。

但是,不可否認的,你一直是我心中最重要的人。

而如今,你離開了。

好想好想問你,為什麼捨得下……又為什麼猶豫,沒有比仇恨再多一點點?

或許……我,終究在你心中所佔下的位置,還是不夠吧。


你離開的那天晚上,沒有星星。

我的心也像天空般,很空很空,想要找些東西來填滿,卻發現什麼也塞不下。這才明白,心不是空了,而是想你的無助、對你離開的難過,將心用另一種形式填滿。

那種感覺,簡直要我喘不過氣。

你……真的,一點感覺也不會有嗎──

……還是不敢擁有?



你到現在是否還會想念?想我這個好傻好傻的朋友,想我們之間的牽絆。

也許我們之間回憶並沒有很完美,但你離開之後,我才發現突然領悟,那段時光竟是我生命中最幸福的日子。



所以我伸手去抓,邁開步伐去尋找。

追尋你身影的同時,也追尋著過往。



每每夢見你,恍恍惚惚間,老是看見你的背影。我追著,跑著,但──不管我跑多快,就是追不上,而你,依然在好遠好遠的地方,不停向前。連轉頭,都不願意。

佐助,你和我,在最後一次見面時,你曾說:像我這種從沒有到有的孩子不能明白,你擁有全部卻一瞬間卻全部失去的痛。

大概……我的確無法確切明白。但失去你,我卻嚐到了椎心之痛。

你知道嗎,失去你就像失去親人一樣。

……是一樣的。



我和小櫻承諾好,要帶你回來,同時也是向自己承諾著。

可我卻在一次又一次尋你的任務中失敗,害我都快開始懷疑自己的能力。

如果你在,又要笑我傻吧。

笑我為何要如此不放棄,不停地、傻傻地去尋一個,心已不在這裡的人。



可我傻得無怨無悔,甘之如飴。

因為你是我最重要的人。




如今我在這方望著那輪明月,想你。

而人在他方的你,是否和我相同?



木葉隱這方的河畔,有個執著癡傻的笨蛋。

而遠方音隱的屋頂上,也有個沉默的身影。




……在遠方的你,一定也在注視著些什麼。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