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界戰線 札雷】我懷疑我的同僚暗戀我

》B3+B一話小捏他



札布‧雷夫洛的自白

嗯,開始了嗎?好,那個……

其實,我懷疑雷歐那小子暗戀我。

我自己也不是第一時間發現的,最早是斯塔費茲先生突然跟我說了一句:萊布拉雖然沒明文禁止社內戀愛,但你們也適可而止一點。

老實說,我一開始還沒聽懂,想了很久,才勉勉強強猜他是不是在說我和母狗……

不能怪我!比較常連絡的幹部裡除了已婚的大姊以外就那傢伙一個是異性,我當然只能猜她,總不能猜大姊吧!我還要不要頭了,會被轟爛的!

結果斯塔費茲先生冷笑了一下,說什麼裝傻也沒用。雷歐,我說的是雷歐納魯德‧渥奇。

你知道的,我的腦袋完全一片空白。

在這之前,我從來沒把任何雄性列入這方面的考慮……口誤口誤,之後也沒有!

反正我當時腦中只有大寫的WTF。

就算雷歐那傢伙戰鬥力比我們萊布拉所有女性都要來得低下需要保護,他到底是性別男啊。誰會想到他啊,我也沒那種興趣啊。

真的。沒有。一丁點──也沒有。

但……雷歐他說不定有一點。

什麼?其他人我不管啊。雷歐是又怎樣?

怎麼說,畢竟會被斯塔費茲先生誤會,百分之一千是那傢伙的錯!

對,就是上次幹部聚餐。

我本來只是順路想去找雷歐問問聚餐地點在哪然後直接一起過去的,結果那傢伙一如往常被捲進屁事裡,被那個閒人王抓到天上去。

天上有聲音,代表可能有錢掉下來你知道嗎?

我就是不經意抬頭看了一眼會不會是大把大把的鈔票,沒想到剛好就看到那小子啊。沒看到就算了,看到還見死不救,我也不是這種人嘛。當然就把他用血法拎過來啦。

誰知道他就像是看到尤加利樹的無尾熊直接爬上來啊?

我明明到地面就把他給丟了,結果沒幾秒他又重新爬上來啊?

在逃命的時候也沒特別在意,後來就直接和大部隊會合……那之後真是有夠嗆的,就別提了,還剛好在那天訂的是燒肉店,誰吃得下去啊!

總之一直到事情被解決之前那傢伙都不肯好好走路,硬是要掛在我身上直到他頭上那個養小可愛的缸破掉為止。啊說起來幸好那些傢伙剛眼睜睜看了同伴的末路,也沒立刻展開攻擊,嗯,大概那家伙看雷歐就跟我們那天看燒肉店的雪花豬肉盤一樣吧。

……現在說這個有點嘴饞,不過當時真沒什麼胃口。

然後過兩天我就被斯塔費茲先生「提醒」了。

他的意思是說我們平時也差不多都給他那種感覺,只是那天特別嚴重,姿勢有礙觀瞻。

……他倒是去和雷歐說啊!

說得好像是我夾在他身上怎樣怎樣,是他夾在我身上怎樣怎樣好嗎?……啊不是,我們並沒有怎樣怎樣,收回你那憐憫的小眼神!

雖然我對我家小札布的能力相當自豪,但小札布只喜歡有胸的姊妹,特別喜歡大咪咪,你看我的眼神多麼誠懇。這間辦公室的Gay只有一個!那就是雷歐納魯德‧陰毛王!

(遠處傳來有人被嗆到的聲音)

根據我最近的觀察,我覺得他真的特別黏我。平時一起吃飯,都坐一張沙發就算了,出去聚餐位置也會坐隔壁,而且任務也都一起出嘛,他真的是一出事又沒地方躲,就要往我身上黏,我以前沒什麼感覺,多虧被人提醒,我最近終於有危機感了。

他絕對是故意的。

那小子絕對暗戀我。



雷歐納魯德‧渥奇的自白

哈?什麼?沒──沒有!你怎麼會有這麼危險的想法!沒有!真的沒有……

好吧像隻無尾熊巴在札布先生身上不放是事實我無法否認。

但你要明白!那都是為了求生!我雷歐納魯德‧渥奇現在已經是個為了活下去多麼死皮賴臉都幹得下去,頂天立地的男子漢,感謝萊布拉的教導!

啊……對啦,也……也不是!

就是啊,你也知道札布先生雖然嘴巴很壞,明明平常給別人惹了一堆麻煩,但換到自己的時候就會嫌別人很麻煩,十分不講道理──不過好歹講人情嘛……

你們應該也有這種感覺吧,他超級吃軟不吃硬的,所以那種情況我也沒辦法,最好的辦法就是抱大腿。

其實抱大腿札布先生會很難跑,在我看來他要是肯揹我大概方便一點,可情況危急,我只好自助,像章魚一樣纏在他身上……

安心安心,這我超熟練的,不管巴前巴後,絕對不影響逃難和戰鬥……

嗯?你說我為什麼不能自己下來用跑的?

這話就不太對了喔!

腳……腳當然沒殘!

那個啊,那個是因為……

那個,你有玩過日本那邊的Free Horror Game嗎?

我以前在老家還滿常玩的,可惜這邊沒放電腦,我也不敢在這裡放電腦,被炸掉是一回事……

哈哈,過去的事就別提了,再說,黑路撒冷區的電腦病毒會具現化的,你有看到上次那個新聞嗎?防毒軟體偵測到爬蟲,結果真的像神鬼傳奇(Mummy)一樣,一堆黑色的甲蟲從電腦螢幕爬出來三秒鐘把那個人啃成骨架;還有還有,如果在半夜零點玩踩地雷,如果踩到地雷房間就會大爆炸的那個……

嗯?偏題?我們剛剛在聊啥來著?

……喔喔,札布先生的事啊。我剛講到哪了?

……給我個關鍵字,拜託!

啊啊,日本!Free Horror Game,對,我是要說RPG遊戲的組隊啦……

雖說是為了方便顯示,但大部分時候如果有夥伴加入主角的行列,夥伴的角色卡就會自動併入主角的圖示裡合體,這是因為這類型遊戲通常怪與主角等級相差懸殊,被怪抓到就會判定無法戰鬥直接Game over,作品中又有很多追擊場面,要是主角身後掛著拖油瓶根本逃不掉……

怎麼,不覺得和我很像嗎?

等級一脆皮菜鳥!攻擊力無法提升!還被隊友要求唯二可執行動作就是逃跑與求救,我當然是盡我所能以最還原的方式裝備在札布先生身上啊!

雖然加上我並沒有任何攻防值,只有負重就是了,哈哈哈。

……有什麼關係,克勞斯先生都說要鍛鍊了,我就算多吃一個漢堡也對札布先生沒有任何壞處才是!……哈?什麼?不不不不不,你說喪屍片!你剛剛說那是喪屍片對吧!那些主角的隊友確實是乖乖跟在主角後面跑,但最後不是一個一個突然被抽了就走嗎?

像是拔蘿蔔那樣!

對,在醬汁片裡採取默認隨隊根本就一點都不明智。

當然為了方便操作的組隊後合併也不是很現實。

所以不覺得我巴在札布先生身上這招非常合理嗎?

不合理?哪裡?

不不不,就──說──我沒有暗戀札布先生!沒有!充其量是覺得有滿等帳號的大腿不抱白不抱,你懂這種感覺嗎?大大帶你飛……

啊老實說和札布先生玩雙人模式時也會有種被帶飛一把的感覺。

……不要把這種阿宅惺惺相惜的友情全解釋成愛情!太掉價了!

……不過其實你這麼一說,我倒是想到,札布先生最近真的很奇怪。

具體而言,就是偷瞄我的次數變多了。

什麼?不是,不是以前就常常偷瞄我!怎麼說,以前那種感覺是很無聊的時候都會看看旁邊的人在幹嘛的那種偷瞄,懂?但最近這種是很明顯在打量我那種。

什麼時候喔?我想想,在事務所的時候,還有吃午餐的時候。一起做偵察任務的時候也是!這個人到底知不知道我在使用義眼的時候,只要有心週遭全都看得一清二楚啊?

所以,我其實有點懷疑……

札布先生是不是暗戀我噗喔喔……札札札布先生你怎麼在這裡!


札布‧雷夫洛的自白

誰會暗戀這種陰毛小鬼哈?我就是在觀察!我不是都說我懷疑這小子是不是暗戀我,當然要收集證據啦!證、據!

本來因為工作的關係就很常尾隨這傢伙,倒是做得得心應手。不如說,根本不用特別跟蹤,就一直觀察得到這樣。

意識到這點的時候忍不住又多看他幾眼這樣。


雷歐納魯德‧渥奇的自白

哈?該不會今天這個奇妙的訪談是因為札布先生才發起的吧?

你看!對話都變成上面(↑)那個什麼自白的詭異格式了!

一切都是誤會!我承認距離感是有點那個,但不都是為了保命嗎!不、不然,你問問布利凱德先生嘛,我基本上激動啊死裡逃生啊都喜歡巴著人不放的。

畢竟巴在人家身上比較不容易死啊(經驗談)。


札布‧雷夫洛的自白

那個括弧經驗談是怎麼回事……不對,除了我你這傢伙還巴在誰身上?


雷歐納魯德‧渥奇的自白

還滿多的耶,比如說布利凱德先生就有,還有克勞斯先生、傑德先生……


札布‧雷夫洛的自白

連、連魚類都……!你都不怕一身魚腥味!


雷歐納魯德‧渥奇的自白

夠了喔,再誣衊傑德先生,今天我們就不跟你一起吃午餐了。


札布‧雷夫洛的自白

不不、不准排擠……我……(哽)


雷歐納魯德‧渥奇的自白

好了啦都幾歲了,不准因為這種事哭聽到沒有,待會去向傑德先生道歉就原諒你。


札布‧雷夫洛的自白

……我,我不要道歉(泣)但要一起吃飯(豪泣)





看著二寶邊拖邊安撫著大寶去找三寶,布利凱德頰邊已經流滿冷汗。他哈哈乾笑,轉過頭去看還在辦公桌上後忙著的始作俑者。

「斯塔費茲,你聽完沒什麼感想嗎?」

史帝芬頭也沒抬,喝口冷掉的咖啡後,露出得體的微笑。




來自史帝芬‧A‧斯塔費茲的一言

我那兩下屬的腦袋怕是都有洞。


來自布利凱德的補述

豈止是洞!是隕石坑好嗎!


作為一個休止期寫手(…)很少跟官方同期一起產糧
而且想說應該差不多該更新了,看向沒寫完的TT(又是卡關又是氣氛沉重)、Filled(破鏡重圓深情大戲)、拾荒(03大綱寫好了但排隊等TT),於是想寫小學生組合的我開了個新短篇XD
智障智障的,順手補完01上半動畫沒演出的小細節。

萊布拉其他人:若要人不知,就不要愛一直閃亮(踹翻這碗狗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