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感練習】語言通路

》意識流極短
》復更前語感練習



眼前是幅員遼闊的大草原,只有遠方矮矮的小村莊,像是想躲避寒風一樣縮在右方中斷的小角落。遠看就像一個小小的石碑群。

他確信自己並沒有記憶錯亂,只是,當他疑惑回頭,原先追著貓咪腳步所經過的,某個種滿月季花牆角的小拐彎兒,這會已經消失在一片廣大無邊的草原上,只剩下他一個人,掉進這空曠的地方。

他有些茫然地往回走幾步路。

直到一個溫暖的體溫摩擦著他小腿腹。

他低下頭,他當初追逐的黑貓正抬頭仰視他,並且開口說話:「嘿!這邊!」

「你會和我說話啊。」他蹲下身,摸摸貓咪的頭,彎出傻傻的笑容,「我還以為被討厭了咧。」

「那是因為,天空是話語的通路。」貓咪說,「城市太多高樓大廈,聲音的傳達被阻隔了。」

他歪歪頭,讓貓咪一躍到他肩膀,才說:「噢,那我想,你帶我來這邊,一定有很多話說了。」

貓咪蹭蹭他的脖子,望向遠方的小村落,


「那你要來我家嗎?」

「當然囉,除非你說要請我吃死老鼠……」

留言

  1. 一瞬間想到貓的報恩~總覺得超想看後續啊!
    from物部古書店留言者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是個為了寫一句「天空是語言的通路」而寫的小故事!
      之後就是在喵咪家吃了頓天空之城吐司式大餐(?)再回家~

      刪除

張貼留言

▼ 留言時,您可以使用粗體<B>斜體<I>和連結<A>三種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