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神 一露織】Hey My Summer Days

》一露+織姬的夏日小物語
》EVA捏他有



[ 帰り道 ]

黑崎一護覺得這個夏天漫長得過分。像是鐵軌一樣,長長的延伸到遠方去,連結著哪個遙遠的國度。炙熱的空氣覆蓋著街道,像是某個中年婦女一個鍋蓋蓋了下來,悶燒晚餐的菜餚。


沒有風的街道讓人窒息。他暫時只能用癡呆的眼神看著前方。

說穿了,對終點望眼欲穿也不過就是這個程度而已吧。




[ 荷物 ]

露琪亞整顆頭埋進他的肩窩,像是被夏天謀殺的某具屍體,不停囁嚅的嘴巴裡沒有吐出任何具體的句子,只是一直發出無意義的呻吟,彷彿真的要死掉了一樣。

一會,就像是臨死前遺言的高呼一樣,基本上並沒有改變姿勢,她只是伸出顫抖的手往前進入一護的視界,「我……要……冷……氣……」


不可能。他打回她的要求,拿起團扇,有一搭沒一搭幫兩人搧風。


「哈──很熱耶,一護喔,一護,一護一護一護──」

「一護一護叫個沒完的,又不是叫了就有冷氣。」


我要死了。我要死了啦一護。 一邊享受團扇帶來的微薄涼風,露琪亞雙手脫力,放棄似的嘆了長長的一口氣。


「太陽!斯巴達!──這就是斯巴達!

居然還有話要說啊。


意義不明!



[ 彼女 ]

「井上真的是個漂亮又可愛的孩子。人又開朗,好相處,雖然天真爛漫充滿幻想,但不會活在自己的世界裡,非常好溝通,真是女朋友最佳人選,你不覺得嗎?」

「呃、嗯。」

「啊,一護這種呆頭鵝就滾邊去吧,我才不要和你討論我的嫁。」

「哈哈,淺野這句話太GJ了,我也覺得。」

「吵死了!那拜託你們都到旁邊去聊讓我讀下一節的小考!」




[ 笑顔 ]

「黑崎君!」在操場那頭和自己打招呼的女孩子大力地揮著她細白纖細的手,笑聲和笑容都一樣燦爛得可比天上的太陽。

「呦,井上。」黑崎一護微微舉手,意思意思作為回應。


他總是覺得,當他看著她的時候,她連眼角都笑了。




[ 花畑 ]

他在夏天的花圃裡蹲下了身,頓時花香撲鼻,惹人嗆的。

「哈啾。」擤了個鼻涕,抽抽顯然對濃郁花香過敏的鼻子,黑崎一護只想大嘆口氣。

「……為什麼女孩子都喜歡花呀香水什麼的……哈啾!」




[ 失物 ]

他撥開黃綠色的色塊,陽光便從裂縫中鑽了進來。右手揮過的青澀被塗上一層厚厚的橘子果醬。之後,連霸佔著視覺極限處的黛青也被一片一片刨起,用陽光的色彩填充。


「啊喔,沒在花圃大概在這裡吧……嗚哇,井上妳怎麼在這裡?」

「哈哈,我看黑崎君好像是要找什麼,織姬也想幫忙,不行嗎?黑崎君不要小看我喔,我對找東西可是很在行的吶。」

「啊……呃……可是……」


──對不起井上,可是我絕對不會讓妳幫我找曬到一半被風吹跑的內褲的!




[ そのあと ]

「呦一護我剛才在電線桿邊撿到你的內褲了耶!」


黑崎一護無力掩面,他一點也不想承認那個興高采烈跑過來的變態是露琪亞。

蹲在他身旁的井上織姬彷彿理解到什麼,沒有說話只是安慰似的拍了拍他的肩。




[ 大丈夫かお前 ]

「一護,sin2θ+cos2θ / tanθ之後是哪一個函數我很不瞭啊。」抓個課本絞盡腦汁思考的露琪亞用種求救似的眼神望向他。

黑崎一護對此只能回以一種無能為力的點點眼。


「……這題目簡單到它連課堂小考老師也不想考耶。」

「吵死了你只要告訴我答案就好了啊臭一護!」


「是cotθ喔。」

一旁剛好經過的井上織姬微笑給了解答。




[テスト ]

「井上,恭喜妳全學年第三名,超厲害的耶!」

「謝謝……話說朽木同學妳的三角函數沒問題吧?」




[ 教えで、ルキア先生 ]

夏天是告白的季節。不知道是哪個混帳說的。


黑崎一護覺得這種人際關係什麼的實在是有夠麻煩,尤其女孩子這種生物喔,實在是讓人很難參透,身上藏的秘密彷彿像人家電視裡武功高手身懷的絕技一樣多。

臉紅得像個少女偏偏又期待得滿眼閃亮的露琪亞拿著學生會準備的大聲公站在頂樓,一副對這個充滿粉紅氣息的告白活動躍躍欲試的樣子。


頂樓正下方的廣場上滿滿是人。被傳話人黑崎一護應邀站在正中間。

「……請告訴我,露琪亞老師。」說出了令人羞恥的規定台詞,滿臉尷尬的他看著手插腰做命令狀佔在頂樓的露琪亞女王,那副得意洋洋的模樣實在是讓他超不爽。


「呦,一護!哈哈!聽好了喔,我要開始說了喔!」


快點說好不好!已經有點不耐煩的黑崎一護實在是很焦慮。聽說在這個場合不管對方告白得精不精采深不深情全部都無所謂,重點是因為群眾鼓吹所以通常告白都會成功。不論台下被告白那個人是出於真心還是迫於情勢,在這種場合似乎全部都會給出正面的回應。

前面已經有四、五對的例子。


「那個喔,一護你也知道,我們都相處那麼久了,相信你一定不會讓我出糗對吧?」

對於這點,他非常聰明地保持沉默,不做任何表示。

「所以喔,黑崎一護,請你──接受我的請求:快點在家裡裝一台冷氣吧我受不了那台壞掉的電風扇了啊你聽到了吧!


啊啊啊啊啊他就知道果然露琪亞會趁機卡油啊!黑崎一護轉身逃跑。

──可惡他沒錢就只有買冷氣這件事他做不到啊!




[ あとで ]

「一護我要冷氣!」

「吵死了誰理妳,去找老爸啦!」




[ 祭り ]

說到夏天,祭典當然是定番。

「哈,這件和服的花紋好漂亮喔龍貴。」傻呼呼笑著的井上織姬左轉轉右轉轉,手上拿著和身上一樣淡櫻色系的團扇。

「嗯哼,是說一護他們怎麼那麼慢?」

「聽說是黑崎爸爸在家裡房間裝冷氣啦。」

「……還真的裝了啊?」




[ 花火 ]

六點五十九分五十秒。

井上織姬吞掉了嘴裡棉花糖,用左手緊張兮兮地拿著剩下的棉花糖,戰戰兢兢地數著:十、九、八、七、六……二!

「黑崎同學,」她忽然轉過頭來,笑容蓄勢待發。

「哈?」


咻──砰!

「     !」


「……啊哈哈哈哈黑崎君你看你看是煙火耶!」




[ 噓 ]

井上織姬抬起頭瞅著他,靦腆地伸出左手向他,用右手把頭髮塞回耳後。輕抿著的唇瓣欲言又止了好一陣子之後哈哈乾笑了兩聲。

「我只是想問黑崎君要不要吃棉花糖而已啦。」

「……喔。」


黑崎一護大掌探出,輕拍了少女好像想透露什麼的頭頂髮旋。




[ 有名な言葉 ]

事後回想的時候,其實連井上織姬也不知道,那個夏日祭典的晚上,自己被煙火吞掉的那句話到底是「大好きです」還是「おめでとう」。

但當她聽到那個消息,跟著一群人拍手說出後者後,她覺得自己鬆了口氣。




[ 夏のひみつ ]

「叮咚啪啦噗嚕嚕劈哩哩……」一串讓人直覺聯想到兒童卡通地和旋鈴聲持續地響著。


非禮勿聽。非禮勿視。非禮勿言。


所以黑崎一護閉上雙眼,摀起耳朵,一句話也不說。他嘗試封閉自己所有用來感知的感官,是因為感覺好像會偷聽到誰的秘密很沒禮貌的原因,才不是因為在躲電話。

沒錯。就是這樣。


「逼哩啦巴拉叮咚叮……」

他沒聽到他沒聽到他沒聽到──


「嗤嗤咚吧啦噗噗逼哩叮咚……」


──靠杯煩不煩啊。

結果還是受不了的黑崎一護終於放棄,認命地接起手機,「喂?」


「黑崎一護為什麼露琪亞打電話過來說你只用一台冷氣機當聘金就要娶她,就憑你想娶我們朽木家的人你──」


幻聽幻聽。死都不肯相信某面癱會一直電話給自己碎碎念的黑崎一護不由分說地掛掉電話接著立刻把手機關機。


「……馬的露琪亞是還要和幾個人炫耀家裡有冷氣這件事!」而且還隨便亂誇大最好冷氣是聘金啦誰要娶她啊混蛋!




[ お前だよ ]

回家後,打開房門的第一時間,一邊吹著冷氣一邊在床上大剌剌睡著的露琪亞映入眼簾。黑崎一護搖了搖頭,無法想像到底有哪個男人可以接受睡姿那麼差的女人。




[ 暑い ]

他想,夏天大概是個不論什麼都很容易升溫的季節吧。

好比說情感,好比說……


進門之後他先是凝視著那不修邊幅的睡容了好一會,然後走到床邊,蹲下,伸出手──

大力把那個睡死的女人給搖醒。


「快給我起床說清楚,妳到底對多少人亂造謠了啊!」


好比說火氣。




[ 祝発售 ]

「一護你很吵耶我明明睡得正香的說……」

「妳知不知道因為妳亂講話的關係所以我今天被一群人圍著演出EVA的名場面(*1),不只班上的同學,連我爸都在,簡直是丟臉死了!」

「唉呦有什麼不好,碇一護おめでとう!」

「那誰啊!」

「我只是想說沒有冷氣我的內心就不能補完啊,它會有個空洞。」

「聽不懂啦!」

「總之,『福音戰士新劇場版2.22:破』發售おめでとう!」

「所以呢!」




[ そして ]

黑崎一護覺得這個夏天漫長得過分。

更正:黑崎一護覺得夏天再怎麼長也沒有等謠言過去的時間來得漫長;再怎麼過分都沒有露琪亞來得過分。


而造成這點更正的當事者面對他的指責只是毫不在意地吹著冷氣吃著剉冰看著動畫,開始過她清涼的夏天。


註*1 就是TV版26集一群人圍著碇真嗣拍手恭喜(おめでとう)的畫面

超久沒有寫死神了,一露果然很可愛w然後織姬超可愛(心)
喔喔喔喔我好想要破的DVD不過台灣要等到七月初ˊ口ˋ
這次的風格算是一種試驗性的文章,不過這篇中間被新劇場版破打斷了兩次(喂)雖然看了兩遍破但沒問題我還能再連續看個十……(ry)
真嗣君明日香綾波零大家都超可愛的w而且親眼目睹比起說是真嗣開後宮,還不如說是大家都想收真嗣進後宮的破實在是很歡樂,正如真希波所說大家都漸漸走向幸福的道路,二十一世紀初這種充滿朝氣充滿幹勁的氛圍真不錯,超帥w
雖然說還是TV版的劇情還是最慘最棒的(ㄎㄅ
決定要去吃晚餐所以吹捧EVA的後記就先到此為止吧XD

最近有想要把舊題拿出來重寫的意思。
是說日文單字停留在單字上方有解釋喔。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