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食香】孫哥

嗯嗯嗯嗯嗯嗯……我看時食香很難實體書化了



01.

天下第一帥 @BChandsome

@love1888 你這次換的 ID 很讚,我喜歡


無敵最俊朗 @love1888

@BChandsome 哦,這是人家小說男主角的小號啦


天下第一帥 @BChandsome

@love1888 我覺得我可以和這男主角惺惺相惜。


無敵最俊朗 @love1888

@BChandsome ……臉T的部分嗎。


孫時汐又開玩笑地說了句你也覺得我們像啊,結果好像不小心踩到這位高中死黨的雷,劈哩啪啦打了一串論文(因為社交軟體的字數限制,發了約莫十幾條有吧),大意是闡明該主角有多麼優秀人有多好身邊有多少妹子,好不容易才看到瘋狂@自己的通知暫緩下來,他趁著這節奏喝了口水,以為對方終於嘲諷到一個段落,又「咚」了一聲,看到一條新通知。

孫時汐刷新頁面,最新@自己的發文只有一句話:

「而你一無所有,只有臉T。」

孫時汐即使沒看懂對方大篇幅的闡述,也被這句結語震了震。他立刻懂高中死黨是愛那主角愛得深沉的粉絲,他決定給對方的長篇大論發一串拍手表符,意思是「辛苦啦講這麼多喝口水吧?」,然後含蓄地問了一句:

「所以臉T是啥?」

結果對方回了一句「It’s you.」便諱莫如深地中止這場對話。

孫時汐滿頭問號,發了一條公開推文,也跟著把軟體關掉了。


天下第一帥 @BChandsome

世界真奇妙,城春草木深


隔天起床發現底下有另一個網友回覆說:所以你想表達什麼。他愣了愣,想破頭也沒想明白前一天睡前的自己在想什麼,索性再發了一條。


天下第一帥 @BChandsome

耶,吃早餐囉!


說吃早餐就出門早餐,手機扔在家裡桌上沒帶出門,等著樓下早餐店老闆娘烤土司的時候回想自己剛剛發在通訊軟體上那行歡快的語句和簡潔的驚嘆號,很是滿意。

心情極佳地吃完早餐,回到家之後發現高中死黨又回他訊息了。


無敵最俊朗♥我老公♥ @love1888

@BChandsome 昨天sorry~PMS 你懂的


孫時汐雖然心寬,卻不笨。他從那ID多出來的後綴,便接收到死黨打從心底的鄙視與呵呵。當然他其實也沒覺得對方哪裡錯了,不缺這個道歉。後來,他還是極給對方面子地上網搜尋了「PMS」,順帶搜尋昨天的「臉T」的意思,感覺自己一口氣吸收很多新知,非常棒。查完差不多也到了出門上課的時間,他隨便收拾會講義和課本,把塞得凌亂的側背包套上便出了門,把認識多年的高中死黨拋諸腦後。

「孫哥!」才剛把腳踏車停好,刷卡還車,孫時汐就聽到後頭有人喊他。幾個A、B零零散散站在不遠處,最前面那個B手裡抱著一顆髒兮兮的籃球。他朝他們揮揮手走過去,知道系上幾個人這會沒課,要去打球。孫時汐下意識看了下天,太陽剛升高不久,再過一兩個小時打球可能就會曬乾在球場上,這會還不是這麼熱,打上一局血氣方剛的大學生還頂得住。

「打球嗎?」抱著球的B問。

孫時汐從小就喜歡打球。A的基因讓他體力過於常人,能宣洩的地方卻不多。最常做的就是和附近鄰居小孩們跑到空地打球,一直到小四那塊空地被圍起來灌水泥蓋成停車場。

孫時汐想了想,還是拒絕:「不了吧,上課呢。那個最愛剝皮辣椒的教授。」

「啊!那個老教授啊──」人群裡有人發出感嘆,又有人七嘴八舌接口:「孫哥你保重,保護好你的皮。」「這課不能翹,孫哥掰!」「孫哥孫哥,你要做根堅強的辣椒!」

孫時汐哈哈大笑,揮揮手趕他們走。「你們去搶球場吧,先走啦!」

大伙零散道別,離上課還有十分鐘,夠孫時汐優哉走過去,還來得及在教學大樓門口投了罐瓶裝茶,才跟其他學生一起排隊等電梯。身邊時不時會傳來食物的味道,有的聞起來像米線團,有的和茶類很像,還有很重的滷味味。鹹鹹苦苦的,還有甜甜香香的味道都有,簡直像在學生餐廳。不過味道是有,除了那一枝獨秀的滷味以外都不重,泰半是這邊這幾個A,還有那頭幾個Ω發出來的。

孫時汐沒去找味道的源頭,漫不經心地跟著人群進電梯,正好是滿員前最後一個。發現滷味味更明顯了,瞥了眼過去,才發現自己身旁站了個矮自己一頭身,整體看起來都很嬌小的長髮學生,手裡大剌剌拎著袋滷味,看起來像要帶去教室吃。孫時汐愣了愣,心裡滿頭問號,還想說味怎麼這麼重呢,原來真是食物啊!

「這位弟弟,你一大早十點的課就帶滷味上課,也太走在時尚尖端了吧?」他發自內心地感嘆。

被稱為弟弟的長髮學生抬頭瞪了他一眼。不用多做補充,孫時汐自己也發現,因為自己一句話,整部電梯的人視線都集中到那位學生和他的滷味上。

「聞起來還挺香的呀。」孫時汐笑容不變,又追加一句。正好五樓有人要出去,門「叮」地開了,孫時汐讓位站到電梯門外貼邊站,給要出電梯的人讓路,然後就見長髮學生頭也不回地像陣風一樣「咻」地閃出電梯,朝逃生出口的方向快步離去。孫時汐默默回到電梯後,隱約感覺到周遭瞟來幾道視線,孫時汐本來還在震驚那滷味生逃竄的速度,差不多到自己的樓層才忽然想到,對方原本應該不是要在五樓下的。

門又開了,他一步正要跨出,忽聽見電梯後方幽幽傳來一句「那同學原本應該也是在這個樓層下的」,孫時汐聽完來不及做反應,兩腳就出了電梯,他回頭,見電梯門闔上,緩緩繼續上升,還沒理清心裡不知為何浮現的複雜難言感慨,就見逃生門風風火火衝出個氣喘吁吁的人,正是剛才放棄電梯改以步行上樓的學生。

大概是太尷尬了,孫時汐才「嗨」一聲,對方便翻了個特大的白眼,邊喘氣邊與他擦身而過,如同一陣風迅速竄進他上課的隔壁教室。

孫時汐決定給對方取一個名字,叫爆走滷味弟。

他覺得這個爆走的B大概也是PMS。

趕在鐘響前悠哉走進教室坐好,他心裡有點感動地想:吾友惠我良多,沒想到今天早上才剛學,這麼快就能學以致用。

遂發推:

「三條腿必有我師。」

他那高中死黨兩個多小時後默默回他一條:「習得技能>短小精幹 lv1 NEW」

孫時汐一直到吃晚餐時刷推,才發覺下午發推時錯字,但已經來不及了。他只好沉痛地又發一推:「垃圾選字,毀我名聲。」



02.

名字不美麗 @BChandsome

日常想改名,我是個懶散帥氣a大A


越YA越歡喜 @love1888

@BChandsome 讚你,要改成啥呀


名字不美麗 @BChandsome

@love1888 還在想


JaggaStone @JaggaStone

If you need a sex friend:))) call me XXXXXX


名字不美麗 @BChandsome

@JaggaStone You need TENGAaaaaa


孫時汐熱衷於在網路上發垃圾日常大約是高一升高二那陣子。

那年代,電腦開始在家庭間普及,課堂上需要操作電腦才能完成的報告與作業,於是孫時汐也有了一台阿公請朋友兒子幫忙組裝的二手電腦。除了做報告以外,孫時汐上最多的是一款國內較少人使用的社群網站。原因是班上有個很像神秘宗教團體的小圈圈很愛用,孫時汐當時很喜歡那團體裡頭一個閉月羞花、白裡透紅,從長相到氣味都非常像粉嫩桃子的Ω,為了要打入心上人所在的小圈圈,辦個帳號自然只是舉手之勞。

可惜一直到下半年,那個Ω被外校的A追走以前,孫時汐都沒有弄懂,那個總是在發亂碼推的小圈圈到底是聚在一起做什麼宗教研究。這個無疾而終的暗戀唯一留給他的,只有一個可以盡情匿名吐露心聲的平台,和一個一直到現在都會回他消息、很愛換ID的高中死黨。

雖然初戀沒了,可他已經熱衷於在平台上盡情發言,偶爾會得到一些海內外陌生朋友的搭理。有時回文裡也會參雜一些垃圾帳號,比起嫉惡如仇見一個刪一個、還要發文譴責的高中同學,孫時汐看到這些垃圾訊息只覺得新鮮,一個也沒刪,明明知道對面很有可能不是真人,還是回得樂此不疲,直到那些廣告帳號一個個被檢舉封號,消失在他頁面上。

當然他自然不會覺得可惜,他只是繼續開心地發表他的日常,或輕或濃留下青春的一筆。

孫時汐對大多事情都保持相當寬容的態度。處事標準極其寬鬆,不大對人或事生氣,也讓孫時汐給人一種好說話,幾乎沒底線的印象。

一般而言,有兩大重點會決定一個人成為怎樣的存在,即是環境與歷練。孫時汐這會還沒成年,他的年紀表示過往經驗不足以支撐他的性格因果;也間接表明了:他的性格很大一部分是出自他所生長的環境。

更進一步說,是家庭環境。

當我們談論至家庭給個體造成影響,一般簡單分為正面、與負面影響二大類。一個人有品德、明事理,我們會說他家庭教育得當,給孩子很好的榜樣;而當有人總愛惹是生非、無理取鬧,多半也是家人沒教養好,或是劣根性潛移默化,留下不好的性格因子。

於是當人們發現孫時汐雖然人古怪一些,卻好脾氣好說話時,他們傾向於聯想,孫家的長輩一定是這樣教育他,才讓他長成了絲毫不見強勢劣根性的奇葩A。

可現實往往與人們的想像有所落差。

很少人知道,這個A與其說是沒脾氣,不如說是被他那對父母磨得沒脾氣了。

那年孫時汐還不叫孫時汐,名字是同年紀小孩中俗到少見的孫淑麗,頭髮被迫留在耳下三公分的長度,剪了個極端整齊,切面像鬃刷的馬桶蓋頭,前面還沒有瀏海遮醜。他的便服全是讓胯下涼颼颼的洋裝和裙子,頂多能在衣櫃抽屜角落,撈到允許做為加裝零件的安全褲,假日與朋友出門玩總有諸多不便。想和父母討件褲子穿,還會被教育說:「女孩子要端莊,多留在家裡,學些才藝才會有人喜歡,將來好嫁人。」

孫淑麗那年還小,覺得雙親都說話了,大抵應該是對的,他還小得不懂嫁人的意思,只隱約知道或許就和他父母一樣,一輩子在一起的關係。

所以他從小,就是這樣被當成「女孩子」養大的。

可中學周遭人都跟著成熟不少,開始展現生理性別帶給他們性格與行為的影響。比起懵懵懂懂只顧著玩樂的小學,生理性別在互動中變得敏感,青春期成長起來的本能反應,更是幫助彼此在日新月異的同儕關係間,找到能讓自己立足的平衡點。即便你打不定主意要站哪,也會有雞婆的人用社會普遍認知將你塞到大部分人認為你該站的位置上,並時刻監督你的行為是否符合你的位置。

顯然,孫淑麗父母希望他站的位置,和普羅大眾要他站的位置,差了十萬八千里遠。而在他那對致力於教會工作的父母用瑣碎的時間教育自家小孩,「不要在意世俗眼光」時,孫淑麗心裡想的是:「哈──可我比較喜歡照世俗眼光來欸。」

幸好,家庭教育影響是深遠,卻不只來自於雙親。更多時候孫淑麗是被阿公阿嬤教養長大。阿公教他豁達開闊自由,阿嬤告訴他是男是女沒什麼不同。孫淑麗天性野、自帶大A的心,被開明許多的阿公阿嬤提點幾句便懂,於是他明面上裝乖,內裡卻絲毫沒歪,正常長成一個A該有的模樣。

一直到孫淑麗成年,在生日當天準備好證件,以最快速度改名為孫時汐,才終於打破了家中那岌岌可危、一觸即發的表面和平。



03.

英俊瀟灑AAA @BChandsome

爸媽不准我追妹,哭昏在廁所(男廁)

p.s. 他們還不准我結婚!神經病!你們這樣阿公知道嗎?他可想抱曾孫了!


英俊瀟灑AAA @BChandsome

不管,我想讓妹幫我生個胖小子。


英俊瀟灑AAA @BChandsome

好吧,我媽讓步了,她哭著對我說,只要我願意找個男的就行


英俊瀟灑AAA @BChandsome

……那我婚禮上可以讓那個男的穿婚紗嗎?


英俊瀟灑AAA @BChandsome

她居然說不行!……算了老人家怎麼會懂我們年輕人想看對象穿婚紗的浪漫,大不了找認識的朋友私底下偷偷幫我們拍幾套,ㄌㄌㄌ~~~


英俊瀟灑AAA @BChandsome

@love1888 什麼叫首先要找到對象,還不准人未雨綢繆了嗎???


人類的信仰多半出現於亂世。

然而,亂世雖能生養信仰,同時也具備摧毀信仰的力量。當變革動搖根本教義,具有一定地位的宗教的勢力受到大幅削減,也是必然的演變結果。只是,毀滅未必只會造成「分」,同樣也會逆向促成「合」:當大量信徒質疑教義屏棄信仰離去,也會有更多的人留下,沒有一絲動搖。

信徒們深信一切荒唐皆是魔鬼的詛咒。魔鬼終將被驅離,「祂」慈愛的手會安撫信仰「祂」的子民,相信必且堅持的人終將等到勝利,世界終將復原為它應有的面貌,通過試煉的人會得到天國的通行證。

為了不背棄神的恩寵,信徒們堅持,男為男、女為女。身上的畸形是試煉的一部分,錯誤的是魔鬼種下的慾望,人們不能主動背棄神的恩寵。

男人應當愛女人,女人應愛男人。此外皆為錯誤,是魔鬼的道路。

孫時汐出門的時候,生養他的母親還縮在沙發上哭。他的父親虛抱著心靈極度脆弱的妻子,朝門口望過來的視線無聲帶著譴責。孫時汐摸摸還發燙著的紅腫雙頰,頭也沒回出了家門。

孫聿顯與妻子陳雅貞是虔誠的教徒。他們一生有大半都奉獻給教會,人生觀與此息息相關,難以剝離開來。誰會知道,孫氏夫婦兩人皆為B,他們的女兒卻繼承雙方的隱性基因,成為一個A。他們為此痛苦矛盾了很久,但基於教義,他們沒想過要放棄這個得來不易的小生命,也沒放棄要將女兒教養成符合規範的存在。

可一切從基因便開始逐次產生些微的偏離,直到孫時汐長大成人,那些偏離早已扳不回他們想要孩子成為的樣子。

一方面,孫時汐刷了悠遊卡,一腳跨上 ubike,心裡還在想,家裡那兩尊估計一輩子都不會喊他新名字。但那也沒事,大不了以後他腦內自動轉換就是了。

長年與父母抗戰,孫時汐只花兩個街口的時間就轉換好心情,慢悠悠在路邊找漂亮的Ω發教會特別精心製作的宣傳手冊。從小耳濡目染,小時候還被抓去受洗,雖然孫時汐覺得自己只能算三分之一的信徒,對教會本身的認同感還是有的,幫忙跑腿發傳單自然不是什麼大問題。

搞不好還能因此有美好的邂逅呢?

哪怕單身經歷相當於出生年紀,孫時汐對於找交往對象還是挺樂觀的。

他愉快地踏著踏板,一個漂亮的弧線切過公園轉角,然後帥氣在路口一個甩尾,漂亮停在一對正朝這頭走來的B、Ω面前。看上去軟綿綿的Ω對此變故顯然有些不知所措,眼睛瞪得老大,下意識揪住身旁那個B的袖子。

可愛!孫時汐心頭飄起愛心。

不曉得為什麼,他在上一個路口就聞到這Ω身上香甜的氣味,聞著心情特佳。很少會在路上遇到味道這麼濃厚的Ω,孫時汐出於本能、也出於好奇心,乾脆當一會攔路魔。就幸好這會還是光天化日,他穿著正直,尤其是鮮橘色的 ubike 還加了幾分誠信度,被Ω揪著袖子的B雖有些警戒,倒不至於對孫時汐表露出敵意。

孫時汐見狀立刻掏出側背包裡那疊手冊,塞了兩份過去。此舉似乎也讓對面兩人反應過來,紛紛露出一種「遇到神經病推銷」的神情,稍微側身準備離去。

「唉呀這位漂亮的小妹妹請留步,」孫時汐只來得及拉住Ω的上衣衣角,那個Ω立刻蹦到了B另一側,動作流暢得彷彿練過千千萬萬遍,只留下一陣超級香甜的費洛蒙。

怎麼會這樣?突然超級想吃……吃西瓜。可惡,一定是天氣太熱了。孫時汐抹了把額際的汗。

「你想對我弟做什麼?」B很兇地拍掉他的手,就像隻兇悍的母雞。孫時汐連忙兩手舉高投降,揮揮抓在手上的手冊,「沒事,就發傳單!啊,是說……人家妹妹長這麼可愛,喊弟弟也太浪費了吧。」

B一臉無語,「你管我喊我弟什麼。」

「而且還不穿漂亮的小裙子!」孫時汐看了眼半個身子縮在哥哥後頭的Ω,感到萬分痛心。

對面兄弟倆不禁對視一眼,臉上寫的都是「這人有病」。B哥哥依舊把弟弟護在身後,「所以?你到底要做什麼?」

「加我推……啊不是,幫我拿傳單!」

瞬間B哥哥瞇起眼,一臉就是「你在我面前搭訕我弟,是想找死?」的表情。

「這位哥哥,」孫時汐乘機把手冊硬塞在B哥哥手裡,「我覺得呢!所有單身人士都可以自由戀愛的,如果你弟弟還沒對象,我覺得我也很優秀可以考慮呀。」

「優秀在哪裡?」兄弟倆又同時皺起臉。

B哥哥說翻看手冊封面封底,咕噥一句現在教會直銷都改派這種傻傢伙了嗎?才把手冊翻閱一下,闔上,塞回來給孫時汐,「抱歉,教會就更不可能了。」

「教會婚姻排他性別。」Ω探出頭說,「女性A與男性Ω,唯二從教會允許婚姻組合中被排除的『性別』。且不論是不是能允許排他性別加入教會,光是對結婚做出限制,就形成不尊重的門檻。」

唯有「男女」可共組婚姻。在教義的觀點下,只有「男A女Ω」、「男A女B」、「男B女B」、「男B女Ω」四種結合才被承認為婚姻。

「你你你……你是男的?」孫時汐震驚,「啊,不過你完全符合我的擇偶條件欸,我媽說我結婚一定要找性別裝飾男,你如果還單身的話,能不能考慮一下?」

孫時汐揚起笑,在腳踏車上坐出自認為最帥的坐姿。

Ω臭臉以對:「當然不行。」

進行這番談話時,Ω已經從哥哥身後走出來,雙手環胸,有條理地解釋:「先不提我對你並沒有好感,首先,你還沒搞清楚,你媽顯然也是個門檻。我不會讓自己生活在任何,會以不合理要求對待我的地方。」

「你思緒好清晰。」孫時汐真誠稱讚。

Ω回以相遇後第一個笑容,「謝謝。」

看到那笑容,孫時汐瞬間就釋然了,「我覺得你說得很對,不好意思佔用你們時間了。」

B哥哥挑眉,不知道想到什麼,雙手合十,深沉地來了一句:「知錯能改,善莫大焉。」

孫時汐將傳單收回側背包,做出同樣姿勢鞠躬,回了句:「撒哇滴咖──」

旁邊的Ω沒忍住,噗哧笑了。孫時汐於是滿意地想:雖然推銷不盡人意,好歹也是搏美人一笑,十分值回票價。

在原地目送那對兄弟離開後,孫時汐若有所感,再度發了一推:


英俊瀟灑AAA @BChandsome

窩不能愛你~♪可你是我的茱麗葉~♪


好想睡覺 @love1888

@BChandsome 乖,午覺該起床了喔




04.

板橋林斐文 @BChandsome

今天去參加國中班導師女兒的婚禮。雖然不知道老師當年虐我使喚我嫌棄我,為什麼畢業後還找我參加這種重要場合,而他稱讚三年的那幾個好學生都沒有到場,結果老師說他對我印象太深了,只記得我一個,而且還記得頗細節的……我五味雜陳。


不想寫報告 @love1888

@BChandsome 就你也配林斐文三個字,你怎麼還沒膨脹炸掉啊


板橋林斐文 @BChandsome

@love1888 照你的標準,上次天下第一帥 ID 不是更不要臉嗎?也不見你有反應啊


不想寫報告 @love1888

@BChandsome 你懂什麼!林斐文老師是天上仙君,不包括在你那小小的天下裡面


板橋a天下帥哥 @BChandsome

@love1888 哦。


板橋a天下帥哥 @BChandsome

@love1888 你又 PMS 了是吧


「來兩個A幫老師搬東西!」導師話剛落,原本散落在走廊上打發下課時光的學生們相當有自覺地鳥獸散,當然也包含從聽到聲音就試圖落跑,衝得比誰還快的孫淑麗。

「欸,孫淑麗,就你了,跑什麼跑,還不快過來!」

可班導師眼尖,聲音宏亮如鐘,哪怕孫淑麗已經以可以報名一百公尺競走的速度跑出五個班,只要他沒把這排教室跑完,還在班導師的視線範圍內,還是得乖乖摸著鼻子回來。

他垮下臉,「哈──又我?吼唷──」

班導師雙手環胸,手指在手臂上敲出質詢的節奏,「你不是體力過剩嗎?老師正好幫你消耗一下。」

「照你這樣講,台灣首富錢也很多啊,幹嘛不借我揮霍一下。」

「人家跟你非親非故,我呢!是你尊敬的師長,能放一起比較嗎?」

「麻煩欸,」孫淑麗扁扁嘴,最後還是妥協,走過去搬起老師座位旁的教材箱,見老師轉身要走,他納悶喊了一聲,「啊剛剛不是說要找兩個,怎麼只有我一個搬?」

老師理所當然地回答:「你的話感覺一個就夠了啊。」

「哈──」孫淑麗拉長音抱怨,但他其實也不覺得手裡的教材需要動用到兩個人搬,眼珠子轉呀轉,就開始盧老師,「那再找個漂亮的Ω來啦。」

老師不解反問:「找Ω幹什麼,你會讓Ω搬?最後還不是你自己搬?」

「那不一樣啊老師,我負責勞動,他負責賞心悅目啊!」

「孫同學,」老師嚴肅地看著他,「你知道這種發言有什麼問題嗎?」

「老師──獎勵才是勞動的最大動力啊。」

「沒錯啊,」老師點頭,「所以你這發言很像要我在你面前吊一根蘿蔔……你把自己當驢子嗎?」

「不行嗎?」孫淑麗坦蕩蕩回應:「老師,我是A,我們天生追求Ω,會為此感到開心,因此動力滿滿,這是本能。」


……

「所以孫淑……喔,現在叫時汐是不?你找到你生命中的Ω了嗎?」

孫時汐面不改色:「報告老師,我是永動機。」


板橋a天下帥哥 @BChandsome

連老師都要恥笑我是單身狗…!QQ


板橋a天下帥哥 @BChandsome

@love1888 其實我前幾天遇到一個超級符合條件的,我覺得成功指日可待



05.

板a天橋下帥哥 @BChandsome

@love1888 對了~忘了告訴你,我遇到 my 茱麗葉那天,還遇到一個未來的大明星,我覺得他會是你喜歡的類型,但我現在才想到,我忘記問他叫什麼名字了,哪天在電視上看到拍給你看


板a天橋下帥哥 @BChandsome

@love1888 人呢


板a天橋下帥哥 @BChandsome

@love1888 真不在啊


板a天橋下帥哥 @BChandsome

@love1888 尋尋覓覓,淒淒慘慘戚戚,不及吾友已讀都不回


孫時汐自認為自己算是個很好熟的類型。

他喜歡和陌生人攀談聊天,通常就算一開始人家會表現出對陌生人的抗拒,只要強行把話題聊活,最終對方奇蹟似地都會對自己建立起正面的好感。

與之相對的,易聯繫易斷。

大多時候,再怎麼要好的朋友,通常畢業了、分開了,就不太會繼續聯絡了。從小到大,算得上與孫時汐知根知底,什麼都能聊,沒什麼芥蒂的,也就這麼一個高中同學。本名叫林群清,是個男性B,興趣追星,嗜好看漫畫小說,專長是寫報告。孫時汐常翻他的推,多半是打工、學業、日常生活,還有孫時汐已經很熟悉的,各式各樣以前高中暗戀女Ω最愛發的亂碼語:ktkr、wktk、wwwwwwww、kwsk,外加日本網站的連結。

林群清大概網路是辦了吃到飽,每次孫時汐發推,半天之內一定可以看到他中肯的感想批評。要是兩個人都剛好在線,你來我往聊起來也是常事。

孫時汐習慣他會回,也習慣把日常大大小小的事都發在上面給他看,哪怕畢業之後沒有再見面,可兩人中間始終沒有隔閡。孫時汐也從原本規規矩矩頂著個「孫哥」這ID,到現在時不時養成和對方一樣時常換ID的習慣。

從來沒有這麼久沒聯絡過,難得快一週都沒看到他上線,居然還會有點想念。


不如做林斐文老師的狗 @love1888

@BChandsome 回來了~~這幾天去追空作全國巡迴演唱會♥♥♥


板a天橋下帥哥 @BChandsome

@love1888 你終於回來了!!!!!!


不如做林斐文老師的狗 @love1888

@BChandsome 對~終於把 HP 回滿了~


於是孫時汐終於看到手機螢幕上刷出林群清消息時,簡直高興壞了。不過他當時忙著在路邊進行不合格的傳教,好不容易快把側背包裡的手冊發完,結果收到訊息是中午,真正有空再把手機拿出來看已經夕陽西斜。

他心中仍是充滿情懷,給他這位高中同學回了句帶著長串驚嘆號的恭喜回歸。

只能說,生我者父母,知我者群清啊!人不能沒有父母,當然也不能失去知己啊!


板a天橋下帥哥 @BChandsome

@love1888 唉~~吾友,你為什麼是杯塔咧,如果你是歐咩嘎我們就能內部解決了說~~


不如做林斐文老師的狗 @love1888

@BChandsome ……


不如做林斐文老師的狗 @love1888

@BChandsome ……………………


不如做林斐文老師的狗 @love1888

@BChandsome 救命


不如做林斐文老師的狗 @love1888

@BChandsome 姓孫的你有沒有常識,哪個 beta 會每個月 PMS,原來你是根本從頭到尾都搞錯我性別嗎 ???



06.

板a天橋下帥哥 @BChandsome

@love1888 ?????


孫時汐不明所以,但林群清沒有再回他了。又過了一會始終等不到推特的推播通知,孫時汐沒忍住去刷新頁面,然後就看到林群清又改帳號了。

他仔細看了這次帳號的名字,先是愣了愣,又忍不住哈哈大笑起來,點了他最新發表那條罵他搞錯性別的推喜歡。


我居然暗戀了一個白痴六年(對) @love1888

@BChandsome 姓孫的你有沒有常識,哪個 beta 會每個月 PMS,原來你是根本從頭到尾都搞錯我性別嗎 ???


驀然回首那人正在燈火闌珊處 @BChandsome

@love1888 吼~~明知道我資質駑鈍,你倒是明戀啊!!!


高中時期神祕宗教信仰小圈圈=腐圈,林群清也是其中一員,現在依舊是腐國住民。Air Work 的骨灰粉,本命是林斐文老師。等過幾年我們家氣質男神紅了之後,群清會義無反顧陷入只有一次雜誌同框的文書 CP,正式開始嗑偶像的真人 RPS。文書 CP 被菜鳥團團粉們認為是異端,但是不得不覺得他好好吃,哭著吃哭著產(經紀人:各方面頭痛)
當年的孫時汐全心全意在追那個很香的桃子Ω,基本上是個氣味決定好感,深信一見鍾情理論的浪漫耿直派。
但實際上高中為了女神辦帳號之後,聊最多的是林群清,林群清有聽他說過家庭狀況,以及以追妹為優先的個人理想。
大部分時間都在觀望孫哥徒勞無功地追人,他當然不會幫忙,發現孫時汐完全沒有將自己列入考慮過,有點受傷,但覺得這樣當朋友也很高興,遂繼續當網友。雖然很不喜歡聊孫哥的永動機(…)戀愛史,但是知己知彼,比較有把握。並沒有察覺孫哥都拿他當B看待,否則應該會老早告白。如果孫哥早就知道群清是Ω,當然也會告白(雖然高中時期幾乎看到順眼的Ω都會告白,孫哥的告白真廉價呀~)
群清和囡囡大概是男性Ω的兩個極端 by 孫哥。
群清的味道是剛洗好衣服的氣味,聞著有些像是自然系衣物柔軟精。
A、Ω辨識彼此是靠費洛蒙,B則多半是靠肉眼觀察。但不管是哪種都有可能因為各種因素誤判。

寫了一整天居然寫了快一萬字(哭)
然後自己談戀愛自己找老婆,我覺得孫哥真的棒棒ㄉ
&未看先猜有人會覺得如果喜歡B為什麼不行?因為孫哥是個ABO界的直男,如果群清是B又追他的話,孫哥說不定會糾結答應,但他本人從小到大的夢想就是娶一個Ω回家。
&&林群清結婚時當然會穿婚紗啊!
(原本孫哥的篇目應該是無 CP,奈何他們自己談起戀愛~~)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