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影 鹿鞠】不正經

》原作向見縫插針集
》《雪の影》捏他有



「奈良鹿丸,你今天又聽了什麼樣的傳說?」

「……那種傳說是假的啦!」

因為根本是,屁話。




不正經


有一陣子男孩們都知道,奈良家的奈良媽媽喜歡告訴兒子一個又一個讓大夥們感到萬分奇妙的傳說,所以大家都會問:

「奈良鹿丸,你今天又聽了什麼樣的傳說?」

而頭髮沖天的奈良小夥子,基於同伴的情誼,都會將前一天睡前從媽媽那裡聽到的傳說講給大家聽,讓大家也一起笑一笑。

男孩們聽了傳說之後,都會笑鬧:「年紀都一大把的主婦怎麼老是在做小女孩的夢啊,可笑可笑;鹿丸你媽媽怎麼有那麼多傳說呀,奇妙奇妙!」

接著,鹿丸也會跟著一笑,無所謂似地道:「怎麼知道!」


但今天的鹿丸一直支吾其詞,男孩們不禁困惑了起來。

「喂,再怎麼說也沒有之前那個『雪之影』的傳說扯了吧。」快說!

「沒錯沒錯,反正只是傳說而已,又不是真的。」說吧!

「你是害怕成真,才不肯說嗎?」可疑。

鹿丸又猶豫了好一會。

最後他聳聳肩,開口:「她說二十歲生日那天睜開眼第一個看到的異性就是未來的老婆。」那如果那天賴床,被老媽挖起來怎麼辦?

……又或者出任務時,剛好有一隻母麻雀剛好飛掠眼前?

「喔──」男孩們理解地笑笑。

這種有關女生的事最麻煩了啦,尤其是自家媽媽那麼恰,要是剛好看到一個恰查某的話,一輩子就黯淡無光、前途無「亮」了嘛。


「哈哈。那喜歡男生怎麼辦?看到的第一個男生嗎?」金髮小子打哈哈地問。

於是男孩們一起用驚異的眼神看著他。

「原來鳴人喜歡男生?」喔喔喔,超級大消息!

「該不會是宇智波吧?我在某一天的傍晚有看到,鳴人和坐在河岸邊的宇智波那小子相視而笑喔。」一旁的某甲立刻提供了最勁爆的內幕。

「原來如此……」眾人恍然大悟。

「混、混帳!我喜歡櫻、喜歡櫻啊!」金髮小子大聲抗議。「而且我怎麼可能喜歡佐助那個臭小子,怎麼可能怎麼可能嘛──」爆走。


忽略爆走的傢伙,眾人對傳說也有自己的意見。

「那我決定了,到時候要和三代目爺爺要求,和我喜歡的女生一起出任務。」嘿嘿,這招很聰明吧。某乙得意地說。

「啊如果喜歡的人剛好別人一起出任務怎麼辦?」某丙納悶地問。

於是眾人用種同情的目光凝視他。

「節哀順變!」「天涯何處無芳草呢……」「有失必有得啦。」眾人難得地表現了傑出的語文能力──在消遣、幸災樂禍方面的語文能力。

「太過分了……」嗚,一群王八蛋。某丙不禁哀怨了起來。

就這樣,不知不覺,大家都相信了這個詭異的傳說。

回家後,覺得很不安心的鹿丸立刻跑去找媽媽,用很慎重的聲音和吉野宣佈:「老媽……我二十歲生日那天就算賴床,妳也不准叫我起床喔。」

不然他的未來就亂七八糟了嘛。

「……啊?」這小子,前陣子相信雪之影那傳說才讓做媽媽的錯愕很久,怎麼現在又相信了她隨口亂掰的傳說啦?好有趣。不過……

真是個笨兒子,噗。

奈良媽媽不禁笑得很猖狂。


然後她繼續誤導兒子。

「笨兒子,老媽不算啦。不然你乾脆帶眼罩,直到遇到你覺得可以牽手過一生的人再拆掉算了。」這種莫名奇妙的傳說就是這樣鑽法律漏洞的。

鹿丸不禁懷疑地看了看自家老媽。

──她在耍我吧、是吧?


嘿,小鹿丸,怎麼可以懷疑自己的媽媽呢?但……事實上,沒錯!

你媽媽就是在耍你。




鹿丸知道自己這樣做,真的很不正經。

可是,面對自己前面那個正挑眉望著自己的金髮女孩,他還是開口了。

「吶,手鞠……明天早上來我們家找我吧。」

明天,九月二十二日。

而那年,鹿丸二十歲。


說到雪之影的傳說,請等我把雪之影修完XD(有要修的意思嗎?)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