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轉蛋 039】入眼

》Plurk 文字轉蛋集
》蛋主的設定名稱全部換成化名(*便於閱讀,含夢向)



雖然兩人從未實際接觸,可𝓑知道,那位總被女性簇擁著,如行走於人群中的太陽般奪目的俊美男人,其實是個披著人皮的惡魔。

對方在待人接物上挑不出任何差錯,溫柔又可靠,是被這個城鎮的人們信賴的存在——可𝓑看見了,那雙回望人群的藍眼睛,時常都像眺望終將死去的風景般雲淡風輕。

這次𝓑本想繼續假裝沒事,偏偏這次兩人擦身而過時,他鬼使神差地回過頭。

猝不及防地四目相對。

「啊。」

霎時間,𝓑彷若望進一潭幽藍的深泉,緊接著,排山倒海的魔力暗潮便猛地沖刷過來,如無形的泉水將他吞沒,轉瞬意識便陷入虛無。


也不知道過多久,等𝓑回過神,他發現自己不知何時站在街邊的樹下發呆,眼前再也沒有方才那熱鬧的景象。他還有些恍神,卻有人用指尖輕點他的肩膀,親切地喊他魔法師。

𝓑還有些發愣,下意識朝聲源處望去,竟意外看到那張令他印象深刻的臉。

是那個惡魔。

猶豫片刻後,𝓑吶吶開口:「請別這麼喊我。」比起對方的惡魔身分,他更在意對方嘴裡的稱呼。自己只是正在旅行的魔法學徒,會的著實不多,僅僅足夠他輾轉於每個城鎮時不用煩惱食宿,還擔不起匠師的尊稱。

「那,或許你該告訴我你的名字?」對方從善如流提出解決方案,語氣體貼無比卻又不容拒絕,「當然,禮尚往來,你也可以直接叫我𝓐。」

說完,自稱𝓐的惡魔彎出一抹友善的笑容,等待著𝓑的答覆。

魔法師與驅魔師不同,他們與惡魔並非絕對的敵對關係,當中甚至也有與惡魔簽訂利益契約的人存在。𝓑在以前的城鎮遇過這樣的同行,也因此發現自己可以察覺惡魔的氣息,甚至能看透上級惡魔的偽裝。

即使如此,主動告訴一個惡魔真名依然不是個聰明的決定——可看著對方那張臉,𝓑實在很難說出拒絕的話。他困窘地錯開視線,挺直腰板往後退半步,在不失禮的情況下儘量拉開彼此的距離。

這才輕聲回答道:「𝓐先生,您可以叫我𝓒。」

𝓒?」𝓐用好聽的低沉嗓音將他的名字含在嘴裡咀嚼,忽而笑了出來,「真有趣,我還以為,你一眼看透我的偽裝,肯定會防備著我,給我假的名字。」

𝓑給惡魔的是旅行時實際使用的姓氏。

旅行間累積的經驗告訴𝓑:最好不要向惡魔說謊,只能給自己認同的名字;但𝓑同樣有所保留,「𝓒」是新的人生,卻是個憑空出現的斷層,無法直達𝓑這個人的根本,惡魔若要藉此搞點小把戲,他會失望的。

𝓑暗自祈禱對方最好不要嘗試,那麼他也不介意再與眼前的惡魔多聊一會兒。

𝓒,你和其他人不一樣。」𝓐勾起唇角,伸手挑起𝓑的下巴,「雖然你總是很小心地移開視線,但我能察覺到。每次當你看著我,我都能感覺在你誠摯的眼睛裡,我虛假的皮被撕了下來,露出真實的肉身。」

𝓑無法理解惡魔為什麼要這樣說。

他確實早就發現眼前這位偽裝者試圖隱藏的身分,可對方每次倒映在自己眼眸之中的,明明都是那令人著迷的面孔。

麻癢的熱意透過手兩人接觸那小塊皮膚傳導開來,很快便延燒到臉頰和耳垂。沒過幾秒,𝓑的臉上早已通紅一片。


「但我眼中所看到的……一直都只是𝓐先生而已。」


他不自覺脫口而出。

半晌,意識到自己說了什麼,𝓑慌張抬起頭,想為自己的唐突道歉,卻從𝓐那張從容不迫的臉上看到明顯的驚訝。

與此同時,他也看見了,自己此刻無措的模樣,倒映在那本來空無一物的藍色深泉裡。


公河文轉台 - 7
本台主題1: 人與非人的相遇 + 蛋主 CP(惡魔與旅者)
標註:DZ

因為篇幅緣故,最終還是先選了還不熟到第一次互動的時間段,私設定是熟到能互換全名(可以用以施咒的真名)之後會簽訂契約,兩個總是獨來獨往、居無定所的人一起踏上旅程。
*這邊配合惡魔設定,𝓐同樣也沒有讓𝓑知道完整的名字

不重要的後記:
故事梗概:本來只敢偷偷關注對方的兩人,因緣際會下第一次聊天,才發現彼此原來是互粉。
尾段翻譯:以為是被真名看破降寶威,但其實人家只是想多看幾眼顏面寶具。
(開頭則是𝓑不小心正面吃到顏面寶具的一回合麻痹效果)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