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風】CP 問答~

》心情好來骰骰子! > 19



(骰到 19 大爆笑 XDDDD)
(這是,要逼死,沒朋友的人!!!!!)


1. 血界/上司組
官配。其實我比較偏 SK,不是體位而是精神層面覺得克勞斯在拯救完世界前都很難開竅,但即使如此仍與番頭兩人進入老夫老妻的境界。KS 也吃,兩組的表現上會吃沒有太大差異(就是沒人性衝動沒人單戀)的相處模式。
四月有寫過一篇極短,這兩人是光影,卻不是指傳統意義上的光影,而是闡述兩人面對的方向。與此同時,他們背對背共同作戰,關係是平行對等的。
喜歡史帝芬沒有猶豫把克勞斯寵上天,一副「因為他值得!」的表現。相對地他對克勞斯以及小學生組們雙方態度的反差也是上司組的萌點。


2. 血界/札雷
老實說是店長所有 BL CP 唯一可以淡定吃甜文產甜文的 CP,因為原作膩歪到爆炸&強行成雙入對,明明嚴格來說上司下屬,卻比任何人還要麻吉(傑德曾經一度會變午餐三人組但在最近 B2B,我看出他對 ZL 淡淡散發出「我不想和這兩人玩」的氣質)覺得 ZL 很容易變成砲友,很容易同居,很容易在「距離感」這個項目語意飽和。札布可以在瞬間判斷出雷歐家的位置是官方設定。
然後吃 ZL>>>>>>LZ,首先前輩性慾比較強,我不覺得有理智有情商的雷歐會去撲他(然後其實我沒辦法想像任何一個縱橫情場的男性會主動貢獻菊花的展開),另外就是雷歐多少有些自己的情緒和英雄使命式的自我犧牲想法,如果沒人主動,他大概不會在 HL 談戀愛。(B2B 已放飛&動畫 BG 我個人覺得是小白主動)


3. 獵人/西索東巴
看到這對就會想到魚燒(秒),我看獵人前期已經很久以前了,這兩個人站在一起就是有種東巴你要好好活著唷(啾咪)的感覺……或者說,你怎麼還活著呢???
是對畫風清奇到反而不會感到任何不適的神秘 CP。我個人還滿喜歡西索的,如果是他的話肯定可以替這個 CP 迸出新滋味!


4. 靈能/茂夫酒窩
從利益和野心開始,到最後談感情與夢想的 CP。我只追到神樹篇結束,結束在一個感動天地的地方,非常非常喜歡他們兩個!雖然一開始觀念衝突,同居後開始培養老媽兒子的溫厚感情,之後一戰一戰變成心靈戰友,曾幾何時已經心靈合一,說友誼也好、CP 也好,很希望他們可以一直搭檔下去,說說垃圾話,說說人生想法,每次聊一定都會聊出新體悟的(溫馨)
在我看來這兩人就是在燃燒生命交朋友簡直不得了,神樹上那番對話超喜歡,對等的朋友和不用說明的友誼一輩子長存!!!!!


5. 鬼徹/鬼白
是個悶騷工作狂 X 花心老爺爺的互撩 CP。曾經熱情如火刷了 73 萬字的 CP。迷鬼白主要也是互動多,不管鬼灯是因為純粹小心眼還是真有四千年暗戀史,總之他明著撩暗著撩白澤,以及兩人在鬼灯小時候 + 求學取經幾次命運(?)的相會奠基了入坑的原因。喜歡兩人吵架會吵到打起來,鬼灯會趁勝追擊而白澤會適時收手這種小學生煩和老爺爺煩的反差~另外兩個人智商都很高又很博學(&情商都很低)這點也很迷人,畢竟明明是死對頭,學術研究的時候你一言我一語靈活分析心領神會的絕佳默契簡直不讓旁人插足。
&雖然關係很差卻常常業務合作,辦正事的時候會拋開成見,以及立刻就能猜到對方心思這些小細節也喜歡。


6. 心中/咪花
小花是我女神(正色)雖然咪醬其實不是我的好球帶但衷心相信這個小夥子可以帶給女神幸福。大概散發著一股因為沒有身分立場顧忌,可以肆無忌憚和對方說話聊天吐槽甚至直接揍人(小花單方面)的關係。個人還滿喜歡這種可以不用做表面輕鬆應對的關係。以這個角度來看,咪花就有種學生族群過生活,平凡無奇卻如魚得水的感覺。被家暴的咪醬今天也非常溫馨。


7. 獵人/西索東巴 學趴
我想想~~東巴感覺就是萬年留級老大哥學長,雖然不怎麼厲害但手段很多的高三生。喜歡欺負&欺騙高一生,暗中被稱為新人殺手(笑)
西索雖然比較年輕,但其實也和東巴相去不遠。曾經一開學就揍過老師停學的原因所以復學時就讀高一,東巴不知道又想耍老招,結果反而被擺一道還被對方惦記上了的設定……我怎麼覺得東巴學長死亡率很高啊???


8. 靈能/酒窩、師匠跟芹澤
充滿大叔生活氣味的事務所。老練但其實完全是業餘人士的老闆,只是被派來幫忙不小心變成老媽級操心人物的惡靈,以及三人中算是能力與業務範圍都是真正屬於這個事務所的菜鳥,非常有生活味的組合~
看到失業的芹澤能進到事務所,店長的內心是溫暖的。他不僅能夠好好地脫宅走出社會,被雖然沒什麼本事但助人社會化(被動招式)一等一讚的靈幻收下,一定會歪歪地長成踏實社會人。而雖然不是人卻老練的社會前輩酒窩在這當中自然而然提高了事務所的安定性。大概就是平凡卻溫馨的職場吧。
是店長也想加入的和平家庭式小職場。


9. 銀魂/土沖
現在的捧由們應該沒什麼人知道我當年也是迷過土沖的而且還有一篇債欠了十年沒寫(欸)我覺得土沖是建立在關係的搶奪、自尊心的戰鬥兩點以上而成形的 CP,土方當年的加入不僅搶走沖田憧憬的人的欣賞也搶走自己姊姊的心,這人必須燒、必須超越,也必須要把他踩在腳底下;但同時,他心裡也知道土方能夠掠奪是因為他的正直、強大,以及為夥伴著想的心。所以沖田對土方的態度是矛盾且具有攻擊性的,同時他作為下屬又信任土方的能力,平時將這種矛盾包裝成各種玩笑與事故,任由那個結越纏越死。要處理土沖關係要處理很多個問題,也需要逐次打開心結。很多事情沖田應該不是不了解,而是即使理解了又如何。
然而總之說到這裡店長銀魂只看到 30 集左右,不知道兩位仁兄是否還像當初一樣ㄋ(欸)


10. 靈能/美女與惡靈 ~子灯酒窩~
妳是在偶然間遇到那陀綠色的古怪幽靈。
他似乎有什麼困擾,暫時沒辦法回到原先所在的地方,又幾乎沒什麼人能看到他,所以他問妳能不能收留他。妳考慮了一下,覺得他看上去有些逗趣,又意外地有股誠懇的魅力,總之不像個壞人,妳決定帶他回家。他會在妳身上發現許多奇妙的波動,像是靈動力,又像其他東西,總之將其歸類為人體自身產生念力的一種。過沒多久,他就會發現妳周遭有許多像這樣擁有念動力的人。這種念動力相當奇妙,在接觸電腦與漫畫時最常發生,它不具有惡意(有也相當微弱),大概也不具攻擊性,卻非常強大,源源不絕,尤其是當妳專注盯著電腦,手上劈哩啪啦打字時,念動力開始 COMBO,小酒窩試了一下,居然可以拿來幫自己充電,覺得非常不可思議。漸漸地,他從妳身上散發的念動力中,恢復了些許的精力,精神慢慢好起來。
有一天,小酒窩終於跟妳說,他要回去了。
雖然妳們相處的時間不長,小酒窩終究有自己該回去的地方,也有等他的人。妳有些不捨得,也已經習慣和他的生活。他看起來很怪,但人很風趣,也很貼心地照顧妳的生活。他從妳身上甚至學會和雙魚座女生相處的方式。
妳們都有些捨不得。
他離開前會跟妳說,妳很有趣,偶爾有些迷糊的地方也是生活的調劑,而妳勤奮的模樣讓他想起總是不放棄努力的友人。他很高興這段日子能和妳一起生活,期待有緣再見。妳們在窗口告別,他半透明的綠色身體像是靈火一樣悠悠飄向天際,越飄越遠,終於小到看不見。但妳知道,妳永遠不會忘記他。
~完~
(神樹篇超妄想)


ex1. 死神/烏織
久久回頭看了當年虛圈篇,覺得又能再愛一次,不過《活水》那篇已經足夠表達自己想說的。烏織文寫在最喜歡砍稿的年代有很多篇沒留下來,現在想想有些可惜(雖然還再也不會放出來)
自己最喜歡烏織的橋段除了浪漫到炸掉的結尾,最主要是 247 和 262 兩回,負責照顧織姬起居的烏爾在 247 送飯時冷不防搭一句話嚇著織姬,262 他就先敲門再進來,外表看似冷酷,內心戲很多的悶騷,說的就是這位。
如果說這不是愛,還有什麼好悲哀。


11. 有頂天/弁天*三郎
昨天也有提過,我超喜歡立場對立但角色間亦敵亦友的關係,尤其喜歡弁天撩三郎,以及三郎有事情也會很大方去找弁天幫忙,這種談利益談感情的模式都超可愛。兩人種族的差異、父親的事、弁天心裡的結,擁有一流的手腕與高人一等的權力;以及三郎承襲父親的氣度、可靠穩重,卻也輕鬆自由,能夠選擇自己想要的生活,我想那也是弁天內心相當嚮往的。乍看截然不同的兩人,有著各自立場,卻能如朋友般交流,而不失各自本分,這種若即若離的親密關係,超級喜歡!
我覺得弁天雖然不能諒解改變自己作為普通人生活這件事,卻不是會在現實生活駐足不前的個性。和「既來之,則安之」不太一樣,但會在被改變的路上不斷前進。她可以做到,於是去做,做得如魚得水。她或許並不喜歡這樣的生活,也懷念曾經的日子,但她不會放棄往下走。


12. 巨人/笠艾
這一對也是寫完了《無魚》就圓滿(雖然設定被打臉)的 CP。其實個人覺得這兩個人更接近親情,米卡莎>艾連或許還帶著憧憬、孤注一擲的執著,但那如果可以被稱為愛情,肯定是更巨大的聯集還涵蓋這個愛情。艾連的話更是,他明白米卡莎的強大卻不自卑,即便這個女孩子能夠秒殺他,他也始終把對方當作需要放在身後保護的女孩子,我想這是他某方面的大男人 + 對內團體的保護欲所形成的感情。他們如果在一起或許順理成章,卻很有可能並非是源於情愛,而是種自然而然組家庭的發展。在這個關係裡米卡莎的情感絕對是主動,但艾連不會被動承受,相反地以他的個性,應該會試圖主導這個關係。


13. 巨人/急著去死組
雖然覺得在巨人史(?)上曇花一現,卻是不小心直擊變成本命的 CP。喜歡的原因是因為他們都有一部分的自我犧牲傾向,雖然原因相異,性質卻很相似。相較於米咖A冷,這對的關係更加對等。他們之間有仇恨、有使命,也有未來的目標,我還滿喜歡這種「認識這麼久雖然不熟但我特別理解你」的對話方式,他們相互無法干涉對方的人生,在這種戰鬥上卻以各自特殊的立場站到了同一陣線。必須要說個人是將克里斯塔與希絲特莉亞分開看待的,然而她們有共通的核心部分,差異的也許是表現手法。簡單來說希斯特莉亞在行為上同時表現出識大體與無所畏懼的坦蕩,那種接近冷酷的坦蕩正是與艾連本身不謀而合的獸性,而艾連本身也同時持有遵守紀律的部分。怎麼說呢,看他們對話,很像在看兩頭某部分被馴服的野獸,然而他們一樣目光不屈,嚮往著自由,有主見且果斷。


14. PP/狡朱
以角色來看,其實對我而言,小朱的個人魅力要比狡嚙高上不少,尤其第二部中「我能保護的只剩下法律」那裡的演出簡直要獻上一千萬朵玫瑰,致予這個在 PP 裡,最有血有肉,始終都在成長的角色。其實我剛打了第一輪不小心手殘滑到上一頁全沒了,只剩上面這段本來應該要分另一段寫的個人評,既然事到如今就當作是引言吧。
狡朱在一開始的衝突與磨合其實都相當公式。LV1 的學霸主角碰上了曾經是主角卻墮轉的狼犬,一邊被對方教育著西比拉系統下難以學習到的真實,秉持著難以想像的超高心理素質,最終探究到所有真相,卻依舊維持澄澈的精神。在第一部迷上狡朱,其實比較接近對於套路的按讚。而終局狡嚙趁亂叫小朱的名字大概也就是壓倒 BG 向粉絲最後一根稻草了吧。至於狡嚙,我個人覺得,他其實就是個特別普通的菁英。因為普通,所以從一開始在「正義」的路上跑著,會因為親友死亡而憤怒想復仇,一邊揣摩反派心思一邊追著打,追到最後自己只能亡命天涯。他的心思越來越複雜,本性卻不壞,因此他一面堅持著要以暴制暴的同時,繼續教與常守朱的,都是保護性、踏在「正常道路」上的方式。而小朱也不負眾望,即便她能理解狡嚙的選擇,卻不會因為狡嚙的選擇而迷失自己的方向。
我自己覺得狡朱最萌的其實是狡嚙沒出場的第二部。狡嚙在第一部尾聲已經很明顯給出了他要放棄這個規則、這個城市而出走的線索,所以他在第二部缺席似乎理所當然。第二部的主軸落到小朱的第二階段成長,有新的問題挑戰系統、人際關係錯綜複雜,與西比拉系統互相制衡;她一路上曾經憤怒、悲傷更甚者絕望,但無論怎樣的挫折,她都沒有改變方向,也不曾停下腳步。在這種時候,鼓勵她往下走的是可以回想那人的菸味,以及(那人自己也做不到的)正論。她用這些,強迫自己往下走。自然,這些努力其實都是小朱自己付出而獲得的,然而一開始在她心裡種下這顆名為正義的種子,卻是來自狡嚙。小朱說出「我現在能保護的只剩法律了」那段的表現至今依然震撼。而她在這之後(到劇場版前)為了不讓敵人繼續利用自己弱點,而去學習游泳等技能,這等堅強與堅定更是耀眼到不行。
然後最後再小小提一下會讓人少女心開花的劇場版。兩人重逢的方式太好萊屋,後來相處合作的方式也很好萊屋,可惜終究不是好萊屋所以他們晚上各睡各的充分展現紳士與淑女的最佳典範。在劇場版兩人的互動其實可以看出,他們相互理解,理解對方已經在不同的方向越走越遠,他們只能相互珍重,並希望彼此在自己選擇的道路上不斷努力而不要後悔。是的他們是對店長好想讓他們結婚,但偏偏知道他們已經有老夫老妻本錢,卻絕對不會在一起的一對。(&到底怎麼寫了這麼多)


*

CP 通用題


15. 長相
除非角色的盛世美顏在官方有特殊用途(Exp 華房學長),否則不能接受作者多次大篇幅描寫角色長得有多美有多帥,尤其是同人,大家都知道他們長怎樣,真的。不喜歡角色用顏值調戲對象的劇情。
如果是普通人角色,一切跟美人有關的敘述都會讓人崩潰。清秀好看看起來乾淨舒服此類角色形容用在第一印象介紹還行,一直提出來會覺得作者很煩;若不是在其他角色濾鏡下,沒辦法接受「可愛」拿來形容長相(個性、行為 OK)


16. 對硬湊 CP 的接受度(不要臉混更1)
1. 只要是組合怎麼湊都可以
2. 不拆本命談戀愛的話也可以
3.\大前提是不能 OOC 和超展開/(※不會編劇的那種超展開)
一般會吃硬湊 CP 多半都是寫組合比較多,或者官方 CP 不明顯的情況。有官配會優先吃官配,拉郎若不喧賓奪主,劇情合理就 OK~
& 店長從以前就是個湊 CP 大戶(主要是 BG)


17. 吃單一 CP 和吃 ALL 的分界線?(不要臉混更2)
吃 ALL 都是 BG 比較多(例:白澤 X ALL 女角)。因為我其實認為自己喜歡的角色都是直男,如果最終 CP 是 BL,那只是恰恰好對的人是個男的。支持多元成家,就不要放火燒異性戀好ㄇ。所以與同性的先前經驗(X)、特種事業(X)、和其他男人勾勾纏(X)。除非原作裡他是彎的、或者所有角色的互動量相當平均,基本上 BL 向不吃 ALL。
順便一提,ALL 不 ALL 無關愛不愛,應該算是本身身為作者/讀者本身的原則、性癖問題。我自己的見解是,今天我喜歡某個角色勝過其他角色很多的時候,我有機會吃 ALL;今天我同時喜歡 CP 兩個角色勝過其他角色時,我就不拆可逆。大概是這樣~

17-2. 所以就算有本命,被 BG 拆也 OK 囉?
是的,只要不雷那對 BG,原作也有糖的話,BG 幾乎都吃。
就算原作最後兩人各自嫁娶也不會介意。而且老實說我超愛火影子世代的,紗羅妲是我的嫁。


18. 大致上怎麼分本命和非本命 CP?
會找糧吃的是本命,其他非本命。本命不一定會產糧,有些 CP 很喜歡但不是自己擅長的領域就不會寫。
會產糧只是有點子而且有辦法寫出來的 CP。


19. 空屋 RUiNs 糧倉主 TOP5(譯:字數統計 TOP5)
1.雲晉(18K) 2.鬼白 3.札雷 4.卡帶 5.雲髑
看到 BG 上榜很開心,但阿鮮時期認識我的都知道我是個家教黑,勿念(・∀・)

留言