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here|大熊小兔】早餐店記事

》林世平是聊天王喔 www 隨便聊聊都可以 4000



林世平注意到早餐店裡那隻兔子已經有好一會了。

那隻棕灰色的兔子縮在三公尺外的地上,鼻子拚命聳動,很有雖對未知感到恐懼猶作堅強的悲壯感。可那小得不及林世平一隻手掌大小的兔子直勾勾盯著他,咖啡色的眼睛卻帶著一絲期待的光采。

「過來呀。」林世平莫名也對那嬌小的傢伙有點好感,彎下腰去招手。

可那隻兔子雖然散發著和自家貓主人一樣欲拒還迎的氛圍,終究沒能拋棄矜持,朝這頭投懷送抱。只有那雙圓滾滾的眼睛仍盯著他。

林世平心裡想:那我過去也可以呀。

他盤算著,如果當他站起的時候,兔子一溜煙逃跑那就算了;可如果小傢伙能夠堅持到林世平走過去,林世平就會滿足牠那份期待,把牠抱入懷中。

他笑了笑,從桌邊站起。隨意把錢包塞進屁股後邊的口袋,蹲低在同儕間顯得特別高大的身體,緩慢朝兔子前進。

可愛的是,那兔子雖然鼻子抽動得更快了,那份緊張卻沒有逼迫牠轉身逃離,牠只是繼續瞅著林世平,毛茸茸的身體不自覺輕微顫抖起來。

若要林世平用一句話形容眼前的兔子,那或許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唉呀,那還真可愛。

林世平終於緩慢移動到兔子前方。他伸出手,幾秒後終於將小佳夥捧進掌心。那棕兔在他手中異常溫順,身體的抖動逐漸平緩,頭頂還無意識蹭了幾下林世平的拇指。彷彿當林世平將牠迎入自己的範圍內,牠終於可以放下所有矜持,毫無顧忌地對林世平示好。

林世平的心都要化了。

要不是還知道這隻兔子肯定是早餐店養的,他還真興起了把小傢伙帶回家養的衝動。然後他又想,小傢伙這麼可愛又親人,絕對會變成店寵,受到附近學校的小孩們一致推崇才對呀,怎麼他都來這家早餐店好幾個禮拜了,這才第一次看到牠?

他熟練地揉捏棕兔,把兔子揉得都舒服地瞇起眼。左右服侍了好半晌,才聽櫃檯那頭傳來清脆的「叩叩」兩聲。

林世平下意識看過去,就見早餐店老闆的兒子有些不自在地趴在櫃檯上。

「你不要再玩那隻兔子了啦。」

「這是你的兔子呀?」林世平揣著兔子笑。

「對啊。」小六的男生頂著張臭臉,瞥了眼還團在林世平手心蹭的兔子,小聲嘟嚷:「……沒出息。」

林世平哈哈笑。

「你這隻很乖耶,很少有兔子這麼不怕陌生人的。」

「普通啦,懶鬼。」小男生懶洋洋回,「都不服管教的。」

「哪有人要寵物服從管教的呀。」

「牠又不是普通寵物!」小男生很不服,「爸爸說了,笨兔是我的助手啊。每天只會曬太陽和睡覺,這樣怎麼當英雄!」

林世平原先覺得好笑,笑完才發現不對。

「……這是你的精神嚮導啊?」

小男生呵了一聲,搖頭晃腦地恥笑:「這位哨兵葛格,你以為笨兔幹嘛黏你?搞半天你們一樣傻欸。」

被比自己小兩歲的小孩嘲笑,林世平還能振振有詞地為自己辯解:「不是啊,早餐都還沒吃完,大腦還沒開工啦。」

「那你還不快點吃完,我還要幫忙收盤子耶。」小男生碎念兩句,身影默默消失在櫃檯另一邊。只聽得到隔著一個櫃檯,聲音全糊在一塊的牢騷:「做這種工作好麻煩,明天不來幫忙了啦……還不都是暑假作業要寫什麼做家事,吼……」

「看你也沒很忙啊。」林世平捧著兔子站起,走到櫃檯前。小男生托腮坐在板凳上,在他說完後不客氣地翻了個白眼。

「等一下就會變忙了啊……又不是所有人都像你,假日還這麼早吃早餐的。」

「頂多端端盤子、洗洗碗,或者烤烤吐司嘛。郭叔叔很快就回來啦,又不會叫你煎蛋和肉排。」

「可是我什麼都不想做啊。」小男生理直氣壯地說,「只想和笨兔一樣睡覺曬太陽。」

「不然我今天也沒事,留下來幫你洗碗。」林世平說。

小男生瞬間眼睛一亮,「好啊好啊,那你把笨兔丟著,先去把東西吃完,然後自己收拾端去那邊洗。」他手指著一旁的流理臺。

林世平依言要照做,卻沒想到被主人叫做「笨兔」的精神嚮導對此相當憤憤不平,完全不肯下來,最後林世平只好把牠塞進自己的上衣口袋。雖然小傢伙一身毛被壓得扁扁的,但整個身體倒勉強裝進去了。

在林世平洗碗的時候,小男生拖著自己的板凳坐到離他最近、又不會被水噴到的位置。看起來完全沒打算幫忙的意思。

不過就如他說的,現在還早,等世平把自己用過的餐盤洗乾淨,整家店裡還是只有他們兩個。

「郭叔居然敢放你一個人顧店,他很放心你嘛。」

「現在是有你幫我,如果你等等回去沒人的話,我還是會做事啦。」

「那為什麼現在不幫我忙啊?」

「放心你啊。爸爸說過你是個認真的小孩。」

林世平笑了笑,拖過另一個板凳坐在他旁邊。

「你叫什麼名字啊。」

「我叫郭書瑋。書本的書,瑋是把偉大的偉偏旁換成玉部那個。」

「一般人都會說一個玉,再加韋小寶的韋吧。」

「韋小寶是誰?」

「啊,你沒看過《鹿鼎記》啊。」

林世平還以為每個小男生到了可以自己閱讀的年紀,就會抱著金庸愛不釋手。畢竟裡面的俠客英雄都有夠帥。

「我討厭看書。」郭書瑋垮下臉,他像是知道林世平要說什麼,馬上補充:「雖然我名字裡有書。」

後來店裡來了幾個客人,書瑋的兔子雖然很黏世平,卻又更怕見生人,就被書瑋抱著坐到櫃檯角落去了。來的客人林世平也認識,和林世平寒暄了會,點了不需要用到鐵盤煎的鮪魚吐司厚片加大冰奶。

林世平烤了吐司,讓郭書瑋抹上薄薄一層美乃滋,把鮪魚罐頭照比例鋪在烤好的吐司上,裝進紙袋裡,和林世平從冰箱拿出的奶茶一起裝進袋子裡。

「你動作很俐落啊。」客人走之後,林世平點評。

郭書瑋不卑不亢,「會是會啊,可是懶嘛。」

全部做完後,郭書瑋又坐回去抱兔子,他模仿著林世平摸兔子的手法,原先還擺出差強人意神色的兔子逐漸放鬆下來,整隻攤在他肚子邊上。

「哨兵葛格,你平常不會放你助手出來嗎?」

「不要叫我哨兵哥啦,聽起來有夠奇怪的。說起來你都沒問我叫什麼耶。」

「因為只有兩個人不太需要叫名字嘛。」

「下次見面用得到啊。」

「用得到的時候再問就好啦。」

林世平失笑,「那你下次不就還要『欸,那個誰,你叫什麼啊』,明明我們都認識了……」

「因為記名字很麻煩呀。」

「不會很難記啦,我叫林世平,雙木林,世界和平的世平。聽到我的名字,有沒有感到一股這世界有救了的感覺啊,哈哈。」

書瑋不屑地覷著他,「連嚮導都認不出來的人我覺得很難拯救世界啦。」

林世平笑了,「你好嚴格喔。」 郭書瑋就說:「那當然啊,因為我有打算要拯救世界嘛。」

林世平愣了愣,郭書瑋戳戳他,「所以你的助手呢。」

「精神嚮導平常不會放出來啊。」

「為什麼,很可愛耶。」

「那是你的很可愛,適合放出來啊。」

郭書瑋歪了歪頭,「不知道啊,以前家裡有養兔子,可能兔子看多了,後來笨兔出現的時候,就是隻兔子。」

「我們家有養貓,不過我的精神嚮導在恰恰來我家之前就已經在了。」

「是什麼?」

林世平搔了搔臉,「北極熊。」

「北!極!熊!」郭書瑋一臉驚喜,「北極熊明明就超可愛!」

「可愛是可愛,但太大了啊。而且放出來會嚇到人。」

「對啦。」郭書瑋點頭,「那你晚上會抱著牠睡覺嗎?」

「感覺就很熱。」林世平搖頭,「而且等我睡著牠就會不見了啊。我這方面超弱的,沒辦法放出來這麼久。」

郭書瑋看了看他,又低下頭,「好可惜。」

「你喜歡北極熊啊?」

「喜歡啊。」

「不然下次有機會讓你看看好了。」

「真的?」郭書瑋兩眼發光。

「真的。」林世平鄭重點頭,「但前提是你要記得我名字喔。」

「好好好,世平哥哥最棒了,那下次是什麼時候?」

「你很急吼?」林世平看起來很得意,他佯裝思考地沉吟一會兒,才說:「我還沒想好,總之你先每天來早餐店啊,說不定我哪天吃完早餐心情好,就方便帶你回家了啊。而且也還要問郭叔叔。」

郭書瑋聽完立刻垮下臉。

「哈──世平哥哥好狡猾──」

「普通啦。」世平得意地翹起鼻子,「約不約?」

「約、就、約。」小六男生最受不了人家挑釁。

之後兩人又一起完成了兩份巧克力吐司厚片以及幾份果醬厚片後,老闆,也就是郭書瑋的爸爸郭世豪終於回來了。他回來一看到林世平站在櫃檯裡,就轉頭瞪了兒子兩眼,才一臉抱歉地向林世平道謝。

「哎真不好意思,還讓你幫我帶兒子!」

「不會啦,和書瑋聊天很開心啊。」

郭爸爸聞言滿臉震驚,一副「我們怕不是在說同一個郭書瑋」的模樣,他又看了看自己的兒子,最後抹抹臉,算了。

「世平你明天也來吼。」

「來啊。」

「好,那明天叔叔再請你吃早餐。」

林世平大笑,「叔叔你太客氣了啦。這樣如果我明天又幫忙,你後天是不是又要請我吃早餐啊。」

「什麼明天幫忙……哈?你說服這小子明天還來幫忙囉!」

「對啊。」

「那叔叔請你吃一個禮拜都沒問題啊。」郭世豪笑著拍了拍他肩膀,「那就先這樣約囉,接下來交給我就行了,你早點回去休息,明天見。」

「好,謝謝叔叔。」

郭書瑋拉了拉他衣角,用唇形問:我爸不知道你是哨兵啊?

林世平搖搖頭,趁郭世豪去放東西,小聲和他說:「畢竟很難看出來啊。」

「哪會,我一眼就知道了。笨兔也是。」

「那是你們厲害啊。」

郭書瑋聽見稱讚試圖繃住臉,但嘴角還是忍不住上揚。

「嗯,畢竟我是未來英雄,一定要很厲害啊。」

「拯救世界的那種英雄嗎?」

「對啊,」郭書瑋煞有其事點頭,「讓世界和平的那種。」

「那還真是讓人期待呢。」

林世平說完,正好郭世豪走過來,他就順勢和兩人道別離開了。

六月中的早晨太陽正烈,柏油路被曬得熱燙,光是踩上去走幾步路,汗水就爬滿林世平的背部。林世平終於想起來,原本特地起一大早去吃早餐,就是嫌熱,想避開夏天的太陽。可他又想,如果天天和郭書瑋聊天,這波不虧。

忽然一陣風擦身而過,淑女車刺耳的煞車聲在前方不遠處響起。綁著高馬尾的青梅竹馬曾詩雅雙手緊按煞車,不可思議地瞪圓眼睛。

「還想說是背影像看錯,北極熊居然在大太陽下出門了!你確定你待會不會中暑倒下嗎?」

「所以要回家了啊。」林世平笑了笑,又說,「妳都停下來了,不然載我。」

「才不要。」曾詩雅乾脆俐落地拒絕,「這是要載未來男朋友的位子,你自己走路吧!融化前記得打電話找你哥來接你啊。」

「小氣鬼。」林世平說。

「普通啦!」曾詩雅毫不介意地舉起大拇指,隨後馬尾一甩,踏著踏板又往前騎,很快就只留給林世平一個反光的車尾燈。

林世平聳了聳肩,他像是想到什麼似地彎起笑,重新邁開步伐,繼續緩慢往自家方向前進。


中午午休時腦內演了一會副CP那對的熟識經過
吃早餐的國中生X早餐店老闆的兒子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