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錄噗浪】小樹日記不延自續-05(Q4, 2018)

》有些很短有些很長但沒什麼重點的日記集結
》10/2 - 12/31



【10/2】
沈慕途中
在新御噗裡提到的那個:
架空背景下因為諸多機緣必須追沈君得的慕邵花。
(沈君得:你這話說的連我都會怕

然後我寫了個鯉魚精 X 言靈天才的小短篇(還沒寫完)
都是沈君得鯉魚精!昨天已經很晚睡了,入定候還纏著我講設定講了半個小時
今天早上上班路上腦中都是他和慕邵花告白然後沒有成功的畫面 XD

忽有游魚撥水而來,慕邵花還未適應水中視界,看得不慎仔細,等那成人臂寬的影子遊近,才看清是條錦鯉。那錦鯉渾身雪白,只有腦門一塊不足半個掌心的紅色塊斑,像是紋著一朵花。即便只是初見,見牠在身邊游水,便覺此鯉大有靈性,彷彿能讀懂人心。

可鯉魚終究只是池湖之物,又怎能懂人那般複雜的心。

慕邵花安靜地看著那魚,瞧牠三番兩頭繞著他來去,動作不快,卻彷彿帶著點憂心。魚的眼睛生在身體兩側,本該是脫窗而無神,慕邵花卻從中看出一句殷切詢問:「你這樣沒氣可還舒服?人沒有鰓的呀,喘不過氣了嗎?你別這麼想不開呀,人生還長嘛。」

就不曉得那死魚眼怎能傳遞如此聒噪的意念。

順便一提因為先把結尾趴寫完了,一氣呵成(by 哀鳳記事本)後貼進估狗文件算,居然有3700哈哈哈,覺得……君得,你要付我今天上午的薪水
沈君得:不要忽略我成精的事實。我變成人的時候,也是很能說的!


【10/3】
昨天趁著開會寫回家又寫,今天一起床就開始被沈君得轟炸,我決定要高高捧起沈君得,然後快快放下,否則我會對他日思夜想


【10/6】
#默默聊沈慕
因為最近應該會都努力擠冬公寓系列,感覺沈慕在這個世界觀下就是史上最不靠譜哨兵 X 天資優秀眾勢力覬覦嚮導的配搭。
慕邵花可以用精神力打趴大量哨兵,但對沈君得只要一句「君得,安靜」就可以解決即使君得能力沒這麼優秀,但全心全意又耿直,在君得旁邊可以不用開精神領域自己防備,就可以安心入眠
喜歡讓慕邵花負責打頭腦戰,君得什麼都不管,只管要好好保護慕邵花這種搭檔的感覺
#雖然這個世界觀在台灣的哨嚮並沒有太多機會遭遇危機


【10/9】
今天下班才發現明天國慶日放假
(因為看到一對男同事藕斷絲連情難自己希望明天可以奪命連環摳)
被同事笑,還以為自己是最傻的
回家後看到老媽
自我解嘲一番
我:到下班前才發現明天放假
媽:放假!明天為什麼放假


【10/17】
看了一篇文
覺得「哈囉??日本這樣還能住人嗎??」、「我怕是來到一個假的日本」、「這樣的日本不會上國際新聞才有鬼」
偏見真可怕



【10/30】
時事公投
我覺得,會認為反同團體很 78,從來都不是因為立場相左,而是這種無所不用其極,只為了達到目的到態度,實在很令人反感。全民都能發表自由沒錯,但一切照程序來,很難?

還是那句,剝奪他人的權利與幸福,會讓你變得幸福一點?
我認為自己在做對的事,所以我能侃侃而談,能駁斥所有反對的論點。這是因為對方反對的理由站不住腳,他們高聲而呼,是為了剝奪與他們生命無關他人的權益。
他們屢次戰敗,看起來可憐,轉頭為了逆轉結果,至今而來做了各式各樣擦邊、不符合規定的事。
真的不知道這些看著別人碗裡麵喊燒,甚至亂砸冰塊的人在想什麼欸。

這些年垃圾盟做的各式大小事簡直是臉皮突破天際,以及前幾天還看到對面槍手偽裝中立團體在偷偷說裡大肆批評挺同團體態度傲慢。
你以為這是粉絲行為偶像買單,自以為清高在那邊路轉黑?覺得很可笑。
真正重要、正確的事,不會因為支持他的人包山包海,就變成錯誤的。
這或許是公投選舉,但他永遠不會成為競選行為。不是反同的人惡意行銷經營成團體對立,就代表這個議題是雙方陣營在拉攏選票。
哪怕這次公投被反同團體搞得烏煙瘴氣,所謂的改民法、支持同婚,始終都是為了給予需要的人應有的權益;而不是為了強迫台灣人民選邊站。

關鍵在於,你是否認同這個議題。
關鍵在於,你的支持與反對,是否是真的了解這個議題存在的意義。
關鍵在於,這個議題。

今天哪怕哪邊的人瘋狂踩線,只為了選票,做出一堆令人痛惡的事,影響了你對這些發聲團體的觀感。
你要知道,你的觀感,面對的是團體。是討論議題的人。
而不是議題的本身。
不要把公投當成意氣用事的工具。
但當有人這麼做了的時候,我認為,我們只要做我們能做的事就好,不需要為了有人做下三濫的事而弄髒手或嘴;也不用為了那些根本不會去投票的「中間選民」手中一票,低聲下氣、伏低做小。

說真的,看到那些自以為中立、自以為客觀的偷偷說言論看得很生氣;看到反同團體近些日子頻頻小動作也很生氣;看到只有支持二字卻只會罵人不會辯論的豬隊友還是很生氣。
但不論如何生氣,都不要忘記,我們的訴求是什麼。
真正重要的事又是什麼。

最後,記得沒錯的話,反同團體的訴求是違憲的。
但無論為什麼公投可以出現這些令人無語的議題,我都希望挺同挺自由的大家可以站出來,用自己的一票再打一次反同團體的臉。
我很想看到,我們哪怕一直乖乖站在法律規定的範圍裡面,也可以戰勝那些一直踩線的賴皮鬼。

從一開始公投聯署就各種無所不用其極,侵入學校發通知單給家長簽;又以上司淫威逼下屬簽;更別提前陣子爆出來的病例
這樣的人要用公投干涉中小學教育,真的是……
如果把這種積極用在對的地方該有多好


【11/7】
WEBblogger
調個 blogger 版面細節,調著調著就 3:30 a.m.
一直都覺得內容多的版面到哪都很難排,加上有無法 ctrl + F 的歷史包袱,大部分只能利用 CSS 微調,調著調著還去嵌了個google font,又跑去做了個 DIY 版 Ruby 功能……
#Shock系修仙 #今日的酸爽是明日的睡眠不足 #眠床:「你(明天上班)就不要想起我♪」

不過調完覺得閱讀起來又更舒服了,只能安慰自己遲早都要調的
順便下午在公司還微調了噗浪的色系 #薪水小偷

*
11/1 ~ 11/4
日本旅行
是個從頭被我忘到尾,最後只用半小時收行李ㄟ日本東北之旅。
上上一次想起來是聽到台南 PM GO 活動很興奮扭頭一想不對,赫然驚覺月初要出國。
上一次想起來是 10/31 水域活動倒數計時,而我人正在機場的路上
比起員工旅遊,這次東北行開心很多!雖然導遊素質半斤八兩,但奈何我們有溫泉有土產店有冰淇淋還有和藹可親的在地鄉親呀!一出機場就被警察、Staff 列隊歡迎送紀念品,覺得超級溫馨
#今年跟團就沒遇過好導遊 #全罩式耳機您值得擁有 #只是主線劇情為什麼不在陽光正好的上午跑,老要在下午看瀑布ㄋ

11/5
PM GO
既然都要請特休就不能錯過台南 Zone,哪怕回台中已是 2:30 a.m.,隔天依舊 6:30 出門準備南下抓寶
終於開了未知圖騰的圖鑑,內心歡喜!
然而坐在國光號站內待機時,赫然驚覺早上倉促收包包忘了帶行充
沒有行充的訓練師不是合格的訓練師
只好速速打開省電模式,還沒出發就做好提早打道回府的心理準備

幸好哀八普拉死還是很給力的,一路抓到下午兩點多,該抓的都抓好抓滿,只差色違真的是走遍各地遇不到好想要金蛋蛋和紫色布魯喔(&今天開放的小藍火馬也好想要)
大甲芋頭在機場的時候就抓到了,這次去台南又Get一隻(&其他掛零)
因為電量有限,所以果斷放棄了抓色違 + s。
幸好前一天開放了隨時冒險 MODE,就算關掉 APP 也能孵蛋,拿了幾顆兩公里蛋,還有孵到寶貝龍
然後就直接提早搭前三班的自強號回台中啦。幸好星期一沒什麼人,一路順利坐回台中,拿著 16:16 出發的車票,在 16:14 就抵達台中了呢

*

水裡活動
然後晚餐前都在做這個
↓↓↓
【夏末主題徵集活動】水域──結果公布與作品集結
↑↑↑
做了一個多小時,終於把資料排版排好,也發放了禮物。
這次在活動近尾聲來了一波反轉(看北風大),一路關注到最後覺得還挺妙的 XDDD,明年也會根據這次實際參加情況調整活動流程。暫定會將活動自宣傳至投票拉長至5個月,採先宣傳>後交件>結束後仍有時間投票的流程。
到時候會再討論題目,然後每年都辦在不同的時間段(避開寒暑),希望能準備得更完善,也多一點功夫在宣傳上。

這次的結果,以互動來說,效果最好的應該屬《湖畔山莊》;《想為你下一場海洋雪》則是實至名歸的第一名──當然這些就建立在原創作品的情況下。活動開始沒多久,便很明顯可以看出原創作品在活動中較為吃香,這是因為同人作品需建立在「閱讀者對原作、CP有一定了解、也有興趣」的前提下,如果要獲得人氣,多半得靠參加者自身的推廣力;不如原創作品幾乎不存在閱讀門檻。
(也因此下次或許會考慮原創、同人分為兩組,各取三名)

此外也有噗浪上的人氣明明不錯,卻沒有同樣投射到版上文章的情況。由於自己是全天候帳號掛在板上,不太清楚這樣的情況是否是因為文章觸及的噗友皆無論壇帳號、未登入(一方面或許也可能是噗浪APP轉導連結不會自動登入論壇的原因?);又或者沒有習慣在論壇按喜歡、收藏、留言的緣故,總覺得有點可惜

如果能想辦法讓活動作品的推廣率/反饋率增加就好了
不過,那也是明年該傷腦筋的事了。看了看右下角的時間……我還是乖乖去睡吧。

*
#關於原創板分類的五四三
先前開放分類時,時常有遇到噗浪上在提分類很難選的問題,這兩個月有協助分類一些作者已不在板上的作品,近日內全部分完,分類中「其他」共 4 頁。
誠如先前公告所說,「短篇」由於它的多樣性與片段、零碎性質,本就很難歸類(不少網站會直接開列「短篇小說」類),總不能開個「社會議題」、「鄉土關懷」、「宗教信仰」,各位魚友,捫心自問,你今天突然想看小說,希望用分類篩選時,你會以這些分類做為目標嗎?XDD
文學的分類,本來很難像圖書館、書店那樣包山包海,什麼體材都能容納。實際看過板上文章,這類作品並非沒有,數目卻也不大。個人認為,這些細節、題材應用 Tag 去做細分,而非將作品分類項目羅列幾十個。

至於目前現行的分類,先前時常聽到「籠統」的意見。可以坦白地說,要的就是這個籠統。
比如說,「現代都市裡什麼都可能發生」:ABO、哨嚮、吸血鬼與獵人,妖精、天使與惡魔,魔法與巫師,一切都可以存在於現代都市。而它本身也可以包含狗血鄉土劇、霸道總裁愛上我,言情耽美百合以及多元成家,全都可以在都市內進行。包山包海,包容萬象。

又好比奇幻架空,可以奇幻擦邊,也能架空沾邊。覺得作品架空要素、奇幻設定是主要內容,不管發生在架空大陸、架空年代、現代都市,又或者中古世紀,全都可以選擇這個分類。
甚至以妖精以至於妖魔鬼怪為主的作品,偏靈異能選靈異志怪;以妖怪為主,有完整體系的作品又能選奇幻架空。端看作者創作走向。
古風架空這個大概是名字改最多次的,最早是宮廷武俠,希望能包宮廷、包武俠,包山包海,後來將原創板的文章分完後,發現古風架空比較穩合板上古風作品的基調,便做了一點小調整。

除了現代都市、奇幻架空、靈異志怪以外,其他幾個分類的文章都不多,不過感覺都是未來能用主題活動催生的好苗圃。本身在小說創作也占大宗,感覺沒什麼問題。
自然,這些分類其實都適合長篇、主軸明確的作品進行分類。很多短篇一言未盡,或者四處擦邊,自然便不適合進行分類。
不如說,我看著其他那四頁約莫一百篇的作品,也找不到能把其中多數圈成一組的分類可以用 XDDD
短篇本就該百花爭妍、多元發展,因此當時公告也有提及,「選擇其他+短篇」即可,畢竟短篇作品能表現得很多,本就不需要受限於分類。

最後,近日內應該已經將 99% 的作品都分類完了(不排除有漏網之魚)
因此,在短篇完結高達十多頁,而每個作者對於長短篇字數 Range 相當不一的情形,又多設立「極短篇」,收錄 3000 字以下、篇幅完整分節數不多的作品,方便大家在通勤、蹲廁所、睡前作為閱讀選擇。

在這趟分類之旅,也翻到不少有趣的極短篇,十分值得一看
然後想到其他區域要加入連載進度一事,依照原創板這次下來,約莫 1/3 的作者還在板上,剩下 2/3 皆無人處理,感覺其他板只會更嚴重啊

就算扣掉刪文,板上的文章應該也有 7000+
原創板……只占其中的 6%

*

時事公投
在電視上看到垃圾盟廣告,你們這樣誤導民眾,和某濕式衛生紙為了證明濕擦比乾擦乾淨,拿乾抹布在桌上胡亂擦一通有什麼兩樣嗎?
當只有乾抹布,有誰會抓著抹布在桌上亂擦一通?
同理,小學教導多元成家性別教育,哪個老師會這樣亂造謠叫學生一定要和同性結婚?
如果有,那肯定是老師不顧課綱亂教。(當課本內容都不用審核嗎)
如果有,我覺得根本就是你們盟裡出來的老師吧?

正確的性別觀念教育,就是為了要遏止你們這些偏頗的嘴臉,繼續亂教小朋友啊
我自己認為,這個階段的教育正如同我以前對同婚議題提過的:
我們只是希望,當有小朋友很困惑地問為什麼同學家只有兩個爸爸、或者兩個媽媽的時候,我們可以坦然告訴下一代,「不論是一個爸爸一個媽媽、兩個爸爸,或者兩個媽媽,1 + 1 = 2,這些家庭的小朋友都同樣能獲得兩份的愛。」

就跟我不認為小學教育教小女生,長大後一定要找個男孩子結婚就是正確的教育。長大後要如何看待婚姻都該是由自己做考量,要和誰在一起,或不結婚都是自己的自由吧。
話說回來誰家小學在教這個的???我真心好擔心護家盟教出來的小孩會長歪耶,都升起如果學校老師有護家盟成員,要避而遠之的念頭了

就是這樣很會顛倒是非的人瘋狂用下三濫手段 + 洗腦傳播騙公投票
從頭到尾都他們在造謠,而且各種奇葩事件層出不窮,簡直是面子裡子都不要了,也不要公平與正義,只要爭夫妻兩個字


【11/18】
文化外來語
最近中國用語的討論,其實雖然有點政治不正確,但比方說學習日文,下意識嘴裡會一直跑出日文用詞;工作上偶爾會遇到這樣的上級:這個 schedule 大家 OK 嗎?;又或者「我覺得君の提案 VERY 可以」,這在生活交流上是種多元國際交流,不正式,卻會增添溝通上的趣味性。

這些日子因為選舉的事情,一直在想,很多時候,為了保有立場,因而要否定討厭的人、對立的族群,以及威脅到族群自由的萬事萬物,彷彿只要是列為敵人,他們的一切都應該否定。
比如說,護家盟否定同性婚姻,認為非一男一女結合,會造成世界末日;
比如說,我們否定所有身為護家盟的候選人,認為她們其心可議,一無可取。
雖然並不想說什麼放下仇視,有愛最美的大話;但我覺得吧,如果不希望他人否定你所認同的事物,是不是我們也該放下一些成見呢?

我一直在說,中文發展到現在,新的文化還得靠中國的網路用語文化。
好比說成語,在台灣基本上算是停滯不前了,這是由於我們普遍認為融合、創新都是錯誤的,那是誤用,是不可以的。
可是,難道成語、詞語以至於文化,不就是一代代延伸、創新才豐富起來的嗎?古時候的字到現在被拆分,現今的詞彙有了新的意思,正是文化繼續活著的證明。
或許,在正式場合,好比說課堂上學習、作業與報告繳交,應該照規範來;可其他時候,是不是能夠更自由一點,接受一個物品、一件事情,能夠用很多種不同的字詞去形容?
總不能因為詞彙是在另外一個地區誕生的,就一定要否定那些詞彙吧?

誠然,個人覺得,在文字創作的部分,將「外來語」轉換為本地語言,才是比較正經、嚴謹的做法;但也不排斥為了刻意營造某種文化氣氛,讓語言較為白話、口語的文章。
當年歷史上的前輩推行白話運動比我們這代要困難許多,我們這代有了網路,跨越地區限制相互影響自然也是時勢所趨。
這沒有什麼不好。
不需要覺得認同了文化交流,就一定會演化成文化綁架,政治統合。它固然有其隱憂,但絕對不是文化鎖國的藉口。

講結論:我們難道不能把中國用語也當成外來語就好了嗎?

雖然在這風頭講會被覺得賣國,但我認真覺得:人艱不拆、西斯極空等等,大概就是我們這世代往下留給未來學習中文後輩的新成語了。
台灣保留了有形有體的繁體字文化,中國開創新一代文化,卻可能因簡體字造成文化斷層;那就只能仰瞻我們保留的文化了。
文化演變總是有所取捨,對於根本有正確的概念才是最重要的。
我是台獨立場,但我覺得中國也有值得學習的東西。


【11/19】
WEB水裡
海漂時(…)有看到一些比較喜歡論壇模式的說法,其實還真是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就跟老闆的口味永遠~~都愛~~改得很亂~~處處是醒目~~ XDDDD
這次改版基本上調動幅度不大,是採用「儘管不適應,也不會找不到原先東西所在位置」的方向去調,大概就是個,「就算對網頁 UI 臉盲的人沒太大變化,但在其他人眼裡能夠耳目一新」的方向。

另外,現在河道上和我在個網時期認識的人比較少。
店長……店長的屬性是,一個月能改三次版,得到「改版王」稱號的改版狂魔 XDDD
以前自己架站那個改動幅度之廣,每期主題都變化很大,甚至還有欄位新增和刪減的情況 XDD

至於在水裡寫字這麼頻繁改版,其實是因為,正常程序來說,改版應該要是全部完成後,一口氣更新版本
而論壇由於結構很舊,工程師和結構又都不熟,所以採取的是逐步熟悉、修一步算一步;又,改動不能影響到現有作品資料,調起來算是舉步維艱,自然很難做到一步到位。只能像這樣修一次算一次。

休息一陣子之後應該會開始構想手機版的改版,不過手機版很多功能撈不到,應該又是一番挑戰,先初估為明年初的計畫好了。
之前就在想,創作之所以不能作為工作,就是因為如果勞累時刻,會覺得沒有靈感,或是有靈感卻沒辦法好好坐下來寫文/畫圖。
然而哪怕累趴,還是可以切網頁唷
以及前陣子許多噗幣委託,我覺得如果我要開,感覺可以開個心得委託 XDDDD
大概是個 1 噗幣 1500(作品字數須為心得字數 10 倍以上)之類的。


【11/20】
仕事
差點被隔壁部門的 UI 氣死
一大早就問廢話
然後每天妄想 XD 轉出來的東西可以直接當網頁
淦我剛還去找是不是有這功能
PS 轉出來還是個 table
XD 轉出來是 Canvas ㄛ救命
難怪不過 RWD 也不會跑板呢,因為圖片自動隨螢幕縮放

告訴我能直接把 DB 讀出來的資料灌到圖片上的方法
或者後台修改資料可以不用開 XD 改圖的方式
MDZZ

好氣ㄛ可以明天開個會讓我會後罵人ㄇ
如果用圖片就能做電子商務網站,全世界工程師都可以下班了,也不會有 BUG,因為把想要的東西自己往圖上做
比如說想搶哀鳳,就做一張「恭喜您以一元訂到 iPhone XS」的圖發布,就會有 iPhone XS 寄來你家
謝謝設計部的平面設計,我們都可以直接下班了

雖說小五小六學習網頁後,就很難理解不懂網頁一般人的思維
不過大家真的會覺得,只要有網址,不管背後結構如何都可以當網頁嗎
能夠理解「伺服器無法傳資訊給圖片某一個角落,並更新圖片」這句話嗎 XDDDD


【11/22】
WEB
2018 文學徵獎活動
這個好有趣~
雖然看到參賽作品會有種:花幾分鐘裝裝文青就可以賺大錢嚕
可能因為只有一句話,比起誠摯,感覺看到裝逼比較多 XDD

另外,活動作品展示 UX 真心不推
我為了每篇 25 字作品的瀏覽,由於 JS 特效與頁面 load,每篇都要花 10 秒以上才能看到,而我閱讀可能不用 3 秒,這樣要好好把作品看完並投票,要花多長時間 XDDDDD
雖然很有興趣看作品,但看幾篇就想放棄

另外,這個活動讓我聯想到 6 月台灣 ABO 寫到的《說說你名字的故事》活動
我當初的設想:「首頁會有簡短活動宣傳,往下捲一頁多,會看到一區特殊顏色的便利貼,以瀑布流形式放上特邀來賓的故事。作品展示頁則同樣以瀑布流(黃色便條貼),像在公佈欄一樣展示出來,貼滿整個螢幕的版面。」

我覺得,北藝這個文學活動,其實也大可一次展示出來
多一次點擊,就多一點閱讀作品的門檻
尤其當作品頁面點進去,轉半天,只有一行字的時候 XD
以及點回到作品區永遠都會回到第一頁

*

時事公投
當人們自身無法提升,劣根性就是轉往更弱勢的人身上使絆子;如果看到人家快爬到你身邊了,本能會覺得厭惡,見不得他人好。哪怕自己也不會變得更好。
#真的是來互相傷害啊

他們這種印傳單發傳單洗腦直銷的功夫,拿來做正事該有多好
那些拿去估狗廣告、你水管廣告砸的錢,能不能省下來讓自己更好
如果公平競爭,我們稱之為言論自由
如果硬要用旁門左道,那麼抱歉,是你自己放棄了好好表達自己的機會
但我想你們也不會在意吧,因為如果你能傾聽別人聲音,而非一味活在自己世界裡,今天就不會有這齣鬧劇了

「這是我們每個人生下來就該具有的權力與自由,不會因此傷害任何人,也不想因此被任何人傷害。」

#還不印小抄讓奶奶帶著 #希望年輕人大家都能回鄉選舉><


【11/24】
時事公投
覺得當我們都這麼難過了,真正需要的人會怎麼想
希望所有溫柔的人都能被溫柔對待。
希望盲從和煽動能自己爆炸。
希望奧步出來的公投結果可以無效化。

還有人在偷偷說問為什麼大家只討論這個議題,這種疑惑輕視的態度顯然是沒有意識到反同的成功建立在多少造謠欺騙與對民主的不尊重
其他的議題雖然也很多不盡人意(比如說日本東北農產進口),但好歹沒有人會站在路口造謠說吃福島農產會致癌衰退身體崩潰啊
其他選舉結果也是,很多覺得失望,甚至就沒有半點開心的地方,但我們能尊重這是人民自己投出來的結果,靜觀其變,等待它再度此消彼長
唯一平權,又是在違憲邊緣試探、投連署單、妖言惑眾、四處發造謠傳單、誤導老年人投票、煽動對議題不了解的人,真是層出不窮,一波未平 一波又起,讓熱度始終沒降下去,大家也才會始終都在討論關心。
不要倒果為因,也不用在那邊自以為中立冷靜,事實上你只是對議題毫不擔心、亦毫無關心,自然會覺得它出現頻率高於你所能接受的程度。
當你真正重視的事物常時被迫害的時候,再怎麼關心都不為過。

今天哭超多次的,心想連我們都崩潰,就很擔心我們想捍衛的人們即將面對漫無止境的暴雨。

這次公投,我相信大家現在大家火氣甚旺,但是詛咒某萌去X,不是身為一個心胸寬闊包容各種意見的良好公民該做的事情,所以我希望某萌...(深深的吸一口氣)
(吸)(吸)(吸)
全都異常落髮到禿頭生髮水沒用到醫生建議不要再浪費醫療資源 得到香港腳狂抓卻抓不到癢處 戴隱形眼鏡都不小心噴掉到地上然後永遠找不到 眼睫毛沒事就落到眼皮深處 找兒孫談心都不小心會撞見他們在花式舉啞鈴 洗澡永遠都是輪到瓦斯快沒後半段洗冷水的那個 吃青菜都吃到物理礦物質跟額外蛋白質 吃肉都吃到只有筋的那塊 吃排骨麵排骨只有兩塊而且骨頭都超大 叫披薩上面起司都超少 吃麵線羹都有半碗是香菜 點無糖飲料店員幫你做全糖點全糖飲料店員幫你做無糖 吃健康餐所有東西都沒有鹹味而難以下嚥但是愛你的子女兒孫還是希望你吃完 子女兒孫是同性戀者都超級幸福家庭美滿領養一堆小孩 是異性戀者個各都需要 BL、GL 作為精神糧食成為產業帶動消費者甚至是生產者 未來你都會被兩性平權正常觀念的後代體貼的照顧著
哼哼哼哼懊悔吧!!!在我們的寬容體貼與溫柔當中!!!
via:出處
舒壓,謝謝噗主
好喜歡哼哼哼那句

我覺得這個議題始終活躍的理由,就是層出不窮的問題不斷發生。現在還在追新聞,看到啥幸福聯盟護家聯盟的聲明,實在太痛苦了,能不能有個好好競爭,再告訴我們台灣青老年人還沒辦法這麼快改變偏見與歧視的機會。
真的好睏好累,光偷偷說也盡是歧視護家盟、嘲笑同婚團體的雙方對立酸文,看著仇視逐步累積,然後還有人嫌棄這議題被過分關心,真的很無奈

我不介意有反對的聲音,但反對的聲音不該是人身攻擊,或惡意抹黑,那些不是言論自由啊。
怎麼會還有人認為,我們討厭這些聲音,是因為不想聽任何反方的意見?
護家盟做的事,我們當然不會做。因為我們追求的正是平等、理解與尊重啊。
希望檢舉的聲音可以被中選會正視。


【12/10】
#跟個Arrange風

明年最想寫但目前沒有計畫的原創角色 > 3

太少…!

林斐文

  • Air Work(空作)的一員,能歌能演,雜誌上相男神級人物
  • 護妻狂魔 + 興趣是在社群網站晒女兒
  • 因為某次雜誌同框和顏向書(氣質男神)有了個「文書 CP」的 tag
  • 林群清的夢中情人

西門朔

  • 因為姓西門,所以雖然在板橋念書,然而租了西門町的房子
  • 農曆生日是七月初一,因此也很常被叫初哥、一哥
  • 有個既望出生,堅持要和哥哥湊對,堅持要提早一天過生日的么妹(西門望)

林業

  • 其實已經很常串場,但想寫以業哥為主的本篇
  • 還想寫小花穿越去拯救業哥的命運
  • 或者業哥重生到國中
  • 目前暫定應該會寫業哥帶小孩(小花)的過去篇~全世界都知道我仰慕你,只有你和我不知道~

*

2018 最震驚的幾件事 > 8

(印象中題目好像是不敢相信還是沒想到的事?……忘了 XD,總之以這個方向寫)
  1. 護家盟的人好有錢好有行動力臉皮厚度驚人(50% 認真地佩服,50% 請讓我鄙視那些利用恐慌傳播錯誤資訊的垃圾行銷)
  2. 被恐懼支配的公投(其實有預感性平很難贏,但東北食品開放這個到日本官方回應後痛心到最高點,不懂為什麼要這樣為難已經通過檢驗標準的食物,尤其在我們平日飲食一堆外食都不會通過標準的情況下
  3. 今年文章產量也太少(真的很少)
  4. 今年只有一張彩圖(赫)
  5. 變成論壇的網管,認識一堆小天使
  6. 論壇有工程師進駐,一堆想要的功能都實現了
  7. 順利完成論壇電腦版的網頁改版,對 DISCUZ 的熟悉度 Lv up
  8. 清了床頭窗台床尾的亂葬崗

*

2019 最想完成的 > 4

  1. 《拾荒》在寒假出本(我把前四章看完了,當初計畫是九章,覺得有機會 XDDD)
  2. 論壇手機版調整(印象中很多功能缺失,所以大概會逐步慢慢改)
  3. 時食香 或 冬公寓 兩個系列擇一寫完
  4. 學會陣列(目前是能看能理解然而不會用寫不出來 XDDD) & 從 DB 撈資料,繼續往全面前端的路上前進


【12/31】
遲來的本月想說哩哩叩叩 in 深夜 Time:
最近其實說忙不忙,但說頹很頹
所以基本上在噗浪、論壇都沒什麼浮水,大概是個半休眠狀態。休眠之前,月中時偷偷摸摸更新了個星星 Level
其實我是有畫了一批月亮,但 16 * 16 的月亮要有形又要比星星顯眼太困難了,所以整批棄用,直接重畫了太陽。
還是剛剛看到相關反饋噗才想起這件事

聖誕節的告白活動有幸在活動剛開始就收到匿名的告白
其實非常高興~但因為是匿名的也不知道怎麼回禮,後來就暫時擱置。因為回饋的關係又把發在論壇的 BG 同人們複習了一次。過去的我真有才華啊(終於到ㄌ這個年紀ㄌㄇ)

然後其實到十二月最後一天我的聖誕卡還是沒畫完真是太棒了
剩下家人一批,估計還有六七張,今年真的是每天一兩小時,寫著畫著就直接把一整天的精氣神耗完 XDDDDDDDDD
每天只想好好睡飽覺(默默看右下角時間)

12月好像沒啥新鮮事,就是這禮拜賣了本札雷,因此又翻了一下 TT,小涵畫的封面 + 爵士紙真的好不錯好有質感啊
然後還是對火種的封面圖各種滿意,自己很喜歡色彩繁複植物叢生的森林系圖樣,會有種深陷夢裡的感覺。

另外本月基本沉迷聲林之王 + 聲入人心,最喜歡看認真又喜歡音樂的孩子合作競爭了
不過前者是以老媽粉心態,後者是以迷妹心態哈哈。晰哥真的太帥,推給我媽我妹後得到各方好評 XDDD

最後大概就是本月也依舊沉迷原耽,發現自己比起受不了作者邏輯死不動腦,會更受不了看文不動腦的讀者,尤其這些讀者很愛發表「劇情太複雜/燒腦看不懂」、「覺得作者文筆很差故事沒講好」的「高見」,但其實根本就是自己見識淺薄、理解力有限,作品因此收穫負評實在太不值得。沒讀過什麼書,對待作品時還是收斂點吧,怕別人不知道你腦子裝的東西少嗎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