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名廢】ZL 小樹閒談日記まとめ-03(Apr, 2017)

》有些很短有些很長但沒什麼重點的日記集結 Apr.
》底下有留言的小樹日記就不整合進來了~
》4/3 - 4/27



【4/2】

~店長流無聊愛情故事~

男主的故鄉被巨大怪物攻擊,不少人被吃掉後,剩下的村民都被怪物關起來當未來食糧。在父親的協助下,男主成功逃離村莊,準備去搬救兵。他父親在他離開前告訴他,想要打倒怪物拯救家人與家鄉,只能去找蛇人族借毒液。只說到這裡,父親就被抓了回去,只剩男主險險逃出。
但連夜趕路到傳說中蛇人族住的巳人莊,現場只看到一堆蝦妖。蝦妖們見到外人來,還會慌張害怕地小碎步快速倒退著逃跑躲起來。唯一願意跟他說話的只有一隻怯弱的蝦蝦。蝦蝦告訴他,半年前莊裡的大人全數被奇怪的人類帶走了。
雖然搞不懂為什麼這裡為什麼只有蝦子,但死馬當活馬醫,就把這隻蝦帶回去。
在回程路上兩人逐漸培養感情,回村莊前一夜,男主睡了那隻蝦。
隔天回到小村莊,決心與戀人蝦蝦一起去拯救村民們,但被怪物發現,雙方一觸即發;男主掙扎一會被抓起來,蝦蝦戰鬥力當然是-5,只能在旁邊乾著急。
男主心想:幸好自家蝦蝦什麼不會,最會逃跑,正準備從容赴死,自家蝦蝦卻衝上來咬了怪物的手臂。就在蝦蝦被怪物摔出去的幾秒後,男主被怪物鬆開。正覺得奇怪,怪物居然兩眼一翻倒地。
男主看向自家蝦蝦,蝦蝦狼狽地從地上爬起,也是一副搞不清楚狀況的模樣。他看著蝦蝦大口喘氣的模樣,嘴角可以看見明顯的虎牙。
男主訝異,難道他家蝦蝦就是傳說中的蛇妖?
兩人把活著的村民含父親救出來後,他父親一邊感動有媳婦,一邊告訴他巳人莊的真相──

……原來「エビ()(ebi)」+「H」就變成「ヘビ()(Hebi)」


(店長流無聊愛情故事.完)
p.s. 蝦蝦的名字叫巳海老子

#因為天氣太冷櫻花都沒開,這幾天過著「逐櫻花而行」的生活
#經過某個祭祀十二支‧巳的寺廟後有感而發


【4/3】
大阪之旅衝突繼續白熱化!?
但總之今天晚餐飯後有很多零食可以吃

還要收行李。
沒ㄌ。


【4/4】
租腳踏車在奈良趴趴走
路上都是奈良ㄟ鹿

奈良的鹿有種總裁氣質。

「上司說,經過這裡的所有人類,手上的食物全都是我們的」
「女人,我都鞠躬了,你還不快把食物交出來」
「本總裁餓了,要吃飯!」

還有一區鹿躺得很像排隊入場搶完刊物後在看台區休息
我爸從幾天前深夜就很想買日本的烤蕃薯,買了一顆超大顆分著吃,然後我們就被路邊虎視眈眈的鹿群各種追 XDD
地上的草是我的,攤販賣的鹿仙貝是我的,你手裡的烤蕃薯,也是我的……只要是吃的,都是我的」(總裁ドヤ顔)

*

看到路邊在修自動販賣機的相遇設定短打

血界ZL隨筆
一個銀髮的男人與雷歐納魯德擦身而過。道路另一側,一台自動販賣機正大大敞開,工程師在面板前方忙碌著。銀髮男人很快地走過維修中的自動販賣機,手一伸,在他大步跨離販賣機後,手中已經多了一瓶可樂。周遭沒有任何往來的人群注意到這件事。
雷歐快速追了上去。
他抓住男人的手臂,「不付錢就拿走飲料是違法行為!」
男人轉了過來。黝黑的肌膚上,有著像是中東地區人種特有的深邃輪廓。
「哈?」男人低低應了一聲,語氣相當不悅。
那雙灰金色的眼睛細細瞇起。
「為什麼你看得清楚我的動作……你是什麼人?」

(沒ㄌ!)
#不管什麼世界觀,札雷都會相遇談戀愛路線


【4/6】
之後會收在遊記裡所以直接偷噗浪的圖
(內容收還沒寫的遊記)

雖然應該把光圈開小一點
但難得拿到 2.8
就想一直開在 2.8

(任性)


【4/7】
#時光機日記
怎麼辦連續三天現充沒內容
認真不知道要打什麼

好期待明星大偵探最後一集。
期待被魄魄閃瞎
(其實我還滿喜歡,看這對,洗 tag)

&不愧是被期待了兩季的偵探瑰寶
光是講話氣場就不一樣
果然很適合放柯南 BGM


【4/8】
#時光機日記, 屯糧系女子
場次到了 P 站的札雷 Tag 終於又有更新
2shino 太太的日常百景系列不管札不札雷都有夠可愛
很喜歡之前無 CP 那篇「うちの」捏他,整個萊布拉充滿了天使(安詳)

另外因為最近更的糧食比較少
就會回去翻比較早期的作品
但不知道是錯覺還是早期刷札雷 tag 的太太是 All 雷比較多的關係
雷歐的個性都有微妙的軟萌系或乙女系偏差

雖然個人札雷吃的 Range 可以容忍的 OOC 比較廣
但偶爾遇到價值觀,或者說性癖比較不同的作品
還是有點殘念
總之還是很努力地在建立一個專業屯札雷小說日糧的小天地
覺得遇到太太發大絕砍帳號或者清理作品這種 Shock,經歷一次就夠了


【4/9】
#屯糧系女子(物理)
雖說二次元糧食當然也會有屯糧習慣
但基本上用到這個 tag 是在食物上

舉凡自己買的點心、親朋好友給的零食,或者場次上拿到的禮物
店長,全部,都會屯(當上班日的中午糧)

而且常常越屯越多,偶爾會有屯到過期的時候(但還是會吃)


除了屯糧
屯包裝材料、有用的小配件、文具類 .etc 也是常態
幸好這類型的屯,是不花錢的屯
當某類型的東西過多,就會大幅度地降低購買欲
雖然免費 Get 的話,還是會繼續屯(對床尾的包裝材料們遠目)

一邊打日記一邊看著床邊窗台、隔壁床、床尾、床頭上堆滿的各種書啊零件啊吃的什麼的
瞬間有種的崩潰感

加上店長的床
在客廳
實在是





【4/10】
🐧🐧🐧🐧🐧

就是在 LFT 看到了幼崽企鵝的表符
世界可愛!
貼 window 預設便利貼不行,F12 試了一下我家可以貼!就回來貼了!🐧!

🐧🐧🐧🐧🐧  🐧🐧🐧🐧🐧
(兩極交流會)

*

順便貼貼上禮拜的札雷曲單:

BOC 的ラフメイカー
是深知我心(?)的你水管某天自己隨機播了一系列 BOC 歌曲的其中一首。

這個故事在我心裡不管套雷歐還是套札布都有一套說法,隔著一層破門板一起哭有夠札雷。
但考慮到雷歐的小公寓配置 + 最後的從窗戶突襲,感覺讓札布當不請自來到雷歐破公寓門前的 Love Maker 比較適合。

大洪水の部屋に ノックの音が飛び込んだ
あの野郎 まだ居やがったのか 消えてくれって言ったろう
「そんな言葉を言われたのは 生まれてこの方 初めてだ
非常に哀しくなってきた どうしよう 泣きそうだ」
ラフ・メイカー?冗談じゃない!アンタが泣いてちゃ仕様がない
泣きたいのは 俺の方さ こんなモン呼んだ覚えはない
「鬧著大洪水的房間裡 傳來了敲門的聲音」
「那個混蛋 居然還在嗎 明明都已經叫他滾了」
「『我出生以來還是第一次被人家這麼說』」
「『實在太傷心了覺得好想哭』」
「Love Maker?別開玩笑了!你哭了算什麼」
「想哭的明明就是我 明明就不記得有叫你來」

今ではアンタを 部屋に入れてもいいと思えたが
困った事に ドアが開かない 溜まった涙の水圧だ
そっちでドアを押してくれ 鍵なら既に開けたから
ウンとかスンとか 言ってくれ
どうした?おい、まさか
ラフ・メイカー?冗談じゃない!今更 俺一人置いて
構わず消えやがった 信じた瞬間裏切った
「如果是現在的話 覺得讓你進來房間也沒關係」
「但麻煩的是 房裡積滿大量眼淚的水壓 讓門打不開了」
「你從那邊推開試試 我已經把門鎖打開了」
「說個『嗯』還是『哼』回答我」
「怎麼了?──喂,該不會」
「Love Maker?別開玩笑了!到現在才丟下我一個人」
「人就這麼撒手不管走掉 相信你的瞬間立刻背叛」

ラフ・メイカー?冗談じゃない!逆側の窓の割れる音
鉄パイプ持って 泣き顔で「アンタに笑顔を持ってきた」
「Love Maker?別開玩笑了!從身後傳來窗戶碎裂的聲音」
「你拿著鐵鎚 用哭泣的臉說:『我給你帶來笑臉了』」

小さな鏡を取り出して 俺に突き付けてこう言った
「アンタの泣き顔笑えるぞ」
呆れたが なるほど 笑えた
「你拿出小小的鏡子遞給我 這麼說」
「『你的哭臉很好笑喔』」
「很傻眼但是 原來如此 我笑了」

(當你半夜為了深埋心中的後悔流了滿臉淚水,淹沒在自己製造的水壓中
 我會來敲你的門,不讓你笑絕對不走!)

&
Perfume 的 Puppy Love
*puppy love 早戀、不成熟青少年的戀愛

2shino太太推薦的札雷曲。
稍微聽了一下──什麼嘛這不就是鰓呼吸回 + B2B 以降互動大全嗎?

絶対的な信頼と 対照的な行動
絶望的な運命が ある日恋に変わる
「絕對的信賴與,相反的行動」
「讓人絕望的命運 某一天變成了戀愛」

(謝謝大家)


【4/11】
就想說……昨天好可愛企鵝
在公司顯示得很美好
在哀鳳上只有顆企鵝頭

(第一眼看到覺得獵奇得很衝擊)



然後在 WIN10 就變成年企鵝了


覺得特別不服氣(>︻< )

(然並卵)


【4/12】
#時光機日記
大致的心得大概就是在推特上轉的那張
最近回家就好想睡覺
反過來上班的時候就很想打混摸魚
畢竟上班長時間又燒腦
下班就只想休息
假日如果還有約(對啦現充怎樣)
就沒辦法有更新
看著三四月的進度心裡忍不住抖抖抖
但這種時候反而更想放空看小說看節目看實況

不過這種休息對恢復後寫作也是有幫助的
總之最近就當檢查錯字季吧(聽起來有些哀傷)
雖然不寫新的,看看舊文,改改錯字還是可以的


【4/13】
心血來潮把 TT 的手寫筆記打成電子檔
打到膩了,一直字數計算,結果有七千字
\然後大部分都是不能貼出來的暴雷系捏他/



早上出門時不知為何想起今天是以前烏織圈朋友生日
可能是以前有寫過賀文吧
想想烏織這對也是愛得深沉
原作像是機關槍一樣亂發一把糖
後面……好吧虛圈篇之後我沒看,後面發生什麼真心不知
久久回去聽到結局還是好悵然啊

因為我素來都是官配派
(同一個角色,同時官配很多對時會選其中一對)
拆官配歷年經歷來說真的算很少很少

印象最深大概就是中途換男主的龍族花印記
還有女主中途失蹤只是在尾聲露些臉就坐穩正宮的最終進化少年(Tag:如何從猩猩進化成美少年)
再來就是告訴我們不管男女主角多少默契多少回憶,最後各自嫁娶的死神

唉,說什麼好呢

順便一提鳴雛佐櫻我是完全不雷的
雖然覺得愛情描寫稍嫌少了
成家後互動還是很像樣的
每個人都有自己重要的東西和堅持的事
即使沒辦法把家庭擺第一位,或許也是因為成長經歷使然
最重要的是家人能夠支持與諒解(我剛不知道為什麼支持打成了吃魚,看來是餓了)
尤其兩對完結後番外都畫得特別可愛
若說對火影最殘念的,還是最終劇場版吧,我覺得大家都懂的


【4/15】
TT筆記超過九千了~哇嗚~但還是沒有東西可以更(かなしみ)

今天本來想要出門孵蛋的,但心有餘力不足(物理)
一代只缺,化石翼龍,感覺就該要出門……(顫抖著伸出手)
但結果一整下午(上午?夢境 online 中)都在看 N 站神一般的 TRPG 實況。
什麼鬼,技術這麼強是對的嗎,完全會被養刁胃口的

>>請務必朝聖<<

p.s. 我是看日文的。
你水管好像有人中譯,但我看了最新一集(續作)的版本開頭發現有翻錯,加一些語氣微妙沒翻對
雖然取得官方授權非常值得鼓勵;雖然接下去做非常造福人群;雖然字幕很有誠意
但我還是無法(…)
聽說前幾集的翻譯是不同人,如果看不懂日文可以用 TRPG 關鍵字去找你水管。

待會要悠哉悠哉走回奶奶家,至少也要拿到幾顆新蛋(合掌)

*

繼續一點點關於 TT 的話題。
因為只寫了第一集,現在可公開的情報只有:

「未來雷歐偶然間回到了過去」
「未來雷歐結婚了」

兩個情報(…)
另外曾經有一篇短篇是同系列時間軸。


【4/16】
#時光機日記
既然都時光機了我就隨便貼
同樣是跳段還沒寫完的空洞後續
前面開始一點點之前有貼過

然後這篇也是等到日記收合就會自爆~
>YES


【4/17】
曬進度
目前/預定進度:23500 / 13萬

標題取好了,現在筆記裡 13000,都是從 2 - 13 章打游擊戰的成果
因為這篇的設定去年開始寫了好幾個月,而且從一開始寫的東西就比較跳躍
本身主角嘛也在時空跳躍
結果現在開始寫也是跳來跳去的,這邊八百那邊八百
寫開心的都是重頭戲還有插科打諢
真心喜歡讓他們插科打諢

&雖然筆記裡寫的都是認真東西
日記反過來都是隨便寫寫
每天只更新日記總覺得好像不太好
但寫的部分又不是 02 無法更 QQ


【4/21】
我家爹爹怎麼可能這麼可愛系列 3
我爸就是這麼酷炫(來自父控一個大寫的炫耀)

我爸剛剛走出來,問我日本同人誌買得差不多了嗎?我說三趟,第三趟快到了。
「上次運費大概兩千多。」我爸抓著水壺想了一下又說:「去東京一日來回機票只要三千多喔。」
我(一臉震驚):「你……你的意思是讓我去東京一趟把書領回來?轉運中心還有這種代收親自領的服務嗎?」
我爸:「嗯?你就買好約了面交,過去拿不行嗎?不是只有一家?」
我看看天花板又轉向他,「呃……有兩家。」(※雖然虎穴和駿河屋都可以到店領但是那個時間差
我爸又看了我兩眼,「喔」了一聲就走回房間。

其實躺在家裡等著同人誌們坐飛機飛到我身邊也,也是不錯啊。直接去東京領這感覺已經超越迷妹而是迷妹中的迷妹



\我要和全世界說,因為轉運帳號是把拔的名字,所以我虎穴和駿河屋帳號都用我爸的本名辦帳號,買 R18 本/


【4/22】
#時光機日記
今天是馬麻生日!
今天超冷,用掉三分之一包衛生紙

我真的很喜歡傳統 CP。

身為傳統 CP 愛好者,好討厭受被寫得北泡泡 U 咪咪涉世未深不知人間疾苦天真單蠢好騙又善良無知噢(傳統 CP 的 OOC 特典全套)
傳統 CP 不瑪麗蘇的,瑪麗蘇的是 OOC!

這類 CP 其中店長最愛的一派無疑就是強者 X 普通人了!
不過它們很容易被寫成「霸道總裁愛上我」、「大神與小透明」、「命中注定我愛你」之類的老哏劇。
(※與實際存在創作、電視劇無關)
畢竟,一般傳統 CP 的標配是:男主角/攻很強很帥很萬人迷,女主角/受則是平凡普通人。
老實說,先不管原創(原創設定怎麼來都無所謂),同人我也很常吃這類型 CP。
畢竟喜好是普通人,普通人X普通人自然也超喜歡,但強者 X 普通人當然也是心頭肉。
(※二次元的普通人角色定位是普通人,卻很珍稀)

但強者 X 普通人 CP 必定走上濫俗套路與老哏?

怎麼說呢,我覺得當 CP 某方面強弱擺在台上當作唯一解的時候,這劇情走向必然會慘不忍睹。
雖然喜歡強者(以下簡稱 A)X 普通人(以下簡稱 B)CP,但翻了一下自己寫過的文,基本上除了 B 想表示「這人和我們不同圈,我們不一起玩的」(對後藤先生就是說你),CP 間相處我很少會去描寫他們強度的差距有多懸殊,因為沒那個必要。既然這種強弱分明的 CP 會在一起,他們在一起的故事環節不會全是因為一方強大而一方弱小。可能是偶然的相遇與互動,可能是戰場外的日常生活;一個角色如果是飽滿的,他就不會在所有領域都被另一人打壓,而兩人若要一起生活,自然而然就會截長補短。
比如說後藤先生,除了對學長(倫理上)該有的尊敬,基本上都不是很顧慮對方身分 XD

除了強調雙方懸殊外,透過架空背景來縮短雙方差距的形式自己其實也不是很喜歡。
比如說古代、武俠、奇幻背景,A 變絕世高手這個我能理解;B 頂多普通強,也變高手我真心無法理解。
又或者傳統 CP 的精髓就是,他們在 ABO 世界觀裡頭是 AB。
哨兵嚮導更是……你們誰還記得這兩種都是稀缺物種ㄇ。
套句網友說的:「醜小鴨長大變天鵝,是因為牠本來就是天鵝。」
能當天鵝的怎麼會是普通人ㄋ!!!(~來自國際普通人角色愛好協會的抗議~)

不過總而言之我只是想說,雖然強者 X 普通人組 CP 的反差很萌,但並不代表想看到這 CP 變成一個明月高空照,一個自卑又自以為委屈當背景。兩個都是活生生的人,除了彼此以外也有各自的生活要過,不會為了談場戀愛才紆尊降貴走下來,或者在低處匍匐著往上爬。
不以對等身分看對方,怎麼好好談戀愛ㄋ。
如果自身先一步建立階級差異,其實已經是沒要和對方過日子的事前準備啊。


【4/23】
周末更新和總裁們的小企畫,寫老媽寫得很開心

然後突然就發現啊,歷來的本命 CP 居然有不少都有老媽。老媽無所不在。
不管是老媽受還是老媽攻,或者 BG CP 裡男的女的,老媽也真不少(笑)

就算不是老媽的角色,也多少會點一些老媽屬性。
老媽屬性又和普通人、大眾臉兩個主要屬性息息相關,簡直渾然天成(都在說什麼)

這樣說起來難怪我也特別喜歡桃源鄉師徒組。確實如同 LFT 太太所說的,桃太郎君就是個天降系竹馬。
如果不是鬼灯這麼積極我當初應該會站桃白桃吧?雖然大本命依舊是白中。小中超可愛!

最近除了札雷主要還有在和總裁們默默開荒墾企劃,之後要是能夠順利參加參與活動就好了!
真想讓全世界都知道人見人愛的室友老媽 XD


【4/24】
最近看同人的心得(局部)
定期碎碎念&慣例的(ry

一般同人作品,CP 共通雷點=看文會不會生氣的底線是 NTR(只是 OOC 的話一般是普通棄文或吐槽)

另外畢竟每個角色都是活生生的,自然都有他們自身的底線。
看文時無法接受同人作者以任何方式讓角色自發性去踩自己的底線。
遭受迫害時,我覺得人也很難放棄自己的底線。如果是遇到危難就能放棄的也就不是底線了。

比如說最近喜歡的幾對:
雷歐的話是把妹妹女神優先度排在札布之後,藍河的話是從藍溪閣跳槽,白澤的話是用輕蔑的態度對待任何女孩子;鬼灯的底線是地獄(工作),葉修的底線是榮耀,札布……好像沒有下限這種東西。
#論全天下的札布粉是否都抱持愛他就要欺負他的心態
順便同場加映卡卡西的底線是木葉村與和平(火之意志)&帶土的底線是凜。

札雷另外無法吃的設定:「背叛、拋棄萊布拉」(BB 化捏他本質上與這個概念不同),「把萊布拉的夥伴當情敵對付」、「札布討厭傑德或師傅」、「為了自身利益犧牲夥伴」.etc
畢竟這對還滿健康的,不太能接受這種為了增加故事衝突性的私設。


其實以現在圈內風氣,有很多作者都傾向於「OOC 是同人創作必經的一環,不爽不要看」的風格。比如說他們會讓角色在一個風和日麗午後心情不好突然就沒了原則,並稱這是「談戀愛的人腦袋都不好」或者「這就是同人的自由和樂趣」。
怎麼腦洞這麼大這麼會超展開還不寫原創呢。


【4/25】
最近在刷小說 1
雖然賴視窗上刷了不少,這邊就簡單說幾句

原作錯字和缺字缺到網遊小白閱讀上偶爾會遇到障礙
但這錯誤太(文手的)日常了備感親切 XD
%我昨天還是看完ㄌ二十萬字(挺胸)
然後作者每集結尾都在賣萌是可以ㄉㄇ
「快投票給人家啦~><」
這種感覺

這必須人人都成葉修迷妹啊
看葉修帶小月月他們打本
有種期中考前被學霸罩的感覺
「大家加油。」(推眼鏡)

專業藍團粉(身為網遊小白真希望想玩的時候能遇上一個藍團一樣的保姆,好人一生平安)
唐柔的主 CP 我都能吃(誇下海口)(葉柔好像很少,但這種舒舒服服清清爽爽的 CP 很可愛啊)
黃少會導致周遭的人語意飽和(黃柔在開始前就已經成了不可能的任務)
關於黃少:雖然也不是言之無物,就是不夠精簡,會很想讓他安靜XDDDD
包子哈哈哈哈
※一般向 CP 可以吃很開,因為個人觀點中,角色在原作是直的,我覺得不會全民 BL,但 BG 就沒了這個顧忌


【4/26】
最近在刷小說 2
雖然賴視窗上刷了不少,這邊就簡單說幾句(另一個視窗)
我個人覺得藍河動畫造型很帥
就是帳號卡東亞劍客風變成西洋劍客風
實在有點微妙 XD
(原作有說劍客賣的就是武俠風)
本人超帥,內心是保姆,反差萌
會在雨天撿貓的那種

和君莫笑進副本的人
就是一波一波帶著單眼的觀光團
有的很會拍,有的不會拍要教
然後閃光燈啪嚓啪嚓閃
這種感覺


【4/27】
最近在刷小說3
沒ㄌ,收一下今天三十年發 LFT 的後記哈哈

(30年的)True End
先說,對 HE 沒覺悟的請務必把這篇當結局。當初沒打算放 HE 在這邊,不過暑假既然要出實體書,有公開的還是得公開。願所有跳坑的人都死得明白。

(可以當作)日記的部分:
今天跳著寫了七千字左右的粗稿(其中兩千是三十年實體書番外,終於有進展了感動),覺得悲傷的不是卡章,而是明明寫了,段落間卻有斷層,沒辦法發出來(有嚴重發文>再來修稿的強迫症作者)

留言

  1. 鳴雛佐櫻我也不雷
    怎麼說呢雖然不算粉更不是黑
    但AB把這四個人的關係情感描述得還算細膩
    所以滿反感總有人把屎神屎尾拿來跟拿乳頭結局相提並論
    屎神?配麼?(對我現在是屎神黑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後期死神沒看但印象中一露的互動還是穩扎穩打
      想起結局出來那一天內心的衝擊還是歷歷在目
      火影我其實是第七小隊排列組合都吃
      尤其兩家生出來的小孩都貼心又優秀,又很像大活人
      以開掛出生的子代來說算是很成功的設計
      四月博人傳開播,不知道有沒有機會看到紗羅妲追把拔的故事做成OVA

      刪除

張貼留言

▼ 留言時,您可以使用粗體<B>斜體<I>和連結<A>三種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