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鍊 恩伊】百年

》世紀後架空
》恩維 x 自創



如果一百年了什麼都沒有改變的話。

有些人死了,有些人出生。


然而其他什麼都沒有改變的話。


對人造人來說,世界正進行的,就是這樣一個幾近靜止的時間。

螻蟻們死了又生,而過往深刻的名字消失在荒野的墓碑,雜草叢生。



何曾剩下些什麼?




披著米色的披風,他依舊習慣穿著一身吞噬一切的黑,

然後走在城市裡的戰爭不會干擾的平靜小村莊。


路邊的花朵隨著風輕輕搖擺,那些他總叫不出名字的花。

他是黑玫瑰,從不正視路邊野花的容貌。


之於他那些都是無意義的。

正如同無意義的記憶,百年之間早已忘卻。



當年鍊造不死之謎的賢者之石,當年和他們抗爭的鍊金術士。

還有當年死在懷中殘缺不全的她。


都是隨風而逝的容顏。



即使認真去想,浮現的只有模糊的片段。

於是乾脆,捨棄所有的曾經。





跫音規律地響在鄉間小路上。

他抬頭一望,穿著米色洋裝的女孩拿著束米色的花,走來。


還伴著淡淡的笑意。

米色秀髮隨風飄逸。



他走近,她只是停下腳步,靜靜地看向他。



「妳叫什麼名字?」


她晃了晃頭,一臉茫然。

米色的髮搖搖,褐色的眸眨眨。


接著,她先是抬頭看看上方,然後又直盯著眼前那魅惑的紫。

並沒有回答。



(喂,真的很難嗎?)



「媽媽說,不可以把名字告訴陌生人。」

但是她上前,輕輕牽起他的手。


「你想知道我的名字……那你叫什麼名字?」

不等他回答,她一逕牽著他走到一旁路邊坐下。


然後她看著遠方的山,安靜等他的答案。




「為什麼我要告訴妳名字?」他問。

「如果你把名字告訴我,就不算是陌生人了。」她答。



「陌不陌生只差在一個名字?」


回眸望他,她微微偏頭,牽著他的手還是沒有放開。

「因為是你。」



(這個世界即使生死來去,於他眼裡,卻從來不曾變過。)




「妳想告訴我妳的名字?」

「我想知道你的名字。」



她淺淺一笑,看著他的那雙褐眸依然是如此純粹。

而他紫色的眸,則寫上了一些難解。



「蠢女人。」

對於陌生的人還是一樣沒什麼戒心。


那喚聲中帶著些熟悉的語調。

而她仍是同樣的笑容,對於這樣的稱謂彷彿早就習慣。



(以前啊。很久很久以前,他也常這麼叫囉。)



「我可是陌生人,為什麼想知道我的名字?」


她一愣,偏頭思索。

(其實那決定只是下意識的。)


「那名字,好像很重要。」



他為此滿意一笑。


「記好啦。恩維,是嫉妒的意思。」

「Elam‧Asiasinan,我的名字。」


她也笑了。



(這個世界不停地輪轉,終究會歸回同一個點。)



風輕吹過,鄉間田野一片青翠倒過,搖搖擺擺。

她的長髮柔柔垂在肩上,偶爾也會跟著風輕飄起。


之後他們沒有交換太多話語。

多半時間他們只是並肩坐著,聽著風聲和彼此的呼吸。




日暮時分,冉冉金光灑上身。

她拿起另一手已有些凋萎的花兒,若有所思。



(恩維什麼時候會離開這裡呢?)

(到時候,如果可以,一定和我說再見喔。)



接著,她緩緩放開牽著他的手,起身。


他的手溫度很低,幾乎感覺不到,

但放開之後,掌心卻渴望著方才的溫度。



「再不回家,爸媽一定會出來找人了,該回家吃晚餐了。」

語氣中有淺淺的惋惜。


「恩維要一起來嗎?」


「我不是人類,吃東西並不必要。」



似懂非懂。

但她毫無理由地全盤接受。



她朝家的方向走了幾步,又回頭,對上他的視線。

而他只是站在原處看著她離去。



「那麼,恩維是什麼呢?」

(又,你會留在這個地方嗎?)



他僅只輕哼。



「What I am is a secret.」



她起步準備離開。



其實不管是什麼都無所謂。我只想知道,你是否留下。

不過……這也是個無解的秘密吧,恩維?




夕陽西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