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習作】想牽妳步上紅毯那一端

》早安。



今天凌晨的時候,她寫了一長串的訊息給我。

她寫:


我曾經喜歡過男孩子,我不知道我是不是真的那麼喜歡妳。
我媽用心寫了一百條不該喜歡妳的理由,今天她贏了,我想我也被說服了。
我或許真的沒有那麼喜歡妳。
妳沒有不好,可是我們在一起真的好嗎?
如果傷害妳我很抱歉,但我想不到繼續的理由,這樣的我也不值得妳喜歡。

訊息是用line傳的。

上個月我們曾經聊過用line請假很不正式的問題,那時候她也認同我。沒想到我今天會看到她的分手信(應該算吧)也是從line的那頭草率傳過來。我覺得很莫名其妙,也很生氣,但當下我只是漠然地看著這一切。漫長的一天已經結束,所有結果塵埃落幕,哪怕要掀起波瀾,也是明天以後的事,現在的我已經很累,連質問她的力氣也沒有。我任由訊息已讀不回,把手機塞在離床最遠的角落(那是個洗衣籃,堆著這一週還沒洗的衣服),重新走回床邊,躺下,強迫自己閉上眼睛,選擇眼不見為淨。

可一直到關了燈合上眼睛,我依然忍不住思考,為什麼她甚至不肯等我回去,給我一個正式的分手?

當然她那寫一百條理由的母親或許會告訴她,我們在一起並不符合程序,沒有開始,又哪來的結束。她當然不用跟我分手,因為兩個女的並不能交往。我不配得到完整結束關係的權利。

當這個想法劃過腦海,謝天謝地我並不想哭。

這段時間為了一個可以期待未來的奔走,對抗多少反對的聲音,以及各種無稽之談,至今日聽聞各地災情層出不求,晚間揭開從一開始就相差懸殊的票數,太多的失望早已拖垮曾經抱持著期待的靈魂,雖然知道最絕望的時刻遠遠尚未到來,卻依然為此耗盡了力氣。

我們的戶籍地不在一塊,昨晚我選擇下班後連夜座車南下時,便與她在車站分別。當時我看著她嘴角那明顯的梨窩,心想,哪怕面對全然的頹勢,我也不想放棄任何一絲能正大光明與她綁定人生的機會。我躊躇滿志,挺起胸膛,告別她,回身走上返鄉爭取權益的列車。

現在想起,居然還對她親自來送我一程感到些許的安慰。


後來腦內曖昧回放了幾年間交往大小的事。

誠如她信裡說的,她曾經喜歡過男生,只是答應了我的追求。我們很少有機會深入交流,很多時候都是相互慰撫,交換呼吸。她特別喜歡我吻她的耳垂,她說那很像金魚啄吻灑落水上的飼料,帶著點飢餓感與填補空虛的虔誠(我有點忘了她原文說了什麼,這是美化過的版本)。

我已經很累,甚至是只要有人突然破開我的房門,用力給我一拳,我就能睡到地老天荒的程度。可不知道為什麼,在不開燈的房間裡,我閉著眼睛,想起的卻是前前後後這種毫無意義的回放。有些讓我覺得自己很愛她,有些無從理解,讓我像個觀看電影的路人。

我一面努力培養睡意,一邊想,「啊,原來我很喜歡她。」又一邊想,「會不會所有的幸福都只是想像出來的畫?」

同性戀不該擁有婚姻。反同團體這麼說。

我好想大聲反駁,要他們看,被他們拱上神壇的婚姻兩字裡沒有男的,只有兩個女人,連中文字都要我們相守到老。

她媽媽可以寫一百條理由讓她突然就選擇離開我(當然,或許還有這次公投壓倒性的結果),可是明明我也可以。

我明明也可以寫一百首情詩給她。


我在床上輾轉反側了一個小時。我的瞌睡蟲想不通我為什麼還不睡,我自己也是。她現在或許早就進入夢鄉,如果我願意放過她,幾年以後,我會成為她夢中雲淡風輕的過客。或許她會願意在某些夢境中,短暫地與我再續前緣,但那些都是以後的事了。

瞌睡蟲撂不倒我,我便決定毅然決然去角落撿回我的手機,多看一點能夠刺激我思考的文章。我回應了許多各式各樣的聲音,支持我的、反對我的,真正絕對中立的,還有被打擾得厭煩到自稱路轉黑的「原中立人士」。和不同的聲音對話很消耗毅力,我在這段日子裡做過不少,試圖用平穩的態度爭取支持,也嚴厲譴責激進的隊友。爭取世界寬容我微不足道的愛情,我也渴求同樣嚮往自由的聲音,不要忘了應該堅持的尊重與平等。

感謝周遭的人足夠溫柔,將我養成一個被傳統觀念排擠,卻依然能自然呼吸的女孩。才讓我能在面對反對時,哪怕難過,也依然堅信著可能性與希望。

或許是適當的文字抒發能夠減輕壓力。

思緒活躍了一兩個小時,總算能在最後一個選舉結果出來前,用疲勞砸昏自己。


明天開始還有許多事情要做。

有些事情乍看暫時落幕了,留下的卻非只能回頭的絕路。

還遠遠不到放棄的時候。






(Not) Fin.

想要幫妳設計喜帖,設計相片書,設計背板輸出,製作婚禮影片。
我想參加妳的婚禮。
很想很想。
想看到妳喜歡的那個人,為妳穿上婚紗的那一天。


和妳走在半夜的街上,暢談一切的渴求與不公平,設想理想的溝通、競爭,與成敗。
我不想看到妳失望。不想看到所有與妳一樣期待著的,溫柔與善良的人失望。
夜已經深了。
妳睡了,並且不知道我在做什麼。妳只是訝異,我為什麼意識早已昏沉,卻選擇打開電腦。
我有想說的故事,是因為我有話想對妳說,卻不想親口訴說。

我希望妳能活在一個溫暖而自由的世界。
希望妳能擇妳所愛,不受阻礙。

今天暫時落幕了,明天以後,還有得努力。
我們在黑夜裡見證了自己的渺小,金錢的力量,還有許多互相傷害的話語。
可是我們依舊期待明天,心懷希望。

晚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