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魂 高還】海邊星星亮晶晶

By阿千千
》HITS指定授權轉載


文章作者:千
- HITS指定授權轉載


童叟無欺有獎徵答頭獎、GINTAMA˙贈與小笨同學
自創角色 武島還、架空 人物性格扭曲、慎入。
。Key word星星 說謊 一個人的微笑 生活。




Alpha

意識在腦海中迂迴
超重


(為何醒來?)

緩緩睜開銀色的眼睛


(因為窗外是無盡的雨)
滴答滴答的降落在鐵皮屋頂上,支離破碎。


「──喲,沒死成啊。」耳邊出現自己以外的聲音,她坐起身,揉揉雙眼,站在門口的是個穿著汗衫短褲拖鞋的自然捲男人。
「沒死就來吃個東西怎麼樣?」肚子應該很餓吧。
「炒麵來了阿魯。」穿著旗袍的中國娘服務生把用塑膠盤盛的童軍繩……喔不,是炒麵,磅的一聲放到她面前。
「……我開動了。」掰開筷子,她猶豫了一會還是動筷夾麵。


吃在嘴裏的味道就像是加了醬油跟醋昆布的童軍繩啊這個。


「我說,是因為妳沒付錢的關係啦。」所以只能吃童軍繩。
可能注意到她的表情跟快樂的女童軍差別實在太大,站在一邊沒吭聲的自然捲男人隔著汗衫在胸口抓癢,解釋道。
她抬頭看向門口,視線越過門邊掛著一塊滿佈鐵銹搖搖欲墜的「海の屋」招牌,視網膜接收到的是不見海角且比深藍還要深藍的海域,以及隨風飄搖的細雨。

「……這真的是童軍繩嗎。」勉強把嘴裏的那口嚥下去,將眼神晃回室內,她問。
「不然呢妳以為這是什麼。」穿旗袍紮著團子頭的服務生盛氣凌人。「都要死了吃什麼都沒關係吧阿魯。」

……啊那個。「從剛剛就……」

「喂我說小姐,忠心勸告妳一句,要死就換別個地方死,像是富士樹海……聽過吧?不用地圖慢慢晃進去就會有好心的幽靈桑全程擔任妳的導遊喔,妳以為隨便挑個地方能像魯賓遜漂到某個小島自生自滅嗎,妳隨便挑個地方死我們做生意的小老百姓可是很困擾的啊。」
……啊那個。「我沒有打算要……」

「喂妳剛想說什麼胡話我沒聽錯吧喂,現在的少年人真脆弱啊啊,沒死成就想把剛剛的決心全都拿去放風吹嗎,那阿銀我來助妳一臂之力讓妳死一死怎麼樣?」
「嗯,阿銀會讓妳轉學喔阿魯。」

……啊這個……。她盯著桌上那一盤童軍繩無話可說。


「──我說阿銀神樂你們在做什麼啊,別老是欺負客人。」每次被你們這樣瞎攪和都沒生意上門了,說不定該去樹海的應該是我們耶。掀開布簾從廚房走出來的眼鏡少年及時阻止了某種恐怖行動。




咳咳、那麼,妳的名字是?
「……武島還。」
妳來這裏的目的是?
「……經過……吧。」
嗯嗯,經過?
「……自助旅行。」

可是神樂說看見妳倒在海灘上。
「……來不及充電。」
什麼?
充電。
──呃好吧這邊對話進入無解,change。

怎麼會想要自助旅行呢。
「……雖然暑假很熱,可是……想要找某樣東西。」
某樣東西?
 「究極的果菜汁。」


……喂更聽不懂啦喂,這就跟魯夫要去找one park小當家找傳說中的廚具魔界住民尋找謎還有鳴人找佐助一樣嗎喂,人家的目的都很偉大啊,那果菜汁是什麼啊啊!!
阿銀你很吵別插話。
「就是果菜汁。」為了找尋究極果菜汁才犧牲學生美好的暑假踏上旅途喔。不過目前都沒有消息,只好喝自己的庫存。
說著,她從背著的大包包裏掏出一瓶果菜汁開始喝將起來。

「……。」真是奇怪的女孩子。
真是奇怪的女孩子啊。


達成一番交涉後,海之屋的兩人(對不起那個戴眼鏡的新八在表決的時候被穿旗袍的神樂一腳踹開了)決定了強迫……不,是接受武島還小姐在海之屋工作一星期好報答他們的救命之恩這件事。
本來猶疑的武島正考慮拒絕,自然捲的阿銀卻突然蹦出一個連鬼都不曉得的傳說。阿銀說距離這片海灘不遠的地方有個寫著大大「Delicious Fruits and Vegetables Juice」字樣的鋁箔包,那就是究極的寶藏──哎呀呀魯夫之前要來搶還被我用轉二檔模式踢出去喔(說到這阿銀同時也把爬起來正想拆穿一聽就知道連鬼都不會被騙的謊言的戴眼鏡新八嘰用轉三檔模式踢飛了對不起)

於是二話不說馬上點頭答應,武島還顧不得外頭還在下雨,拿過旁邊穿旗袍的神樂葡萄紫色的愛傘就說她要先出去勘查地形。


果真是奇怪的女孩子。

「果真是奇怪的女孩子啊。」
「……啊,夏季雨天正是長不高的傢伙在海邊出沒的時候呢。」
「──阿銀如果她把我的傘弄壞又惹毛流氓高杉的話我就要讓她吃一年的童軍繩阿魯。」




Beta
其實仔細想想,在這種岩岸的海之屋生意哪能好到哪裏去,改成經營白鷺屍體宅配便好像還比較有生意……喂不要抄襲別部作品的點子,這可是惡性競爭啊喂。


還慢慢的在滿佈著小石子的岸邊顛簸行走。
海風吹起她茶灰色的長髮,風聲爬上她小巧圓潤的耳珠敲醒耳蝸
浪花拍擊並且與礁石親吻,海潮的香味鑽入她鼻腔與冷度相容再

相融。


從積雨雲中滲透出的筆直的光線渲染成光暈,打亮防波石,打亮不遠處的海面卻又遙遠,打亮……
武島還抬眼,她看見被打亮的修長背影,那皎白簡直不屬於這片藏青色的海。




Gamma

你好。
……。
在下雨喔。
……。
不撐傘嗎。
……。
都淋溼了。
……。
不過看起來一點都不落魄。
他終於有了反應,轉過頭面向她。

她這時才注意到他俊美容顏上突兀而扎眼的皓色繃帶。
也是白的,和襯衫一樣雪白。
不是非常純淨的雨水打溼了夏季襯衫的薄布料和他頎長的身軀


但為什麼仍然如此潔白呢。




Delta

知道年輕男人祇轉頭用獨眸冷冷掃了她一眼便將視線抽離之後,還的膽子大了起來。
她撐著海之屋神樂的傘,站在穿著短袖白襯衫跟黑色長褲的獨眼男人身邊,一齊面向波濤洶湧的海平面。
好一會,年輕男人居然先行開口。
「來這裏,做什麼?」
「來找我想要找的東西。」啊,先生應該有聽過吧,究極的果菜汁,那邊、海之屋的老闆說的,寫著「Delicious Fruits and Vegetables Juice」的鋁箔包就卡在石縫附近。
「……沒聽過。」年輕男人不帶任何猶豫的回答,細長充滿魅力的鳳眼眼珠稍稍右移,能看見女孩的臉色轉瞬難看得可怕,而且〝你這孤陋寡聞的混帳〞這幾字全寫在臉上了。
「……。」
「真的沒有聽過嗎,那邊海之屋的老闆說魯夫曾經想要來搶結果被他用轉二檔模式踢飛了,就連惡魔俯衝也完敗喔。
武島還的口氣愈趨激動。喂人家已經聽不懂妳想表示的是什麼了啦,從一開始就聽不懂了啦。
他下沉的嘴角微揚,丟了一句「那請慢找」,雙手插進褲袋,即轉身準備離去。



「……沒有嗎。」



還接下來的聲音讓他不自覺頓住腳步。
海風在這片空間中千迴百轉,鹹味的細小結晶體隨風打上他們的臉龐。

「那麼,你沒有想要尋找的東西嗎?」

有嗎。像是重新審問自己似的,他回敬還同樣的問句。
「真的沒有?」

我說妳到底在執著什麼。
表情沒有絲毫變化,他的眼光與武島還的相撞,然後隔了半晌,他冷冷的說,至少不在這裏。


 (要找的東西,不在這裏)



──接著他用獨眼突如其來地迎接了眼前女孩子如釋重負的笑容。

太好了。」女孩子鬆了一口氣,說。

「我還以為有人不知死活的想跟我搶Delicious Fruits and Vegetables Juice。」


不知死活……嗎。
他在心裏想。雖然是個奇怪的女孩子,不過莫名其妙的舉止倒讓他心情尚佳。
原先因雨天取消廟會活動攤販的事而跑來海邊發洩怨氣的他的動機也漸漸變得模糊了 。
模糊……

「……妳到底想做什麼。」模糊到他忽然發現她人不見……整個人鑽進防波石縫隙打算幹嘛?
從石縫中傳來不清不楚的回答,等了一陣子,她方纔滿臉狼狽的以貞子從古井探頭探腦之姿爬出石堆,茶灰色長髮還粘著幾隻不曉得是海蟑螂還是海蝸牛之類的不明生物。
「我在找DFVJ。」

遲疑兩秒他才清楚所謂DFVJ是女孩自作聰明的縮寫。

「……在下雨啊。」他對她說,然後猛然意識到這是一開頭女孩對他,而他壓根不想理睬的搭訕台詞。
「沒關係。」女孩泰然自若道,接著面癱似的臉居然露出再敗再戰的熱血表情。「因為這是我想尋找的東西呀。」
帶著攝氏14度的雨水順著他的一綹髮絲放肆地流淌過他線條分明的背部肌理,他目光低垂,從褲袋掏出皺巴巴好似被水強暴未遂的菸盒,將帶有潮香及溼氣的香菸叼在嘴裏,打算點火之際,遠處,漸層式的,出現一群人浩浩蕩蕩的跑向他們。
還盯著移動速度不算慢的人群往自己這個方向挪動,其中還能聽見有人發出「高杉大人!」「少主!」「大人喜歡嗎屬下買給你」「千萬別對蘿莉下手啊」「夠了蘿莉控給我安靜啊混蛋」之類的聒噪吵鬧。

他停頓數秒,側頭,決定賞賜給眼前這個奇怪的女孩子最棒的玩笑。
「──那些是DFVJ的護衛兵。」

「……咦!?」在他意料之中的,女孩子表情變得既驚恐又猙獰。他帶著她顧及不暇所以沒空看見的笑容,毫無顧忌地,向她。
「他們只會攻擊兩人以上的組合。」所以之前草帽海賊團跟泥門高中才都會陣亡。……等等不對,他怎麼在某個微妙的點上跟笨蛋坂田銀時狼狽為奸了啊。

「──那就快逃走好了。」她恢復冷靜,不過神情明顯仍帶著些許慌張。我說的是先生你喔。快逃吧,不然就要跟魯夫一樣被踢飛了喔。

男人實在很想發出笑聲。他難得有興趣扮演誠實的角色,告訴眼前這個奇怪的女孩子,自己就是高杉、如何?


思緒至此,卻有一雙冰冷的手冷不防觸上他腰間把他往石岸推去。
下一秒鐘,他看見將他推向岸的女孩面癱地往後仰




噗 


───後腦勺已經完美撞破海面。



Epsilon

「高杉大人!」在風雨交加中迎面跑來的人群,帶頭的一男一女氣喘吁吁看著面無表情的,他們組織的領導者。
「那個女的……」
「回去吧。」冷冷開口,他吐掉嘴裏沾滿雨水的菸,看也不看海面一眼。
「可是……」這種天氣就連諳水性的人都會……旁邊某個下屬結結巴巴。

突然,高杉抬起修長的腳,一個漂亮弧度在鉛色的空中劃過,兩人被踢下海。
「兩個夠嗎。」

「高杉大人,這樣的話……」等等。豎耳仔細傾聽,這回連被踹下海的兩人都無聲無息啊,該不會一被踹下去就被什麼海怪給吞──……


  (在下雨啊)
  (沒關係 因為這是我想尋找的東西呀)

  (要找的東西如果不在這 會在哪裏?哪裏?
                    ─────哪裏?)


「嘖……。」以為是錯覺。聽見主子的低啐聲,一頭金髮的來島又子詫異扭頭,她所服侍的少主二話不說,竟非錯覺地解開襯衫鈕扣,露出削瘦卻結實的上半身。他將褪下了的溼襯衫丟給旁邊正以兩根大拇指插進鼻孔試圖止血的來島,還等不及眾部屬反應過來,兩步併做三步就以精湛的姿勢躍入───



那海。



Zeta

藍色的海
碧藍海水一望無際,卻僅只在視線範圍之內而已。
遙不可及的深處仍然是黑暗的

(要怎麼樣,才能突破黑暗呢
黑暗,又是自何處甦生呢)

有些人始終無法知曉自己想要找的東西究竟是何物。
他們只好終其一生過著庸庸碌碌的生活。


所以啊……還、妳是很棒的哦。


(突破岩岸突破礁石 閃閃發光的連著吸管的物體看見沒有看見沒有看見沒有?)
(いけ!いけ!いけ!)



熱帶橙色籠罩著妳的世界,妳情不自禁伸出手想要觸碰
惟獨指尖傳達給妳的溫度,是摻雜微冷雨水觸感的肌膚



Eta

「……阿銀,她會不會死掉了阿魯?」
「放心,既然高杉這傢伙還在她肯定死不了的。」
「……不要拿我當死亡的基準線,笨蛋坂田。」

「高、高杉大人,您要不要……先把衣服穿上?」
「……。」
「您要是不穿,來島可能會先失血過多跟大家說謝謝收看下輩子再來啊。」
「…………。」

「啊───」
「又幹嘛了小神樂,成天大呼小叫的會不小心把空氣中的細菌全部吃進去啊可愛的萌菌物語就要變成莎喲哪啦萌菌了。
「──雨停了阿魯!」
「哦哦,難怪有太陽啊好熱。」
「不對吧阿銀誰說雨停就會有太陽啊!」
「有沒有太陽新八嘰你不會看看上面年久失修的屋頂破洞啊。」
「喔?破洞嗎真好……喂這什麼啊啊!阿銀這我上禮拜才自掏腰包修理好的啊!!」
「新八嘰你真是記性差,你該不會忘了一開始阿銀我有用轉三檔模式把你踢飛吧。」
「啊啊絕望啦!我對世界全都絕望了啊啊!我對沒有例子可以表達我的絕望感到絕望啊啊!」


唔咳……
意識朦朧的喊著果菜汁醒了過來,還坐起身,看見人群以及髮尾仍在滴水的獨眼男人。
「沒有果菜汁,海水妳倒是喝了不少。」男人抬起鳳眸,炙熱的目光盯著她。

她舔舔嘴脣,脣瓣佈滿了乾涸的海水殘留的鹽分結晶體。
「沒關係,因為我知道這是我要找的東西。」
還這麼說,並伸出掌心接住從名叫高杉晉助男人的髮尾滴墜下來的水珠,水珠往屋頂破洞洩落下的一束陽光湊近,「啊,是彩虹!」旁邊的神樂開心的叫了起來。



Theta

當天晚上附近鎮上的廟會活動奇蹟似的照常舉行。
踏著溼漉漉的地面,還跟著獨眼男人去參加廟會。

對了,獨眼男人的名字叫做高杉晉助。
他的身分是這一帶某個令人聞風喪膽的極道組織的第五代少主。

───這是還要離開的倒數第二天才知道的事。



Iota

你好,高杉先生。
還花了一點時間才摸黑爬上對她而言有點高度的礁石。
看不見虛實的海,風平浪靜的夜晚。
高杉仍舊是同樣的裝扮,只是這回上衣是乾的──這點還除了用眼睛之外還用手確認過了。
高杉沒有說話,只是用眼神表達他對還詭異舉止的不解。
「是乾的耶。」
「廢話。」高杉冷冷嗤了一句。

還面癱地坐在站著的高杉旁邊。
「明天早上我差不多就該離開這裏了。」
「……果菜汁找到了嗎。」
「沒有。不過,」她抬頭眺望滿天星斗。「總有一天會找到的。」
「真會說啊。」
「總有一天會找到的。」還這麼堅持。「高杉先生總有一天也能知道自己想找的東西在哪裏。」
高杉哼了一聲。他舉起手,指尖向著數不清的繁星。
「我要找的東西早就被破壞了。」


被消滅殆盡,那個人的微笑。
已經在回憶裏一遍遍地被侵蝕被抹滅被吞噬得連殘渣都沒有剩下。



Kappa

「如果我再往後倒的話,高杉先生會不會救我呢。」還突然說。
高杉看了她一眼。


「……不會。」


「……啊。」那……那加個後空翻怎麼樣?
「不會。」

兩個?」
「不是後空翻的問題。」



(那是……?)



「那是什麼問題?」
「……是我不會再讓妳掉下去的這個問題。」

還面癱似的清秀臉龐突然露出笑靨。
那是,差點喚醒他修復他填補他已經被摧毀的那個人微笑的記憶。

「……妳再笑我可能會把妳踢下去。」



Lambada

(為何要把快開的窗戶封死呢高杉。)



Mu

隔天早晨,等他走到海邊,坂田一夥人便告知他那個女孩子-還-在一個多小時前離開的消息。
他跳上礁石遙望遠方的海面,突然發現腳下的石縫有受到陽光折射而閃耀的物體。



Nu

是那個女孩子的果菜汁。
原本鋁箔包裝的品牌字體被塗掉,改用黑色麥克筆歪歪斜斜寫著「DFVJ」四個英文字母。
昨天晚上放的吧。

高杉發現自己為了拿石縫中的果菜汁的姿勢有夠好笑。
他還發現自己突然有點想念說要後空翻跳海的女孩子。



Xi

在用屁股翹高表情猥瑣鼻孔撐大露出門牙手使勁伸長的姿勢拿取寶藏之前
明明早就心知肚明那是她的果菜汁了不是嗎。



Omicron
 (封死的窗戶還是有陽光微微透了進來呢。)



Pi

高杉拿著好不容易拿到的果菜汁插上吸管,喝了一口,酸酸的胡蘿蔔色在口腔漫漶開來。
他漫不經心看著包裝上的字樣,然後在他喝了三分之二、發現這瓶果菜汁的保存期限已經過了半年的時候,他突然有想要後空翻七百七十七次再跳海的念頭。





Fin.





Free talk.
寫了快六千字都是一些語意不清的東西啊殘念。
詳情請期待火辣辣的R15微H番外篇吧。
那個番外寫了一半、阿笨先把亮晶晶感想交上來看看怎麼樣XDDD

話說其實跟我原先架構不太一樣呢。
高杉心裏的那個人的微笑,那個人是誰呢?

面癱真的很難寫啊。
我喜歡萬事屋三人海之屋版的設定。
因為萬事屋還是萬事屋,高杉方面就不好意思沿用3Z的人設了。
不過還是要瞎不瞎的不良少年(?)這應該沒有問題。

前面的開頭是希臘字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