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界戰線】天使與魔鬼

》莫名用手機打了兩千字的隨筆
》小學生組在我眼中就是笨蛋二人組無誤



雷歐納魯德.渥奇基本上是個認真的少年。但如果有人教唆,稍微在工作上偷懶也是理所當然的常態。

對他而言兩者並不衝突。

就好比,當副手史帝芬.A.斯塔費茲貼出「克勞斯是天使,認同請按讚」,他會毫不猶豫地繼吉爾貝特與K.K之後按讚分享;但當札布.雷夫洛在下方留言「所以很好騙,說什麼都會相信,哈哈」時,忍不住跟著+1。

此舉雖然讓克勞斯粉絲俱樂部的大人們感情上有些微妙,但大家仍是普遍以「關愛笨蛋,從我做起」的慈愛眼光守護著這位天真爛漫的年少成員;雷歐自身也以這種半吊子的姿態,極快就融入這個名為「萊布拉」,都市傳說等級的秘密結社。


事情發生在某次成員間慶祝的晚會。

這位加入組織已逾兩年,不管橫算直算都成年的少年,在席間喝了點薄酒,半醉微醺,便準備要搞事。

平時總黏在一旁如同連體嬰的斗流大弟子在晚會開始後就四處喝酒交際不知去向,雷歐卻是和成員們聊著喝著,突然回過神來發現自己不知怎地落單了。

神智有些不清醒的他歪著頭,原地繞著轉了一圈,忽然看到一個巨大的目標。

他愣了幾秒,拍著額頭一笑,那可不是我們有如大天使般的萊布拉大家長,克勞斯.V.萊因赫茲嗎!

「克勞斯先生,克勞斯先生!」

雷歐小碎步跑過去,堆著滿臉笑意仰頭看向克勞斯。

克勞斯似乎也注意到他,微微屈身,回以一笑,「這不是雷歐嗎?有什麼事嗎?」

「克勞斯先生!你覺得我最近表現如何?」雷歐一臉認真,右手虛握成拳,擺出記者採訪的架勢。此舉太過突然,克勞斯慌了一瞬,舌頭打結好一會才說:「……你一直都很棒!」

他與有榮焉的欣慰答應,雷歐卻仍保持原先的姿勢,無言表達這答案太過敷衍了事,需要更進一步說明的訴求。

克勞斯的視線一瞬間想要求助場外般左右飄忽,直到他似乎看到某個東西,翠綠的眼睛一亮,馬上又回復信心滿滿的模樣。

「我知道了,雷歐。」

他注視著眼前的小記者,充滿感情地說:「你不滿足於現在的表現,想要更加進步對吧!我聽史帝芬說過,你和札布有時候會利用空閒時間出去散心吃飯,我原先一直覺得他說得太過,你們這年紀工作後適當休息也是必要的;但如果你有決心更上一層樓,我相信這些空餘時間妥善分配有效的鍛鍊非常有必要。你和札布都該更加督促自己,就像傑德那樣。」

雷歐似乎沒料到會得到這樣的答案,那張臉頰隱隱透露紅暈的臉瞬間垮了下來。沒幾秒後,本人便毫無形象滾倒在地,哭鬧著說「克勞斯先生沒想到你是這樣的!嘴上說我很棒,結果還是嫌棄我偷懶了吧!是!是我意志不堅不能拒絕那惡魔的誘惑!想不到居然被克勞斯先生討厭了嗚哇哇啊啊啊啊!」

克勞斯聞言立刻慌張了起來。他笨拙地伸手,多次想扶起在地上亂無章法打滾的雷歐,同時還焦急想解釋自己方才說的話並不是雷歐想的那個意思,雷歐卻完全拒絕溝通,只顧著在地上撒潑。

克勞斯無可奈何,只能慌慌張張尋求外援。他眼神掃向吉爾貝特,多年侍奉自己的管家果然一個眼神交換就明白他的意思,反應極快地執行少爺交代的任務。

沒事的,在那之前想辦法穩住雷歐納魯德一會就好……嗯?

只是這麼一分神的功夫,直到剛剛都叫喚不休的發酒瘋少年已經如同雕像般凝結在原處──對,字面意思的,被不知何處延伸過來的冰霜黏在地板上,整個人不知是凍得亦或嚇得,剛剛還能清楚看出血管擴張的臉,飛快地刷成青白色。

「好像挺熱鬧啊,能不能讓我也參加這場談話?」

笑瞇瞇從冰霜源頭走過來,西裝筆挺的中年男性,正是克勞斯的友人,地上凍結少年的上司,以及萊布拉的副官──史帝芬.A.斯塔費茲。

地上的少年吞了吞口水,冷汗爬滿整張臉。他本來就沒有很醉,經過冰凍洗禮,整個人已經清醒到不能再醒。

……對不起,米修菈,哥哥的世界要毀滅了。沒辦法幫妳奪回光明真的很抱歉,不嫌棄的話下輩子還想再和妳當兄妹,永別了……!

默默在心裡留下對妹妹無力地懺悔,雷歐眼睛緊緊一閉,已準備好從容就義!(雖然從外表看不出任何差別。)

然而,就在他覺得萬事休矣的時刻,熟悉的聲音帶著濃濃酒味出現在他耳邊。

「啊咧,這不是雷歐嗎?怎麼躺在這裡,唉呦喂!還全身鋪冰塊!你啊,喝酒之後有點熱是可以理解啦,睡冰塊有點太誇張了,喔?有聽見嗎?」

雷歐抬頭,映入眼簾的是他熟悉的搭檔兼惡友,札布.雷夫洛(安定的喝得爛醉版本)。他正一臉困惑地蹲在被冰漬的雷歐身側。

「札、札布先生!」雷歐想也沒想大叫出聲。

之後,札布先是有些疑惑,馬上心情極佳地咧嘴笑開,「幹嘛幹嘛,偉大的前輩一晚上不見,讓我們的雷歐君覺得寂寞啦?」

「是是是,您說什麼都行,拜託帶我走,到哪裡都行!」

「什麼什麼,你是這麼黏人的設定嗎?」

「好了啦!隨便!帶我走!快!」

宛如瞥見一線生機,雷歐使盡吃奶力氣移動沒被完全固定在地面的手去抓札布的褲管,死命要求前輩把自己從地上撕起來,移動到不礙史帝芬眼的位置。剛發酒瘋說過的話仍歷歷在目,但雷歐已經沒精神去羞恥,甚至是考慮他這段求助的過程也全數暴露在一旁等著看戲的上司們眼裡。

他此刻只有一個目標:離開這個傷心地!越遠越好!

札布全身都是酒臭味,似乎早就醉得糊塗,他也沒多加思考為什麼雷歐會被冰塊黏在地上,又或者為什麼他會被吉爾貝特笑瞇瞇地引導到被冰漬的後輩面前;他只是拎著雷歐西裝襯衫的後領,一個巧勁把他和地板剝離開來,並幫他拍掉身上大量的冰屑。

雷歐狼狽地在前輩身邊站好,神情緊張地東張西望一番,才發現上司們早就離開了,鬆了好大一口氣。

「還以為會死呢。」

他拍拍胸脯,心有餘悸地說。一旁的札布卻只是茫然歪著頭,問他:「嗯,剛不是說要走,所以是要去哪?」

雷歐深吸一口氣。

「回家洗洗睡吧!」

這樣鬧了一齣,他可沒有任何慶祝的心情了。




fin.

回家後,雷歐納魯德在預期之內地收到來自上司「再敢跟克勞斯開這種玩笑你試試看」的生命威脅,雷歐抖了抖,哭著也要尊敬回一句:小的惶恐,小的不敢;全力反省大會召開中。(會議參加成員:雷歐納魯德.渥奇,以下空白)

然後雷歐想了想,又重新打開訊息,找到札布.雷夫洛的名字。

訊息內容:跪謝天使札布大大。


對,在我眼中雷歐從來都不是可愛萌系角色(・∀・)

沒有電腦的日子用手機還能打兩千字我也是很佩服我自己X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