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短隨寫】雲層以上,永恆晴朗

》飛機要降落前萌發的小小故事



晚安。

很抱歉,這麽晚才騰出時間打電話給你。我想你肯定已經睡了吧。睡了也好,有些話我想說,卻又不希望你親耳聽見。

下了很長很長一段時間的雨,現在連聲音都變得很潮濕了,真是狼狽呀,明明我一直小心翼翼維持著最好的一面到你眼前。你也曾經不經意說過,你欣賞我無論何時都能表現光鮮亮麗的勤奮。

……事到如今,也已經沒必要了吧。這麼說也奇怪,連這通電話也不具有任何意義才是……好吧,我試著放下手機,可你知道這並不容易。我們……好久沒有這樣說話──啊,抱歉……只是我單方面的自言自語,聽聽就算了吧。

雖然還是有點茫然,想像著你在電話那頭聽,卻也不是那麼難受了。

……明天天氣會放晴吧。但願。

窗外還在下雨,天空很灰,很晚了看不太清楚,外頭的世界彷彿蓋在一層厚重的布料下,只有一些零星的光源透著布料不明亮地閃爍。我又想起小時候不小心被關在儲藏櫃的事,雖然不是想抱怨,可是你當時沒來找我,而是偷溜出去買冰吃,這點我還是很不能接受。就算你後來找到了我,偷分我幾口冰也不行……我知道那是花你零用錢買的,但你也要想想只能靠玩具恐龍忽明忽暗的尾燈保持冷靜的我的心情呀。

嗯……我現在在的地方二十四小時燈火通明,人也不少,所以你不用擔心。

不用擔心,真的。

明天早上醒來的時候,你最好能管住你的起床氣,耐心聽完這通留言。會錄這麼長,實在是起飛前等待的時間太久了。你知道我向來不喜歡一個人待著的。

……可是,即使如此,我也要一個人離開這個下雨的城市了。

你小時候曾經跟我說,天氣只會發生在對流層以下。飛機為了維持飛行的平穩,全程都會在中流層飛行,哪怕是雨天,等衝出雲層,也會看到太陽閃耀,天空晴朗無比。

所以我想,我可以把這些雨都留下來。不論今晚雨會不會停,我都要去往晴朗的高處了。

希望你今後也一切安好。

這支手機以後就會永久關機,你不需要回撥。

雖然以你的個性,大概很快就會習慣我不在的生活,但……要是願意想想我,我會很高興的。

……說錯了,我會非常、非常地高興。

……

…………

抱歉,都最後還哭成這副德性,請不要和我說教,我不會聽的……啊,也已經……

……

算了,不說了,掰。


(以下括號內為無關ㄟ話題)
(論壇 LilyCoco 這個號,看介紹應該看得出來是菜鳥團兩個女助理的名字)
(一方面是要測試註冊驗證功能,一方面之後時食香世界觀ㄟ R18 會用這個號發)

另外這篇預設是兄弟。弟弟向哥哥告白無果後,想出走幾年,試著讓自己獨立一點。臨走前最後一通電話………哥哥早上起來聽完留言氣炸(主要是起床氣),回撥關機,怒查弟弟出境紀錄(弟弟的自然人憑證因為懶得報稅所以在哥哥手上)+ 登弟弟電腦查最近搜尋訂房紀錄&各種規劃,最後風風火火買機票直接殺去機場,準備出國去把弟弟逮回來(只帶了錢包出門)
鎖上家門,準備去門口等預約的計程車時,被對面招牌折射的陽光閃掉,才發現天空放晴了。
「台灣也已經是晴天了啊……」
著急地忙了一整個早上,坐上高鐵後終於能鬆懈下來的哥哥無奈,打從心底覺得弟弟很傻。
──但沒事的,哥哥馬上會把你帶回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